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殿裡。
滿朝文武百官都在大殿內的兩側﹐互相聊天談論著"陛下的瘋疾"﹐這時候走進來的
東凡親王與首次與他同步上朝堂的王敬﹐父子倆都是一樣的英俊瀟灑﹐自然也讓一
些家裡有閨女的官員也忍不住多看了王敬一眼。
『攝政王駕到!!』
此時便全朝堂的官員們低頭拱手時﹐一旁側門走進來的人﹐一身銀邊繡金縷的銀色
衣袍﹐戴著銀色髮冠中央那顆深紫色的寶石更顯得氣質出眾﹐貴氣十足。
他邁步走向那座龍椅時﹐淺紫色的眼眸透著一絲喜悅﹐如同大權已握的姿態﹐走到
龍椅前﹐就看著滿朝官員便聽見他們恭聲道:「臣等參見攝政王!」
「各位起來吧﹐本王只是攝政王。」洛雲用那種自己也是無奈的態度說著﹐便看見
官員們都抬起頭看著他﹐他用手指滑過耳後的一措長髮時﹐妖魅地笑著﹐那一刻多
少人為此而呆﹐他不在乎。
「各位也知曉﹐陛下如今已經是個半瘋痴顛了。太皇太后很憂心﹐便決定準備立太
子扶上繼位﹐由本王輔佐太子。各位應該沒有意見吧?」洛雲依舊那自我自憐的姿態
說著。
一陣沉默﹐就在洛雲準備揚起笑容時﹐突然從臣子間傳來一個渾厚的低沉嗓音道:
「本王反對。」
‘等—!’洛雲望下聲音的來源﹐不出所料﹐就是東凡親王。
兩人之間似乎火藥味十足﹐洛雲邁步踩下金階時﹐邊聲聲道:「本王很好奇﹐東凡親
王為何要反對呢? 莫非是您想輔佐太子不成?」
「本王只是要提醒景雲親王﹐陛下如今只是病了。病好了自然會沒事了﹐無必要立
太子繼任﹐再道太子尚且年幼﹐不出十歲﹐自然不知天下政務。這不是在為難太子
嗎?」東凡親王就立即說道。
「親王的顧慮﹐太皇太后已想過了﹐所以才讓本王輔佐太子協理朝政。」洛雲便立
即回答。
「倘若陛下在太子繼位後﹐病癒﹐請問太皇太后要如何處理陛下?」這一句話便是從
殿外傳了進來﹐所有人譁然了一聲﹐因為看見金華長公主邁步走了進來﹐而身後跟
隨她進來的人除了皇后本人還多了一位令洛雲很驚訝的人物﹐那就是我。
金華長公主走到洛雲面前﹐就看見洛雲恭敬地拱手道:「臣弟﹐參見皇姐。」
「攝政王﹐不必如此多禮了。」金華長公主就立即說著﹐果然洛雲一震﹐立即露出
壓抑住怒氣的眼神。
「方才的問題﹐攝政王還沒有回答長公主呢!」這一句﹐便是從我口裡說出來。
洛雲帶著極度憎恨的眼神望向我﹐我卻很坦然地對他自信的一笑﹐我不可以讓他再
傷害任何人了。
「太皇太后說了﹐若太子繼位﹐陛下若能夠痊癒﹐也會尊其為太上皇﹐照應尊貴的
身份與權力。」洛雲便直接回答。
「只怕那權力都在你們那邊了﹐太子根本握不住﹐就跟陛下一樣。」金華長公主便
很直接地說道。
洛雲便微笑地說:「皇姐在質疑母后?」
「同為子女﹐誰會質疑生母呢? 只是如今世局太讓人心寒了﹐不對嗎? 皇弟。」金
華長公主果然是在深宮長大的﹐姿態顯然全不一樣﹐只見洛雲說不上話時﹐她便轉
身對滿朝文武道了句:「陛下的病﹐本宮會派最好的大夫醫治。各位無須擔憂﹐國一
日無君的情況﹐就算沒有君王﹐還有攝政王扛著不是嗎?」
轉身就對洛雲媚笑了一下﹐洛雲暗握緊拳頭﹐低頭不語﹐東凡親王直視著他們倆人﹐
而身後的皇后就凝望了下身邊的我﹐我便給予她一個溫溫地笑容﹐她才稍微放心。


御花園內。
「唉﹐陛下被囚禁起來﹐本宮見不得﹐只能靠那些宮婢傳消息給本宮。本宮真怕陛
下熬不住…」皇后是那麼擔心自己的丈夫﹐邊用手擦拭了下自己的眼角。
「皇后娘娘請保重身體﹐如今事局不穩﹐你可要穩住﹐這一刻你也無法置身事外了。」
我便連忙開口勸導。
「是呀﹐旬兒還在太皇太后那裡﹐陛下也病著。本宮要撐下去。」皇后便點頭回應
我。
「如今﹐雖然金華長公主出面了﹐可是她人也在宮裡﹐是怕內憂外患。」我便立即
擔憂的說。
「郡主是指﹐兵權的事宜?」皇后便問﹐我便輕點了下﹐皇后就道:「聽說攝政王手
握聖司局以及一些暗死士﹐他們都是以前洛家培養的殺手。如果真起了內亂﹐恐怕
他會出手對付陛下。」
暗死士﹐突然我想起在荊州﹐店鋪失火﹐朋美說有人要追殺我們﹐我便一驚﹐突然
看見朝我們走過來的太皇太后以及她身邊的洛雲。
洛雲﹐你想玩把戲﹐你確定你會贏嗎?
只見他們停下腳步後﹐我們便恭敬地道:「臣妾(臣女)參見太皇太后。」
「都起來吧。」太皇太后說完就馬上邁步走進我們所坐著聊天的亭子裡﹐我便推到
皇后身後﹐而洛雲只是靜靜地站在太皇太后身邊。
「蓉兒﹐月奴那隻小妖孽不知在陛下身上下了什麼蠱﹐陛下如今可是渾渾噩噩得過﹐
也不知何時才會痊癒。哀家想讓你去照了他﹐你意下如何?」太皇太后便立即說道。

皇后便一愣﹐然後便微笑道:「太皇太后肯讓臣妾去照顧陛下﹐自然是好事﹐只是太
醫說了﹐瘋病可不能夠一直關著﹐要時不時讓陛下走動一下才好。若太皇太后肯答
應讓陛下每日夕陽前出來走動﹐陛下應該會好起來的。」
太皇太后冷笑了一下﹐便說:「蓉兒﹐以前怎麼哀家不覺得你是那麼聰明啊?」
「事物改變人呀﹐太皇太后。」皇后似乎也不再想以前那麼唯唯諾諾的﹐倒直接地
回答。
「紫言郡主也覺得應該讓陛下出來走動嗎?」太皇太后便望向我﹐輕輕一問。
突然把問題丟過來給我﹐果然是記恨的老太婆。
「臣女也聽說過﹐病人若只是輕微的瘋疾﹐應該可以出來走動的。晒一下太陽﹐也
會好一點。不一定要天天關著。」我便立即附以皇后的話﹐邊回答。
「竟然如此﹐不如郡主也一起進宮照顧陛下吧﹐人多好熱鬧些﹐對吧﹐雲兒。」太
皇太后便立即說道。
「母后說得是。」洛雲突然說完就對我冷笑了一下。
「不好吧﹐太皇太后﹐臣女家有夫婿要照顧﹐一天不見﹐他會受不了的。他每天都
貼著我﹐夫妻要和樂相處﹐這也是太皇太后對臣女說得﹐您應該還記得吧!」我便委
婉地回絕她的意思。
果然太皇太后的老臉拉不下來﹐只是假笑了下﹐反而洛雲聽見我說莫凡一天見不到
我就受不了﹐還故意說得那麼親密﹐他臉色更是難看。
「哀家果然老了﹐話也說不過你這張小嘴﹐果然是嘉月的女兒﹐倒也一樣性子。」
太皇太后便冷笑地說道。
「太皇太后若說老﹐那麼世間已沒有任何女子年輕了。包括皇后與臣女在內﹐都比
及您的青春臉孔呢。」我便立即轉化態度﹐哄著說。
「小嘴就愛說話﹐可哀家聽了也滿意。」太皇太后說著﹐就看見皇后一副忐忑不安
的時候﹐又說:「哀家泛了﹐你們繼續聊天吧。」
看見她站起身﹐就帶著人走﹐我們連忙恭敬道:「恭送太皇太后。」
我斜眼看見他們走遠﹐就對皇后一看﹐然後就用她的手掌寫了字。

“稍安無躁﹑待我探消息。”
皇后明白我的意思﹐就點頭回應﹐便對我說:「郡馬應該等不及見你了﹐來人﹐送郡
主出宮。」
「諾。」侍女上前對我說著:「郡主請!」
「臣女告退。」我便行禮後﹐轉身走出亭子時﹐已經開始布署下一步了。

侍女帶領我走著時﹐我看見前方站立著的那銀袍身影﹐便知道是什麼人﹐直到靠近
時﹐我便停下腳步﹐身邊的侍女也連忙停下腳步。
「參見攝政王。」我便又恭敬地行禮﹐邊說道。
「那麼巧﹐郡主要回府?」洛雲就立即說道。
「是呀﹐不回去﹐郡馬會等不及的。」我便故意微笑地回答。
「行了﹐你回去給你們家主子赴命吧﹐郡主就由本王送。」洛雲就立即說道。
「諾。」看見侍女立即快步走開﹐看來那侍女也很害怕洛雲。
「郡主﹐應該不怕乘坐本王的馬車吧?」洛雲就立即問。
「沒有侄女怕舅舅的。」我便冷冷地回答﹐洛雲便臉色更難看。
我便邁步繼續走向前方的宮門﹐洛雲便一路跟隨著﹐我不喜歡身後有人跟的感覺﹐
但如今在皇城內﹐我必須謹慎。

馬車上。
我端坐著﹐就離洛雲對面的位置﹐我不說話﹐洛雲也不說話。
一路上洛雲只是靜靜地看著我﹐我便有些坐立不安﹐我討厭跟他共處一室的感覺。

「聽說郡主上次滑胎後就沒有消息了? 郡主若需要可以找本王。」洛雲突然開口說
話﹐但一說話就又讓人不悅。
「攝政王難不成改行做了大夫﹐會醫病?」我便立即冷道。
「本王是指﹐如果郡馬不能﹐本王還可以。」洛雲倒直接地說道。
白痴都聽出他的意思﹐我便冷白了一眼﹐就笑說:「攝政王誤會了。」
「哦? 本王誤會了什麼呢?」洛雲便立即玩味地說。
「不是莫凡不行。是我不行生。」我就冷笑地回答﹐洛雲聽完果然笑不出來了﹐我
便繼續說:「大夫說了﹐我半年連續落了兩次胎﹐身子本來就壞了﹐再這樣一鬧﹐也
難再孕。」
我便低頭﹐睜起眼睛時﹐怒瞪著他道:「都是你母親的計謀﹐害死了我跟莫凡的孩子。」

洛雲忽然一恍神﹐就看見我撲過去﹐手握著髮簪﹐簪抵在他的脖子上﹐馬車又搖晃
了下﹐簪尖刺破肌膚﹐一道血液滑過時﹐我只冷笑了下。
「你放心﹐我不會把你殺了。雖然我很想。」我把髮簪收起時﹐就坐回去﹐洛雲有
些狼狽地抹了下自己的脖子。
「你…你就那麼恨我?」洛雲便有些脆弱地問。
「恨? 不是你恨我才對嗎?」我便回頭﹐直視著他﹐邊道。
「我不恨你﹐我只恨你的…」洛雲說到一半﹐硬是把最後那些話﹐吞了回去。
「如果你肯善待蘭兒﹐我或許不討厭你。可惜…」我就輕聲說著﹐就感覺馬車停下
來後﹐我便掀起帘子﹐就跳下馬車。
洛雲掀起帘子時﹐便看見站在我身邊的莫凡﹐那番滋味不好受。
「多謝景雲親王送我夫人回府。」莫凡雖然很恨眼前的人﹐但也還是上前恭敬道。

「回府。」洛雲沒有回答莫凡﹐直接告訴車伕後﹐就看見馬車從我們眼前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