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祭府裡。
洛雲端坐在座位上﹐就看著前方的同時﹐突然身後有個柔軟的雙手抱住他。
「洛少爺﹐您在想哪個姑娘啊?」紅蓮幽幽地說道。
「你吃醋了?」洛雲就故意拉下她的手﹐就讓她從身後跌入自己的懷裡。
「女人都愛吃醋﹐男人也會吃醋﹐不對嗎?」紅蓮玉指輕推了下洛雲﹐就撒嬌道。
「哈哈﹐對對﹐本少爺也愛吃醋。不過更愛喜歡吃醋的女人。」洛雲就故意抱緊她﹐
就繼續笑道。
「您的心思﹐奴家不想猜﹐反正猜來猜去多無趣啊﹐倒不如現在快活似神仙。」紅
蓮就立即說著﹐就依偎著他。
「紅蓮﹐若本少爺要了你﹐你肯不肯隨本少爺?」洛雲突然很認真地說道。
「真心?」紅蓮就故意回問。
「你要真心﹐還是要本少爺?」洛雲故意貼著她耳邊﹐輕聲說。
「嗯~ 洛少爺欺負人。」紅蓮就馬上說著﹐就欲站起身時﹐洛雲就馬上摟抱著她﹐
又將她往自己懷裡拉回來。
「別走呀﹐本少爺還準備送你一份禮物吶。」洛雲說完就將一條項鏈放在她眼前﹐
紅蓮看著那塊紅玉吊墜﹐就一臉驚喜。
「這就是您要送給奴家的?」紅蓮就問。
「這可是本少爺托人從玄武帶來的紅玉﹐色澤精美﹐紅如血﹐再來上面我讓人刻了
蓮花﹐你說呢?」洛雲就微笑地回答﹐然後就為紅蓮戴上項鏈時﹐紅蓮就喜悅地輕撫
了那玉墜﹐邊喜滋滋地道:「就一塊玉就要打發奴家咯?」
「還有禮物﹐準備給你﹐你等著。很快就給你送來。」洛雲就親了她的臉頰﹐就溫
柔道。
「洛少爺﹐您越來越滑頭了~ 莫不成真要納我為妾?」紅蓮就馬上微笑地問。
「你說呢?」洛雲就微笑地說著﹐紅蓮就微笑地說:「洛少爺可曾聽一個故事?」
「今兒不跳舞﹐要說故事了?」洛雲就驚訝地問。
「您就聽聽嘛~ 」紅蓮就說著﹐就看著洛雲安靜地等待她﹐紅蓮就微微道:「傳說﹐
天庭有一處美景﹐那裡被稱作桃花源﹐桃花源美若絕景。而桃花源內有一處﹐開滿
池子的蓮花﹐據說菩隄座下一位弟子﹐喚重蓮。貌美似女﹐卻甘心出家為和尚﹐佛
祖見其願下凡普渡眾生便讓他下凡去。重蓮生性善良又慈悲﹐可惜凡界的君王不信
佛﹐更放肆殺僧﹐親眼見到僧人們的遭遇﹐重蓮困與惑﹐便重新到了那座蓮花池邊﹐
據刀自盡﹐用血染紅了那一片白蓮花﹐還把心頭血滴灑在其中一株白蓮花身上。」

洛雲靜靜地看著紅蓮敘述那故事﹐就發現紅蓮神情落寞﹐便開口道:「好傻的和尚。」

「公子為何覺得和尚傻?」紅蓮回頭﹐就好奇地問。
「不傻嗎? 放著凡塵的美人﹐就為了僧人之死了斷殘生﹐不傻﹐就是笨。」洛雲就
大言不慚地道﹐紅蓮注視著洛雲一兒﹐然後露出一抹意味深層的笑意﹐便撲倒在他
的懷裡﹐就輕聲道:「是啊﹐那和尚何止傻﹐還笨。」
【洛雲﹐你卻不知有人比那和尚更傻更笨﹐還在痴痴地等著和尚回來。】紅蓮就靜
靜地閉上眼睛。

過了幾天﹐東凡王府接到了邀請。
前廳內﹐東凡親王看著那內侍遞給自己的邀請涵﹐便聽見對方道:「太皇太后說了﹐
要王爺您舉家前往宮裡賞戲。」
「本王一定不會辜負太皇太后的厚愛﹐定帶上犬子與小女等人到宮裡。」東凡親王
就看著那位內侍﹐邊道。

「那麼咱家也不多留了。告辭!」那位內侍說完便轉身離開﹐剛好這時候走向前廳的
嘉月與紫霞正巧看見那位內侍走出去﹐嘉月便認出來對方是太皇太后身邊的內侍。

「奇怪了﹐為何太皇太后身邊的內侍會到府裡頭來?」嘉月就不解地問。
「該不會是要讓王爺進宮去?」紫霞王妃就說。
「咱們與其在此猜測﹐不如去前廳找東凡問個清楚吧。」嘉月就立即馬上說完就跟
隨紫霞走過去。
東凡親王看著手裡的邀請涵﹐露出複雜的心思﹐嘉月與紫霞同步走進屋就說:「參見
王爺。」
「阿﹐快起來吧﹐兩位夫人。」東凡親王就說著﹐然後看著她們倆同時站起身﹐嘉
月便上前問:「剛才那可是太皇太后的人﹐怎麼往咱們府裡跑呢?」
「就為這個。」東凡親王說著就把邀請涵遞給她﹐紫霞王妃便也走過去﹐看著嘉月
打開來一看﹐就說:「邀請我們去看戲?」
「哼﹐她老人家心思細膩怎只是普通看戲的?」東凡親王就往一旁坐下時便說道。
「王爺﹐您不想去?」嘉月就立即說道。
「唉﹐若不去﹐也不行。去了又怕又惹什麼麻煩回來﹐這簡直是燙手山芋﹐讓人為
難。」東凡親王就說道。
「我的身份也不好出現﹐不然就讓紫霞陪您去。」嘉月就立即說道。
「太皇太后可是指名要"舉家"前往﹐嘉月你說她想怎麼著?」東凡親王就立即回說。

「她想逼王爺認了姐姐﹐不是嗎?」紫霞一聽﹐馬上就知曉裡面的真正理由。
「王爺﹐我不逼你。反正都過去了﹐身份都不要緊﹐反正你都認了言兒跟敬兒﹐便
已是認了我﹐又有什麼要緊。王爺別氣﹐別慌。」嘉月平靜地說道。
「嘉月姐姐的意思雖然是如此﹐可惜太皇太后可不認為。再說要讓敬兒接替王爺的
位置﹐也需要名正言順﹐倒不如趁進宮時就讓王爺向陛下許請御旨﹐就說冊封姐姐
王妃
﹐一來敬兒可正式成為繼位者﹐再來姐姐也不會落人口舌。三來﹐這位置本來就是
你的﹐我已經擁有太久了﹐該還給你的。」紫霞王妃就立即說道。
「紫霞﹐從前我那麼多對不住你的地方﹐你都不計較﹐還那麼照顧言兒跟敬兒﹐我
不敢奢望這位置﹐只是這次我真的不想進宮﹐更何況赤烈派人來說﹐琴兒在他府上
養傷﹐我都還沒去探望她。倒不如敬兒與言兒跟你們一道去﹐也不會落得太多非議。」
嘉月便立即說道。
「這樣也好﹐唉﹐咱們還得準備下午進宮﹐得讓那兩個孩子跟女婿準備準備。」東
凡親王就回答。
「那麼﹐我去跟孩子們說﹐順便跟姐姐一起去廚房準備一些食物好讓您帶給洛琴。」
紫霞王妃就說著﹐嘉月就點頭回應。

庭院裡﹐王敬揮舞著寶劍﹐練習劍法﹐而莫凡也手武著長劍陪王敬練習。
涼亭裡坐著的我﹐就躺著軟榻享受秋風涼意﹐智也就馬上啃著朋美剝給他的桔子﹐
邊欣賞那前方的舞劍。
「真自在﹐我說你也太懶了吧。」智也就回頭看了看已經差不多快睡的我﹐邊忍不
住道。
「嗯…我累啊﹐昨天為了幫素素還有朋美選線就也沒休息﹐難得今天天氣不錯﹐就
讓我犯懶一次不行哦。」我就幽幽地享受微風吹著﹐邊道。
「哎呀﹐別打擾她。她昨天繡了半天也沒繡好香包還扎破了手指﹐今天可是不行沾
水免得手指碰水疼。」朋美就立即附以道。
「未來堂嫂﹐快管好你家的呆頭鵝。」我就立即說道﹐朋美聽了馬上看向智也﹐智
也馬上轉身看著我罵:「你…你別亂講話啦!」

「哼﹐反正你就是在拖著人家的大好青春嘛。」我就立即回答﹐果然朋美就負氣地
放下桔子盯著智也看﹐智也馬上埋頭塞了好幾片桔子﹐差點被咽到。
「咳咳…桔子甜。」智也就說著﹐朋美就馬上拿了一顆未剝皮的桔子說:「不如你把
皮也吞下去!!」
「呃…」智也就立即面有難色時﹐這時候就看見紫霞王妃與嘉月走了過來﹐並說:
「你們還在休息啊?」
莫凡與王敬停下動作﹐就立即轉身拱手道:「母親(岳母大人)!」
「母親﹐你們來了? 」我立即從軟榻上站了起來﹐走上前﹐邊發現她們有些不對勁﹐
就問:「一起出現﹐不對哦。」
「就是怎麼樣也瞞不過你這個小靈精。」紫霞王妃就微笑地說道。
「太皇太后派人來請咱們王府舉家進宮賞戲。」嘉月便替她說道。
「呃﹐又要進宮呀!」我馬上哀聲道。
「母親也去嗎?」王敬馬上上前就問嘉月。
「我要過赤府見洛琴﹐你們跟父親一起去﹐記得要謙卑別逞強。」嘉月就馬上說著﹐
然後轉頭對我說:「還有怕你會不去﹐這次就讓莫女婿一起進宮吧。」
「嗯﹐莫凡一定不離夫人身邊。」莫凡就馬上回答。
「我又不是小孩子﹐還會怕生嗎?」我就一副不滿意地說道。
「那好﹐我隨岳母去赤府。」莫凡就一副也不請願地回答。
「唉呀﹐你敢你就別回家。」我就馬上轉身就指責他﹐果然莫凡見我中計就上前摟
著我道:「莫凡哪捨得你一個人呢~」
「好了啦﹐你們別噁心我了吧。」智也馬上作了嘔吐的動作﹐就說道。
「呵呵﹐好了﹐我們要去廚房那裡準備食物給洛琴﹐你們別忘記去沐浴更衣﹐等兒
咱們就要出門去。」紫霞就馬上微笑地回答。
「是。」我們一行人就馬上回答﹐朋美就說:「智也﹐咱們沒事做﹐今晚要不去酒樓
吃飯?」
「好吧。」智也就點頭回答﹐王敬便立即說:「那麼我就先回房去準備。」
「嗯嗯﹐去準備﹐穿帥一點﹐等等搞不好老太婆要玩逼婚﹐你就多塞回來一個老婆。」
我就馬上故意嚇他﹐王敬果然笑不太出來﹐莫凡就馬上說:「小舅子﹐別聽你姐姐的﹐
她喜歡鬧你。你就先去準備吧。」
「是﹐姐夫。」王敬便轉身走開﹐朋美就立即說:「王敬似乎有心事﹐你們不覺得嗎
?」
「哈哈哈﹐我弟弟哪裡有那麼憂愁啦。」我笑著說道﹐然後我就拉著莫凡往前走時
邊喃喃道:「對了﹐莫凡你陪我回房﹐選幾套衣服﹐還有你不許穿太帥。」
「是是﹐夫人我穿醜點總可以吧。」莫凡就被拉走時﹐不時回答我。
朋美就立即轉身對智也說:「我真的覺得王敬很有心事。」
「你什麼時候那麼在乎我堂弟了?」智也馬上一副打翻醋罈子的表情說道。
「唉﹐你就只想到那種事情!」朋美就馬上轉身走開。
「喂﹐你也好歹解釋一下吧。」智也就馬上跟隨她的腳步走開。

過了不久﹐我們都準備好﹐就一行人坐上馬車﹐就立即往皇宮裡去。
‘咯啦—!’大厚紅門被拉開﹐就看家馬車隊伍一輛接著一輛進宮﹐我透過帘子發現
不只我們接到邀請涵似乎許多貴族也接到了。
「看來這次不只是鴻門宴那麼簡單了。」東凡親王便對著我們說道。
「爸爸﹐我們會不會…」我就擔憂地說道﹐莫凡立即將手緊握著我﹐邊道:「別怕﹐
我們會平安回家的。」
「嗯。」我便輕輕地點頭回應。

馬車停下來後﹐就發現這次進宮的人特別多﹐我們一行人看著一位內侍上前對我們
道:「奴才參見王爺與王妃。」
「不用客氣了﹐您就請帶路吧。」紫霞王妃就說道﹐只見那位內侍就帶路﹐看來這
次不是在太皇太后的寢宮吧。
這時候我便發現有許多同樣也是進宮來賞戲的貴族女眷都往我們這裡看﹐我便看著
一身墨綠色衣袍的王敬﹐戴著同色的髮冠﹐豎起長髮也露出了英俊的臉龐﹐可是我
發現有幾個女眷卻是看向我身邊的莫凡﹐還一直竊笑。
我一怒就挽著莫凡的手﹐邊快步走著﹐莫凡看了就竊喜道:「夫人﹐您吃醋了?」
「不行吃醋嗎?」我就故意回問。
「行﹐不過夫人吃醋更是迷人。」莫凡就故意貼著我耳邊﹐輕聲道。
「少貧嘴了。」我就馬上從生氣﹐轉為喜悅的道﹐果然那幾個女眷看了也馬上快步
走開。
這時候便發現那位內侍帶著我們進到一處搭了高台的廣場﹐果然是皇宮﹐連座位都
安排好了﹐我們便在一旁的座位﹐可以很清楚地看著舞台上的同時﹐也算很靠近陛
下等人的座位。
我就看著幾位已入座的官員上前來與父親打招呼寒喧了一兒﹐我跟敬兒就坐在座位
上﹐邊已經偷吃起花生了。
「陛下﹑皇后﹑月貴妃駕到!」一旁的內侍尖銳的嗓音道﹐果然我們就連忙站起身﹐
就看著瑾帝君帶著身後的皇后以及月貴妃浩浩蕩蕩地走進場﹐他身穿黃衣袍﹐頭戴
帝冠﹐步伐跨出時毫不猶豫﹐果然是君王。
「臣等﹐參見吾皇萬歲。參見皇后娘娘﹑月貴妃!」全場的貴族與女眷們同聲道。
「起來吧。」瑾君王就冷冷道﹐果然這場戲不是他安排的。
我便發現一旁的高座旁的兩個座位空著﹐然後就聽見有人道:「鳳太后﹑欣太妃駕到
!」
我們站起身後﹐就看家兩位分別穿著紅金色衣裳與橘紅色衣裳的雍容華貴的夫人走
了過來﹐她們倆都不似年老﹐戴著金釵也可見識她們的地位不比太皇太后低。
「參見鳳太后﹑欣太妃。」全場的臣子們與家眷都連忙聲道。
「起來吧。各位無須多禮!」鳳太后溫柔說道﹐所有人就站起身時﹐這時候就聽見又
一把聲音道:「聖母太皇太后駕到!!」
果然就看見從門口緩緩走進來的女人﹐身處皇衣裳﹐戴著翡翠金釵﹐身邊還多了一
個人﹐那位一身暗紫色華麗衣袍﹐束著長髮的髮冠上的紫寶石閃爍著詭魅﹐如同他
那雙淺紫色的眼眸一樣的那麼令人恐懼。
「那人好漂亮﹐不似凡人啊。」其中幾位女眷正說著﹐我也認同若那人沒有邪念定
是位最美的青年﹐但可惜他眼底已經沒有了我當初見面的純潔。
只見聖母太皇太后就走到自己的寶座前﹐轉身坐下來時就看著全場的人叩拜著她道
:「參見聖母太皇太后﹐願太皇太后福壽安康。」
「都起來吧。」太皇太后就舉起手時。
「多謝太皇太后!」我們都站起身﹐這時候我發現那人注意到我了﹐那麼多人也能夠
注意到我﹐是我太耀眼還是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把視線從我身上離開過。
「在開羅前﹐哀家有幾句話要說。」太皇太后就說著﹐便把身邊的人拉上前﹐並道
:「大家也許已經聽說過先帝曾有過一位弟弟﹐而他被裕帝君冊封為景雲皇子﹐但因
為病逝。其實哀家的兒子沒有死。」
「哇…」果然這句話一出﹐大家都譁然﹐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太皇太后並
笑著繼續說:「當年因一些事情﹐哀家與裕帝君決意要把孩子送出宮撫養﹐當恰好後
來裕帝君病逝﹐而先帝繼位後也有了陛下﹐所以哀家一直沒有公開。如今想來也是
時候將哀家的兒子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