close

雪狼採了些花準備往憶蘭宮殿回去的路上﹐突然看見兩個小孩子竟然跑出花叢。
「啊!」綁著兩個小辮子的岩雪﹐跌到。
「妹妹﹐你沒事吧!」岩狼便轉身跑回岩雪身邊。
「哥哥﹐我沒事。」岩雪說著﹐突然他們面前多了只白皙的玉手﹐他們沿著望過去﹐
進入他們眼帘的是一個比女子還美嬌的白衣男子。
「讓我背你吧。」雪狼便微笑的說道。

雪狼背著岩雪的同時﹐一旁跟隨他的岩狼便幫著他捧著那些花。
「你們跑到這裡來﹐不怕你們爹爹擔心嗎?」雪狼便好奇的問。
「爹爹很忙碌﹐說要處理正務讓我們跟著海棠姐姐﹐結果我說要去看池塘的蓮花﹐
妹妹也要去﹐結果妹妹跌倒了。」岩狼小小年紀﹐卻很有責任感。
「你們要看蓮花就要跟海棠姐姐說﹐不然你們跑出來﹐她會緊張的。」雪狼便立即
說道。
「可是﹐在府裡我們也是這樣﹐不見爹爹責罵我們。」岩雪便一副憤憤不平的說道。

「你們爹爹太縱容你們了。」雪狼便無奈的說著﹐便心想若自己在﹐這兩個孩子肯
定不會這樣不顧禮節地亂跑。
這時候便看見帶著夢姬從東宮走出來的雪惠﹐雪狼連忙停下腳步﹐恭敬的說:「子狼
參見長皇公主。」
「不要多禮了。疑﹐哪裡來的孩子們啊? 」我便看見小孩子﹐就馬上走上前問。
「他們是岩風的孩子。」雪狼便說完後﹐我稍微愣了下。
「原來如此﹐難怪長得如此標致可愛。」我便蹲下後﹐撫摸了下岩狼的小臉蛋時﹐
他便立即嚇壞似得往後退。
「爹爹說…說不可以讓女人摸臉臉。>///<」岩狼整長小臉蛋就像個紅番茄一樣﹐便
說道。
「嗯…呵呵…好好﹐不摸了。小傢伙那麼容易害羞﹐真如其父母。」我忍不住笑了
出聲﹐邊說著﹐就看了看雪狼。
「公主殿下好。」被放下來後的岩雪﹐就規矩地向我欠了欠身﹐邊說道。
「好禮貌的孩子﹐你叫什麼名字?」我便微笑的問。
「臣女叫岩雪﹐他是我哥哥﹐叫岩狼。」小小年紀的岩雪卻是那麼的成熟般地介紹
自己與其哥哥。
「好乖巧的孩子。來﹐公主姐姐這裡有兩個糖棗子﹐你們一人一個。」我便蹲在他
們面前﹐微笑的說著﹐邊從隨身攜帶的小袋子裡﹐打開後﹐從裡面拿出兩顆小紅棗。

「臣女多謝公主殿下的賞賜。」岩雪便拿起小蜜棗﹐吃了口就滿足的微笑著。
「…多謝公主殿下。」岩狼便微微地說著﹐然後有些緊張的撿起蜜棗一口吃著﹐然
後瞧見我一直盯著他﹐便馬上轉身躲在雪狼身邊。
「想必是岩府時﹐不讓下人幫他們梳妝洗臉﹐所以他才會那麼容易害羞。」夢姬便
笑了笑後說道。
「想來也對。他們沒有母親﹐只有父親﹐岩風肯定是多管教﹐多訓導。」我便立即
說道。
這時候從不遠處就傳來呼喚我的聲音:「皇姑姑!! 皇姑姑!!」
然後就看見幸人匆忙地跑過來﹐我便說:「怎麼了?」
「皇姑姑不好了﹐海棠姐姐掉下池塘了。」我便立即說。
「怎麼會這樣!?」我便不解的問時﹐就看見雪狼匆忙地奔跑向幸人所指的方向。
「公主殿下﹐我們快過去。」夢姬便說著﹐我便點頭﹐就看著她牽著岩雪與岩狼跟
隨我的腳步走去。

池塘岸邊﹐只見被侍衛救起的海棠﹐昏迷不醒的躺在那裡。
「海棠﹐你醒醒啊﹐你別嚇我啊!」海蓉緊張的搖晃著她﹐卻不見她醒過來。
「海蓉姐姐﹐海棠怎麼樣了?」雪狼跑了過來後﹐氣也不喘便問。
「不知道﹐她沒有醒過來﹐而且身子越來越涼﹐怎麼辦?」海蓉便立即說道。
「我來!」雪狼說完﹐就立即運氣後﹐用真氣打進海棠的腹部與胸口。

這時候站立在一旁的艷華與紅繡便緊張的看著﹐隨即便看見雪狼不顧一切地俯下身
吻了海棠的同時﹐正好走過的岩風﹐就看見了那畫面。
然後就在雪狼俯臥起時﹐海棠便一陣咳嗽時﹐也吐出些水。
「咳咳…」海棠便咳嗽後﹐雪狼就讓她坐起身﹐自己用手臂抓著她的肩膀﹐邊為她
拍背。
「太好了!!」紅繡便微笑的鬆了口氣。
「咳咳…」海棠稍微抬起頭﹐就看見雪狼的臉龐竟然近在自己眼前﹐愣了兒﹐雪狼
便稍微停下拍背的動作﹐便發現海棠竟然在望著自己﹐便連忙鬆手﹐讓海蓉接過海
棠。
「太好了﹐你嚇壞姐姐了!」海蓉便連忙說道﹐雪狼便稍微站起身時﹐卻看見那站立
在桃花樹下的岩風。
「爹爹!」岩雪與岩狼奔跑過去﹐就各自抱著他的大腿時﹐岩風依然用那種複雜的眼
神凝望著他。
一旁的艷華便稍微露出有些失望的表情﹐便回頭看見我時﹐就稍微點頭回應﹐我便
以禮回應。
我便對夢姬說了些話後﹐夢姬便點頭後﹐走向岩風﹐便禮貌地說:「岩祭司﹐我們公
主殿下想與您商談。」
「若有話要商談﹐可讓公主親自到本司之府﹐日將落了﹐恕在下將孩子們先送回府
裡﹐日後再談吧。」岩風便斷然拒絕﹐並且冷淡的語調說道。
「岩祭司所言﹐似乎很不想給本宮面子?」我便往前走去﹐邊說道。
「祭司可不必急著帶孩子們回府﹐咱們憶蘭宮殿還有地方給這兩個孩子睡一宿。」
艷華便冷冷地走向前﹐邊說道。
「…竟然艷妃娘娘那麼說了﹐那麼就勞煩娘娘與眾位侍女了。」岩風便說道﹐然後
就在我的帶領之下﹐走向千雪殿。
「小雪﹐又見面了!」侑李便立即說著。
「侑李哥哥好﹐幸人哥哥好。」岩雪還是那麼守規矩﹐邊說道。
「別說了﹐母親我們真得可以讓小雪跟小狼一起待在宮殿裡嗎?」侑李便問。
「當然﹐海榮﹐回宮後給海棠準備些熱薑茶﹐那麼就讓本宮做些好吃的點心﹐給你
們吃。」艷華雖然不喜岩風﹐卻還是很善待他們的孩子。

千雪宮殿內。
茶杯放下時﹐岩風就看著端坐在他面前的我﹐邊問:「公主殿下﹐特邀在下到宮殿裡﹐
應該不只是要在下品茶吧?」
「自然﹐只是想問一句﹐岩祭司可曾為雪狼設想?」我便立即說道。
「公主殿下﹐所言為何? 屬下完全不知道其中意思!」岩風便立即說道。
「對你而言﹐雪狼是什么樣的存在?」我便微笑地再問他。
「非常特別的存在!」岩風便隨即回答。
「那麼對你的子女而言﹐雪狼又曾經存在過嗎?」我便又問。
岩風停頓了下舉杯的動作﹐然後就望著我許久﹐我便接著說:「你不解釋﹐並非你不
願解釋﹐只因你不知道該如何向他們說。對雪狼而言﹐同樣的問題﹐孩子在眼前卻
認不得﹐只能嘆緣薄。對一個聖獸而言﹐為了誕下孩子﹐他已經耗損了數十載的內
力﹐如今的他好比一個已經沒有水的仙人掌﹐積極地在逆境中生活著。那非他自願
的生活﹐本該快樂的他﹐再遇本宮時已經是個成熟不少的青年了。這樣說﹐你明白
嗎?」
「公主殿下的意思﹐是要在下放下對雪狼的執著?」岩風便立即說道。
「你的執著有一天會毀了你自己﹐也會摧毀掉雪狼好不容易得到的平靜日子。你是
個聰明人﹐本宮知道你會知道本宮的意思的。」我便直言不諱地說道。
「…我只希望能夠讓他多見那些孩子﹐至少讓他看見他們時還會有些牽掛。」岩風
便有些難過的說道。
「牽掛與思念會害得一個人一輩子揹負著內疚與愧疚。與其如此﹐又何必呢!」我便
冷冷地說道。
「…」岩風便立即望著她﹐沒有再說話。

憶蘭宮殿內。
艷華用葵扇稍微為侑李扇扇風時﹐就看著雪狼輕輕地拍了拍岩雪與岩狼的背影﹐便
說:「你可曾後悔過?」
「姐姐何出此言?」雪狼便微笑地回頭問著。
「不過只是好奇﹐沒有理由。」艷華便說著﹐就讓海榮抱起侑李走進偏殿。
「竟然開了個頭﹐就沒有必要回頭。這話是姐姐您叫我放下時說的﹐姐姐若覺得對
不住他們的父親﹐便也不需內疚。因為對不住我的是他﹐對不住他的也是我。這互
相糾纏的日子﹐終會有個結果。」雪狼便立即問。
「本宮想向皇上請旨。讓他恩准海棠嫁給你為妻﹐也好斷了他的糾纏。」艷華便立
即說道。
「…姐姐。」雪狼便有些驚訝地望著她。
「你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海棠是打從本宮入宮後邊一直帶著身邊的。她的品性如何﹐
本宮最清楚。那麼多年來﹐海棠伺候慣你了﹐你也習慣讓她伺候你了﹐海棠也該是
時候許婚配了﹐與其讓她嫁給一些官員臣子為妾﹐本宮還不如將其許配與你﹐日後
也好斷了那些宮裡宮外的流言蜚語。」艷華便冷靜地說道。
「如果姐姐認為該那麼做﹐那麼子狼便答應。」雪狼便立即說道。
「本宮會讓人給你們找個宅子搬離皇宮﹐皇上近年來也不召見你了。看似膩了﹐也
對﹐對本宮都會膩了﹐也不常來憶蘭宮了﹐還怎麼可能會召見本宮身邊的人兒呢!」
艷華便冷冷地說道。
「再怎麼說﹐侑李隨非正妻之子﹐也是姐姐一手養育成人的孩子﹐在情理之上﹐皇
上絕對不會多虧待姐姐與侑李的。」雪狼便立即說道。
「你莫怪本宮突然那麼說﹐不過為了不讓你再受此委屈﹐本宮也只能這樣彌補你。」
艷華便冷冷地說道。
「…」雪狼便看了看那兩個躺在躺椅上睡著的兩個無辜的小孩。
站立在宮殿門外的岩風﹐完全聽見他們之間的對話﹐便也只是默默地轉身走開。

翌日﹐元慶宮殿內。
慶君王正在寫著奏折時﹐便看見提著籃子走進來的艷華與侍女海榮。
「臣妾﹐參見陛下。」艷華便立即說道。
「艷妃來了﹐怎麼不通報一聲呢?」慶立即放下毛筆﹐站起身﹐走向她。
「臣妾是來突擊一番﹐看看皇上是否真的在批閱奏折﹐還是在與辰妃下棋玩樂。」
艷華便立即說道。
「你阿﹐怎麼好的不學梅妃﹐倒學會了皇后那一套?」慶便笑了笑後說道。
「女人吃醋是平常之事﹐因為在乎才會吃醋。若不在乎﹐皇上可要擔心了!」艷華便
立即回答。
「好了﹐朕說不過你﹐你今天帶給寡人什么美食呢?」慶便端坐在圓桌前﹐邊期待地
說道。
「今日一早﹐咱們侑李鬧著要吃蓮子芋泥糕﹐所以臣妾就讓小廚房做了些﹐正好瞧
記著皇上與侑李口味相近﹐前陣子還說思念起蓮子芋泥糕﹐臣妾見瞧便多讓小廚房
準備了兩份﹐就先去了趟景繡宮給了梅妃姐姐後﹐就過來給皇上送來了。」艷華便
打開籃子後﹐拿出那碟點心﹐邊說著。
「嗯…好香﹐這兒正好朕也攙了﹐想吃些點心。果然艷華你心思細膩﹐又與朕心靈
相通。」慶便立即拿起筷子﹐就夾了塊﹐吃了口邊讚言:「果然這味就是那麼牽引著
朕。」
「皇上若喜歡﹐過幾天臣妾就讓小廚房多做份給您送過來。」艷華便微笑地說道。

「艷華你那麼精心準備﹐是不是有事情向朕提阿?」慶便笑著問。
「皇上才是心思細膩﹐這樣也看出臣妾送糕點為假﹐請旨才是真!」艷華便微笑地說。

「你說吧﹐是不是希望朕給侑李也封個什么?」慶便說。
「臣妾不是為了侑李而來﹐而是為子狼而來。」艷華便說道。
「哦﹐為子狼而來﹐是何事?」慶便立即嚴肅了起來。


「臣妾宮中有一侍女名叫海棠﹐臣妾見她與子狼很投緣﹐想替他們倆許個親。」艷
華便說道。
「海棠? 是不是那個經常伺候與子狼左右的丫頭?」慶便問。
「皇上對她有印象﹐便是肯指親了?」艷華便問。
「不…只是覺得那樣不是違背了昔日你將子狼送與朕的意思了嗎?」慶便好奇地反問。

「皇上的意思是想把子狼留下來﹐一輩子都不讓他娶妻? 那樣宮內流言蜚語會更多﹐
更何況他已到成年之歲﹐正好海棠也逢出宮之年﹐臣妾只是想平息流言蜚語﹐也好
讓那些人不再多疑侑李與子狼的關係了。」艷華便說道。
「你說的﹐朕也明白。更清楚知道﹐華皇后多次向朕提及﹐要朕與侑李滴血確認身
份﹐而且侑李也逐漸長大了﹐樣貌也的確越來越像子狼了。」慶便立即說道。
「就因如此﹐臣妾才只能做此決定。怎麼說一個是自己的弟弟﹐一個是臣妾進宮是
侍奉左右的丫頭﹐臣妾如此決定也是為皇室保住顏面與尊嚴。若皇上還是覺得不妥
當﹐便可拒絕臣妾的提議。」艷華便說道。
「唉…這樣好了﹐朕讓子狼到宮外找個宅子住下來﹐至於那叫海棠的丫頭就讓她繼
續侍奉與子狼。畢竟子狼也曾對朕說過﹐他不打算有婚配﹐也不想耽誤任何人。若
草草將海棠下嫁與他﹐更會引起了華皇后的懷疑。」慶便說道。
「皇上是捨不得子狼吧!」艷華便有些吃醋地說道。
「愛妃﹐你說什么話呢! 只是朕不希望我們就這樣耽誤一個好姑娘﹐也不希望子狼
為此愧疚一輩子。」慶便立即說道。
「皇上的意思﹐便是臣妾的意思﹐臣妾會明白。便也會照皇上的意思。」艷華說著﹐
便露出些許不悅的表情。

長廊上。
「娘娘為何突然要將海棠嫁與子狼少爺?」海榮便攙扶著她﹐邊問道。
「你難道看不出來嗎? 皇上已經離不開子狼了﹐與其落人把柄﹐本宮倒不如自己解
決這一切。」艷華便立即說著。
「可這樣做﹐不就會逆皇上的執意?」海榮便說道。
「本宮自然知道﹐可是本宮若不做些什么﹐萬一落給華皇后一次機會﹐以後本宮跟
侑李的日子會更難過。」艷華便立即說著﹐就看著前方﹐雪狼陪著侑李玩耍的畫面。

「說起來﹐侑李皇子越長越像子狼少爺…」海榮便說著。
「就因為這樣﹐本宮更是擔心。」艷華便有些不悅地說道。
「不如就照皇上的意思﹐讓子狼少爺離開皇宮到宮外找間宅子住下來﹐不是會更好。」
海榮便說。
「本宮想直接送子狼去玄武…可本宮與兄長已經沒有多少交情了。若冒然要他答應
本宮﹐恐怕他會牽制本宮。」艷華說著﹐邊看見一旁默默地望著他們玩耍的祐也﹐
便立即想到了什么。

憶蘭宮殿。
「姐姐﹐你為何突然愁眉鎖眼?」雪狼便立即問。
「本宮去給你請旨了﹐皇上不答應你與海棠的婚事。」艷華便立即說著﹐便看見雪
狼有了些許愉快的神情後﹐便接著說:「本宮就心想﹐竟然皇上不喜歡本宮提的提議﹐
便直接說要你跟隨山下祭司學習。你猜皇上說什么?」
「陛下﹐答應了?」雪狼便問。
「不儘答應﹐還特捨﹐讓你入住祭司府﹐就在山下祭司身邊學習奇門盾甲之術﹐不
過你若學成了﹐必需回來皇宮教導侑李。」艷華便立即說道﹐然後接著說:「這一去﹐
要好幾年。」
「幾年就可學會奇門盾甲之術﹐要子狼待上十幾年都願意。」雪狼聽見自己可不需
娶妻﹐便什么都答應了﹐艷華便只是微笑著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