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慶宮殿裡。
未華子連夜回宮﹐一回到皇宮﹐便匆忙地趕到寢宮﹐只見慶臉色慘白﹐雙唇微紫的
憔悴模樣﹐便立即說:「皇上!」
「皇后﹐你回來了!」慶有氣無力地說道。
「皇上﹐您怎麼樣了? 身子覺得怎麼樣了?」未華子便問。
「朕死不了﹐還撐得住。只是朝務就讓皇妹去處理了﹐朕倒如辰妃說的﹐難得休息。」
慶便笑了笑﹐邊說道。
「朝務交給了長皇公主!?」未華子便有些驚訝地說道。
「怎麼了? 」慶便立即說道。
「沒有﹐只是擔心您的身子…」未華子便有些不自然地說著﹐然後望向前方。

鳳華宮殿內。
未華子握緊手裡的念珠﹐然後一副不悅的神情﹐這時候一旁的侍女就走過來說:「娘
娘﹐祐親王來到。」
「祐親王? 他可從不入本宮宮殿﹐今日到新鮮了。」未華子便立即說道。
祐也一席黑條紋白底的衣袍走進宮殿後﹐便恭敬地說:「臣﹐參見皇后娘娘。」
「祐親王不必多禮﹐賜座。」未華子便說著﹐祐也便走到一旁端坐了下來。
「聽說娘娘一回宮便直接往皇上寢宮去﹐看來皇上真的病的嚴重了。」祐也便立即
說。
「皇上精神很好﹐還可以與本宮說說笑笑的。親王何出此言?」未華子便立即說道。

「皇上如今病了﹐卻還想手握大權﹐明明可以直接下旨擬召書立刻冊封皇太子﹐繼
任王位﹐可皇上什么都不做﹐只讓我皇姐去暫待政務﹐皇后娘娘﹐你可知其中原因
嗎?」祐也便冷冷地問。
「本宮怎麼可能知道﹐皇上的心思誰敢去多猜疑阿。」未華子便說道。
「因為您。」祐也便立即說道。
「因為本宮? 親王真愛說笑﹐本宮怎麼可能會去影響皇上的決策呢?」未華子便笑著
說﹐但那笑容並不真實。
「皇后娘娘可曾記得自己還是王妃時﹐跟先帝在永康宮殿的事情吧!」祐也便突然那
麼嚴肅地望著她﹐便說。
‘等—!’未華子此時楞了下﹐然後就說:「先帝已逝了﹐親王何必拿他出來說呢﹐
還牽扯本宮﹐實在有違倫理。」
「有違倫理的﹐是你跟先帝。」祐也便立即說道。
「你別胡說八道!!」未華子立即大罵。
「你心虛了吧﹐你害怕的事情會發生﹐你更害怕被人知道你是這樣替陛下得到帝王
之位的﹐你更害怕你跟先帝的兒子座不上帝王之位。」祐也便更直接地說道。
「你別胡說﹐什么話﹐你別胡說!」未華子激動地說著﹐便有些驚慌失措地撞倒了花
瓶﹐玻璃瓶破碎的聲音﹐讓她更害怕。
「陛下早就知道你跟先帝有著不尋常的關係﹐所以才會不立召書﹐還準備直接把位
子給予我姐姐。」祐也更是接著說道。
「你別痴心妄想了! 這繼位人選從一開始就只有本宮的長子擁有的。你們別想!」未
華子便立即激動地說著。
「所以你派人在我父皇湯藥裡下毒﹐也是畏懼他會說出你們之間的秘密﹐沒錯吧!」
祐也說著﹐然後未華子便開始驚慌地不斷地閃過自己與侍從之間的對話畫面﹐然後
交給對方一包藥粉。
「不! 不!! 本宮沒有!! 」未華子激動地說著﹐然後忽然回頭﹐看見站立在門外的
入陶﹐然後整個人軟跪在地上。
「玄武君王﹐麻煩你念出皇上的召書吧!」祐也冷冷地轉身對著入陶說道。
「…」未華子凝望著他。


入陶端著托盤走進來﹐然後放下時﹐就打開上面的召書便說:「奉天承允﹐皇帝召曰﹐
皇后﹐增田氏﹐品性惡劣、欺壓宮妃、嗜殺成性、淫亂后宮﹐為我幻國之辱。特賜
毒酒一壺。」

‘等—!’未華子瞬間明白了﹐慶打從立后便已經一步步地讓她掉入他所設下的陷阱。

「呵呵…哈哈哈…越來本宮做那麼多﹐您還是不信任本宮!」未華子狂笑後說著。
「皇上特准皇太子、勝利皇子與玉靜公主來見你。」祐也說著﹐邊看著貴久帶領著
他們三個孩子﹐進來。
「母后!」勝利與玉靜衝過去抱著她﹐然後只見裕翔直視著入陶。
「來﹐讓母后再看看你們。」未華子便說著﹐然後撫摸了他們的臉龐後﹐就哽咽地
說:「你們要聽舅舅跟梅妃娘娘的話。母后要去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了。」
「母后﹐你帶著我們一起去吧!」年幼的玉靜﹐一邊拉住她﹐邊說道。
「那裡不是你們可以去的地方﹐那裡呢﹐不准孩子進去。所以母后不可以帶你們去﹐
乖哦﹐要聽舅舅的話。」未華子便立即說道﹐然後望著貴久說:「兄長﹐麻煩你照顧
他們了。還有﹐讓紅繡幫著照顧他們﹐紅繡細心﹐又善良﹐一定會好好的教導他們
的。」
「我知道。」增田貴久無奈的語調說著﹐然後就說:「我們走吧﹐讓母后休息。」
勝利等人跟隨增田貴久的腳步走了出去後﹐祐也便說:「皇后娘娘要上路了﹐你們這
些丫頭好好地為她梳妝打扮。」
「不必了。」未華子突然開口﹐然後就望著祐也﹐邊說:「本宮想做一次自己。」
入陶聽完﹐有些驚訝地望向她﹐然後未華子便說:「我好後悔。」
「後悔當年沒有殺了我?」祐也便立即說。
「哼…我後悔沒讓霜雪看看她所深愛的男人﹐如今變成怎麼樣的男人。」未華子便
咬牙切齒地說著。
「那麼你替我告訴霜雪﹐你走了。不久我便會送她上路的男人過去給她!」祐也便冷
冷的說著﹐就邁步了出去﹐這時候侍女們便立即走了出去。
未華子稍微轉頭望著入陶﹐邊說:「那時﹐也是他設計的?」
「不…」入陶便立即說。
「呵…那就好。至少我臨死前﹐還知道你不是他特地派來接近本宮的。」未華子說
完﹐便望著托盤上的酒壺﹐就說:「還記得我說過﹐你長得很像我的情人﹐鬥真嗎?」

「…」入陶便看著未華子走向自己﹐然後就說:「他心裡雖然有別人﹐可是待在我身
邊時﹐卻能夠全心全意對待我﹐那種愛…是淡薄卻又非常真實的。」
未華子說完就端起酒壺﹐然後為入陶跳了支舞時﹐神情淡淡一抹微笑﹐然後就看著
她停下來時﹐仰頭用嘴接應那從酒壺緩緩流出的水酒﹐然後喝完後就往一旁丟去。

然後帶著些許醉意般﹐繼續跳著舞﹐突然一陣腹痛﹐一口甜膩。
「噴嘔…」未華子吐出鮮血時﹐身子一軟就要往後倒下時﹐入陶立即快步摟抱住她。

「未華﹐你別跳了!」入陶立即抱著她﹐便坐在地上時﹐就哽咽地說著。
「…嚇…入陶…我終於可以做回一次…增田未華子了。而不是誰的女人…」未華子
便有些痛苦地說著﹐然後邊按著劇烈疼痛的肚子。
「是‥你做回自己了。」入陶便抱緊她的同時﹐哽咽地說著﹐眼眶裡的眼淚也不受
控制地掉下。
「阿…入陶…告訴我…嚇額…你愛過我嗎?」未華子便望著他﹐邊迫切地問。
「愛…從第一眼﹐桃花樹下…我便不受控制的愛上你了。」入陶便大聲回答。
「嚇…太好了。終於…有個比我自己跟愛我的男人…嚇呃…出現了。就算死…呃…
也甘願了。」未華子便笑著說﹐然後舉起手﹐就快撫摸到入陶時﹐那隻玉手在半空
中停頓了兒﹐隨後身子一軟﹐那隻玉手便從半空中滑落下來﹐整個人軟癱在入陶懷
裡。
「未華…未華!! 啊!!!!!!哈阿!!!」入陶懷抱著失去生命的未華子﹐悲痛萬分地吶
喊著:「啊!!!」
就在那一年的夏末﹐華皇后﹐正式結束了自己三十歲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