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璃珠子落在的位置﹐剛好圍住他們倆人﹐然後柳清風默念咒語便發現那八顆珠子便
發出微微幽橘色光芒。
「靈﹑兵﹑皆﹑陣﹑鎮。出現!」柳清風唸完後﹐瞬間琉璃珠子底下滑出一道又一道
的光芒﹐相互交錯﹐竟成了八卦陣。
柳清風站立在八卦陣前方﹐就閉上眼睛默念著﹐而瞬間洛雲原本劍拔弩張的氣勢瞬
間被撕裂般的頭疼而干擾。
「啊!!! 臭道士…呀!」洛雲狼狽地跌坐在地上時﹐眼眸不斷地從紫色與赤色互相轉
化著﹐莫凡也有些吃不消時﹐就撫著胸口﹐忽然一陣利刃刺穿身體的聲音﹐讓莫凡
震驚。
他回頭看見原本應該受到陣法所干擾的洛雲﹐竟然站立在自己面前﹐手持劍柄﹐而
長劍就這樣刺穿他的身體。
「呃…」搖晃了下﹐腹部不斷地流出血液﹐染紅了莫凡的翠綠衣袍。
「莫王﹐你殺僧侶時﹐可曾想過自己會遭逢劫難。」洛雲用赤眸直視著莫凡時﹐便
冷笑道。
「…你…」莫凡驚訝地看著他﹐突然洛雲狠狠地抽出長劍時﹐一灘鮮血灑在草地上﹐
莫凡跌跪在地上的同時﹐驚恐地看著他。
「呀!!」洛雲一掌打過去﹐莫凡來不及閃躲﹐瞬間被擊中一掌﹐就被震飛出八卦陣。

「嚇﹐莫老闆!」柳清風驚訝地看著莫凡被震出八卦陣後﹐自己的陣法被瞬間突破﹐
洛雲飛落出來﹐莫凡飛落倒臥在一旁﹐悶啃了聲:「呃…」
「妖孽﹐休想逃!」柳清風立即從背後抽出法劍﹐便與洛雲互相打鬥著時﹐忽然一旁
飛過來的赤烈與洛琴看著他們﹐又看見莫凡倒臥在一旁﹐赤烈立即抓了長劍就衝過
去幫忙柳清風對付魔化的洛雲。
「莫老闆!」洛琴連忙扶起他時﹐發現他的傷口不斷流出黑色的血液。
此時姍姍來遲的蘭兒看見倒臥在洛琴身邊的莫凡就立即怒衝上前﹐就抽出寶劍﹐就
聲道:「洛雲﹐你敢傷我兄長﹐我要你死!」
一雙眼眸化為藍色﹐就衝過去﹐三個人同時與洛雲打斗著﹐洛雲似乎不驚不慌﹐依
舊有辦法地刺傷柳清風後又刺向赤烈前﹐蘭兒立即衝過去﹐一擋。
「啊!」寶劍刺進蘭兒身體的瞬間﹐洛雲不忘用三味真火燒進去。
「蘭兒!」赤烈立即打過去﹐正好洛雲及時閃躲開﹐抽劍時﹐蘭兒跌進赤烈懷裡。
「蘭兒姑娘!」洛琴看見後立即驚訝﹐莫凡馬上站起身﹐握緊長劍﹐衝向洛雲﹐就在
瞬間﹐洛雲反手將依舊發出赤火光芒的長劍﹐刺過去﹐莫凡痛不欲生地抽離﹐跌向
一旁。

赤烈抱著蘭兒落在一旁﹐就搖晃著她道:「蘭兒! 蘭兒!」
「烈哥哥﹐我說自己不願再見你﹐其實我在說謊。成親那日再見你時﹐我就已經很
捨不得…可是…我不能夠說…」蘭兒吃力地說道。
「蘭兒﹐你別說話。我馬上抱你去找人救你!」赤烈說著就要抱起她時﹐蘭兒搖搖頭﹐
就說:「不要…我反正活著已經很痛苦了…烈哥哥答應我…再笑一次給我看。」
赤烈抱著她﹐勉強地露出笑容﹐蘭兒就微笑了下﹐但血也流了出來﹐她餘光看見洛
琴靠近﹐便說:「琴姐姐…」
「蘭兒!」洛琴便連忙跪在她身邊﹐握著滿是血的手﹐並說:「你別怕﹐我馬上給你
輸真氣。」
「我不要…不要為一個垂死的人…多浪費真氣了。」蘭兒說完﹐就張開嘴﹐一顆發
出藍色光芒的珠子飛出來﹐就落在她手裡﹐蘭兒就吃力道:「把它…給我旭兒…告訴
他…那是一個疼他的人給他的禮物。」


蘭兒又拉起洛琴的手疊在赤烈手背的同時﹐蘭兒就苦笑道:「我是妖…不懂愛…不明
愛為何物。我懂得…是那時初遇烈哥哥時…第一次有人跟我一樣…愛搗蛋…愛調皮
…我就覺得那是愛…可是…我看見烈哥哥為琴姐姐受傷時難過的模樣…我…我知曉
那…那才叫…真…真愛。我不願其它的…只願你們合力撫養我的旭兒…要他走正路
…不要給他知道…他的母親是狐妖…也不要讓他知道…自己的父親殺了母親…阿呃
…」
「蘭兒你別說了﹐你會看見旭兒長大的。」赤烈便哽咽地道。
「是呀﹐你的旭兒不能失去母親的。」洛琴便也哭道。
「…呵…我活了百餘年…看盡了…凡人的生離…與死別…已經沒有感覺了。若死可
解脫…我願我死後…一切都結束。」蘭兒說完就緩緩地閉上眼睛時﹐一陣陣藍色光
芒從她身體浮出來﹐然後一瞬間成為光影隨風而逝。
‘嗒—!’一顆珠子落在赤烈的手掌心﹐而他便無法接受蘭兒已經離開﹐便咬牙切齒
地握緊珠子。
「赤烈。」洛琴就抱著他﹐就掉下眼淚。

東凡王府。
忽然一陣陣敲鑼打鼓的聲音﹐吵雜聲﹐將還在睡夢的我吵醒。
「嗯…莫凡…」我撫摸了身邊﹐突然一陣空虛﹐我便低頭發現身邊已無人影﹐我就
連忙披了披風就打開門﹐就看見侍女們慌張走動。
我便拉了其中一人問:「怎麼回事?」
「郡主﹐聽說江州兵馬突城而入﹐大家都在趕緊準備逃啊。」侍女連忙老實回答。

「父親﹐母親他們呢? 敬兒跟郡馬呢?」我就連忙問。
「王爺跟嘉月夫人已經連夜進宮了。至於小王爺剛回來!」她說完就我被我放開手﹐
我立即奔跑向前廳。
一進入前廳就看見王敬﹐我就拉著他問:「郡馬? 莫凡呢?」
「姐夫大概與柳道長去了碧綠湖了。」王敬說完就立即看見我匆忙奔跑離開﹐也連
忙跟隨我的腳步。
就看見我奔向馬房的瞬間﹐馬夫們驚恐地說:「郡主﹐您要干嘛?」
「讓開!」我立即踢破柵欄﹐拖著疆繩﹐帶著高大的馬匹跟隨我走出來﹐王敬連忙追
過來﹐就說:「姐姐! 你要干嘛?」
「讓開﹐我要去找莫凡!」我說完就立即抓了一旁的馬夫的馬鞭﹐就跨跳上馬背﹐拉
緊疆升﹐抽了一下﹐馬匹受到驚嚇﹐雙蹄高踢後﹐馬上往前奔馳著。
「姐姐!! 給我馬匹﹐快!」王敬連忙對他們道。

馬匹不斷地在黑夜裡的城內奔馳著﹐我沿著小路一路駕馭著馬匹﹐從未學過馬術的
我﹐此時只想儘快到莫凡身邊﹐因為心好沉﹐似乎莫凡出事了。
看著樹林裡的樹木不斷地往後移動﹐我也加緊抽打馬匹﹐讓馬匹奔馳跨跳過任何阻
擾我前進的阻礙。
「莫凡!! 莫凡!!」不要出事﹐不要出事。
就在快靠近碧綠池時﹐我就看見夜空裡不斷有光芒從樹林裡發出﹐我便加快奔馳過
去。
進入眼帘的畫面﹐是一個散髮的暗紫衣袍的人與一白一位道服的人在打斗著﹐另外
一邊就看見赤烈與洛琴跪在地上﹐而我發現了那躺在地上的人。
「莫凡!!」我馬上認出來了他﹐也不顧一切地放開手﹐就跳下馬背﹐馬匹驚恐地往
一旁奔馳﹐我跌在地上﹐吃痛地瞬間﹐就看見赤烈他們朝我走過來。
「莫夫人!」洛琴一聲喚﹐我推開他們﹐就奔跑過去﹐看著那人後﹐我跌跪在他身邊。

 

「莫凡! 莫凡!!」看著莫凡緊閉雙眼﹐我立即抓起他﹐抱緊的瞬間﹐痛不欲生地吶
喊:「啊!!! 莫凡!!! 莫凡你醒醒啊…我們的荊州沒回啊…莫凡!!!」
「莫夫人…」赤烈就看見痛哭流涕的我﹐忍不住泛紅眼眶。
「莫凡!! 啊!!!」我一直緊抱著他﹐掉著眼淚﹐就一直要緊牙根。
此時洛雲與雪狼(白小雪)以及柳清風三人鬥地不相讓時﹐洛雲一怒吼﹐瞬間一道紫
光震推他們倆。
「啊!!」柳清風推飛落地上時吐出血﹐而雪狼被震退後﹐捂著胸口。
「哼…你們休想離開﹐我要你們一個一個地死在我的手裡!」洛雲猙獰地說著﹐瞬間
天空落下來一個鵝黃色衣裳的女子﹐她手持金陵寶劍﹐冷道:「重蓮﹐你應世本就不
是什麼好事情。算你倒霉﹐本姑姑就收了你!」
「哼…我不會憐香惜玉…我會啃你的骨頭﹐吃你的肉﹐喝你的血…」洛雲就瘋狂地
道。
「好啊!」她說完就舉起金陵寶劍衝過去﹐就與他翻轉後開始打鬥著。

此時狐穴附近的洞穴外﹐青青與白玉如倆人走進洞穴內﹐就格外謹慎。
「姐姐﹐還好你出現救了我們﹐不過那紅蓮就是硬要跑回去。」青青邊走著邊道。

「說什麼﹐她中情深﹐恐怕我們都不及她。」白玉如說完就忽然聽見一聲悶叫。
她們倆互相對望﹐隨後就靠著岩壁﹐就望向裡面﹐就看見那倚坐在岩壁的渡冥吃力
地往身體裡拖出什麼東西一樣﹐然後血淋淋的手托住一個剛脫胎的嬰兒﹐然後就聽
見嬰孩哭聲宏亮地迴蕩洞穴。
「…嚇…」渡冥丟棄手裡的短刀﹐撕破衣袍﹐包裹住那還沾血的嬰兒﹐就有些吃力
的拔下脖子上的黑玉﹐掛在嬰孩身上。
「…我不望你會好…可願你一世平安。無災與難﹐默默做你的凡人…娶妻生子…如
你爹爹一樣。」渡冥感性地說著﹐一滴眼淚滑過臉龐﹐似乎更顯憔悴蒼老的臉龐﹐
回頭看著岩壁旁的兩人﹐就苦笑道:「白蛇﹐你終於來了。」
「渡冥﹐三千年了。沒有想到會是這種情況與你見面。」白玉如手持寶劍﹐怔怔地
看著他。
「雌雄同體﹐我已經膩了。殺了我吧!」渡冥就說著﹐就苦笑著。
「渡冥﹐你傻了嗎? 你可知曉姐姐手裡的寶劍不是普通的寶劍﹐可是鎮魔劍。」青
青不解地問。
「青青﹐你與我各為其目標…你為逍遙自在﹐我為復仇找狐王…如今狐王已死﹐自
然已經沒有我所求了。」渡冥說完就抱著孩子就說:「我願你們殺我後﹐把孩子交給
王敬撫養。」
「好。」白玉如回答後﹐看了青青一下﹐就馬上從他懷裡抱走嬰孩時﹐立即背對著
他們。
「罪孽…」青青輕聲道了聲﹐就聽見長劍砍下什麼東西的聲音﹐瞬間嬰孩似乎感應
到什麼﹐忽然大哭﹐而青青也發現那塊黑玉的光芒也逐漸消失了。
青青回頭就看見那原本倚坐著的位置﹐只剩下無頭顱的泥人像﹐也在瞬間化為一堆
沙土。
「走了!」白玉如說完就走出去﹐就看見洞穴外的王敬﹐青青馬上轉身﹐看見他也馬
上露出哀傷的表情。

洛雲與那位女子在半空中不斷地打鬥著﹐突然洛雲一陣心刺痛﹐對方看出破綻﹐瞬
間一掌打中他。
「啊!!」洛雲跌落下來的瞬間﹐一個紅色人影﹐從天空飛過來﹐抱住他﹐洛雲看清
楚時﹐是紅蓮﹐她依舊用那讓他著迷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