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後﹐冬季的風雪開始漸漸地變大了些﹐依靠著窗前的紫凌靜靜地看著那場風雪﹐
便說:「悶…」
「如果你覺得悶﹐就跟我一起下盤棋。」依坐在椅子上的慶﹐邊把玩手裡的棋子﹐
便微笑地說著。
「真無聊﹐你召我過來就是要我看你下棋?」紫凌冷冷地說著。
慶望著她不說話﹐到是看著一旁的內侍帶著一位身穿黃色衣袍的青年﹐走了進來﹐
便說:「皇上﹐這人已經帶過來了。」
「下去吧!」慶說完就放下手裡的棋子﹐便抬起頭﹐只見穿著一身黃色衣袍的青年﹐
臉色蒼白﹐眼神中帶著幾分不削地望了下一旁﹐就在紫凌轉身時﹐他驚訝地看著她。

「…」
「你很驚訝吧﹐她是不是與你的妹妹長的一模一樣?」慶站起身後﹐便走到他面前﹐
便說道。
「喂﹐你叫我來﹐就是來給這個人看看我長得像不像他妹妹?! 慶君王﹐你也太欺負
人了吧!」紫凌便不悅地大聲喝道。
「紫凌姑娘﹐你可能不知道﹐這個人的妹妹曾經是個媚惑親王的妖女﹐最後連死都
是死與非命。不過當然他也不會是個好人﹐他曾經想刺殺長皇公主﹐還闖進皇宮裡
想刺殺寡人。寡人念他有武功﹐有是個人才﹐便索性讓他凈身為內侍﹐伺候著寡人。」
慶便毫不留情地說出口﹐更讓一直不啃聲的增田貴久緊握著拳頭。
「…慶君王﹐你好無聊﹐我可沒用興趣知道你們之間的恩怨。」紫凌不悅的說完就
立即轉身就準備走出去時﹐這時候突然從門口準備走進來的祐也與她正面碰著了。

‘等—!’祐也愣在那﹐望著眼前的女子﹐那長與霜雪一樣容貌的女子。
「霜雪…」祐也輕聲地呼喚著﹐卻迎來了對方的白眼:「什麼霜雪…本姑娘不叫霜雪
!」
「你不是霜雪?」祐也便有些驚訝地說道。
「祐也王弟﹐你來得正好﹐這位是紫凌姑娘﹐也會是寡人準備迎娶冊封的貴妃。」
慶突然走了過來﹐並且拉著紫凌的手﹐邊對著祐也說道。
一直不啃聲的增田貴久﹐便注視著祐也的驚訝神情﹐然後黯然低頭﹐這時候紫凌便
立即回頭﹐對著慶說:「我才沒…唔…」
突然一個深吻﹐讓紫凌頓時無法再說什麼﹐祐也邊微微地說:「恭喜皇上﹐覓得美人
歸。臣弟還有事情﹐想退下。」
隨即轉身就走開的祐也﹐似乎受到很大的打擊一樣﹐紫凌非常衝動地推開他後﹐下
一刻立即打了慶一個巴掌。
‘啪—!’響亮的巴掌聲﹐迴蕩在元慶殿後﹐就看著紫凌憤怒地走了出去。
「…」慶便看著她離開後﹐增田貴久才稍微開口說:「皇上若沒事﹐奴才告退!」
「誰說你可以走了﹐寡人正愁著沒人為寡人暖床。」慶便冷冷地說著。
增田貴久非常憤怒地轉身﹐盯著慶﹐便緊握著拳頭。

長廊上﹐祐也直視著前方﹐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見了一位與逝去的情人一樣容貌的
女子。
「怎麼可能?」祐也從懷裡拿出那純白色的玉佩﹐邊呢喃道﹐就在這時候﹐那個叫做
紫凌的女子氣呼呼地走著。
紫凌才一停下腳步﹐便看見眼前站立著的青年﹐便露出些許不悅的神情﹐快步走向
前。
「請你等一下!」祐也看著她走越過自己時﹐邊連忙說道。
紫凌順勢停下腳步﹐便回頭看著他﹐邊說:「如果要說我是什麼霜雪的話﹐我可是會
不客氣的。」
「你…真的是喜歡我皇兄嗎?」祐也便平靜地望著她﹐邊問道。
「…」紫凌頓了頓﹐愣了下﹐然後望著他﹐完全沒有說話。
「你可能會覺得自己被聖上垂憐是件美事﹐但…成為陛下的女人並不會得到任何好
處。」祐也便非常認真地說道。


「…我…我不知道。只是從前只有我父親會關懷我﹐如今父親不在了﹐他是第一個
對我使出善意的男人。致使我嘴壞﹐毒舌…他悠然接受一樣。至於要不要嫁給他﹐
我還會考慮﹐因為那可是件大事情。」紫凌便仔細想了想後說道。
「那麼﹐在下就祝福姑娘你。」祐也說完﹐就握起手裡的純白玉佩﹐就準備走開﹐
這時候看見他手裡的玉佩的紫凌﹐便馬上叫住他。
「等等! 」紫凌立即衝到他面前﹐拉起他的手﹐扒開後﹐發現那個純白玉佩上有著
一顆粉色的珍珠﹐便問:「這東西﹐是你的嗎?」
「不…這東西是我過世的妻子的遺物。」祐也便立即說著。
「那個叫做霜雪的女人的?」紫凌便恍然地問道。
「對。」祐也便點頭回應後﹐就把手縮回去時﹐紫凌便嚴肅地望著他問:「告訴我﹐
你的妻子是怎麼死的?」
「是被人殺死的…臨死前還被人凌辱了一番。」祐也便立即回答。
「殺她的人…該不會就是你皇兄…慶君王吧?」紫凌便嚴肅地問。
「…」祐也沒有回答﹐卻露出震驚的表情時﹐紫凌似乎得到了她所要的答案。

千雪宮殿內。
依靠著窗前的紫凌﹐便舉起手﹐看著手腕上的系著的粉色珍珠﹐耳邊不斷地迴蕩著
慶的話。
『這個人的妹妹曾經是個媚惑親王的妖女﹐最後連死都是死與非命。不過當然他也
不會是個好人﹐他曾經想刺殺長皇公主﹐還闖進皇宮裡想刺殺寡人。寡人念他有武
功﹐有是個人才﹐便索性讓他凈身為內侍﹐伺候著寡人。』
眼前閃過跟自己同樣容貌的女子﹐被侵犯時的悲慘過程一樣﹐不盡緊握拳頭。
「竟然你那麼想要得到我…那麼…我就成全你。慶君王!」紫凌便冷冷地揚起嘴角說
著。

一個月後。
千雪宮殿內﹐我端坐在案桌前﹐邊閱讀那些厚又深奧的書籍﹐我不免累地打哈欠。

「嗯…」我開始用手枕著臉頰﹐邊慢慢地翻閱著書本。
一旁的紫凌看著我﹐便冷冷的說:「竟然讀不下﹐又何必為難自己讀下去呢?」
「…那你有辦法又可以讓我讀完﹐又不會太沉悶?」我便望著她說道。
「這世界上是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的﹐公主殿下!」抱著貓咪走進來的龜梨和也﹐邊
輕掃開貓咪上的碎雪﹐便說道。
「可惡…竟然讓我回到現實中。」我便趴在桌面上﹐小抱怨了下。
夢姬快步走進屋後﹐先是對我欠身後﹐就轉頭對著一旁的紫凌說道:「紫凌姑娘﹐皇
上派人送了幾樣上等的布匹﹐說是給您還有公主多添些衣裳的﹐您選擇好後﹐就可
以立刻去剪裁縫製了。」
紫凌跳下椅子後﹐快步走到夢姬前﹐看了看她身後那兩位侍女手裡端著的布匹﹐有
紫紅、翠綠、玫瑰紅、淺藍、淺紫、桃紅﹐六種顏色。
「我要翠綠、紫紅色跟玫瑰紅。」紫凌便一副無所謂的態度﹐隨即說道。
「除了桃紅色﹐那麼其餘的顏色就給我吧﹐反正我不挑。」我便微笑地回答。
「那麼奴婢就去辦事。」夢姬便立即帶領那兩位侍女﹐走了出去。
「桃紅色﹐你為什麼不喜歡?」我便好奇地問。
「桃紅色太亮了﹐太引人矚目﹐做人該安分守己得好。」紫凌微微地說著﹐就抓了
披風又走了出去。
「最近紫凌姑娘似乎經常這個時候出去。」龜梨和也邊問。
「誰知道﹐她的個性本來就古裡古怪的﹐還有昨夜夢姬還看見她站在外頭吹風。」
我便立即說著。
「對了﹐柴火沒了。」龜梨和也便立即說著﹐就蹲下來﹐為暖爐添些柴火。
「好冷阿﹐這天也未免太冷了些。」我冷不防地緊揪著我身上的披風﹐便說著。


元慶宮殿外﹐增田貴久站立在雪地上﹐撿起來那些木柴﹐便忍受著苦寒﹐站立在不
遠處的梁柱前的紫凌﹐便注視著增田貴久的動作﹐便露出些許的不安與不捨。
突然增田貴久跌趴在雪地上﹐紫凌毫不猶豫地衝到宮殿院子的雪地上﹐便攙扶起他。

「謝謝…額。」增田貴久看見扶起自己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那個與自己妹妹容貌
相似的女子﹐頓時尷尬的低頭避開她的注視。
「那麼冷﹐到屋裡去吧!」紫凌便立即說。
「皇上屋裡的柴火都添完了﹐要是不把木柴撿完﹐等兒肯定又會被罵了。」增田貴
久便委屈地說著。
「誰會罵你﹐誰敢罵你﹐你告訴我! 我給你出頭去!」紫凌便微微憤怒地說著。
「紫凌姑娘﹐您心地善良﹐無須為了我這種閹人說話。晦了你﹐可不好。」增田貴
久說著﹐便立即蹲下﹐撿起木柴。
紫凌便蹲下﹐假裝幫忙他撿起木柴時﹐邊伸出那個戴著珍珠系繩的手腕﹐增田貴久
看見後﹐立即驚訝地望著她時﹐紫凌便小聲地說:「你放心﹐你跟你妹妹的委屈﹐我
自然會幫你們討回來的。」
增田貴久便看著她﹐就有些驚訝地同時﹐紫凌便站起身﹐走向宮殿門口﹐就看見慶
正好走出來﹐對著門外的護衛說:「怎麼紫凌姑娘來了﹐也不來通報一聲。」
「原來本姑娘來﹐還要通報一聲的?」紫凌依然那副高傲自滿地態度問道。
「當然不用﹐來﹐進屋吧﹐外頭冷著。」慶便馬上招待紫凌進屋﹐進屋前紫凌與院
子的增田貴久對望了下。

元慶宮殿內。
慶倚坐在椅子上﹐邊把玩手裡的棋子﹐紫凌手握黑子﹐便認真地往下放後推前﹐然
後一副勝券在握的神情。
「上次的提議﹐你沒忘記吧!?」慶便放下白子後﹐便微笑地說著。
「提議? 什麼提議?」紫凌拿了另一顆黑子後﹐就這樣放在他的白子前面﹐正面擋住﹐
便說道。
「就是以寡人的妃子的身分﹐住在皇宮內。」慶便微笑地說著﹐又把另一顆白子放
在另一旁。
「哦…原來如此。」紫凌說完就把棋子放在那顆白子前﹐便露出勝利的笑容。
「作為寡人的妃子﹐權利可是比較大哦。」慶便立即轉移白子﹐直接擋在紫凌的黑
子前。
「作為你的妃子﹐好處雖然很多﹐可我喜愛自由呢﹐慶君王。」紫凌把一顆黑子放
在左邊後﹐瞬間把白棋子困在中間後﹐順勢拿起那顆白棋子後﹐露出笑容。
「哈哈哈…果然一轉眼之間就被你吃掉了。哈哈哈﹐有趣﹐真有趣。」慶邊大笑著
說道。
「是你讓小女子的。」紫凌便微笑地說道。
這時候從門外帶著糕點進來的未華子﹐便看見慶正愉快地與一位女子在下棋﹐便說
:「臣妾給皇上請安。」
「華妃你來了﹐正好。」慶立即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便說著﹐此時原本坐著背對著
門口的紫凌﹐緩慢地站起身﹐就在轉身的瞬間﹐一看見她的容貌的未華子﹐驚嚇地
大喊。
「啊…」一時站不穩﹐差點跌倒時﹐正好進屋的增田貴久便立即攙扶住她。
「小心!…娘娘。」增田貴久看著未華子﹐便卑微地態度說道。
「…」未華子一看見自己的哥哥竟然在皇宮內出現﹐顯然露出震驚的神情。
「愛妃﹐你怎麼樣了? 有沒有傷著?」慶便連忙走過來﹐摟住未華子便問道。
「是﹐臣妾還好。對了﹐皇上﹐這位是新進的宮人嗎?」未華子站穩腳步後﹐便抬起
頭﹐問著慶。
「他叫增田﹐是寡人的新進的內侍。」慶便立即說著。
這時候紫凌便走上前﹐謙卑地欠了欠身說:「民女﹐紫凌參見華皇貴妃。」
「啊…她嘛﹐是寡人在避暑山莊認識的朋友﹐正好帶她進宮來招待著。」慶見未華
子的臉色不高興﹐便連忙解釋說道。


「原來﹐皇上從避暑山莊回來後就顯然不到臣妾那﹐就是為了這位避暑山莊找來的
女子?」未華子便很不客氣地說著。
「皇上﹐方才問民女可否願意以您的妃子待在宮內﹐民女無父無母的﹐若皇上不嫌
棄﹐那麼民女願意以您的妃子的身分待在宮裡﹐侍奉皇上您。」紫凌便立即用那張
與霜雪一樣容貌的臉龐﹐便微笑地說著。
未華子便立即轉頭盯著慶時﹐慶便微笑地說:「這兒﹐有些熱鬧…多些人﹐也可為寡
人開枝散葉﹐不是嗎?」
「皇上您喜歡便吧了﹐可紫凌姑娘無父無母﹐身份卑微﹐若一冊封便是個貴妃﹐就
不好了﹐不如就封個侍妃﹐如何?」未華子更露出尖銳地笑容﹐便說道。
「民女若不是貴妃﹐就寧可離開皇宮。」紫凌更是高傲地態度﹐直接說道。
「這樣好了﹐現在就封個辰侍妃﹐等侍寢後﹐再封為貴妃﹐這樣就好了吧!」慶便立
即說道。
「也好﹐不過是怕妹妹委屈了!」未華子便冷笑地說著。
「皇貴妃都不介意了﹐民女又怎麼會介意呢?」紫凌看著未華子便立即冷冷地回答。

站立在她們之間的慶﹐顯然已陷入前所未有的爭寵之戰了。

御花園旁的長廊上﹐未華子非常憤怒地邁步走著﹐這時候從她身後準備走越過的紫
凌﹐便露出不悅的態度。
「哼﹐孤兒也好意思要封貴妃之位?」未華子便冷冷地說著。
「侍妾出身都可成為皇貴妃了﹐只要我肯﹐封個貴妃又有何不可呢?」紫凌便冷冷地
說著。
「哼﹐你別以為如今你可是得寵﹐別忘記這宮裡除了本宮﹐就算是侍妃若惹我不悅﹐
我就會讓她徹底消失。」未華子便冷冷地說著。
「是嗎? 皇貴妃手握皇子自然有把握﹐可是你可以耍的手段﹐民女早已耳聞了﹐只
要不喝﹐不碰你送的東西﹐保胎還是會生個皇子的。」紫凌邊冷笑地回答。
「…」未華子氣憤地舉起手﹐賞了她一個巴掌。
‘啪—!’紫凌被打了一巴掌﹐顯然不悅﹐就轉頭後﹐也往未華子臉上打了一巴掌。

「你敢打本宮?!」未華子憤怒地說道。
「何至打你﹐你若惹本姑娘不高興﹐我可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下毒﹐讓你被毒死!」紫
凌便不悅地說著。
「你…」未華子便憤怒地說道。
「夠了!」這時候趕過來的增田貴久﹐連忙拉住未華子。
「你放開我! 我不教訓這小妖精﹐她可以為她可以駕馭與本宮頭上。」未華子非常
憤怒地說著。
「夠了﹐親手足為何要自相殘殺呢!」增田貴久邊說道。
‘等—!’話一出﹐未華子與紫凌都同時望著他。
增田便拿出脖子上的粉色珍珠吊墜﹐未華子便撫摸了手指上的粉色珍珠指環﹐紫凌
便伸出戴著系有粉色珍珠的系繩的手腕。
「這是…」未華子便有些驚訝地說著。
「這是父親當年為我們兄妹們製作的粉珍珠﹐盼著我們四人日後相認時可憑此物相
認。」增田貴久邊說道。
「另一個在祐親王手裡。」紫凌便冷冷地說道。
「難怪你會與霜雪一樣容貌﹐若非今日見面﹐或許我們都忘了你們是雙胞胎。」未
華子便微微地說道。
「手足何為小事爭執?」增田便說道。
「你錯了﹐紫凌從小被瀧澤義父收養﹐自小就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沒有親人﹐今
日也未與任何人相認﹐今後與華皇貴妃同是慶君王的妃子﹐除了爭寵﹐根本不會有
交集的。」紫凌冷淡的說完﹐就轉身邁步走開﹐留下被這個消息受不了的未華子﹐
與滿心愧疚的增田貴久愣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