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華宮殿內。
「最近本宮經常心煩。」未華子便有些煩躁地說道。
「娘娘﹐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了﹐不如您到避暑山莊去﹐也可稍微放鬆心情。」一
旁的侍女便說。
「也對。」未華子便立即揉著太陽穴﹐邊閉目養神著休息。

元慶宮殿裡。
慶在寫著字時﹐一旁的紫凌正為他細心扇風去暑﹐然後慶便說:「最近皇后心情煩躁﹐
經常罵人﹐朕聽說你跟她昨天又在御花園吵起來了?」
「她不講理﹐說臣妾剪去桃花樹枝﹐破壞了風水陣。」紫凌便立即說道。
「你就讓讓她﹐聽鳳華宮殿的宮人來報﹐說她最近不安神﹐夜不入眠。朕就特准了
她去避暑山莊休養幾日。她不再宮裡的時間﹐艷華會協助梅妃料理宮中諸事。你呢
就按時來朕這兒﹐陪著朕﹐就足夠了吧。」慶便微笑地拉著她的手﹐邊說道。
「皇上都處理好了﹐臣妾到樂得清閑﹐無須煩那些瑣事﹐自然都依著您。」紫凌便
上前抱著他﹐邊撒嬌似的說道。
「哎呀﹐怎麼才幾天不見。你又是那麼令朕開心!?」慶便微笑地說著。
「伺候你﹐讓皇上高興﹐不就是臣妾的工作嗎?」紫凌便微笑著說道。

馬車上﹐未華子閉目養神著﹐一旁的侍女不敢怠慢地不斷地為她扇風驅暑。
馬車停下來後﹐未華子稍微下了馬車﹐便看著避暑山莊在自己眼前﹐便讓侍女們攙
扶著自己走進屋。

廂房內。
「娘娘﹐這是廚房給您做的椰汁凍。」侍女端來了一碗點心就走過來時﹐邊說道。

未華子接過後﹐舀了口就吃著﹐邊說:「這附近有打獵場?」
「是﹐就在走出山莊後﹐森林後﹐就是打獵場﹐辰妃就是在此…呃﹐娘娘恕罪﹐奴
婢不該嚼舌根。」那位侍女﹐連忙跪地說道。
「你那麼緊張干嘛﹐本宮又不是要責罵你。行了﹐你們都退下吧﹐本宮想騎馬到處
走一走。」未華子放下湯碗後﹐就走了出去。

空曠的草地上﹐陣陣馬蹄聲﹐如同來者的心情﹐一般的煩躁不安。
未華子拼命抽鞭﹐馬匹完全不敢怠慢似地拼命往前奔騰著﹐多年不騎馬﹐未華子似
乎有些不太自在﹐可是幾下後心情也似乎放鬆了些。
就在一片湖岸前﹐馬兒終於停下腳步來﹐從馬背上跳下來的未華子﹐便把馬匹牽到
一旁系綁住後﹐自己便也稍微走到岸邊。
「…景色依舊…人已…」未華子便看著那透著月光的清澈湖水﹐蹲下後﹐就稍微撥
弄了幾下。
突然她驚訝地看著湖面﹐倒影出來的自己﹐背後竟然多了個人﹐而那個人是她夢寐
以求的人﹐未華子隨即轉身﹐就緩慢地站起身。
「沒有想到你會在這裡? 」入陶有些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未華子。
「你…你不是回去玄武了?」未華子便立即問。
「本王是走了…可我放不下一個人。所以就回來了。」入陶便說著﹐然後接著凝望
著她說:「那個人﹐在我眼前跳了清鳴之舞。」
未華子愣著﹐然後就看著他﹐並沒有說話﹐然後入陶稍微上前﹐看著她時﹐就像被
鬼使神差般地上前親吻住未華子的瞬間﹐未華子驚訝地睜大眼睛。
突然推開入陶的未華子﹐連忙捂著嘴﹐震驚地望著他。
「…對…對不起。」入陶便連忙說著﹐就站起身﹐就看著要走開時﹐未華子便立即
抓住他的袖子﹐然後凝望著他。

「可以…暫時當一下…讓本宮當一下…自己嗎?」未華子便凝望著他﹐眼眶含著眼淚
地說道。
入陶看著她﹐什么也沒有說﹐就一把摟抱住她後﹐就俯下身吻去那微微顫抖的嘴唇﹐
然後漸漸地淺吻﹐變成了深深的激吻。
兩個人跌落進湖水裡﹐未華子有些驚訝地被入陶抱起﹐然後定定地凝望著他﹐他也
同樣凝視著自己﹐然後兩人稍微靠近後﹐雙唇觸碰到彼此的那瞬間﹐就像點燃了他
們壓抑許久的情緒﹐入陶緊摟抱著懷裡的未華子﹐未華子也勾抱著他的頸項﹐然後
衣裳被撥開後﹐入陶便沿著親吻著未華子﹐如同倫理道德都被他們拋棄﹐放肆地向
彼此嗦吻。

過了不久﹐岸邊升起柴火﹐入陶盤坐在火堆前﹐讓著未華子倚靠著自己的肩膀休息。

「我們這樣﹐是不是已經背叛了彼此的家庭?」未華子便輕輕地問。
「不﹐我們只是在勇敢地追求彼此。」入陶便折斷手裡的樹枝﹐邊說道。
「我是個有著罪孽的女人…我會跟隨慶君王也全然為了接近他﹐似機報復他。可是
我曾經對他有過一絲絲留戀﹐但他卻還是辜負了我。梅妃、艷妃後還多了個辰妃﹐
他身邊除了那些妃子還暗地裡養了幾個男寵。他以為本宮都不知道…我怎麼可能不
知道﹐只是不願與他起任何爭端。」未華子便說著﹐然後突然感慨地說:「結果﹐本
宮還是做了對不起他的事情了。」
「你後悔了?」入陶便回頭問。
未華子搖搖頭﹐便緊挽著入陶的手臂﹐邊說:「你是個明燈﹐是讓我黑暗的人生中的
一盞明燈。你讓我知道了﹐我還可以做回自己。還可以追尋那種被愛著的感覺!」
「如果你想離開﹐我便會帶你走。」入陶便立即說道。
「不﹐我不只是慶的女人﹐更是他的孩子的母親。我無法拋棄他們﹐更無法就此停
止。我想看見裕翔成為那高高在上的位置後﹐我會隨你離開。」未華子便說道。
「我等。五年也好﹐十年也罷﹐一輩子我都會等你。」入陶便說著﹐然後緊握著未
華子的手﹐邊說:「因為你是我舒戈拉.入陶的女人。」
「嗯。」未華子﹐第一次打從心裡那麼幸福地微笑著。

皇宮﹐元慶殿內。
慶突然覺得自己視線模糊不清﹐便站起身時﹐突然往一旁倒下去。
倒臥在地上的同時﹐慶只聽見耳邊好多人進來﹐一直緊張地說著:「皇上!! 皇上你
怎麼樣了! 來人!! 來人﹐召太醫近見。」

繡床上﹐慶虛弱地躺著﹐一旁的相葉太醫與山下智久為他輪流把脈後﹐兩人便分開
在紙張上寫了字後﹐然後同時打開。
《勞毒之症》
‘等—!’相葉太醫與山下智久便同時露出擔憂的表情。
此時站在寢殿外的紅繡急地來回走動著﹐艷華端坐在一旁臉色凝重﹐紫凌則幽幽地
望了望她們倆後﹐又自顧自地站了起身。
「你要去哪裡? 皇上還在裡面躺著!」艷華立即站起身後﹐對著紫凌說道。
「我等不耐煩﹐臣妾先行告退。」紫凌說完便立即走開。
這時候便看見山下智久與相葉太醫同時走出來﹐紅繡便立即問:「怎麼樣了!? 皇上
究竟是患了什么病?」
「梅妃娘娘﹐艷妃娘娘﹐皇上患上了一種叫做勞毒之症的病情。患病者初期並不會
看出什么﹐但患病者隨著年紀會越來越明顯﹐而且皇上又愛服食丹藥﹐更加重了病
情。」相葉太醫便說道。
「相傳此病便是從父輩傳與子輩﹐這種病情一旦發作﹐就算是神仙也難以救治。」
艷華有些驚恐地說道。
「皇上的手腕上已經開始起了紅斑了﹐過些日子皇上會越來越虛弱﹐唉…就算能撐
也最多撐上個半年、一年。」山下智久便說著。

「怎麼會…皇上還正當壯年阿!」紅繡便有些難過地說著。
「那麼﹐皇上知道嗎?」艷華便只是微微地問。
「皇上年幼時早已知道自己身上可能會患上此病﹐但因為先帝並非此病駕崩所以皇
上便也認為自己不會染患此病。」山下智久便立即說道。
「啊…怎麼辦…皇上若走了﹐本宮也活不下去。」紅繡便難過地軟坐在椅子上﹐邊
說道。
「來人﹐把避暑山莊的皇后娘娘召回來。」艷華便立即對著一旁的亮說道。
「屬下尊旨。」亮便立即轉身走出去。
「這事情暫時要壓下來﹐還有皇上恐怕無法上早朝了。必需想個辦法…」紅繡穩住
情緒後﹐邊說道。
「不如就請幾位親王暫待政務?」艷華便立即問。
突然從寢殿內傳來慶的聲音:「愛妃! 愛妃!!」
「皇上醒了!」紅繡便立即說著﹐就快步走了過去﹐艷華便跟隨她的腳步走了進去。

「臣妾參見皇上。」紅繡與艷華便同聲說道。
躺靠著床邊的慶﹐憔悴虛弱地舉起手﹐她們便同時站起身﹐然後就見他突然又猛咳
了幾聲:「咳咳…」
「皇上﹐喝茶吧。」紅繡立即端起一旁的茶杯﹐喂他喝下後﹐就說:「有沒有好點?」

「山下祭司。」慶便立即說著﹐山下智久立即上前走過去﹐恭敬地說:「陛下﹐臣在
此﹐有何吩咐?」
「朕身子垮了…撐不了多久﹐你把著金印交給長皇公主﹐讓她暫待朕的職務﹐處理
政務。」慶便虛弱地說道。
山下智久接過那小金印﹐邊說:「微臣﹐尊旨。」
「艷妃…」慶便這時候喚來艷華﹐她立即端坐在慶面前時﹐慶便說:「若朕不再了﹐
你要照顧好你跟侑李。朕不會立他為親王﹐會讓他跟隨你回玄武。」
「皇上…您別說這種話了﹐臣妾自從進宮伺候您﹐就不曾想過要離開您或離開這宮。
臣妾是你的人﹐侑李是你的兒子﹐這是不爭之實﹐而且…臣妾回不去玄武了。」艷
華便說道。
「…辰妃性子冷﹐不愛多待與皇宮內﹐若非朕強逼她嫁給朕﹐也不會讓她像隻失去
自由的雀鳥﹐沒了個目的。」慶便感慨地說著。
「皇上﹐辰妃自然會明白的。您還是多休息﹐別擔心後宮與前朝之事了﹐有長皇公
主與山下祭司﹐就會妥善處理的。」紅繡便立即安撫地說著。
「嗯。」慶便立即點頭回應﹐艷華便有些擔憂地望著前方。

千雪宮殿裡。
我接過那枚小金印時﹐便有些不解的說:「要我待為處理政務? 為什麼? 明明可以交
給翼親王或祐親王﹐為何要託付與本宮?」
「這…微臣也不解。只是陛下突然病倒﹐前朝事務不可一日不處理﹐所以大概是這
個原因﹐陛下便要您暫待前朝事務。」山下智久便說道。
「這些事情﹐我不懂﹐讓我處理﹐我恐怕會越弄越糟。」我便有點沒有信心地說道。

「公主殿下無須擔心﹐微臣會在旁幫忙協理。」山下智久便立即說道。
「唉…也只好這樣。」我便無奈地回應。

避暑山莊這邊﹐入陶護送未華子回去時﹐發現了亮與侍女同時站立在門口。
「娘娘…娘娘您回來就好了。」侍女立即奔跑過去﹐邊說道。
亮便直視著入陶﹐未華子便有些尷尬地說:「究竟發生了什么事情?」
「啟稟皇后娘娘﹐皇上病倒了。情況危機﹐兩宮貴妃請您立刻回返皇宮。」亮便恭
敬地說道。
「皇上為何會突然病倒? 本宮離開時皇上還好好的。」未華子便有些擔憂地問﹐畢
竟是場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