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滿樓裡﹐幽幽燭火已燒盡﹐便看見床帳被掀起時﹐王敬蹲下撿起來凌亂的衣袍﹐仔
細地穿好便好好地整理一番﹐便頭也不回地快步走了出去﹐就在房門被帶上的聲響
打破了屋裡的寧靜。
床上倚著玉枕的渡冥輕輕地睜開眼睛﹐就看著身邊的空著的部份﹐就默默地撫摸著
床面﹐似乎還可以感受到那人遺留的餘溫。

東凡王府裡。
后院打掃的下人看見王敬從後門走了進來﹐便禮貌道:「小王爺早!」
「父親跟母親還未起來吧。」王敬便不掩飾地上前問。
「嘉月夫人已經醒了﹐說是等郡主醒來就準備進宮去﹐說是今天金華長公主從玄武
回來﹐要帶郡主進宮探望一番。」那位下人就禮貌地回答。
「我知道了﹐你繼續做事吧。」王敬立即就說完馬上快步走向自己的院子方向走去。

「怪了﹐小王爺今兒怎麼就那麼奇怪啊!?」那位下人呢喃道﹐但還是拿著掃把掃著
地面的落葉。

經過長廊﹐經過他的侍女們都不忘禮貌地向他行禮﹐他也禮貌地回應笑容﹐就快步
走著。
‘咯—!’關上房門﹐王敬便好不容易鬆了口氣﹐便倚靠著門面﹐就靜靜地凝望著前
方﹐眼前依舊仿彿看見昨夜自己喝醉後如何迎合渡冥的種種。
「孽…這一定是一場孽!」王敬便無奈地閉上眼睛﹐無力地靠著門。

廂房裡。
我端坐在妝台前﹐微微地勾畫著眉毛﹐卻還沒有畫下去就看見某人又一次拿走我手
裡的眉筆。
「你呀怎麼就那麼勉強自己呢?」莫凡就無奈地說道﹐我便立即閉上眼睛﹐讓他為我
畫眉﹐邊說:「都說被你寵壞了﹐我現在連眉毛都畫不好了。」
「丈夫為妻子畫眉﹐又何不好﹐多些接近﹐夫妻感情才好一些。像我們一樣!」莫凡
就立即說道﹐然後感覺到他把眉筆拿開後我才睜開眼睛﹐對著鏡子打理自己。
「你說得好﹐不過太接近不就沒有神秘感覺了嗎? 像你都知曉我的脾氣個性﹐而我
也知曉你這個醋罈子。」我便為自己添些水粉與胭脂後﹐就回答。
「不過不知道是誰瞧見翁夫人時飛來一碗大黑醋。」莫凡就故意回說。
「行了﹐我知道你大帥哥﹐沒有人可以替代你的帥。何必一直拿那件事情來作弄我
啊。」我就故意輕打了莫凡的肩膀﹐就道。
「不過如果沒有那一次﹐我還不知道﹐我家夫人是個如此在乎我的呢﹐你說對吧!?」
莫凡就勾著我的時候﹐就說道。
「這位老闆﹐勾搭有夫之婦要被抓走哦~」我就故意一副吊起來賣的態度說道。
「哈哈﹐那麼這位女老闆﹐我能扛能抬﹐你準備買多少啊?」莫凡就意味深長的笑意
問道。
「嗯﹐一吊錢吧﹐二手貨沒人要。」我就故意回頭說道。
「啊﹐才一吊錢﹐我不吃飯會暈倒的哦…夫人。」莫凡就立即撒嬌著道。
「好了啦﹐我不跟你說多了。我答應陪母親進宮去給那位長公主請安﹐你看我這樣
穿不會太失禮吧!?」我馬上站起身﹐就馬上轉身了一圈就對莫凡道。
我雖然很討厭進宮﹐但總不能夠一直避著﹐畢竟我是郡主﹐偶爾也要進宮露露臉。

「不﹐我家夫人就那麼天生麗質﹐怕是被拐走了~」莫凡就立即說道。

「貧嘴。好了﹐我們快出去吧。」我就立即說著﹐就拉著他走出廂房外。

偏廳內。
早已經坐在座位上等候我們而來的東凡親王與紫霞王妃以及嘉月﹐看見我們又一副
如膠似漆得走進來。
「父親﹐紫霞母親﹐母親﹐早!」我就立即禮貌地行禮道。
「岳父大人﹐兩位岳母大人﹐早。」莫凡就禮貌地拱手道。
「行了﹐都一家人還那麼多禮﹐快坐下來吧﹐我讓廚子準備了些清淡可口的早飯。
來﹐你們快嘗一嘗。」嘉月就立即說著﹐邊不忘為我們倆添了兩碗清粥。
「疑﹐敬兒呢?」我就立即發現桌上少了個人。
「敬兒說他有些不舒服就說要休息一兒。」東凡親王就立即道。
「看來等兒還有勞煩紫霞妹妹為我多準備些開胃解乏的食物給敬兒了。」嘉月就立
即轉身就對紫霞道。
「客氣什麼﹐這些也是我的份內之事。對了﹐等兒進宮就麻煩姐姐替妹妹交給長公
主這些禮物。聽說她家若兒下個月初就要嫁到荊州去了﹐剛好趕上莫女婿給得那些
上等綢緞﹐好為禮物﹐敬點心意也好替王爺打好一些關係。」紫霞王妃就道。
「本王向來不喜好那麼巴結他們。」東凡親王就有些耍性子的說道。
「對對﹐是我們姐妹倆替你費心思了。」嘉月就馬上哄道。
「對了﹐素素跟柳道長﹐還有哥跟朋美他們怎麼不出來吃飯啊?」我也發現桌上也少
了四個人。
「素素去銀號了﹐柳道長說去寺廟走一走﹐你哥被朋美拉去逛大街了﹐說是最近開
了間金飾店鋪﹐想去看看。」莫凡就馬上說道。
「哦﹐看來哥這次口袋的洞不容易補好。」我就聽了﹐也笑著道。
「好了﹐你們也快吃吧﹐莫女婿等兒要陪王爺去見貴客。」紫霞王妃就立即道。
我就看了看莫凡﹐他就微笑回應我的疑惑﹐我就知曉那貴客肯定又是瑾君王了﹐也
不多說破什麼﹐畢竟雖然母親與父親已經和好了﹐但某些方面他似乎還是在提防她﹐
莫凡自然也不會公開地說破一些事情。

馬車上﹐我跟母親單獨坐著面對面﹐她就輕聲道:「等兒見了長公主﹐就別說太多話。
其它的就讓我先替你擋著。」
「嗯﹐我知道了。」我就點頭回應。
我當然見了一次鬼﹐難道就不怕黑嗎? 那位金華長公主可是那太皇太后所出﹐自然
跟她母親一個模樣﹐一個態度吧。
阿彌陀佛啊﹐上帝什麼的﹐快保護我﹐讓我平安順利離開皇宮吧﹐不對我都還沒有
進宮呢。
馬車進了皇宮﹐就停了下來﹐我們就下了馬車﹐就準備上轎子前﹐忽然一旁有幾個
宮女走了過來﹐就禮貌地欠身道:「參見嘉月郡主﹐參見紫言郡主。」
「你們起來吧。」嘉月郡主就立即道﹐只見她們便站起身﹐然後就說:「啟稟嘉月郡
主﹐皇后娘娘想請紫言郡主到御花園賞楓葉。」
「請我?」我就訝意地看著帶頭的宮女﹐然後稍微回頭看見嘉月的臉色似乎有些為難
時﹐我就連忙道:「不如母親你先去太皇太后那裡請安﹐我去見了皇后就馬上過去﹐
好不好?」
「也好﹐不過記得別…別太晚。咱們還要去給長公主送禮呢。」嘉月就連忙提醒我。

「我知道了。」我就點頭回應﹐然後就轉身對著那位宮女道:「那麼就麻煩你了。」

「諾。」那位宮女就連忙帶領我走開﹐嘉月就看著我離開的背影就連忙上轎子。

我們走在御花園裡﹐我被那片紅紅的紅梅樹給吸引﹐邊忍不住停下腳步﹐看著那其
中一株紅梅樹。
突然聽見一把很好聽的聲音道:「原來本宮還有知音﹐也興許愛紅梅。」
我就轉身﹐便看見一位身穿紅粉色衣裳的華服女子向我們靠近。
「參見月貴妃。」那些宮女便連忙跪著﹐行禮。
「起來吧。」月奴就冷冷地道。
「臣女紫言﹐參見貴妃娘娘。」我就連忙向她欠了欠身﹐就道。
「郡主無須如此多禮﹐快起來吧。」月奴對我卻是特別溫和﹐還主動攙扶我起來後﹐
又道:「不知郡主是要去何處?」
「呃…皇后娘娘召見﹐興許在前面吧。」我便立即說道。
月奴聽了﹐果然露出一些我所不知道的神情﹐她便冷道:「你們這些狗奴才﹐究竟是
受了誰的指示﹐把郡主支開來此地!?」
什麼? 難道不是皇后娘娘召見我!?
「月貴妃﹐饒命啊﹐奴婢們也是被迫的。」那些宮女連忙就說道。
「被迫? 看來你們家主子沒了﹐你們的膽子也是越來越大了。把目標都放到了東凡
王爺的女兒身上了﹐還不快說是誰指示你們的!」月奴就立刻大聲道。
「…」那些宮女就很為難時﹐這時候從她剛剛走過來的方向走過來了一位皇衣裳的
美麗女子﹐輕聲道:「妹妹怎麼了?」
「參見皇后娘娘。」月奴就連忙行禮道﹐我才發現眼前這位美似仙子的女子竟然是
瑾君王的正宮娘娘。
「這位想必是紫言郡主吧。」皇后就微笑地說道﹐我便連忙欠身道:「紫言參見皇后
娘娘。」
「姐姐﹐這些奴才竟然敢假借姐姐的鳳旨把紫言郡主引來此處﹐你說該如何定罪?」
月奴便說道。
「說﹐何人指示你們的。」皇后果然氣勢凌人地嚴問。
只見為首的宮女就咬破嘴裡的毒藥﹐就吐出鮮血就昏厥倒地。
「嚇…」我驚訝地看著她倒臥的瞬間﹐就聽見那些宮女哭道:「娘娘﹐奴婢們不知曉﹐
奴婢們只是跟隨著瑤兒的。」
「把她們都帶去聖司局嚴格拷問﹐還有把瑤兒葬了。」皇后就馬上下達指示。
「諾。」她身後的宮女們連忙上前開始把昏厥死亡的宮女抬走﹐那些宮女也都跟隨
她們的腳步走開。
「讓郡主受到驚嚇了﹐希望郡主不會介意今天的事情。」皇后便對我道。
「嗯…沒有﹐還好﹐反正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了。只是還是會嚇一跳。」我就苦笑
地揮手道。
「正好本宮向去給太皇太后請安﹐不如郡主與妹妹就隨本宮一起去吧。」皇后就對
我說道。
「竟然姐姐盛情難卻﹐郡主咱們三人就一道而行吧。順便聊一聊天﹐您以下如何?」
月奴就微笑道。
「好吧。」我就微笑地回答﹐然後就跟隨她們的腳步一起走著。
怎麼我每次進宮都要看見宮女侍女在我面前﹐拜拜啊!?

太皇太后的宮殿內。
看著瓷杯奉上來﹐侍女就退到一旁﹐嘉月就端起茶杯喝了口茶﹐便看著一旁的太皇
太后正在染著指甲﹐便聽見她幽幽道:「你都住進東凡王府了﹐還不打算定一定地位
嗎?」
「東凡自然有那意思﹐只是我覺得那些東西不如好好相處一聚﹐更重要。」嘉月便
說。

「那些東西隨不重要﹐可也算是給你一個名份。你就那麼待著﹐一無名﹐二無份﹐
外頭的人兒可要說三倒四的﹐你也怒不了﹐氣不著。」太皇太后便馬上道。
「都那麼多年了﹐該怒該氣的都過去了。如今只盼早日為敬兒找個好媳婦回來﹐便
了心願。」嘉月就微笑地回答。
「皇后娘娘駕到﹑月貴妃娘娘駕到﹑紫言郡主駕到!」門口的內侍便尖聲道﹐就看見
皇后為首走進宮殿內﹐而我與月貴妃就在她身後兩旁﹐她們便齊聲道:「臣妾參見太
皇太后吉祥。」
我便稍微欠身道:「臣女紫言﹐參見聖母太皇太后﹐願太皇太后福壽安康。」
「嗯﹐都起來吧。賜坐。」太皇太后一副庸懶地回答。
「多謝太皇太后。」我們便同時起身後﹐就見那些侍女們趕緊將椅子端過去給她們
兩人﹐而我便坐到母親身邊。
這時候又聽見門口的內侍尖聲道:「金華長公主駕到!」
「快起來吧!」嘉月就連忙帶著我站起身﹐皇后與月貴妃也立即站起身﹐我們便看見
一位身穿墨綠色繡花華服的華貴夫人走了進來﹐她的髮髻梳著專用的宮廷髮髻﹐銀
光閃閃的兩旁髮釵隨著她步伐加快而輕搖著。
我們就連忙道:「參見金華長公主!」
「都起來吧﹐自家人不必多禮。」她停下腳步後﹐就微笑道﹐然後她就往前一步﹐
尊敬地道:「兒臣參見母后吉祥﹐願母后壽比仙鶴。」
「哼﹐壽比仙鶴不就變成老妖婆子了嗎?」太皇太后似乎不買自己的女兒的帳﹐直接
那麼回說﹐金華長公主不怒反而輕笑了下﹐太皇太后便隨口道:「起來吧。賜座。」

「多謝母後。」金華長公主就站起身後﹐就聽見她道:「最近母后似乎有些煩躁﹐正
好女兒從玄武帶來了一位貴客﹐是名滿幻國的名角白小雪﹐已經在宮殿外等著母后
的宣引。」
「來給哀家唱曲﹐就讓他進來吧。」太皇太后便接下纏著指甲的柳葉﹐邊輕聲道。

這時候就看見宮殿外走進來一位身穿素雅藍袍的男子﹐頭帶布帶束起長髮﹐恭敬地
拱手道:「草民白小雪﹐參見太皇太后。」
只見太皇太后稍微轉頭看了看跪在地上的男子﹐就有些驚訝但還是很穩地說了句:
「起來吧。」
「多謝太皇太后。」那位男子就陰柔的臉龐﹐輕輕一摸微笑﹐乍看就覺得那笑容藏
著什麼一樣﹐不真實。
「白老闆﹐今兒打算給咱們唱什麼曲兒?」長公主便立即說道。
「就給各位唱首月娘飛天。」那位青年就說完就開口就開始吟唱著﹐大家似乎很享
受他的唱的曲兒﹐而我卻有想睡覺的感覺﹐看來我真的不適合聽這種東西吧。
就在我輕輕打了個哈欠後﹐他似乎唱完了﹐大家都為他拍掌﹐似乎連宮殿裡的侍女
也忍不住偷偷地瞄了瞄這一身不凡氣質的戲子。
「聽說白老闆是位名角﹐名堂早已傳遍各地﹐今日可有幸在此聽曲兒﹐可說是本宮
的好福氣呢。」嘉月便連忙稱讚道。
果然我沒有藝術修養﹐我便看著那位青年一抹微笑﹐邊恭敬道:「草民不過就是個唱
曲兒能﹐今天嗓子不太好﹐若是唱得不好﹐就請各位娘娘們多多包涵。」
原來是以為我們是宮裡的娘娘﹐看來這戲子真傻﹐我穿成這樣﹐哪裡像個娘娘啊!?
「白老闆﹐你說對了兩個﹐那邊的是嘉月郡主與其女兒紫言郡主。」太皇太后也忍
不住糾正他。
「啊﹐白某失禮了﹐抱歉。」他連忙輕聲道。
「不要緊﹐今天能夠聽見白老闆的曲兒就算是大驚喜了。看來本宮還有多跟長公主
多聯絡才對呢。」嘉月說完就立即對身後的侍女使了眼色﹐就看見她端著那些禮物
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