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凡王府內。
我看著自己的容貌許久﹐一旁繡著香包的素素就回頭發現端坐在鏡子前的我﹐就好
奇地問:「嫂嫂﹐您怎麼了?」
「沒有﹐只是最近敬兒一見我﹐就迴避著﹐就像見鬼似。怎麼﹐莫非我的臉真老了
??」我立即惶著問。
「嫂嫂正當年華﹐怎麼有此想法?」素素就上前走過來安慰我。
「疑﹐好精緻的香包? 是要送柳道長的?」我就拿起那已經繡好的香包便問。
「…沒有﹐只是他最近經常出去﹐回來又一身汗﹐我便覺得送他香包至少可以…」
素素說到一半就羞紅臉﹐也不敢說下去。
「哎呀﹐女大不重留﹐要不我給你去說親?」我就立即一副老練的說道。
「嫂嫂…別。別給他壓力了…更何況﹐我是小狐﹐不配與凡人太接近。」素素就有
些委屈地回答。
「好吧﹐對了﹐我想出門去藥舖抓些藥﹐還有給大夫問一問脈。」我就立即轉身拿
起荷包就道。
「要問脈﹐素素也可以給嫂嫂問呢。」素素就立即說道。
「哎喲﹐不好意思﹐我要問地是何時再會有孩子﹐還有吃什麼可調理身子。反正…
你不懂﹐就隨我去就好了。」我說地連自己都好不意思﹐就立即說道﹐素素便只笑
不語。

藥舖前﹐就看著掛著東凡王府的兩頂轎子同時停了下來﹐只見我們相繼走出轎子外﹐
就立即同步走進藥舖裡。
「哎呀﹐這不是郡主﹐您怎麼親自來了?」藥舖的老闆就親自上前來問道。
「老闆﹐您就讓人抓幾帖開胃健脾的藥膳﹐順便請您老人家親自給我家嫂嫂診脈。」
素素就立即代替我回答。
「好﹐請郡主屋裡進。」那位老闆連忙招呼我們進後堂。
只見進入後堂後﹐那位老闆就讓我坐下來﹐看著他拿出脈枕﹐就放在桌上﹐我便將
手腕輕放下來﹐他便用三指輕輕為我診脈﹐一旁的素素便緊盯著。
只見那大夫放開手﹐邊開始在紙上寫著﹐然後拿起就對素素道:「請姑娘將這藥方拿
給我家夫人﹐她會抓著這些藥方給您的。」
「好。」素素明白那大夫要支開自己﹐便也不說什麼就拿了藥方走出去。
「大夫﹐是不是我的身體怎麼了?」我就立即問。
「郡主﹐您之前是不是滑過胎?」那位大夫就問。
「之前﹐上個月﹐怎麼了嗎?」我就好奇地問。
「不對﹐應該是問您這半年來滑過不只一次胎﹐對吧?」那位大夫又說﹐我便想起荊
州時的事情﹐便點頭回應﹐他便嘆氣道:「唉﹐郡主本身體制就是先天不足的早產兒﹐
再道連續半年滑了兩次胎﹐恐怕已經傷了身子﹐若要再有孕恐怕要再調理一陣子﹐
但機會呢並不容易再有孕。」
「也就是說﹐我可能就算調理好身子也會一輩子不再懷上孩子的意思嗎?」我聽了﹐
整個人愣了﹐便也有些哽咽道。
「郡主﹐您應該不只滑過一次胎﹐所以身體早就已經不如大部份的女子一樣。」那
位大夫就說道。
是啊﹐之前在異空間時也是懷孕﹐可是被媽咪發現了﹐硬拉著我去拿掉。
「郡主﹐或許這事你可以跟莫老闆商量一番。」那位大夫就說道。
「我會回去跟莫凡商量的﹐多謝大夫。」我就站起身走了出去﹐只見早就在外面等
候的素素見我愁雲慘霧的走了出來﹐便連忙上前問:「嫂嫂﹐怎麼了嗎?」

「沒有。咱們回府吧。」我就勉強地露出笑容﹐就回應﹐隨即讓素素攙扶我離開。


聖祭府裡。
浴池邊﹐那浸在飄著溫熱氣煙霧的池裡﹐紅蓮輕輕地撥弄那些漂著花瓣的池水﹐就
幽幽地凝望著那倚坐在躺椅上凝視著她沐浴的洛雲。
深紫色的眼眸直視紅蓮﹐紅蓮便故意撿起其中一片花瓣﹐就輕撫在嘴角邊﹐然後似
有若無地親了那花瓣﹐似乎那一段手段引來了洛雲﹐看著洛雲靠近池邊﹐紅蓮就遊
向他﹐然後就嬌媚地說:「公子覺得奴家嬌艷呢﹐還是這些花艷些?」
洛雲就伸出手輕捏著她的下巴﹐就輕聲道:「人比花嬌﹐更比花艷紅﹐你說呢?」
「嗯﹐公子笑話人家~」紅蓮故意轉身時﹐潑向洛雲﹐然後就遊走時﹐不忘回眸給予
撫媚的笑意﹐然後就從一旁爬上岸﹐隨手抓了浴衣﹐披上身﹐用腰封系好時﹐身後
馬上被人抱住﹐引了她又一聲媚叫:「啊~ 公子~ 人家不意咯呢~」
「小寶貝﹐你想去哪裡?」洛雲就立即說著﹐邊聞著她身上那淡雅的蓮花香味。
「公子不給奴家贖身﹐硬拉著人家干嘛啊~ 人家雖是風塵女子可也心許良人呢。」
紅蓮故意依偎著他時﹐又聲聲怨道。
「嗯﹐良人? 是那些腦滿腸肥的官人﹐還是跟了我這位大良人呢?」洛雲就說著﹐就
故意輕捏了她的細腰。
「哎喲﹐公子你好壞呢~ 老欺負人家﹐人家可不挑剔﹐若那些官人肯真心待著奴家﹐
就算做妾侍也會甘心啊。若非真心待奴家﹐那麼娶進門的是一隻絕對會禍害他們不
得安寧的小妖精。」紅蓮似乎在比喻自己為貞烈女子。
「好大的口氣﹐你若肯從了本少爺﹐絕對讓你當上比妾侍還有權勢的位置﹐你以下
如何呢? 小美人!」洛雲就立即輕捏了下她的下巴﹐就溫柔道。
「那麼﹐奴家還算可以討論一番﹐公子若有心﹐等紅蓮考慮好再答復﹐如何?」紅蓮
就輕推了下﹐結果洛雲不注意就被推下浴池裡﹐就在浮上水面時﹐地上只有紅蓮剛
穿過的浴衣﹐已不見紅蓮的蹤影。
「呵呵﹐好一個會討價還價的小妖精﹐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洛雲就看著那疊浴
衣就道。

大門口﹐守了多時的小侍女見到紅蓮走出來﹐就立即馬上上前為她撐傘時﹐紅蓮便
道:「別撐傘﹐奴家好久不再雨中跳舞了﹐你們就回去吧。」
「諾。」小侍女放下油傘後就馬上轉身走開﹐只見那頂轎子緩緩離開時﹐紅蓮就輕
步走下台階﹐看著那綿綿細雨﹐就馬上奔向前﹐就開始在門口迎雨跳舞。
老管家突然覺得這位青樓女子似乎非尋常女子﹐尤其她在細雨中迎風跳舞﹐就宛如
世外桃源才得以見著的仙子一樣。
「阿﹐少爺。」老管家回頭就看見洛雲如同著迷一樣地看著那迎雨翩翩起舞的紅蓮﹐
似乎模糊的記憶中﹐看見過那樣的畫面﹐但背景應該是一座蓮花池﹐那女子應該是
在一座巨大的蓮花蕊心中翩翩起舞﹐一身粉色衣裳才對。
當紅蓮落下最後一個動作時﹐就擺起蓮花指﹐指向門口站著的洛雲﹐然後又似調皮
的丫頭跑過去﹐奪了洛雲手裡的油傘﹐又道了聲:「公子﹐偷看奴家跳舞﹐下次可要
付銀兩哦~」
「下次到你那裡看你跳﹐再補你銀兩。」洛雲就故作鎮定自若﹐邊道。
「好﹐那麼咱們說定了。」紅蓮就打開油傘後﹐撐傘獨自一人走向前方﹐就留給洛
雲一個即熟悉又陌生的背影﹐似乎很早之前自己應該見過紅蓮一樣﹐但模糊的記憶
似乎缺了一塊。


春悅樓。
「哈…」青青犯懶﹐就想睡下時﹐就聽見樓下傳來了一個聲音。
『春雨秋波送﹑良人眼前來﹑朝思似暮想﹑盤坐蓮池來。』
「這不是紅蓮的聲音嗎?」青青就翻下床﹐就馬上就靠近窗台﹐看見樓下井邊端坐著
的人兒﹐手持油傘﹐看不見模樣﹐但從她赤著雙腳在踢著水潭就可以感覺她今夜遇
到好事了。
「喂~ 小蓮花﹐不是說不接客了嗎? 你這是從何處回來啊?」青青就故意從樓上滑行
下來﹐上身為人型﹐下身為蛇尾﹐放膽地走到紅蓮身邊。
紅蓮不介意地說:「有人準備為奴家贖身了~」
「就是贖個身﹐何必如此高興? 是那送你紅寶石耳墜的林大老闆﹐還是送你錦衣綢
緞的馮大人呢?」青青就故意攀上一旁的青樹前﹐就說道。
「都不是﹐是那日蓮花池的良人?」紅蓮就說的很玄機﹐就轉身看見青青已經攀上樹
梢﹐就馬上道:「快藏起來﹐別再這裡﹐嚇著別人就不好了。」
「哼~」青青就一搖就跳躍過去﹐轉進自己的房間﹐而紅蓮就站起身靜凝視著前方那
株種植在盆栽裡的蓮花。

廂房內﹐紅蓮倚坐在軟榻就抱起那隻雪貂就輕聲道:「小雪雪﹐你知曉我又遇到他了
~ 那位經常在蓮花池邊打坐的和尚﹐原來他投胎成了洛家少爺了。佛祖念他一心為
善就將他派到蓮花池唸經修行﹐而他卻怎麼會知曉他那滴心頭血灑孕了我。我不再
是一株小蓮花﹐而是有著修行的蓮花仙子﹐可怎知我修為人型﹐那一日他為救世人
而割心﹐捨身﹐他又不見了。小雪雪﹐我愛他﹐我愛那和尚﹐雖然不知愛是何物?
可我知曉﹐他那雙紫眸就是他。」
那綿綿如柔的雪貂聽著也睡在她的懷裡﹐紅蓮依舊道:「為了尋他﹐我跟同樣受他經
文而感化的青青一路走來﹐何止千年﹐如今再遇到他﹐我不會放手了。就算他已非
那日的和尚也沒有關係﹐管他是誰﹐只要他是我一心一意等待的良人便好。對吧。」

雪貂靜靜依偎著紅蓮﹐而紅蓮就溫柔地撫摸著懷裡的小毛球﹐邊笑著。
眼前似乎浮現出那段千年前最美的記憶。
伴隨誦經聲而開始在耳邊迴蕩﹐穿梭在池地的青蛇就自由自在地遊穿著﹐而眾多蓮
花之中﹐偏偏那一株帶著粉色的蓮紅就是一直在含苞欲放。
『小蓮花﹐你定是有修為。』
那把柔情的嗓音﹐指尖滑過它的花苞時﹐不忘微笑了下。
某一日﹐花苞內的花精正愉快地在花蕊上跳舞﹐那和尚見了﹐敬畏地連忙轉身離開。

過了好久﹐似乎和尚不再過來﹐但那一日和尚來了﹐他似乎受了很重的傷﹐便倒在
池邊時﹐就慘啞的嗓音道:『我佛慈悲﹐但世人貪欲痴念﹐不間斷﹐我已無法在渡化
人世間的凡人了。願我捨身﹐割心換得他們的慈悲心。』
和尚從袖裡拿出一把短刀﹐毫不遲疑地往自己心臟刺下﹐拔出的瞬間﹐就將一滴心
頭血灑濺到那粉嫩的蓮花花瓣上。
『呃!』和尚瞬間閉上帶著悔恨的紫眸閉上眼睛﹐倒臥在地上﹐而血液流入蓮花池子
裡。
這時候含苞欲放的蓮花吸收了血水的滋養﹐便微微綻放時﹐就化為人型的蓮花仙子
就出現了。
她如同初世凡塵一樣﹐驚異地抬起頭看著天空﹐暗道:原來人間的天空也是藍色的。

就從蓮花池踏著淤泥上岸時﹐看見那白衣架裟的和尚﹐衣裳染著血﹐手裡握著短刀﹐
便驚異又驚慌地上前﹐未曾說話的她﹐驚恐地觸碰了下那緊閉雙眸的和尚。
【和尚﹐你怎麼不等我﹐就離開了。你用心頭血滋養了我﹐可是卻帶走了自己﹐和
尚﹐你好自私。不管你在何方﹐我都要找尋回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