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公子﹐恐怕要麻煩你去讓人燒盆熱水來給這孩子。」那女子便立即說道。
「好﹐你們快跟我來。」赤烈顧不得如今蘭兒是什麼身份﹐便馬上抱起她﹐在府裡
快步走著。

客房裡。
看著蘭兒虛弱地躺靠著床邊﹐一旁躺著已經泡過熱水溫暖了些的小嬰孩而安穩地在
自己母親身邊沉沉入眠。
「這孩子是洛雲的吧?」赤烈便問。
「這孩子來的不是時候﹐若非我順利逃出來﹐恐怕我連孩子都見不著面。」蘭兒輕
輕撫摸那小小裹著小布裡的孩子﹐邊道。
「怎會﹐洛雲再怎麼惡劣也不傷害自己的骨肉吧!?」赤烈便驚訝地說。
「烈哥哥﹐你所知道的洛雲只是你們所看見的。而我所看見的洛雲﹐卻是個為求達
到目的﹐連骨肉親情都可以捨得失去的人。他的狠﹐你甚至我哥哥都不及﹐他的絕﹐
更是無人能敵。如今他身邊有了渡冥的幫忙﹐恐怕會對我哥哥他們不利﹐我怕他若
真要拿孩子去跟渡冥交換﹐我就算死也要出來阻止。」蘭兒便哽咽道。
「對了﹐這位姑娘你是?」赤烈想起房裡還有多一位陌生的女子﹐邊立即轉身道。
「小女子叫夏如珍﹐是奉命出來助滅魔尊。」那位女子便微笑地拱手道。
「魔尊?」赤烈不解地看著她﹐她也不多言語﹐只是走過去對著那小嬰孩輕笑了下﹐
就低頭默念了段咒語就用指尖輕碰了那男嬰的眉心。
‘咻叮—!’一顆硃砂就印這孩子的眉心。
「這位夫人﹐我看我與這孩子滿有緣的﹐若不嫌棄﹐就讓我收他為徒。」她便道。


「姑娘莫非是金陵寶劍的持有人?你就是劍尊本人吧。」蘭兒立即看出此女子有佛光
庇應﹐便連忙道。
「劍尊﹐原來你們是這樣稱呼我的啊? 哎呀看來我不可以隱世太多年了。最近我徒
弟跟我鬧彆扭說什麼也不肯接任劍尊之位﹐又跑出去逍遙。唉…算來嘛﹐這裡我還
有兩個老朋友﹐看來過幾天得會一會他們。」她竟然無視蘭兒﹐邊像個孩子一樣地
繼續說個不停﹐然後她意識到自己又走魂就連忙回頭道:「哎唷﹐別那麼看我。其實
我也是因為多收一個徒弟﹐以後好交代啊﹐至少大徒弟不要接任位置﹐還有小的接
任吧。」
突然有把女聲便出現道:「哇﹐你也太隨便了吧。」
「我本來就很…」她一轉身就看見倚靠著窗邊的一位身穿玫瑰紅衣裳以及另一位身
穿翠綠衣裳的兩個女子﹐就大喊:「青青!!? 朋美?」
「我就賭定這傢伙會耐不住下來。」那位玫瑰紅衣裳的女子就把握十足地說道。
「兩位何時出現的?」赤烈雖然很驚訝﹐但更驚訝這兩個無聲無臭便出現的女子。
「哎﹐下山沒帶禮物?!」朋美便馬上道。
「你都差不多把自己嫁了吧﹐老成這副模樣!」女子就指著她道。
「你…你嘴越發賤了。」朋美就說不過﹐氣憤地走到蘭兒身邊﹐開始逗弄小嬰孩。

「哎呀﹐青青﹐你越來越不像隻躲在河底的龍魚了。」她又走過去對那位玫瑰紅衣
裳的女子道。
「你果然依然這副模樣﹐看來你徒弟又離家出走了。」那個叫做青青的女子馬上幽
幽地說道。
「嗚…人家很慘了別在傷口灑鹽了啦。」
赤烈與蘭兒看見人人尊稱劍尊的女子﹐又似少女一樣地依偎著別的女人身邊﹐撒嬌
的模樣﹐就覺得那一開始的冷傲氣質瞬間被幻滅了。
「咳咳嗯!」青青馬上輕咳了下﹐那個依偎著她的女子立即站起回來﹐隨即馬上恢復
正常態度道:「其實這次我是接到了幸人那小子的飛鴿傳書才會破例﹐一次來協助他
的。」
「原來你也是準備幫忙柳道長的嗎?」朋美就立即回頭驚訝道。
「是啊﹐小朋友﹐身為你生命中的前輩﹐我必須說﹐我可是很貴的哦~」那位女子就
立即道。
「有多貴?」朋美就立即問﹐只見女子比了一比﹐就比出五指。
「香香﹐你越來越貴了吧!」青青冷不防地吐嘈她。
「五樣人間珍寶﹐很貴嗎? 五樣東西換人間和平一點也不貴啊﹐更何況尋得我最喜
歡得病寶貝來的人﹐是幸人小子﹐又不是你們。你們心疼什麼?」那個叫做香香的女
子﹐就微笑道。
「前輩…」突然開口的蘭兒﹐吃力地坐起身﹐那個叫做香香的女子連忙上前﹐扶著
她時﹐就看見蘭兒拉著她的手道:「前輩﹐請救救我兒。他不可以落到渡冥手裡。」

「渡冥? 莫非他也現世了?」朋美就不接又擔憂地道。
「何止現世了﹐還大把銀子獻給你們青青姐用著呢!」青青就立即幽幽地往一旁坐下
來﹐立即扭著小蔓腰﹐得意地笑容說道。
「你這個沒有貞操的朋友!」香香就連忙上前道。
「對啊!」朋美便立即說著﹐然後又輕聲問:「它沒發現你?」
「我可不笨﹐我準備見客前都把自己的妖氣都壓制下來了。更何況﹐老娘我有三萬
年的道行誰敢惹我呢!」青青自信十足地回答。
「前輩…」蘭兒就又一聲懇求﹐朋美便連忙上前道:「香香﹐你別鐵石心腸了。你反
正手底下那傲月﹐平日也不怎麼聽你的話﹐經常說你﹐雖然也說的很有道理。不過
看著嬰孩多萌啊。」

「什麼是萌?」青青就問。
「你孤落寡聞了﹐聽說就是長的很可愛的意思。」香香就一副鄙視道。
「就是那意思﹐香香﹐看在蘭兒也喊我一聲朋美姐姐﹐又喊你這聲前輩。你就幫幫
她跟那無辜的孩子吧。」朋美就在旁邊勸說。
「你們怎麼都這表情﹐我又沒說不收。」香香就立即回答。
「不過你要去解救蒼生﹐這孩子怎麼辦啊?」朋美就不接地道。
「哎呀﹐虧你還是一只千年道行的花精﹐這府邸看起來如此華麗﹐自然有辦法顧個
奶娘回來照顧這小孩的嘛﹐對不對啊﹐帥哥~」青青立即站起來又扭腰移步到赤烈身
邊﹐就搭著人家的肩膀﹐一副獻媚的說道。
「呃…呵呵。」赤烈面對如此主動的女子也頓時不知所措。
「唉呀﹐你別一看見男人就忍不住媚樣。人家可是蘭兒的烈哥哥!!」朋美就立即推
開青青後﹐就很不客氣地道。
此時蘭兒似乎露出了黯然神傷的表情時﹐赤烈也有些尷尬地看了別處﹐此時青青就
看出來他們之間有些不對勁﹐便立即幽幽道:「哎﹐算了﹐我不喜歡跟人家爭。我走
了﹐朋美﹐不是說要去我那裡拿罈桂花釀嘛﹐還不走。」
「我先走了﹐蘭兒你多休息。赤公子多準備點雞湯給蘭兒補身子哦。」朋美就立即
說道。
「放心﹐我會讓下人去處理的。」赤烈就微笑地回答﹐這時候青青就拋了一個媚眼
道:「公子﹐記得來春悅樓找奴家哦~」
「快點啦!」朋美受不了立即拉走依舊捨不得離開的青青。
「對了﹐我看香香姑娘你也累了吧﹐我已經讓下人準備好了廂房﹐不如讓在下帶姑
娘過去吧。」赤烈就立即說道。
「不用了﹐我會問路﹐你跟我徒弟他娘親聊天吧。」香香就立即拿起寶劍﹐就走向
外面去。

房門被帶上後﹐頓時廂房裡只留下赤烈獨自面對蘭兒﹐赤烈露出無比尷尬神情時﹐
便聽見蘭兒道了句:「一定﹐覺得我很悲哀吧。」
赤烈回頭看著她﹐蘭兒就輕抱著自己的嬰孩﹐邊哀怨道:「我以為我待在那個人身邊﹐
可能會改變什麼﹐結果當我發現他一心一意得要留住的人﹐是嫂嫂而非我莫蘭兒時﹐
多可笑﹐我以為我可以改變﹐但原來不只我﹐連我腹中的骨肉都不過是他可以隨意
利用的籌碼。而我到頭來就跟這孩子一樣﹐都不是誰所願存在的。」
「你還有莫凡跟素素﹐他們都很關心你。」赤烈便開口安慰道。
「哥哥待我如親妹妹﹐素素姐姐也疼惜我﹐無論是嫂嫂還是朋美﹐甚至是平日膽小
怕事的智也哥哥都好﹐大家都很疼愛我﹐也很寵著我﹐就連烈哥哥你也一樣。大概
是被慣壞了﹐當我從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掉到生不如死的生活時﹐我幾乎都
快撐不下去了。」蘭兒就抱著孩子﹐邊道:「可是﹐我為了這孩子﹐我甘心情願地忍
受洛雲的恥辱﹐就為了一個字﹐保。我要保護我的家人﹐就像他們一樣﹐保護著我。
可惜我還是做不了什麼。」
「你別想那麼多了﹐好好地待在這裡養好身子﹐這孩子我會讓奶娘幫忙待著﹐你就
別擔心太多了。這也只是我能夠做的!」赤烈便輕聲對她道。
「烈哥哥﹐這孩子﹐就麻煩你了。」蘭兒說完就將懷裡的孩子交給赤烈﹐便看見赤
烈抱著嬰孩離開。
蘭兒就默默地看著前方﹐就有些虛弱地站起身﹐邊張開手掌一陣幽蘭色的火焰出現﹐
便道:「我…必須那麼做。」
就看見她一閉上眼睛﹐就馬上在一陣刺眼的光芒邊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