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便看著洛雲的馬車離開時﹐就舉起手裡的髮簪給莫凡看﹐他看了有些驚訝﹐但我只
笑不語。

景雲王府裡。
洛雲坐在軟榻上﹐就輕撫著自己的脖子﹐眼前馬上閃過馬車上的瞬間﹐自己竟然毫
無防備地被一個完全不會武功的女子抵著脖子。
洛雲滿心複雜的滋味﹐他便坐起身﹐便看見幾個妖媚的女子走進來。
「王爺~」
洛雲看見她們﹐自然攤開雙手﹐就立即擁進兩位身材阿娜多姿的撫媚女子。
其他兩位女子就也馬上纏上他道:「王爺…你好壞都不找我們了。」
「找找﹐今天你們四個人就馬上伺候本王。」洛雲說完就立即摟著懷裡的兩位女子
就往一旁的寢室走去。

迴廊上﹐紅蓮就準備走向後院時﹐突然一聲尖叫:「啊—!!」
紅蓮看過去發現是洛雲的廂房傳來的﹐便騰空飛落過去﹐微邁步前就看見紙門濺灑
一道血跡。
‘咯—!’房門打開﹐便看見渾身是血的洛雲走了出來﹐手邊拖著一個女子的屍體﹐
他鬆手時﹐對方已經倒趴就如斷線一樣。
洛雲帶著那雙深紫眸凝視著紅蓮﹐然後就發現洛雲嘴巴流著血。
「這些女子都是俗物﹐我要喝處子血。」洛雲血盆大口地說著﹐樣子鬼魅又猙獰。

紅蓮馬上退後一步﹐便轉身準備逃走前﹐洛雲張開手﹐將她吸過來。
「啊…」紅蓮驚恐一叫﹐就已落入他的懷裡。
洛雲聞了聞她的脖子﹐就道:「蓮花香…哈哈哈﹐是仙家還是仙子?」
「你…你不是洛雲。」紅蓮便立即顫抖地說。
「我即洛雲﹐洛雲即我…是說對吧﹐蓮花。」洛雲說著﹐就捏著她的下巴時﹐就忽
然胸口隱痛﹐邊推開她﹐就趕緊捂著胸口:「啊…嗚呃…」
「洛雲﹐你怎麼樣了?」紅蓮立即蹲在他身邊﹐就迫切地問。
「好痛…」洛雲跌跪在地上時﹐就說著﹐突然眼前一段又一段畫面傳進來。
‘唰—!’
一個陌生的女子﹐身著華服﹐擁入皇袍男子的懷裡﹐輕聲道:『殺重蓮前﹐把僧侶們
都殺了﹐以儆效尤。』
他看清﹐那女子的臉龐正是紫言﹐而她身邊的男子便是莫凡。
‘唰—!’
「啊!!!」洛雲吶喊一聲﹐就看見紅蓮不顧一切從旁邊抱住他。
「洛雲別怕…我在這裡。」紅蓮淚流滿腮地哽咽道﹐如同自己也受到痛苦。
洛雲終於覺得胸口不痛了﹐便回頭看見紅蓮哭成淚人兒﹐也不免心疼。
「我…我沒事了。」洛雲就伸出指尖擦拭了她的淚水﹐紅蓮便點頭回應。

廂房內。
紅蓮扶起洛雲到床邊﹐便聽見下人們尖叫了聲﹐紅蓮走到珠廉前﹐掀起後看見姍姍
來遲的老管家見屋裡的畫面﹐就驚訝了下﹐再看見紅蓮平淡地對他道:「去準備王爺
沐浴更衣。」
「諾。」老管家回應後﹐又聽見她道:「這些女子都因為說錯話﹐讓王爺不悅﹐王爺
便私懲了她們。把屍體找地方埋了﹐還有找人清理一下廂房。」

「是。」老管家說完就走了出去。
洛雲呆坐在床沿﹐就看見紅蓮再度走進來時﹐她有些憂心地問:「王爺﹐你等兒沐浴
後﹐在睡一兒。」
「嗯。」洛雲低頭時﹐發現滿手鮮血﹐只見紅蓮不驚不訝地從袖裡拿出手絹﹐為洛
雲擦拭了臉龐﹐動作不重﹐也不輕﹐適當得擦拭著﹐洛雲看著紅蓮的臉龐那麼靠近
自己。
‘唰—!’
眼前又浮現了一張相似的臉龐﹐一身白衣的跳著敦煌舞﹐不撫不媚﹐多了幾份端莊
氣質。
‘唰—!’
洛雲忽然抓住紅蓮的手﹐紅蓮愣了下﹐但還是用微笑地看著他道:「怎麼了?」
「沒有﹐只是覺得你的臉﹐比較適合淡妝。」洛雲就微笑地回答。
紅蓮先愣了下﹐然後就一慣地青樓女子的笑意道:「王爺﹐您怎麼了? 莫不是紅蓮的
妝惹你不悅不成?」
「不是﹐明天開始化些淡雅的妝吧。」洛雲便隨意說著﹐邊看見老管家帶人將木桶
端進屋後﹐他就對紅蓮道:「你出去吧﹐早點休息。」
「諾。」紅蓮站起身後說﹐然後轉身走出去前﹐回頭看了看正接過濕毛巾擦拭的洛
雲﹐便匆匆地走了出去。

廂房內﹐飄著檀香的妝台前﹐紅蓮對望著銅鏡﹐看見鏡中的自己﹐便忍不住撫摸著
自己的臉龐﹐邊輕聲呢喃:「我的臉…」
突然一把聲音出現:「你的臉沒變老﹐放心吧。」
紅蓮回頭﹐便看見憑空突然出現的青青﹐便站起身走過去﹐然後就問:「你怎麼來了
?」
「怎麼了﹐莫非怕我來迷惑那傢伙不成?」青青便立即說道。
「你知道…我不是指這個。」紅蓮就立即說道。
「那些女子被咬破脖子﹐那是什麼症狀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吧。」青青就馬上跳上桌
上﹐坐著﹐邊把玩自己的腰墜﹐邊道。
「可是﹐渡冥都消失一陣子了﹐這種症狀不可能會發生在洛雲身上的。」紅蓮就立
即說道。
「你錯了﹐之前勾成的契約便已開始進行了。這就是與黑貓下約的代價。」青青就
立即說著﹐邊發現紅蓮帶著驚訝又感傷的神情﹐她索性跳下來﹐又說:「你怕他會變
的頻繁嗜血﹐又頻繁妖化﹐可是他本來就該應此劫的。」
「你見過什麼人?」紅蓮就立即問。
「你不會笨到不知道最近京城來了位媚似女柳的戲子吧。」青青就立即說道。
「你說的戲子﹐他是不是…」紅蓮就一問﹐青青便點頭回應﹐紅蓮便害怕地跌坐回
座位﹐就聽見青青繼續道:「不必如此意外﹐若你要明白點﹐去找那人吧。天機不可
泄漏~」
「帶我過去﹐現在﹑馬上!」紅蓮突然抓住青青的手腕﹐並道。
「好嘛。」青青就立即點頭回應。

迎賓客棧﹐天字號房內。
紫砂爐內飄出陣陣檀木香﹐白小雪盤坐在床邊﹐打坐著﹐忽然窗外飛進來兩個人影﹐
他只是揚起嘴角淡淡道:「有客遠到而來﹐怎不走正門而入呢?」
忽然肩上有人靠著的力量﹐耳邊就傳來女子撫媚聲道:「南雪山的仙人﹐果然仙骨傲
氣呢~ 萬年修行﹐不寂寞嗎?」


「你這條小蛇﹐以為我會看上你嗎?」白小雪甩開她後﹐睜開眼睛後立即站起身﹐就
看見床前方有位紅衣女子跪在地上﹐被甩躺靠著床柱的青青就柔弱地說:「嗯~ 我家
妹子來求幫忙。」
「要幫忙﹐可以! 」白小雪冷視了她﹐紅蓮一喜﹐但下來就聽見他又道:「你得把心
頭血還給他。」
「喂﹐這可不行。心頭血給了洛雲﹐他自然會有法力﹐可我家妹子就要灰飛煙滅了。」
青青馬上不悅地道。
「你們本來就知道方子只有一個﹐怎麼還硬來找我﹐就是因為你心裡頭已經動了情。」
白小雪便直接道。
「不…我願意還給他。」紅蓮就馬上說道。
「可是現在給也只會增加他的魔性。」白小雪就立即道。
「這不行﹐那也不行。你究竟有沒有辦法啊?」青青立即不客氣地問。
「你們要幫忙﹐進宮救人﹐或許我還有辦法解救他。」白小雪就立即說。
「好﹐我們答應你。」紅蓮立即說道。
「紅蓮不行﹐咱們有仙法護體﹐自然可以隨意進宮中﹐可是咱們本來就不該碰凡界
事宜的。」青青便拉起紅蓮時﹐立即說道。
「嗯﹐我知道。可是洛雲不想殺人﹐他本來就不是那種人﹐只是被事情困擾了才會
這樣的。」紅蓮就馬上對她說道。
「你說什麼話呀﹐你才認識他多久﹐你懂他的真本性嗎?」青青就立即回問﹐紅蓮沒
有回答﹐青青又道:「他是凡人﹐無論如何咱們都管不了他的生與死的。」
「可我已經把他當作是丈夫了。」紅蓮立即懇求道。
「你傻了嗎? 那人不會回報你的。」青青就立即說道。
「我知道…可是如果他像重蓮一樣死掉﹐我會受不了的。」紅蓮就忍不住泛紅了眼
眶﹐輕聲道。
「好了﹐你們說那麼多有什麼結論嗎?」白小雪立即毫不動搖地說道。
「我答應你進宮救人﹐請你一定要幫助求救洛雲與苦難中。」紅蓮忽然又跪了下來﹐
然後很認真地回答。
「紅蓮!」青青就立即說道﹐白小雪就立即對著窗外凝望了一兒﹐屈指算來後說:
「下一次的日蝕就在七日後﹐你們要在日蝕前順利把人救出來。」
「是。」紅蓮立即點頭回應﹐青青就馬上道:「要救何人﹐你也要把話說清楚吧。」

「當今聖上瑾帝君。」白小雪就立即說道。
紅蓮與青青都同時露出疑惑地表情時﹐白小雪就說:「你們跟隨柳道長一起進宮﹐一
定要小心太皇太后身邊的綠姬﹐她是魔族後裔。」
「哇﹐這樣我們勝算不高啊。」青青就立即說道。
「你覺得沒有勝算﹐但我從不算錯的。」白小雪就立即說道。
「青青!」紅蓮連忙拉住青青﹐邊搖頭表示後﹐青青就馬上不說話﹐紅蓮接著道:
「我們就聽從您的指示。」
「嗯。」白小雪就立即點頭回應。
突然此時一道利箭飛射進來﹐青青立即轉身使出法力﹐抵住那把利箭時﹐看著箭尖
不斷試圖地突破那幽青色的氣團。
瞬間又一道利箭刺穿地紅蓮身後的牆面﹐然後白小雪便立即從一旁抓了一把長劍﹐
就跳出窗外﹐馬上落地時就用劍尖敲擊地面瞬間﹐一圈魔法陣出現。
屋裡的青青一時受不了﹐利箭刺破氣團﹐紅蓮立即拉著青青往一旁﹐看著利劍刺進
牆面﹐紅蓮立即大叫:「我們快走!」


紅蓮抓著青青往窗外逃出﹐落地時看見白小雪默念著咒語後﹐瞬間一道光芒打射上
夜空。
這時候便看見客棧后門奪門而入的士兵們﹐便看見從士兵們讓出的道路中﹐緩緩走
進來的人。
一看見那個頭戴髮冠﹐身著暗紫衣袍的男子﹐紅蓮便楞了下。
「紅蓮﹐這是怎麼回事!?」青青一看見對方也愣了﹐連忙質問紅蓮。
「我…」紅蓮便不解地同時﹐就聽見對方一聲:「給本王活抓他們!」
‘唰—!’紅蓮就立即嚇住了﹐瞬間一把銀針刺向自己﹐然後看著自己被青青與白小
雪拉開後﹐就看著他們拉著她飛上屋頂﹐使出輕功跳躍逃離。

一路上的逃亡﹐三人都不敢停息﹐後面不斷傳來馬蹄聲追趕而來﹐青青就立即一怒
連砍下十幾顆大樹﹐看著大樹橫倒﹐而馬兒不斷跨跳過去﹐有的大樹倒下來壓倒那
些追兵。
紅蓮依舊無法相信﹐那聲聲要活抓自己的人是洛雲一樣﹐惶恐回頭的同時﹐就與洛
雲對視時﹐她看見洛雲的深紫眸時﹐就搖晃了下。
「你要干嘛?」白小雪摟著她﹐然後快速跳躍離開﹐青青就轉身默念一陣就看見一道
結界被她設下後﹐他們三人就匆忙地從樹林中跳下下碧綠湖畔﹐追兵依舊射出利箭
進湖水裡﹐只見姍姍趕來的洛雲看見湖水裡浮上一陣血紅色的瞬間﹐眼前馬上閃過
一陣畫面。
‘唰—!’蓮花池邊﹐一道鮮血灑落在一株蓮花上﹐逐漸染紅的池塘。
「嚇!」洛雲驚恐了下﹐然後瞬間閉上眼睛時﹐深紫眸竟變紫紅色的瞬間﹐他抽出長
劍就往身邊的護衛們連砍了好幾刀。
瞬間的血流成河﹐也將他的手染紅了﹐握緊劍柄的手﹐不斷地在發抖﹐卻又止不住
那嗜血殺戮的痛快。
「呀啊——!」洛雲抬起頭時﹐怒吼了一聲。

東凡王府內。
莫凡躺在繡床上﹐溫柔地親吻了我的額前的瞬間﹐耳邊傳來一把聲音:『莫凡﹐快到
碧綠湖阻止重蓮應世。』
「師傅!?」莫凡連忙翻下床﹐穿了衣袍匆忙地衝出房門前﹐忍不住回頭看了看依然
沉睡著的我。
什麼也不顧就馬上衝出去。

莫凡匆忙地行走時﹐便看見柳清風依舊坐在亭子內等待。
「道長!」莫凡拱手禮貌道。
「我已經拜託王敬到狐穴找你妹妹了。咱們快走吧!」柳清風說完就馬上奔跑﹐飛上
屋頂﹐莫凡也跟隨同樣一路跳躍離開。

兩人匆忙追抵碧綠湖前﹐就看見一個站立在微風中﹐揚起雙袖袍的散髮男子﹐他抬
起頭來﹐一雙紫紅色的眼眸震撼了他們倆。
「莫凡﹐你我今天就決以死戰。呀啊!」那人一開口﹐莫凡立即知道那是洛雲﹐便看
見他拿著長劍刺過來﹐莫凡立即跳起身﹐跳過他時﹐甩出軟鞭後﹐落地﹐緊握軟鞭
的瞬間﹐幽黑雙眸轉為幽綠色﹐然後一甩鞭﹐瞬間鞭化為長劍﹐兩劍相碰發出刺耳
的磨擦聲﹐不斷地碰出火花時﹐柳清風就跳飛起來﹐往地面丟下八顆琉璃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