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凡王府內。
躺在繡床上的我﹐一整夜都翻來覆去﹐因為我很不安﹐看著身邊那已沉沉入眠的莫
凡﹐我心底又開始浮起愧疚感。
耳邊又響起大夫的話:『唉﹐郡主本身體制就是先天不足的早產兒﹐再道連續半年滑
樂兩次胎﹐恐怕已經傷了身子﹐若要再有孕恐怕要再調理一陣子﹐但機會呢並不容
易再有孕。』
唉﹐若真如大夫所言﹐我就算調理好身子﹐也不一定能夠懷孕了﹐難道我要那麼自
私不為莫凡著想嗎? 可是﹐一想到對我那麼溫柔的莫凡要轉身對別人好﹐我的心裡
就很不舒服。
我不僅轉頭看著已經睡沉的莫凡﹐就忍不住撲進他的懷裡﹐莫凡似乎感覺到懷裡有
人緊靠著自己﹐便稍微睜開眼睛﹐看著把頭深埋在他懷裡的我﹐就輕聲道:「夫人﹐
你怎麼了?」
「莫凡﹐答應我﹐就算將來如何﹐你也不會休妻。」我就稍微小哽咽地說道。
「呵﹐傻瓜﹐誰會休掉那麼會做飯﹐想法新奇的美貌妻子呢?」莫凡的手指在我的髮
絲間撫摸時邊說道。
我便更把頭埋進他的懷裡﹐就覺得眼睛一陣熱﹐就哽咽地說:「莫凡﹐答應我﹐就算
咱們沒有孩子你也不會捨棄我。」
莫凡似乎知曉究竟是怎麼回事﹐就繼續溫柔的撫摸著我的同時﹐安撫道:「嗯﹐我答
應你﹐就算沒有孩子﹐除非你厭倦了我﹐不然我都不會離開你的。」
我就更是依偎著他的胸膛﹐就閉上眼睛﹐就感覺熱熱的淚水滑過眼角滑落。
莫凡﹐你總是那麼愛護我﹐那麼寵膩我﹐這樣的你﹐請讓我自私一次。

翌日﹐王敬步出廂房就看見站立在庭院裡﹐那一對男女﹐一眼就認出是莫凡與紫言﹐
有了上次那不小心撞破他們的好事的經驗﹐王敬馬上轉身就準備走開時﹐朋美又帶
著智也出現。
「欸﹐小王爺﹐你要往哪裡去啊?」朋美立即上前問道。
「呃…」王敬就一時就說不出口﹐難道他能說怕撞破自家姐夫與姐姐親密嗎?
智也看見庭院裡那兩個身影﹐就明白一切﹐就說:「正巧﹐我們要去給叔叔嬸嬸請安﹐
咱們一道去吧?!」
「好啊﹐多謝堂哥。」王敬馬上接到他的意思﹐馬上拱手道﹐就禮貌地伸出手。
智也馬上拉著朋美轉身走開時﹐朋美立即不解地問:「我們不是剛給王爺跟兩位王妃
請安過了嗎?」
「再請一次安不會怎麼樣吧!」智也就立即拉著朋美快步走著。
「喂﹐干嘛那麼急走啊你們?」朋美也不解為何她被兩人架著走開一樣。
這時候轉身的我﹐看見那走廊上快步行走的三個人影﹐就不解地問:「那不是敬兒跟
哥還有朋美嗎?」
「呵呵﹐夫人他們怕是打擾我們﹐就轉身走了。」莫凡就摟著我﹐就說道。
「為什麼怕打擾我們啊? 我們不就只是在看風景嗎?」我就還是不解地抬頭問道。
「你哥跟敬兒是明理之人。」莫凡就說完就帶著意味不明地曖昧笑容看著我。
我頓時了解意思﹐就馬上捂著臉龐就背對著他﹐說:「你看﹐都是你﹐下次不知道又
會傳出什麼事情了。」
突然莫凡心底閃過什麼﹐就馬上屈指一算就說:「糟糕。」
「怎麼了?」我就連忙轉身說。
「沒有﹐只是有個剛未列仙班的朋友下來了。得去會一會她!」莫凡就說道。

碧玉湖畔。
一條白色巨蛇從湖內滑上岸﹐就在緩慢攀上樹梢﹐就閃著紅如血的雙眸只見另一頭
一條青色的巨蛇也攀上同一顆樹﹐兩蛇凝望了一下﹐就相繼從樹梢攀滑下來﹐只見
青蛇飛下來﹐轉身化為人型就手握雙劍﹐就立在前方﹐而那條白蛇飛落下來時已化
為人型﹐手握閃爍著白色光芒的寶劍。
只見青青將雙劍揮舞過去﹐那位白衣裳女子立即轉身躲避開﹐就開始兩人在靜幽的
樹林間打了起來﹐看著兩人不相讓﹐只見青青用雙劍擋下那把寶劍瞬間﹐被光芒震
退到一旁。
只見那寶劍要靠近前﹐青青就忍不住大喊:「姐姐饒命啊~」
「哼!」白衣女子才這時候收回寶劍﹐就怒視著青青﹐青青就立即委屈道:「姐姐﹐
別殺人吶~」
「你是人嗎?」白衣女子就冷不防地說道。
「嗯﹐姐姐﹐人家好久沒與姐姐見面了﹐咱們倆可說是一起在那蓮花池修行的﹐只
是姐姐那時還只是一株蓮花﹐若非被小人設計也不會被打進妖道。」青青就立即撒
嬌的說道。
「哼﹐你身上有渡冥的味道﹐說! 他究竟在何處﹐我要親手殺了他!」白衣女子就說
道。
突然一把聲音從一旁出現﹐然後就看見柳清風走了出來:「白玉如﹐你就那麼想殺他﹐
就別去未列仙班了。」
「道長﹐怎麼不見你家那小白狐呢?」青青就故意調戲道。
「…我來說正經事的。」柳清風就立即說道。
「我們也在說正經事兒呀﹐對吧姐姐!」青青就故意走過去時邊道。
「柳道長﹐你不知那渡冥為何要苦苦糾纏著狐王﹐自然也以為我要殺他是為私事﹐
可是你卻不知我是受了一位上仙的請求﹐要抓拿他回天庭受罰的。」白玉如就說道。

「天庭? 怎麼事情鬧大了啊?」青青就馬上問。
「他應世為了就是與狐王一決勝負﹐可是他卻偷了一株仙草﹐逃避著天庭的追捕。
你身上為何有他的氣味總該解釋吧?」白玉如就馬上問。
「哼﹐王府的小王爺身上也有他的氣味﹐你怎麼不去找他?」青青一副不悅地說道﹐
就玩著自己的髮絲﹐邊走到一旁。
「白蛇你回去吧﹐你在這裡也做不了什麼。」柳清風就說著﹐只見白玉如不回應就
看著前方﹐柳清風就猜測道:「你是捨不得你凡界的夫君不成?」
白玉如堅定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猶豫﹐然後青青就笑著走了過去﹐就道:「翁靖天好個
福氣啊﹐讓萬年修行的白蛇能為他動真情誼呢~ 對吧﹐姐姐。」
「你別胡說了﹐上次那小青狐帶走一個凡人﹐想必是那天與我打斗差點入魔的傢伙﹐
青青告訴你身邊那小紅蓮當心那傢伙。」白玉如說完就立刻轉身就一股煙飄去已消
失不見。
「哼﹐約了人家來都不好好溝通一下。」青青就立刻幽幽道﹐然後回頭看見柳清風
就故意撫媚道:「阿﹐小道長﹐咱們去我那裡聊天吧。」
「貧道有事先走﹐告辭。」柳清風就說完就馬上轉身離開﹐青青就看著一個、兩個
都離開﹐就鬱悶道:「哎喲﹐怎麼都走了? 沒關係﹐我自己去玩一玩!」

洞穴內。
蘭兒看著受傷而有些虛弱的洛琴躺在岩石板上﹐就馬上擔心地道:「怎麼辦? 她的體
溫越來越高﹐似乎是生病了? 凡人生病了要吃藥﹐可我又無法為她治病。」
「…赤…赤烈…」昏昏沉沉的洛琴沒有意識地一直呢喃著同一個名字。
蘭兒似乎被她那麼可憐的模樣感染了﹐就蹲在她身邊。

「你是個好人﹐你不會有事情的。」蘭兒說完就立即拉起洛琴就馬上帶著她消失離
開。

聖劍盟裡。
赤烈抱著剛喝了奶娘喂奶而睡下的小嬰孩﹐就哄著小嬰孩﹐他必須承認﹐若沒有那
雙帶著不祥的眼眸﹐可個小嬰孩絕對會是這世間最可愛的孩子。
「少主﹐外面有位姑娘說要您幫忙。」老管家從一旁走過來﹐就對著他說道。
「她叫什麼名字?」赤烈就問。
「她說她叫蘭兒﹐身後背著一個好像生病的女子。」老管家就說完﹐赤烈立即把嬰
孩抱給老管家後﹐便匆忙地跑向前。
站立在門外的蘭兒生怕被人發現﹐就故意戴上斗笠﹐遮去容貌﹐但身後的人兒卻是
狼狽地披頭散髮。
只見赤烈匆忙奔跑出來﹐蘭兒就立即把背後的人攙扶著﹐就在那瞬間﹐赤烈看家那
披頭的人兒露出些許的臉龐時﹐愣了下﹐然後立即慌張地上前道:「怎麼回事?」
「進去再解釋﹐請烈哥哥派人請個大夫過來。」蘭兒便立即回答﹐赤烈點頭便轉身
派了人出府找大夫﹐自己也不囉唆馬上側抱起那昏迷不醒的人兒﹐往府裡奔跑﹐蘭
兒在身後跟隨著﹐似乎也在那一刻她確定了﹐眼前的人﹐不曾屬於自己。

客房裡。
洛琴躺在玉枕上﹐虛弱的呼吸聲﹐讓身邊心急如焚的赤烈更是慌了﹐一旁的蘭兒凝
望著大夫細細為洛琴診脈後就放下洛琴的手腕後﹐就轉身對他們道:「這位姑娘受了
內傷又因手臂上的傷口感染傷口﹐引了邪寒入體﹐好在她的內傷不及五臟﹐暫且沒
什麼問題﹐只要這幾天好好休養再服這幾帖湯藥﹐再用這些藥膏更換傷口的紗布就
好了。」
「多謝大夫。來人﹐送大夫出去﹐順便跟隨大夫去拿那些藥回來。」赤烈就對著一
旁的下人道。
「是﹐少主。大夫請!」那位護衛就馬上帶路﹐就看著大夫與護衛離開後﹐赤烈上前
端坐在床沿﹐看著洛琴昏迷的愁容﹐不免心疼。
「怎麼會這樣?」赤烈就問。
「洛雲要殺她﹐理由不清楚。」蘭兒就簡單地回答﹐赤烈聽了也沉默了。
「少主﹐旭少爺一直在哭﹐好像在找您。」老管家無奈地走了進屋﹐就一邊哄著那
懷裡哭紅小臉龐的嬰孩。
蘭兒看著那哭紅小臉的男嬰﹐就一眼認出來那是自己的孩子﹐蘭兒暗道:他似乎又長
大了些。
赤烈回頭就看家蘭兒那複雜的眼神落在嬰孩身上﹐就馬上上前抱過那嬰孩﹐似乎也
認出抱著自己的人的味道﹐嬰孩馬上不哭了。
蘭兒就垂下眼皮﹐就道:「烈哥哥﹐我有事情要走了。麻煩你﹐照顧…她跟…。」
「嗯。」赤烈便點頭﹐他知道蘭兒不會留下來了﹐就看著蘭兒拿起斗笠戴上﹐就馬
上快步走了出去。
「那位姑娘﹐是不是旭少爺的…」老管家雖老﹐也認得那張清新脫俗的姑娘。
「管家﹐旭兒下次若哭了﹐你帶他帶我房裡﹐拿幾件我的衣服給他玩。興許他會認
味。」赤烈哄著懷裡的嬰孩﹐便說道。
「是啊﹐對了﹐東凡王妃說讓您過幾天過府吃頓便飯。」老管家就道。
「嗯﹐替我準備些禮物﹐到時過府﹐帶上。」赤烈就馬上說道。
「是。」老管家就立即說完就轉身離開。
赤烈看著身後那依舊昏迷的洛琴﹐再看了看懷裡的小嬰孩溫溫地睡著﹐就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