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迴廊上的艷艷﹐勉強著自己﹐可是快走到迎客宮殿﹐就哭出來。
「嗚…」艷艷捂著嘴﹐忍著哭聲﹐身後的如塵冷冷地說:「竟然來了﹐就要承受痛苦。」

「不﹐王敬一定是怎麼了﹐不然他不會忘記我。」艷艷立即轉身說著。
「部主姬﹐你知道自己的身份﹐就不該去留戀一個人。如今王后賞識大王﹐大王也
的確很有領導才能。更何況大王身邊還有一位侍妃海可奴。」如塵便冷冷的說著。

「海可奴? 她…她怎麼會成為王敬的妻子!?」艷艷便立即不解的問。
如塵沒有回答﹐艷艷便說:「怎麼會…為什麼我的親人會這樣對待我!」
哭趴在柱子旁﹐艷艷覺得心裡很痛﹐如塵便立即說:「你知道路怎麼去﹐那麼我便不
帶你過去了。」
如塵冷漠地轉身離開﹐似乎知道艷艷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安靜冷靜的空間。

永樂候府裡。
廂房內﹐看著沉睡的小嬰兒的巧凌﹐滿足的笑容已經足夠她之前的痛與苦。
「來﹐快喝點滋補的湯品。」沈夢君親自端來的燉盅﹐以及他有些灰土在臉頰上的
模樣﹐巧凌便忍不住走過去﹐看他放下燉盅時﹐便拿出手絹為他擦拭著。
「你怎麼親自去燉煮?」巧凌便好奇地問。
「那些人笨手笨腳的﹐而且我閑來沒事就燉煮這麻油雞湯﹐還有悶炒豬蹄。」沈夢
君用袖子擦拭了自己的額頭﹐就立即說著。
巧凌端坐下來接過他盛好的雞湯就喝著﹐然後就說:「這麼多﹐我吃不完呢。」
「吃不完﹐至少把那些材料吃一半。」沈夢君便微笑的說道。
巧凌便夾了一塊切好的豬蹄﹐吃著﹐沈夢君便從袖子裡拿出一包東西﹐就說:「這是
紫言夫人托人帶過來的﹐說是你的至愛美食。」
巧凌立即放下筷子﹐就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竟然是她最喜歡的蜜紅棗。
「夫人呢?」巧凌便興奮地拿起一顆吃著﹐邊回問。
「夫人她哪可能會進府。自從上次被那麼一鬧﹐恐怕她更不會回來了吧。」沈夢君
便無奈的說著。
「其實夫人待我不薄﹐再來以她的為人不可能會無端與公公有所私下來往﹐其中一
定是有什麼誤會了。」巧凌便立即說道。
「我想那天夫人失蹤後就不敢再回府﹐興許與那個人有關連。」沈夢君便很直接的
說著。
「你是懷疑虜走夫人的人﹐就是公公?」巧凌便驚訝的問。
「嗯。不過平時也不覺得那個人對女色特別有興趣﹐除非他隱藏夠久了﹐再道偏偏
在這個接骨眼就發生那位宮女被無端賜給他為侍妾的事情。我總覺得事情不簡單。」
沈夢君便立即說道。
「事情簡單不簡單都由不得我們﹐重要的是外公跟夫人之間的關係會否受此事件影
響。」巧凌便立即對他說著﹐然後看著沈夢君憂心忡忡地模樣。

碧綠湖前﹐站在湖畔邊﹐直視著眼前這便碧綠如玉的湖水﹐心情卻是複雜矛盾。
眼前仿彿閃過初次在這裡遇見夏煜文的畫面一樣﹐那不顧生命危險而來救我的人﹐
那個不顧一切等待我的人﹐那個願意對我坦白一切的人﹐似乎一切都已成了一段最
美的相遇。
我撫摸著脖子上的十字架項鏈﹐我自嘆﹐或許我們之間的願早已在他與孟和再次相
遇時已成了定局。
「緣盡了…該緣滅的。」我輕聲說著﹐然後就轉身時﹐突然看見身後那不知早了多
久的夏煜文。
那雙如同隨時都透細我一切的眼睛﹐注視著我﹐我便苦笑地說:「我沒想到我還會見
到你。」

「就這樣隱瞞下去﹐你便要獨自承受那些痛苦嗎?」夏煜文便有些不捨地看著我﹐邊
問。
「我早已習慣孤獨﹐與獨自承受痛苦了。痲痺的心﹐怎麼可能還會為誰心動。」我
便忍下難過﹐便說著。
「痲痺的心…你的心早已心動了。」夏煜文便立即上前對我說著﹐隨即握起我的手﹐
邊說:「即便你有千萬的理由來否決﹐可是你的心與感情﹐是騙不了你自己。」
「不要對我那麼好…這樣我會更加自責自己沒保護我自己。」我便哽咽的說著。
夏煜文便將我擁在懷裡﹐便說:「要自責的人﹐是我。是我答應保護你﹐卻失約了。」

「答應我﹐無論如何…等一切結束了﹐帶我離開。天涯海角…任何地方都會是我們
的家。」我便哭泣的說著。
「天涯海角…都會是我們倆的家。」夏煜文便立即點頭回答。
我便抱緊他﹐依偎在他的身邊﹐溫柔的聲音﹐穩穩地心跳聲﹐一切都是他跟莫凡給
予我的。

皇宮﹐沁憶閣裡。
王憶兒裝扮地美艷﹐就站起身時﹐準備要去迎接瑾君王時﹐卻發現殿外候著的是瑞
總管。
「瑞總管﹐陛下呢?」王憶兒便立即問。
「啟稟皇貴妃﹐陛下…陛下病了。」瑞總管便立即說著。
「陛下病著? 怎麼現在才通知本宮?」王憶兒便立即說著﹐準備出殿外時﹐只見瑞總
管連忙說:「啟稟皇貴妃﹐陛下有旨為了顧全皇貴妃腹中的龍子﹐要您好好待在宮殿
內休息﹐以免病毒傳染予您。」
「…好吧﹐就勞煩瑞總管告知陛下﹐說本宮暫時無法過去看看他﹐讓他好好休息。
你們也要好生伺候著﹐別凍著陛下。」王憶兒便立即說著。
「諾。」瑞總管說完就帶著內侍們離開﹐此時王憶兒注意到宮裡宮外似乎有人在監
視自己一樣﹐便轉身走進宮殿內﹐一步一步邁向自己的內殿後﹐就擺手撇去宮人侍
從。
【如今陛下突然病倒了﹐萬一陛下有個什麼閃失﹐即便我腹中胎兒是男孩兒又如何
? 皇太女這個位子已經被璿兒那臭丫頭拿走了。搞不好她若繼承大統﹐第一個要對
付的人便是本宮。不行﹐我不可以坐以待旦。】坐在床邊就默默思考著。
「來人﹐傳本宮御旨﹐招沈明軒晉見。」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諾。」宮婢轉身離開後﹐王憶兒便露出堅定的目光。

元慶宮內。
瑾君王在榻上休息著﹐此時便看見杵著拐杖緩慢過來的太皇太后﹐他便立即欲站起
身﹐便被她按下去。
「陛下身子不適﹐毋需行大禮。坐下吧。」太皇太后直接說著。
「祖母前來探視孫兒﹐請原諒孫兒無法行禮叩安。」瑾君王便立即說道。
「唉﹐哀家人老了﹐可眼睛依然雪亮。誰是忠﹑誰是奸﹐這哀家一眼兒就瞧見了。
可惜了﹐陛下稍些過了壯年﹐這眼兒可不比哀家雪亮多了。」太皇太后便委婉的說
著。
「祖母說得是﹐朕或許權勢蒙蔽了雙眼﹐看不見太多事情。」瑾君王便微微苦笑地
說著。
「哀家雖不喜歡蓉兒﹐可她依然是這當朝皇后。哀家再怎麼疼惜旬兒﹐可他依然離
開了哀家。這人世間的是是非非﹐難道您看不清嗎?」太皇太后便立即對著他說道。

「祖母請直言﹐莫拐彎抹角了。」瑾君王便立即說著。
「哀家要說的話﹐陛下必需承受得住。」太皇太后便帶著微笑的說著。


玄邏島上﹐入夜時﹐永遠吃不飽的翁思思又擔心沈夜辰半夜裡會獨自餓著﹐就偷偷
摸摸地走向迎賓閣﹐突然走到門口就聽見沈夜辰的怒喝聲。
『滾啊你! 我討厭看見你!』
「那傻瓜在干嘛呀?」翁思思不解地呢喃著。
隨即便聽見另一把聲音說著:『我只是擔心你。』
「奇怪這不是那大塊頭的聲音嗎?」翁思思便立即說著﹐然後她故意搓破紙門一角﹐
偷視入屋﹐便看見那一個趴在床邊的沈夜辰﹐以及背對著門口的大塊頭。
「我…我擔心你會發燒…我拿了藥膏過來想替你擦藥。」對方很卑微地說著。
「擦藥﹐你會那麼好心嗎? 你…你不就是怕我去跟你家主子告狀吧。你以為我不想
去嗎? 可我現在下不了床﹐而且…而且…這種事情…你…你還是滾吧。」沈夜辰便
立即說著。
「不讓我幫忙擦藥嗎?」對方試探性地問。
「不﹐讓你擦藥我難以想像後續結果﹐還是你留下藥膏﹐我自己擦。」沈夜辰便立
即說著﹐臉似乎紅著。
「對…對不起。」對方似乎放下藥膏﹐便準備走出來。
翁思思趕緊站回一旁﹐就假裝走過來的瞬間﹐果然門被打開﹐翁思思便微笑的說:
「大塊頭﹐你怎麼也在啊? 」
「哎喲!」突然屋裡傳來跌倒聲﹐他馬上轉身奔跑進屋﹐翁思思便趕緊奔跑過去﹐就
看著那趴在地上﹐露出赤裸的身體的沈夜辰﹐然後翁思思先一楞﹐然後看見沈夜辰
屁股有塊大片癒青﹐便說:「你怎麼受傷了?」
「啊~ 別看啊!」沈夜辰尷尬的扯著棉被遮去自己的赤裸身體﹐然後只見那個大塊頭
毫不猶豫的抱起他﹐然後華麗地將他放在床邊時﹐一接觸到硬板床的沈夜辰便跳起
來大叫:「啊﹐痛啊!」
只見他整個人掛在對方身上﹐翁思思便立即識相地轉身微笑的說:「哦﹐原來如此。」

「翁姑娘你誤會了…不是那樣的。」沈夜辰便立即大叫著說。
「什麼不是這樣那樣的﹐究竟是哪樣啊?」翁思思便看著那被放置趴臥在床邊的沈夜
辰﹐陰沉一笑後﹐就問。
「事情是在下替沈公子沐浴時﹐不小心調起了沈公子的欲火﹐然後在幫忙他泄欲時﹐
他太激動﹐整個人從池旁摔下去﹐撞傷了屁股﹐就這樣。」大塊頭臉不紅情不傳的
說著。
翁思思的嘴張大地都可以塞顆雞蛋﹐沈夜辰便恨恨地捂著臉說:「根本是你沒說清楚
那杯酒不可以喝。」
「合歡酒嗎?」翁思思便好奇地問﹐面癱大塊頭點頭回應﹐然後沈夜辰超級激動地喝
道:「誰會在浴池放合歡酒啊!!」
「那是給王與王后的。可能是侍女忘了撤下的。」大塊頭便直接說著。
「噗噗哈哈哈…」翁思思突然大笑了起來﹐然後就問:「那麼是失了身子了嗎?」
「翁姑娘!」沈夜辰激動地大喝一聲﹐翁思思便連忙說:「冷靜點﹐我只是以好朋友
的角度詢問﹐沒別的意思啦。」
「總之你還是滾吧﹐藥我自己擦就好了。」沈夜辰便立即說道。
「你怎麼擦啊﹐難道要我幫忙?」翁思思便直接說。
「當然沒有﹐我只是想麻煩你去請柳道長過來幫忙。」沈夜辰越說越心虛。
「不行﹐我師父是修道的嘛﹐而且你那雪白的八月十五不適合被他這老人家看見﹐
他太過刺激會受不了的。」翁思思便立即說著。
「你怎麼一點也不害羞?」大塊頭便好奇的說著。
「我干嘛害羞啊﹐我爹經常往那些風月場所﹐光顧到滿街青樓的小倌都會往我家哭
上一遍。這種事情﹐有買﹐就有賣不是嗎?」翁思思便直接說著﹐然後刻意對他們倆
強調"買跟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