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見瑾君王的臉色越來越凝重﹐太皇太后便說:「他不是別人﹐就是哀家一直很疼愛
的洛雲。他便也是陛下的皇叔景雲。」
‘唰—!’只見一身暗紫色華麗衣袍的洛雲﹐露出得意的笑意看著我。
「哀家在前日已歸還了景雲的親王印﹐與在宗氏堂冊封了景雲﹐更下令把聖祭府改
為景雲王府。」太皇太后便公佈著說﹐我便不免望了望莫凡﹐他便只是對我微微一
笑。
「臣等﹐參見景雲親王。」果然那些見風轉舵的傢伙﹐都跪成一地﹐只剩下我們五
個人呆楞著。
「東凡親王﹐怎麼了? 不喜見到本王嗎?」洛雲果然直視著東凡親王﹐直說道。
瑾君王就轉向他﹐怒視著﹐父親輕輕一笑﹐就掀起衣袍跪地時恭敬道:「臣﹐東凡﹐
參見景雲親王。更賀喜太皇太后尋覓回貴子﹐一家和樂。」
我們見狀也連忙跪了下來﹐我就偷偷地抬起頭﹐發現瑾君王的臉色很難看﹐而太皇
太后與洛雲的笑容卻是那麼的得意洋洋﹐仿彿這一次他們已經勝利了。
過後﹐台上的戲曲究竟演了什麼﹐我也已經不曉得了﹐我只知道我很怕﹐我很慌。

因為這一次﹐似乎已經被陷入更難脫身的泥沼﹐而父親也似乎也因為這樣露出無奈
的表情。
就在戲曲結束後﹐那些見風轉舵的人﹐都去巴結那位景雲親王了。
「我們回府吧!」東凡親王就只是對我們說﹐紫霞王妃也什麼都不說﹐就跟隨他走開。

我們就在跟隨他們行走著時﹐王敬便開口說:「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讓父親恨意到吧。」

「是呀。」我就點頭回應﹐然後就感覺莫凡摟著我﹐就說:「別怕﹐天塌下來還有我
在。」
「傻瓜﹐你再能扛﹐也扛不了太多。」我就抬起就微微說道。
馬車在宮門口﹐我們就走過去﹐莫凡拉著我上馬車後﹐馬車便行駛著﹐這時候站立
在不遠處的洛雲﹐靜靜地看著我們離開的背影﹐就冷笑了下﹐隨即轉身走開。

聖劍盟裡。
洛琴端坐在廂房裡﹐看著嘉月端來一碗雞湯﹐邊說:「你的傷雖好了些﹐但也需好好
調理。」
「小阿姨﹐你不要那麼擔心。只是…我還是無法相信洛雲會殺我﹐而且還是要致我
與死地那樣。」洛琴便無奈地說道。
「你…你不能怪他﹐或許他已經被說服了。或許…他對小言的執著已經失去理智了﹐
或許…蘭兒的失蹤讓他受到衝擊﹐或許…或許我們根本都不曾知道那樣的雲兒是否
就是我們所知道的雲兒。」嘉月便安慰道。
「或許您說得對﹐雲兒不是我弟弟﹐自然無血脈相連。但養育他多年的我﹐也能夠
是他可以捨棄的﹐那麼這樣的弟弟就已經不是我的弟弟了。」洛琴感慨地說道。
「你別想了﹐重要是養好身子。」嘉月將湯腕抵過去後﹐洛琴便接過湯碗就舀起一
口喝下時﹐嘉月就說:「我看得出﹐赤烈是個不錯的人。」
「阿姨想說什麼?」洛琴便立即說道。
「如今你已經被追殺﹐已非洛家的人兒。倒不如嫁給赤烈﹐一來他可保護你﹐我也
安心﹐二來聽說太皇太后將聖祭府準備改名﹐你知道這意味什麼了吧。」嘉月就立
即說道。
「他們想…斬草除根。想逼我出面﹐好活抓我﹐不然就是找機會陷害東凡親王!」洛
琴就馬上說。

 

「無論如何﹐你如今就安心養傷﹐等傷勢好些﹐再看能怎麼讓你安全離開京師﹐或
許到荊州你會安全些。莫凡在荊州也有府邸﹐隨不能夠讓你繼續祭司的事宜﹐也能
保你
一生安全。」嘉月就說道。
「阿姨…」洛琴突然輕聲喚了她﹐接著又道:「您是否很早以前就跟我爹娘一樣﹐知
曉洛雲的身世﹐所以才會那麼寵著他。」
嘉月很驚訝﹐但很快的轉為平靜地道:「我只知道雲兒不是姐姐所出﹐卻不知曉這孩
子竟然來歷如此非一般。」
「…」洛琴無奈地垂頭時﹐又聽見嘉月輕聲道:「若知曉﹐我絕對不會輕易讓雲兒接
近小言的。」
「什麼? 阿姨﹐你早就知曉洛雲是刻意接近小言的?」洛琴驚訝地站起身﹐然後看著
她問道。
「他興許是無意間聽見我與太皇太后之間的談話﹐無意間知曉了異時空﹐也知道了
我在異時空有著一個孩子。那日我從玄武回來﹐見到小言的第一眼就該認得她了﹐
可我卻以為她是東凡的妻子與其他人的孩子﹐洛雲口口聲聲地說他想留下異時空而
來的小言﹐我認為他根本就已經是在痴人說夢﹐並打發他離開。」嘉月說著竟然無
法想下去﹐因為她知曉後面是對自己的女兒的侮辱﹐更是一場難以磨滅的噩夢。
「他已經瘋了﹐大概從一開始就已經是個瘋子。只是我們的膩愛否決他的瘋狂﹐更
不願親自確定他已經瘋了﹐我看著他﹐就會想起娘親始終的話﹐要我好好照顧洛雲。
就算不是親手足﹐我也會照顧他﹐可惜…他走偏了﹐再也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洛雲
了。」洛琴無奈又感傷地凝視著前方。

東凡王府內。
我端坐在床邊﹐心情一直無法平復。
洛雲竟然是景雲親王﹐認誰都無法相信吧。
或許﹐從開始他就已經在一步接著一步走向不一樣的路。
昔日那會在梅花樹下為我拆支﹐為我的無心之話而笑得燦爛的那個人﹐或許只是他
在掩飾他內心深處最殘忍的一部份而已。
而我﹐根本從未認清楚他。
或許﹐我根本沒有認識真實的洛雲過。
燭火隨風搖擺著﹐我凝望著前方﹐就不由自主地摸上脖子上的項鏈吊墜﹐就輕聲道
:「外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要堅強面對現實。至少活著回去才是我最初的目的…
可是…」
可是我捨不得莫凡﹐我捨不得那個永遠在為我擋風遮雨的男人。
那個永遠不在乎我的過去﹐甚至曾經解救出在迷途中的我。
他是那麼的溫柔﹐那麼的疼惜我。
就只是默默地保護我﹐默默地接納這麼不完整的我﹐那麼默默地守護著我。
‘咯—!’房門推開時﹐就看著莫凡端著一個湯碗進來﹐就走到我面前﹐微笑地道:
「方才見你沒吃幾口飯就說飽了。我怕你半夜三更會喊餓﹐就給你端來一碗糯米粥。」

「莫凡﹐別對我太好…別對我太好。我怕…」我糊裡糊塗地說著﹐突然有個粗糙地
手指撫在我唇上﹐邊露出溫柔的笑意道:「別說這些了﹐快把糯米粥喝了吧。」
「嗯。」我就端過糯米粥﹐埋頭喝了幾口﹐就看著莫凡正溫柔地凝視著我﹐我就口
齒不清地說:「別看我喝粥…這樣怪…」
「我在看我家夫人喝粥。」莫凡就溫柔地說著﹐就忽然摟住我並用哽咽地說:「感謝
我的一次無心﹐救了你。你讓我清楚明白了﹐權勢再大﹑再有地位﹐也得不到一個
真心愛護自己的人﹐而我卻幸運地遇到了你。」

「傻瓜!」我從他懷裡坐起身﹐就微笑地說:「我才是那幸運的女人﹐有著寵我﹑愛
我﹑保護我﹑疼惜我﹑不納妾﹑不看別的女人的好丈夫。」
「原來我是那麼好﹐我竟然都不知道。」莫凡就撫摸著我的髮絲﹐就微笑道。
「何止好﹐還是幻國富可敵國的富商﹐我是你妻子﹐我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還會
肯做白老鼠的老狐貍啊~」我就故意捏著他的鼻子說道。
「我什麼時候變成老鼠了?」莫凡就馬上微笑地道。
「看著你﹐我突然覺得明天要搞些名堂給你吃。」我就微笑著回答。
「可我比較想吃…你。」莫凡說著就準備靠近我﹐我馬上勺一口糯米粥塞進他的嘴
裡﹐就看著他似怨婦的眼神﹐我就接著說:「本郡主為你喝糯米粥﹐你敢不喝嗎?」

「嗯﹐喝當然喝。」莫凡就吞下糯米粥﹐我又喂他一口﹐他也乖乖地喝下去﹐就這
樣一個喂粥一個默默喝粥﹐似乎又似荊州那時﹐他喂我喝藥﹐我默默喝藥的時候。


春悅樓內。
紅蓮倚坐在窗台邊﹐輕輕地凝視著前方﹐不時竊笑了一兒﹐然後又緩慢地煽著手裡
的葵扇﹐似乎在回味些什麼好回憶。
‘叩叩…’門又傳來敲門聲﹐似乎已經習慣了屋裡的人不會馬上回應自己﹐便站在
外面說:「小蓮花﹐你家相好來了~」
‘咯—!’果然房門被打開時﹐帶著一副不悅的紅蓮就道:「青青姐﹐酸葡萄可別吃
多﹐吃多了連說的話都變酸溜溜的。」
就跨步走越過青青時﹐便聽見青青忽然嚴肅地說:「那傢伙不是什麼好東西﹐你自己
多注意些。」
「哪個傢伙呢?」紅蓮就馬上倚靠著牆邊﹐凝視著她﹐邊搖了搖手裡的葵扇。
「我真服了你﹐有好好的仙子不做﹐偏偏要流連凡塵等那重蓮再世。你等了千餘年
可等著?」青青終於忍不住罵她了﹐千餘年來從不責罵她的人﹐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我找到重蓮了﹐所以你可以不要再管我了。」紅蓮就馬上說完就扭著腰﹐邁步走
著。
「笨蛋﹐等你被他騙得連雜都沒有就別回來。」青青就負氣地轉身走開。

下了樓﹐這時候紅蓮才發現來接自己的人﹐不是洛雲﹐而是他府裡的一位老管家。

「老管家好!」紅蓮雖疑惑卻還是上前禮貌地行禮道。
「姑娘切莫向老朽行此大禮﹐老朽奉王爺之命來為紅蓮姑娘贖身的。」那位老管家
就說完﹐便看見一位老駂走到紅蓮面前說:「喲﹐紅蓮呀﹐你的面子可不小﹐當今的
景雲王爺都捨得來為你贖身﹐還你良名阿。」
紅蓮垂下眼皮﹐就望向那老管家道了句:「王爺可有話要對紅蓮說?」
「王爺說﹐讓姑娘贖身後隨老朽回府安居下來。」老管家就直言道。
「老管家可以回去了。」紅蓮突然改變溫柔撫媚的態度﹐說完就欲轉身時﹐那位老
管家就問:「姑娘是要去收拾東西嗎? 王爺說了春悅樓的東西能不帶就別帶了。」
「不。」紅蓮停下腳步﹐手扶著牆面﹐回眸一笑﹐接著道:「紅蓮雖為青樓女子﹐可
也有一身傲骨。請老管家回去告訴你們王爺一聲﹐紅蓮不會接受他的好意的﹐紅蓮
即刻離開京城。」
「啊…這…這怎麼好吶﹐紅蓮姑娘。」老管家欲在勸說時﹐紅蓮又回頭道:「紅蓮心
意已決﹐請老管家回去吧。」
「唉﹐紅蓮姑娘!!」幾聲呼喚﹐也喚不回紅蓮。
看著紅蓮走上樓的瞬間﹐門口站立的洛雲看見那一幕﹐卻也不阻止。
只見老管家回頭看著自家主人欲開口時﹐洛雲就道:「不必說了﹐回府。」
「是。」老管家說完就轉身跟隨洛雲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