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凡﹐別說笑了。孩子都沒大﹐踢什麼肚子啊!」我似乎沒有在乎身邊的人﹐依舊
說著。
「小言!」朋美終於忍不住大喊﹐我突然回頭﹐把手指撫在嘴邊﹐邊輕聲道:「別吵﹐
莫凡睡著了。他昨夜看了一夜的帳本﹐很累了。」
「…」朋美就馬上氣憤地轉身走了出去。
我就微微地撫摸肚子﹐就站起身時﹐突然包裹著肚子的枕頭掉下來了。
我蹲下來﹐撿起小枕頭﹐就抱在懷裡說:「莫凡﹐我生了~ 你看孩子像你還是像我啊
?」
站立在不遠處的嘉月悲傷地捂著臉﹐哭倒在東凡的懷裡﹐東凡就無奈地看著亭子裡
的女子。
「莫凡﹐咱們去哪裡好呢? 孩子要取什麼名字好呢? 啊﹐就取憶凡。不好﹐沒有我
的名字不好。啊﹐凡言…就叫凡言好了…哈哈哈…」我就走著﹐突然看見什麼一樣﹐
就嚇地蹲在地上。
「莫凡!! 呀啊!! 莫凡!!」我忽然大喊著﹐然後大哭著﹐隨即站起推倒桌上的碗與
盤子﹐就聽見不斷地用破碎聲圍繞著﹐忽然我認真地看著前方﹐就看著腳步的玻璃
碎片﹐就說:「莫凡﹐別怕…我來陪你了。」
握緊手﹐用力一割破﹐鮮血滴落的同時﹐忽然有人把我拉起來﹐耳邊開始出現許多
聲音。
「怎麼可以! 來人﹐快來人…」
「小言…你別嚇母親…」
「姐姐!」
突然一把慈祥的聲音傳來:『小言!』
我抬起頭﹐自己不再庭院裡﹐而是在一個純白的世界裡﹐站立在我面前的女子﹐一
身紫色衣裳﹐她對我微微一笑。
『小言﹐你不認得我了嗎?』
「你是誰?」我很茫然地看著她。
她指了我的項鏈﹐我就低頭撫摸了下﹐她便道:『我一直跟隨著你。』
「跟隨我?」我就看著她﹐不解道。
『小言﹐你想知道為何莫凡會願意包容你的一切嗎?』她便輕聲問﹐我就點頭回應﹐
她便微笑說:『萬年前的玄武國之前﹐他是一座城池的國王﹐而你是妖妃﹐你慫恿了
他殺僧侶﹐因為重蓮﹐就是後來你所知曉的洛雲來到他的國家來宣揚佛法﹐你是靈
蛇﹐你怕重蓮﹐所以使出計謀﹐引來僧侶們的死亡﹐重蓮痛世而亡。接踵而來的是
國王的逝世﹐你被迫帶上刑場斬殺而亡。 千年前﹐莫凡投胎成為狐與魔所生之子﹐
而你卻成了桃花源的守護者﹐你逃離桃花源意外被莫凡所救﹐怎了引來渡冥尊者的
追捕﹐莫凡為救你意外傷了渡冥﹐而他因此失了一魂﹐魂落你身上時﹐你卻掉入穿
越道﹐成了你母親的孩子。』
「所以…我是來報恩的嗎?」我就傻傻地問。
『其實你們是互相來了結這段恩怨的。重蓮應世﹐紅蓮獻血﹐莫凡歸位﹐渡冥魂歸。』
她便溫柔地嗓音說道。
「所以…我再也看不見莫凡了嗎?」我就哽咽地問。
她飄到我面前﹐用帶著溫柔的指尖抹去了我的眼淚﹐就微笑道:『緣起緣盡﹐你們的
緣本該再千年前就盡了。只是莫凡為求你平安﹐就苦尋了你千年。你必須知道﹐你
跟重蓮還有莫凡都是上一世的糾葛﹐不應該在執著了。』
「我…我會忘記莫凡嗎?」我就有些不捨得地望著她。


『忘記或許會好一點。』她溫柔地回答﹐準備收離手掌時﹐我就馬上抓住她的手﹐
就哭道:「莫凡! 我知道是你。」
她一驚﹐但很快地露出笑容﹐就緩慢地靠近時﹐抱緊我時﹐耳邊傳來莫凡的嗓音:
『別傻傻了﹐別傷害自己了。』
「你捨得丟下我…一個人在天上嗎?」我就哭著道。
『小言﹐我們緣盡了﹐我該離開了。別再傷害自己了。』放開我時﹐我看見莫凡的
臉龐﹐我便淚如雨下﹐就搖頭回應他的話。
莫凡輕輕地在我的額前留下一吻﹐便轉身﹐奔向前方﹐我就跌跪在地上:「莫凡!!!」

逐漸濃霧遮去了莫凡的身影﹐而我也在模糊不清中﹐逐漸倒了下來。

我緩緩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待在廂房裡﹐身邊只有嘉月一人。
「小言﹐你覺得怎麼樣?」嘉月很擔心地說。
「我沒事。」我醒過來後﹐心情特別平靜﹐嘉月還是很不放心地看著我。
「你餓了吧﹐吃碗糯米粥。」嘉月把糯米粥端過來時﹐我坐起身﹐看著那碗糯米粥﹐
便掉下眼淚﹐嘉月有些捨不得﹐我便抓起湯匙舀了一口﹐放進嘴裡吃著時﹐邊含淚
說:「好吃! 真的…」
「好吃就多吃點。」嘉月看著終於肯吃東西的我﹐也忍不住啜泣了起來。
「我會好好地過。」我就邊含著粥﹐邊口齒不清道。
「嗯。」嘉月就點頭回應我的話﹐我便一口接著一口喝著粥。

五年後。
庭院裡﹐花落一地﹐王敬帶著身邊的小女孩正學著武術﹐小小的手掌竟然可以握拳﹐
練武。
「喝…喝!」
庭院裡的朋美倒著一杯清茶﹐便道:「好快﹐五年就過去了。」
「是呀…想當初我們掉下來時﹐才不過一年呢。」智也就邊說著﹐邊抱著懷裡的小
男孩。
「別弄暈旭兒﹐不然他爹娘來殺你我不管哦。」朋美就冷道。
「老婆﹐咱們也來玩一個孩子吧。」智也就狗腿道。
「我只會生花。」朋美冷冷地說完﹐智也馬上就抱著孩子走開。
「喂﹐別走遠。」朋美立即大喊道。

前廳內﹐熱鬧著﹐赤烈與洛琴正與東凡﹑紫霞還有嘉月聊天。
「那孩子野得很。」洛琴就微笑道。
「男孩自然要野些。」紫霞說完就看著那剛學會走路的小女嬰抱起後說:「涵兒﹐讓
姑婆婆瞧瞧哦。」
「對了﹐怎麼不見紫言啊?」赤烈便笑了笑後好奇問。
「那孩子說要去碧綠湖畔走一走。」嘉月就回答。
「算起來﹐今天也是莫凡跟蘭兒的忌日。」洛琴懷抱著剛滿月的小嬰兒﹐便哄著就
說道。
「是啊﹐本來還因為可以帶咱們錦兒來見干娘呢。」赤烈就用手指滑了下嬰兒滑嫩
的小臉蛋﹐就說道。
「是啊。」東凡就感慨道。
「那孩子已經不怎麼執著了﹐只是一直不肯再改嫁。」紫霞就說道。


碧綠湖畔前﹐放下手裡的鮮花﹐放在一座墓碑前。
我用指尖輕撫了一下那墓碑﹐就輕聲道:「莫凡﹐我又過來了。春天到了﹐大家都一
樣﹐只是赤烈又當爹了。吵著說要我做孩子的干娘﹐我扭不過他﹐就答應了。今年
旭兒跟憶兒都五歲大了。要是咱們的孩子也在肯定比他們還大些。」
我邊放下一個湯碗﹐就說:「我又做了布丁﹐別說不好吃。」
我放了一壺酒就說:「這是素素冬天來時帶上的桃花釀﹐說是今年恐怕來不了﹐說是
柳清風又接了抓妖﹐夫妻倆跑到江州去了。」
我就倚坐在墓碑旁﹐就看著碧綠湖幽幽景色﹐便感慨道:「碧湖雙色景依舊﹑人去樓
空已非然。」
就拿出手絹準備擦拭墓碑前﹐突然身後傳來一把聲音道:「桃花樹下賞月色﹑玉如綠
湖西陽斜。」
我驚訝地轉頭﹐便看見一身俠客打扮的青年站在我面前﹐那張貌似莫凡的臉龐﹐令
我震楞了下。
「呃…是不是在下嚇了姑娘一跳。」他有些擔憂地說道。
「沒。」我就立即轉身蹲下來﹐把東西往籃子裡放後﹐就立馬提起籃子就往前走時﹐
他又道:「姑娘…」
「阿?」我就有些不解停下腳步﹐回頭看著他。
只見他蹲下來﹐撿起一個物品﹐就說:「姑娘﹐你掉了東西。」
我看著那條項鏈﹐腦海裡浮現出很多年前的相似畫面。
‘唰—!’
一身黑衣袍的莫凡﹐輕聲對我道:『「姑娘﹐你的東西掉了!」』
‘唰—!’
我緩慢走過去﹐接過我掉在地上的玉佩﹐然後就聽見他問:「這墳是你的朋友嗎?」

「不…是我夫君。」我就抬起頭﹐露出傷感的表情說道。
「夫君? 姑娘原來是…對不住。」他恭敬地說道。
「無所謂了﹐反正已經習慣有空就過來跟他說話了。公子無須介意。」我說完就轉
身﹐走了幾步﹐又聽見他問:「姑娘﹐你叫什麼名字?」
我停下腳步﹐就緩緩回頭﹐看著他道:「東凡親王之女﹐紫言。」
便快步走著﹐就也不理會身後的人﹐就緊握手裡的玉佩﹐此時那位青年就看著我離
開的同時﹐幽黑的眼眸緩慢變為淺紫色﹐然後輕笑了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