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爺!」紅蓮微笑了下﹐然後看見上面衝飛向他的寶劍的瞬間﹐一個翻身﹐讓洛雲
在身下的姿勢﹐金陵寶劍刺穿紅蓮時﹐洛雲腦海馬上浮現出一段又一段。
‘刷—!’
僧侶在蓮花池邊與蓮花仙子的相遇﹐那蓮花仙子為紅蓮﹐她跳著敦煌舞﹐伴隨耳邊
的誦經聲﹐不斷說:『和尚﹐我替姐妹們跳支敦煌舞﹐獻你。』
‘唰—!’
洛雲驚恐一叫:「蓮兒!」
紅蓮聽見他那麼叫自己﹐便溫柔一笑﹐但她的血染紅洛雲的衣袍﹐那劍尊發現刺錯
人﹐馬上轉身抽出金陵寶劍後﹐就立即跳起來﹐暗道:「怎麼…哎呀!」
洛雲與紅蓮跌落下來時﹐洛雲就把她扶抱起來﹐紅蓮依偎在他懷裡﹐道:「重蓮尊者
…」
「蓮花仙子! 我都記得了…我竟是那愚蠢的笨…笨和尚。」洛雲顫抖地抱緊她。
「你不笨…只是太執著了。」紅蓮就說著﹐伸出指尖撫摸他的臉龐時﹐吃力虛弱道
:「蓮花池前﹐你獻血孕育出紅蓮…今天紅蓮替你擋一劍﹐還你心頭血…來世…咱們
互不相欠了…」
「不要! 不要來世…今生都未許你一個名份﹐你不許走。」洛雲抓緊她撫摸自己的
手指﹐邊說道﹐眼淚滑過臉龐﹐滴在紅蓮額前﹐她額前馬上浮現一道硃砂印記。
「…重蓮…別忘記我…別忘記蓮花…別忘記我…紅蓮…」紅蓮吃力地說完﹐就看見
自己的身體逐漸消失﹐邊痴迷地望著洛雲的瞬間﹐一道光芒後﹐她已瞬間消失。
「紅蓮…紅蓮! 紅蓮!!!」洛雲咬緊牙根﹐就看著前方﹐跪抱著莫凡痴迷的我﹐他又
望向其他人﹐便悔不當初地說:「原來…都是我的執著…毀了你們…」
「啊!!」洛雲憤慨一怒吼﹐抓起身邊的長劍﹐劍往脖子一抹去﹐一道鮮血灑落草地﹐
洛雲瞬間倒在地上﹐看著逐漸模糊的視線﹐就道:「…母后…」
看著洛雲已經自刎後﹐劍尊便轉身看著我﹐就道:「人與妖狐本就不該合親﹐你又何
必執著?」
我緩緩抬起頭﹐就已泣不成聲﹐就已經抱緊莫凡的頭﹐就輕聲哭泣著。

皇宮內。
端坐在寢宮的金華長公主﹐直視著眼前的太皇太后﹐便道:「女兒想問母后問題﹐母
后可願回答?」
「你要問什麼? 」太皇太后很冷靜地回答。
「當年﹐為何要讓兒臣遠嫁江州? 為何當初你不疼惜兒臣多一些? 為何您…不曾抱
過兒臣? 」金華長公主就問。
「因為討厭你﹐所以要你遠嫁江州。因為恨你父皇﹐所以連你也恨。因為你是那個
人的孩子﹐所以哀家一見你就想起自己委曲求全再嫁他人的屈辱。」太皇太后非常
冷靜地回答。
「就算﹐兒臣在您面前死去﹐也不會掉淚對吧?」金華長公主就說著﹐就站起身﹐抓
了長劍﹐指著身後的嘉月﹐就說:「同樣是你所出﹐你卻疼惜她也不願多看兒臣一眼
?」
金華長公主說完就往前一刺﹐忽然身後又刺痛感﹐金華長公主回頭看見手握匕首的
太皇太后﹐就松開手裡的長劍﹐就看見太皇太后拔出匕首﹐金華長公主立即衝抱住
自己的母親時﹐匕首又刺了她一次。
太皇太后震驚地看著她﹐她便只是笑一笑道:「母親若知曉…駙馬就是斷袖﹐而我家
宣兒是我被他安排的部下所有﹐你還會討厭我…討厭兒臣嗎? 」
「你說什麼?」太皇太后就立即拉住欲跌落的金華長公主﹐立即問。

「母后…十六年不好過啊。在江州的十六年﹐女兒身不由己地看著駙馬養著小倌…
不理我…大婚還安排部下與兒臣共寢﹐聲道﹐不會多看兒臣一眼。兒臣想不到別的
方法了…只有這樣…才可以被母后抱住…疼惜。」金華長公主掉著淚﹐道盡委屈一
樣﹐瞬間無力往後倒下。
「金華公主!! 金華公主!!」嘉月馬上蹲在她身邊﹐看著閉著眼睛的金華公主時﹐就
抬起頭﹐看著太皇太后大悟地跌坐在椅子上。
‘咯—!’瞬間寢宮門被推開﹐只見身穿龍袍的瑾君王與身後的東凡親王走進屋﹐見
到倒臥在地上的金華長公主﹐以及跪在她身邊的嘉月﹐還有那如同被抽走靈魂的太
皇太后。
此時從外面匆忙奔跑進來的侍女﹐跪地道:「太皇太后…不好了。景雲…景雲親王﹐
府裡傳來消息…說景雲親王妾侍急病沒了﹐他…他受不了打擊﹐自刎了。」
‘等—!’太皇太后聽見噩耗﹐震驚地看著前方﹐忽然大笑了起來:「呵呵…哈哈哈
…哈哈哈…哀家鬥了一世﹐以為自己鬥過了天命﹐鬥過了所有人…卻偏偏鬥不過閻
羅王…一夜之內﹐哀家的兒女都死了…哀家的孩子們都死了…哈哈哈…天﹐你就這
樣看不下我岩雪享盡榮華嗎?」
「你的榮華﹐犧牲了金華﹐也犧牲了我。母親﹐收手吧…你還要失去多少你才甘心
啊?」嘉月忍不住抬起頭﹐對她道。
太皇太后手扶著椅把﹐悲痛道:「我最愛的人走時對我道:我們的孩子出生時他會回
來﹐結果他沒有回來﹐回來只有一口棺材。那個說愛我的人﹐卻是把我愛的人送走
的罪魁禍首﹐哀家委曲求全地深入后宮﹐為得就是要摧毀這裡的一切。結果換來什
麼? 什麼都沒有!! 哀家恨他﹐也恨金華…因為他強迫了我﹐得了金華﹐每一次看見
那雙與那人一模一樣的眼睛時﹐我恨透了﹐結果我失去了女兒。為奪權﹐我犧牲了
雲兒﹐送走他﹐如今還是保護不了他。我用盡心思栽培你﹐卻還是讓你怨恨了我一
輩子…我究竟做錯了什麼啊…老天爺!! 嗚…」
太皇太后哭喊著﹐那永遠強勢的人﹐在這一夜失了勢。

翌日﹐瑾君王重奪權﹐封了金華長公主的駙馬﹐永武候王﹐但父親卻以身體不適退
了位﹐由敬兒接任東凡親王的職務。
京城也像經歷了一場內戰一樣﹐景雲親王離世後三日﹐那府邸突然在一夜之間被人
燒燬了﹐有人說是妖孽燒的﹐有人說那是景雲親王的敵人做的。
素素帶著柳清風離開﹐回到荊州。
洛琴與赤烈在一個月後﹐成了親﹐共同撫養著洛雲與蘭兒留下的兒子﹐取名赤旭。

敬兒接上東凡親王的職務後﹐更忙碌﹐每天都不再府裡走動﹐卻唯獨在幽幽深夜時
會獨自一人在碧綠湖看風景﹐獨喝酒。
父親﹐兩人母親都在哄著敬兒的女兒為樂﹐王敬替孩子取名:憶兒。
卻從不提起﹐這孩子究竟是何人為他所生的。
朋美與智也還是一樣﹐也依舊時不時吵鬧﹐又時不時恩愛無比。
而我﹐似乎依舊活在莫凡的世界一樣。

庭院裡。
朋美就看著坐在亭子裡的人兒﹐就快步走了過去。
「怎麼了? 又不吃飯嗎?」朋美就端坐下來﹐看著桌上的食物原封不動的苦嘆了聲。

我倚坐在躺椅上﹐依然眼望著前方﹐就輕輕地撫摸微微隆起的肚子﹐不由自主地道
:「莫凡﹐看見我的肚子了嗎?」
「你再不吃飯﹐我就叫你哥過來了哦。」朋美就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