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宮不會喝。本宮怎麼樣都不會喝的。」王憶兒說完就推開她們﹐轉身就奔跑進寢
殿裡。
元奉之帶領著護衛們追進去﹐發現殿內無人﹐一旁的石牆卻有被移動的痕跡。
「你跟隨本宮來﹐其他人到城門外。」元奉之說著就立即推開暗閣門就走進密道。

星月很緊張地看著﹐然後就立即走出去時就看見門外把守了很多護衛﹐便擔憂著。


此時竹林裡奔跑著的王憶兒﹐挺著大肚子﹐沿路死命奔跑﹐這時候腹痛難忍。
「啊!」她痛苦地扶著樹幹﹐漫步走出去一步﹐就感覺腳邊留下什麼熱流。
「啊!」王憶兒便搖搖晃晃地走著時﹐便看見前方的濃霧欲走向時。
‘咻…唰剎!’一根利箭飛刺中她的背時﹐她便痛地一直強迫著自己邁步走著。
結果又一根利箭刺中她的腳腕﹐她跌趴在地上﹐就感覺痛不欲生。
「啊…」腹痛與傷痕累累的身體﹐王憶兒頓時露出不甘心﹐此時便看見那緩慢朝向
她走來的人影﹐迷朦中似乎看見了旬太子。
「…」原本歡喜的她﹐突然胸口被利刃刺進來﹐王憶兒吐出鮮血﹐此時看清楚來者﹐
不是別人就是元奉之。
「你…」王憶兒驚恐地看著他﹐元奉之冷漠地看著她﹐並冷笑地說:「娘娘﹐臣也只
是在執行當今陛下的旨意。」
「陛下要殺我…為什麼…為什麼?」王憶兒便立即質問他。
「那包我給你的毒藥﹐你果然用了。」元奉之冷冷地說完﹐王憶兒頓時一愣﹐伴隨
他抽出長劍後﹐王憶兒在倒下前﹐眼前閃過許多畫面。
旬太子﹑她的父親﹑瑾君王﹑以及沈明軒。
‘碰—!’在倒下的瞬間﹐絕望的眼神看著前方﹐伴隨著身體逐漸流盡血的同時﹐她
緩慢的閉上眼睛﹐放軟的身體﹐來不及說的話﹐來不及得到的權勢﹐宛如像是場夢
從她身邊離去。
元奉之用汗巾擦拭掉寶劍上的血跡﹐他便冷漠地看著那如同破碎玩偶的王憶兒﹐可
笑的是當初她活生生折磨萍貴妃時卻也想不到自己也會落得此般下場。
「宮主。」隨即奔跑過來的手下﹐便看著那倒在草地上的女屍便一陣驚呼地說:「陛
下只是下旨要她喝沖喜湯﹐您怎麼把人給殺了。」
「她死了才是天下太平﹐找人把她的屍首抬走吧。」元奉之說完﹐突然那個手下又
驚恐地說:「她身下那是什麼?」
元奉之把劍遞給他後﹐轉身就蹲下看著那裙底緩緩滑出來的胎兒。
他便看了看﹐就露出陰沉的一笑:「有趣。」

東凡王府裡。
翌日﹐宮裡便讓人來告知我們﹐皇貴妃因為難產不致與死胎一起沒了。
原本歡喜的嘉月在得到噩耗便昏了過去﹐連原本那麼氣王憶兒的東凡也因此憂鬱傷
病者﹐最難過的莫過于從玄武回來的王敬。

獨坐在亭子裡的王敬撫摸著那被放置已久的古箏﹐耳邊卻宛如還聽見女兒的親切叫
著。
『爹!』
「憶兒…憶兒…爹對不起你…爹害了你。」王敬抱著古箏﹐痛哭著﹐誰又能知道一
個滿心歡喜回來的他﹐迎來噩耗的心情。

皇宮﹐元慶殿裡。
倚坐在軟榻上的瑾君王﹐虛弱地看著窗外的景色﹐便手裡握著一條有著血跡的汗巾﹐
血跡已乾了許多年一樣。
他便緩緩地揚起嘴角﹐便合上眼睛時﹐一如平常地睡顏著。

『梓桐﹐朕來找你了。』
『你…不會再是一個人了。』
‘嗒—!’手軟倒下來﹐原本握緊的汗巾便滑落在地上﹐紗帘被微風輕輕吹動著﹐一
直嚴肅的臉龐上﹐流下了至真的眼淚。

一個月後﹐大殿上。
那身著皇袍﹐頭戴著珍珠串珠的皇冠﹐嬌氣的臉龐不帶一絲情緒地踏過跪著一地的
文武百官﹐她霸氣地在踏上台階後﹐轉身甩袖後坐上那世人都夢寐以求的寶座上。

「璿女皇萬歲萬歲萬萬歲。」齊聲說著。
「本皇雖只是一介女流﹐或許在眾卿眼裡女子根本無法擔任要職﹐但太祖女皇便是
憑著女子的細心與嚴厲懲治惡徒的精神將我朝千萬年基業治理得平順。本皇再次特
奉先皇旨意接任了此任便會不讓先皇在九泉之下放心。」璿女皇便說完就看著一旁
的瑞總管。
瑞總管便上前打開御旨唸叨:「奉天承允﹐帝君召曰﹐特因女皇初年登基﹐特免地稅、
船稅﹑補助困苦農家以及開放外州有才之人士參見三年一考科舉。」
「吾皇聖恩。」文武百官便齊聲說著。
原本莊嚴肅立的女皇卻在此時隱約露出真實的笑容﹐微笑地面對著前方﹐那站在宮
殿外默默守著崗位的赤旭。

永樂候府裡。
慧兒抱著懷裡那完全不聽話的嬰兒﹐一直哄著﹐可是卻只見嬰兒哭聲越來越大聲﹐
一旁的巧凌便忍不住上前幫忙抱著﹐就說:「小姐﹐他是喝多了﹐現在肚子不舒服。」

「他一直哭﹐誰知道他哭什麼啊!都怪義風﹐都什麼時候了還說要去荊州。」慧兒不
悅地說著。
「重老闆為了事業不打拼也不行啊。」巧凌便立即說著。
「對了﹐怎麼不見我弟弟。」慧兒便立即問。
「夜辰小叔說要隨同翁姑娘去抓鬼除妖。」巧凌便微笑地說。
「那個大塊頭也跟去了吧?」慧兒便立即說。
「是說得是斯沐奇吧。」巧凌便笑著問。
「管他什麼奇都好﹐反正他就是要糾纏我弟弟到什麼時候啊!」慧兒便很不悅地說著﹐
巧凌便微笑﹐突然便好奇地問:「對了﹐夫人呢? 」
「我娘? 嗯…大概在某一個湖邊游戲人間了吧。」慧兒便微笑地說著。

此時深湖面上﹐一座船舫正緩慢地行駛著。
純白紗帘隨著海風漂送著﹐而室內的爐裡飄著淡淡木香﹐而甲板上吹著洞蕭的聲音﹐
在寧靜的湖面上格外特殊﹐格外突兀一樣。
一身藍衣袍的夏煜文輕輕地吹奏著﹐而此時從室內踏步走出來的淡雅素淨淺藍色衣
裳的我就倚站在一旁。
待曲目落﹐夏煜文放下洞蕭便回頭﹐伸出手﹐我便上前把手疊上他的寬大手心﹐就
這樣被他拉到他身邊﹐我們就這樣並肩站在甲板上看著那準備西落的夕陽。
「夕陽無限好﹑只是盡黃昏。」我便輕聲說著﹐然後他便摟住我的肩﹐邊說:「你與
我的夕陽永不落。」
「接下來我們要遊那個名勝古蹟呢?」我便微笑地望著他。
「去南雪山。」夏煜文便說著﹐我有些驚訝地看著他﹐他便用手比了下心臟的位置
邊說:「是它要我帶你去﹐那神秘的世外桃源定居。」
「那就去吧﹐反正我賴定你了。」我便依靠著他時﹐邊微笑地說著。
『那就讓你賴一輩子吧﹐紫言。』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