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宮內。
瑾君王獨站在那座梅花林前﹐眼前不斷地浮現出一張與月奴相似臉龐的少女﹐在梅
花樹間愉快奔跑的畫面﹐耳邊似乎不是迴蕩著她用最開朗的笑聲說著。
『瑾…快過來抓我…哈哈哈…』
瑾君王靜靜地看著前方﹐也忍不住揚起笑容﹐仿彿那人正在自己面前﹐這時候從梅
樹林裡走出來的白衣的女子﹐讓瑾君王驚訝了下﹐那張臉。
突然看見對方飛上屋頂﹐就跳躍在屋頂瓦片間﹐仿彿不似凡人﹐瑾立即快步追著﹐
只見她飛落一處宮殿後院﹐瑾君王知曉那是太皇太后的宮殿。
隨即便看見那女子用手一揮﹐自己的臉龐就變成另一個陌生的臉龐﹐瑾君王震驚地
看著﹐隨後就看見那女子口吐一陣煙霧﹐就看見那陣煙霧隨風吹進太皇太后的寢宮
內。
他不知道她要干嘛﹐就只見她站立在窗邊注視著一兒﹐隨後就轉身再度飛上屋頂﹐
沿路跳躍回到梅花林前。
瑾君王躲在樹旁﹐就看見她一個轉身就變成了華服衣裳的貴妃﹐她就蹲在池子邊透
過月光借水面照面﹐就在她邊撫著長髮﹐整理時忽然水面倒影出另一張臉龐。
‘唰—!’月奴驚訝地站起身﹐就回頭看著站在她身後的瑾君王。
「朕很好奇﹐你有什麼借口或解釋?」瑾君王就冷冷地說道。
「竟然陛下已知曉﹐那麼我也不需要假裝下去了。」月奴說完就立即轉身﹐變化回
原本的妖媚模樣﹐但依舊是瑾君王想看見的那張臉龐。
「你究竟是何居心接近朕?」瑾君王似乎不害怕﹐反到回問她。
「月奴不過只是想幫您奪回屬於你的東西。如果您害怕﹐月奴即日便馬上離開﹐不
再出現您的面前。」月奴沒有純潔聽話的那態度﹐而是比瑾君王更冷漠的態度﹐直
接回答。
「你究竟是什麼? 是蛇? 是狐? 還是一些朕所不知道的妖怪?」瑾君王便又問。
「你知曉要如何處理? 找道士來收了我? 還是要我殺了你?」月奴就直問回他﹐瑾君
王眼底有些猶豫時﹐她又道:「你會選后者﹐因為你不願孤獨的死者獨飄流。但我不
會幫助你的﹐我只是幫你把你的一魂一魄收回來﹐就會離開。」月奴說完就轉身欲
走開前﹐瑾君王忽然從身後抱住她﹐就卑微地道了句:「別走…梓桐。」
月奴只是默默地讓他抱著﹐也不給他回應﹐就在這時忽然有把聲音出現:「原來你真
的妖魅?」
他們同時回頭就看見原本昏暗地梅花林﹐竟然亮了起來﹐看著一個個拿著火把靠近
的護衛讓出一條路﹐然後便看見一身披著披風就出現的太皇太后以及她身邊的綠姬﹐
月奴就馬上冷笑了下﹐似乎不當他們一回事。
隨即便聽見太皇太后道:「給哀家拿下這妖物!」
‘唰—!’瞬間月奴推開瑾君王後﹐馬上持著長劍飛奔過去﹐看著一個個護衛拿起長
劍作勢要護駕的瞬間﹐月奴揚起嘴角﹐冷視了下太皇太后的同時用最鬼魅的聲音說
了句:『岩雪…你不認得我了嗎?』
「嚇!」太皇太后震驚了下﹐然後就看見一旁的護衛衝出來﹐月奴扭轉手裡的長劍﹐
就那麼優雅地一揮﹐那護衛就被她殺死了﹐連血也滴落前﹐月奴已經連續殺了幾名
護衛﹐似乎已經陷入殺戮的她﹐依舊一張笑意的臉龐看著她。
太皇太后便露出驚訝與不安時﹐就立即握著手抵在胸口﹐就在瞬間﹐太皇太后面前
的護衛啃聲倒地時﹐月奴已經在她面前了。
「嚇…」太皇太后嚇地倒退了一步﹐然後就在瞬間身後有人接住太皇太后﹐便扶穩
她時﹐就說了句:「妖孽﹐竟敢對太皇太后不敬。」


月奴看著帶著一把寶劍出現的洛雲﹐似乎不害怕﹐只是輕視地一笑﹐便衝過去﹐洛
雲也不顧一切地衝過去﹐雙劍碰撞時﹐不斷地發出火光與劇烈的鐵鍬聲﹐而落雲原
本淺紫色的眼眸逐漸染深時﹐月奴就立即冷笑道:「重蓮嗎? 有趣!」
就一掌打過去﹐洛雲馬上挽轉手裡的寶劍﹐就看著寶劍掉落的瞬間﹐洛雲另一手立
即接住﹐瞬間刺向月奴時﹐月奴不驚只是冷笑後﹐就一墊腳騰飛起來﹐華麗地翻越
過去時﹐正好落在太皇太后面前﹐就這樣一把抓下她脖子上的血琥珀﹐就馬上飛起﹐
翻了一身就落在瑾面前。
「你…」瑾君王不解時﹐月奴將琥珀放在他的眉心的瞬間﹐一陣幽赤光芒圍繞著他
們倆人。
瞬間瑾君王破碎的魂魄開始從琥珀石裡飄出來衝進他的身體後﹐光芒結束的瞬間﹐
一把利刃刺進身體的聲音出現了。
瑾君王靜靜地看著眼前的月奴﹐只見她一笑﹐一道血滑出嘴角﹐然後就清楚看見洛
雲抽出寶劍的瞬間﹐血濺到一旁的梅花樹幹的時候﹐就聽見月奴驚鳴一聲﹐然後跌
進瑾君王的懷裡。
「月奴!?」瑾君王就馬上就看著她﹐立即抱著她﹐邊看著月奴時﹐就撫摸著她的臉
龐就說:「…我…」
「保住性命﹐替我跟梓桐報仇。」月奴說完就閉上眼睛的瞬間﹐就看見那一顆紅梅
樹瞬間燃燒起來﹐瑾君王看見那顆樹開始燃燒的位置就像月奴被砍傷的背部﹐就立
即抱緊月奴時﹐看見一朵又一朵紅梅花從月奴身上飄飛起來﹐逐漸月奴美麗的臉龐
也變成了梅花隨風飛去。
「月奴!!!」瑾君王伸出手﹐想用力抓住時﹐那片梅花瓣就這樣隨風逝去。
洛雲就冷漠地看著瑾君王時﹐太皇太后便有些不穩的嗓音道:「把陛下關起來! 他被
妖孽迷惑了心智了。」
「諾!」那些侍衛就馬上抓起瑾君王時﹐他已像是被什麼抽走了靈魂一樣﹐被帶走前﹐
他稍微望了下太皇太后﹐便馬上被拖走。
「母后﹐你打算要如何處理?」洛雲待那些侍衛都離開﹐便上前問。
「雲兒﹐國不能一日無君。」太皇太后說著邊用笑意﹐凝望了下洛雲。
洛雲便微笑地點頭回應﹐邊道:「那麼就請母后下御旨了。」
「到時候該連根拔起的傢伙都別放過。」太皇太后冷冷地說完﹐就仰頭笑了幾聲﹐
便轉身帶著洛雲離開。

東凡王府裡。
我躺在繡床上好久﹐卻輾轉難眠﹐一直有把聲音在呼喚著我。
『郡主…郡主…』
我便稍微睜開眼睛發現莫凡正沉沉入睡﹐我便輕腳輕手地抓了披風﹐就走了出去。

走出庭院﹐看見凋零的桃花樹﹐忽然樹前似乎有位身著紅衣的女子﹐我便上前輕聲
道:「姑娘﹐你是…?」
她一轉身﹐我便驚訝了下﹐邊道:「貴妃娘娘﹐你怎麼在這裡的?」
「郡主﹐救命啊。陛下…陛下被囚禁起來了﹐你一定要救陛下。」月奴用著有回音
的嗓音說著。
「貴妃娘娘﹐你冷靜點﹐把事情從頭到尾告訴我好嗎?」我就立即說道﹐就要觸碰她
時﹐月奴收回自己的手﹐就哀傷道:「我…我要走了。時間到了。」
「等等…你別走…」我才想一邁步﹐就看見月奴轉身向我散了一些煙霧﹐我立即往
後退時﹐應聲往後倒。
耳邊一直迴蕩著:「姐姐!! 姐姐! 姐姐﹐你醒醒啊!!」

我稍微睜開眼睛就看見王敬慌張又緊張的臉龐﹐那麼靠近我﹐我便動了動身體。
「姐姐!!」
「嗯…」我不適地輕應了下﹐只見王敬急忙地扶起我﹐並且我扶著額頭﹐有些頭暈
地問:「我…怎麼了?」
「我也不清楚﹐我準備去茅房﹐就見到姐姐一個人倒在這裡﹐就趕緊過來。」王敬
對我解釋後﹐我才發現自己在庭院裡﹐正好倒在桃花樹下。
我的心突然好不安﹐莫非是真的…陛下出事了?!
「敬兒﹐你有辦法打聽一下宮裡的情況嗎?」我就立即抓著他問。
「之前有位曾經是洛府的護衛與我算熟識﹐如今在宮裡當差﹐或許還可以向他打聽。」
王敬便立即對我說道。
「嗯﹐那麼明兒你就去宮裡打聽。記得﹐此事不肯讓別人知曉。」我就立即說道。

「嗯。」王敬連忙點頭後﹐扶著我走到涼亭時﹐就說:「姐姐你的手很涼﹐是不是受
寒了?」
「不要緊。」我就微笑地回答﹐是呀﹐我沒事﹐但如果真是宮裡出了事情﹐咱們就
可能要大難臨頭了。

翌日﹐果然下午敬兒還未回來﹐父親就接到宮裡的皇后的密函﹐更知道昨夜太皇太
后帶人直闖君王寢宮﹐逼宮奪玉璽﹐還以瑾君王病態發瘋為理由﹐要景雲親王為攝
政王﹐親臨朝務。
‘啪—!’東凡親王一氣﹐拍了下案面﹐就大喝:「可惡! 好一個逼宮逼陛下就範﹐
好她一招瓮中捉鱉。」
「王爺別氣了﹐氣壞身子不划算啊。」紫霞王妃便道﹐立即奉上一杯參茶。
「岳父大人﹐如今事情又變數﹐應該如何應對?」莫凡就立即拱手道。
「唉﹐陛下被囚禁起來了﹐若說要是要奪回權力﹐必須要救出陛下。可如今景雲親
王頂著攝政王的頭銜﹐恐怕咱們不能出手。怕是被他抓了把柄﹐那麼陛下就更沒有
人可以扶靠了。」東凡親王就立即說道。
「那麼要如何是好﹐莫非要找金華公主幫忙?」紫霞王妃就有些擔憂地問。
一旁的嘉月便立即說:「就算金華公主想幫忙﹐恐怕也是被囚禁的結果。如今只有我
們這邊派人去江州把消息告訴駙馬﹐希望他會親自出兵﹐比較他還有兵權在手。」

「你把兵權給了他?」東凡親王就轉向嘉月說道。
「你不要忘記﹐他會成為駙馬也是我幫忙他牽線讓他順利與金華那丫頭結婚的。他
總不會轉頭來害我這個大恩人吧﹐更何況玄武那些兵權都在我手裡。後來我把表面
上的權勢交給洛雲時﹐就是怕有那麼一天出現﹐所以才把真正的虎符交給駙馬。」
嘉月便立即解釋。
「要派誰過去才好?」紫霞便立即問。
東凡親王沉默了一兒﹐就看見智也走進屋的瞬間﹐所有人就回頭看著他。
「怎麼了嗎?」智也便立即不解地問。
「對了﹐就讓智也去江州﹐還可以掩人耳目。」東凡親王就立即站起身道。
「可是﹐大舅子不會武功。」莫凡就立即說道。
「不如就讓我跟朋美倆保護著他去江州。」素素走進屋﹐便微笑著說﹐身後的朋美
就也點頭道:「君王有難﹐匹夫有責﹐更何況我等不只是會武功﹐一路保護他﹐肯定
會毫發不少的回來。」
「我要去江州嗎? 為什麼我不知道?」智也依舊很不解地看著大家。
「智也﹐你跟隨本王進書房吧。」東凡親王就立即說著﹐就帶著他走開。
「對了﹐哥哥﹐嫂嫂在庭院裡等你﹐你快過去吧。」素素馬上上前對他說道。

庭院裡﹐我站立在桃花樹前﹐心情非常沉重﹐我知道昨天月貴妃的魂魄消失前﹐來
找我求救﹐也就證明了月貴妃不在了。
如今攝政王是洛雲﹐他肯定會找機會對付我們東凡王府﹐他那麼恨莫凡﹐那麼憎恨
下嫁給莫凡的我﹐會不會因此而牽扯父親跟母親他們。
我真得不希望有人在離開了﹐不管生離或死別﹐都不可以。
莫凡放慢腳步就看著那背對著自己的人兒﹐突然覺得她似乎又瘦了﹐自從隨同朋美
回來後更瘦了﹐似乎很多心事卻硬藏在心底。
「夫人!」
我聽見莫凡呼喚我﹐我便轉身前還是強迫自己露出笑容﹐面對他時﹐就輕聲問:「你
餓不餓? 我做了點心給你吃哦。」
我拉著莫凡進涼亭裡﹐讓他坐下來﹐就把那被籃子包裹實實的湯碗拿出來﹐就打開
後﹐是我重新燉的蓮子桂花碗糕。
「不許不吃﹐因為這是我花了好久去調掉那蓮子的籽﹐才燉好的。也只有一碗哦。」
我說著﹐不忘提醒他千萬不可以嫌棄我的手藝﹐我就把湯匙放入挖了一勺﹐就喂他
吃﹐莫凡沒有嫌棄﹐還細細地咀嚼著﹐看著那麼好的莫凡﹐我的心更是難過。
因為我﹐害他有多久沒有開懷大笑了?
他什麼時候那麼疲勞的﹐我竟然全然不知道。
是因為最近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還是他已經跟父親聯合一起準備推翻太皇太后的
事宜太繁瑣??
「怎麼了? 為何突然不說話了?」莫凡用手絹擦了擦嘴角﹐就撫摸我的頭髮﹐邊問。

「不…」我猶豫了一兒﹐但還是忍不住說出來了:「莫凡﹐你知道蘭兒離開洛家的事
情了嗎?」
莫凡撫摸我的長髮的手停頓了一下﹐露出些許驚訝﹐我垂下眼皮無奈地苦笑道:「因
為我﹐害了蘭兒﹐我不奢望她會原諒我﹐只願她回來。」
「她回來﹐你就要走?」莫凡冷冷地問我。
我一直低頭﹐不願讓他看見如今我那麼脆弱的樣子﹐便聽見他說:「蘭兒不會回來了。」

「為…為什麼?」我立即抬起頭﹐對上莫凡那雙帶著神傷的眼睛﹐我便小哽咽地問。

「生了耗子的狐貍通常就不回到原來的狐貍群裡﹐更何況是已產下孩子的蘭兒﹐更
因自尊心不會再回來了。」莫凡就嘆了下﹐便解釋道。
「是…是我害的。」我一聽見他那麼說﹐我也忍不住濕了眼眶﹐我感覺有水滴滑過
臉龐﹐我知道﹐我又掉淚了。
「夫人﹐這不是你的錯。你何必都賴上身呢?」莫凡見我已經掉淚了﹐便立即擦拭了
我的眼淚﹐邊安撫我。
「莫凡﹐你有沒有想過…未列仙班…離開…」我就又小心謹慎地問他。
「傻瓜﹐未列仙班的事情我們不是討論過了嗎? 我不會放下你這個總讓我放不下心
的妻子﹐而且我也捨不得你一個人在凡界。」莫凡就立即安慰著我﹐邊哄著說。
「可是…可是我不是一個人。我有父親﹑兩位母親﹐還有敬兒…哥﹑朋美她們啊。」
我就立即回答。
莫凡握起我的手﹐就微笑地道:「那麼就當我害怕寂寞﹐捨不得一個人去天庭孤零零
的﹐好嗎?」
看見莫凡那麼心虛的安撫我﹐我還是忍不住上前﹐抱著他﹐邊開始撒嬌地說:「原來
你怕寂寞…那麼我要快點養好身體﹐才可以給你生一窩小狐貍﹐這樣你哪裡都別想
去。」
「嗯﹐有你在我身邊﹐我哪裡都不去了。只待在你身邊。」莫凡也抱緊我﹐並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