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景繡宮殿內。
端坐著看著那還在懷裡的可愛嬰孩﹐紅繡露出慈母般的笑容﹐一旁的艷華直視著那
畫面﹐便對身旁抱著侑李的吉川﹐說:「等兒讓奶娘喂小皇子喝奶。」
「奴婢知道了。」吉川便點頭地說﹐然後就抱著嬰孩走向一旁交給奶娘。
「姐姐為小皇子取了名字了嗎?」艷華便微笑地問。
「皇上擬了幾個封號﹐就說是讓本宮與華皇貴妃選擇。」紅繡便微笑地回答。
「華皇貴妃肯定為自己的小皇子跟小公主選擇最好的名號﹐到是不知姐姐有沒有想
要的封號?」艷華便微笑地問。
「三個封號。『勝利』、『士介』、『幸人』。」紅繡便說著﹐然後撫摸著那個刻
著幸人的牌子﹐然後便說:「本宮其實希望那孩子會是個得到幸福的人。」
「那麼就叫幸人吧。反正都是個名字而已﹐何必如此糾結與此呢!」艷華說著就拿起
那個刻字的牌子﹐就遞給了紅繡﹐邊露出笑容。
「嗯呵。」紅繡便將那牌子放在懷裡的嬰孩身上﹐邊露出欣慰的笑容時﹐艷華到是
看著前方露出冷漠的一抹微笑。

鳳華宮殿內。
端坐在椅子上的慶﹐便看了看奶娘們抱過來的嬰兒﹐男嬰不斷地展示雙手一樣﹐女
嬰倒是文靜的躺在懷裡。
「寡人讓人給他們擬的封號﹐可有喜歡的?」慶便問了問﹐那正在喝湯藥的未華子。

「臣妾想讓兒子用『勝利』這個封號﹐意思宛如得賜勝運…至於女兒﹐臣妾倒也沒
有什麼意見﹐就是那些封號都不太入臣妾眼。」未華子放下湯藥後﹐邊微笑地說著。

「唉…瞧著她如此文靜﹐又逢春末夏初誕生…不如就給她個『玉靜』。玉乃天地萬
物孕育之聖物﹐靜若湖水。你覺得如何?」慶便微笑地說道。
「臣妾沒有意見。」未華子便微笑地說著。

御花園﹐池塘前﹐雪狼凝望著那飄落在湖水面上的花瓣﹐心裡也像被壓著一顆沉重
的石子一樣﹐透不過氣。
‘嗒—!’突然身後有腳步聲﹐雪狼轉身就看著來者﹐發現是岩風時﹐心裡竟然有莫
名的雀躍﹐但他依然勉強自己壓抑著。
「昨日聽說艷妃回宮後﹐就想進宮見見你。」岩風便說道。
「岩祭司﹐對姐姐敬重﹐自然也會對子狼敬重﹐可"想進宮見見我"這番話﹐還是別
說了。讓人聽了會多些誤會。」雪狼便冷冷地回答。
「你…就那麼恨我?! 」岩風便有些不高興地問道。
雪狼聽了只是垂下眼皮﹐無奈地說:「這宮裡頭﹐有誰沒有無奈? 說恨﹐倒不如說是
心死。唯獨心死﹐心才會平靜﹐岩祭司你說對吧!」
「要有愛﹐才會恨。要有恨﹐才有心死﹐你還不肯承認你愛著我?」岩風便說道。
「你何苦糾結在這種事情呢? 我…我已經不是過去的雪狼﹐我如今是艷妃的弟弟﹐
子狼少爺。」雪狼便說著。
「你跟誰都好…可是宮裡宮外傳著你與皇上的事情﹐這事…我怎麼樣都不會信。」
岩風便說道。
「子狼跟皇上之間是什麼關係﹐又跟祭司您有何關係? 祭司心裡只有恨﹐那麼有何
苦追問我與皇上之間的關係呢? 是與不是﹐你心裡不已經有個底了嗎?」雪狼便強迫
自己﹐殘忍地說道。
「…我不信你會那麼做…我不信那麼單純的你…會選擇臣服與那個人。」岩風便有
些難過的說道。
「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單純與你結義的雪狼了…自從你對我做出殘忍的事情後﹐那
個純真又善良的雪狼早已死在岩府了。如今在你面前的人﹐只不過是個臣服與皇上
的妃嬪之弟。」雪狼說完就直接快步走越過岩風時﹐心裡還在隱隱作痛。

恍惚的慢步朝著憶蘭宮殿的方向走去的雪狼﹐突然停下腳步﹐有些驚訝地看著眼前
的人兒﹐然後驚訝地說:「公主…」
「雪狼…真得是你!?」我便立即快步走過去﹐然後看著他確確實實地在自己面前﹐
我便有些感動地說:「你沒事…太好了!」
「公主…雪狼已經死了。」雪狼便有些無奈地說道。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啊﹐你不是好好地站在我面前嗎?」我便有些不解地說。
「站在公主面前的人﹐是艷妃的義弟﹐子狼少爺。過去的雪狼已經死了﹐只有這樣﹐
我才可以撐下去。」雪狼便有些難過的說道。
「…我明白了。」我看著他如今堅定的目光﹐我便點頭回應。
「能夠再度與公主見面﹐子狼覺得很高興。但也因為無法伺候你﹐而感到難過﹐希
望公主殿下﹐可以原諒我的決定。」雪狼便有些哽咽地說道。
「我不怪你…事事無絕對﹐蛇姬走了。本宮心裡也已經看透徹了﹐只要你好好地活
著﹐沒有什麼更重要了﹐日後若覺得想與本宮閑聊﹐歡迎來千雪殿。…子狼少爺。」
我便說道。
「嗯﹐多謝公主殿下。」雪狼便恭敬地回答﹐如今眼前的雪狼變得成熟了﹐與昔日
自己所相處的他﹐已非從前那般了。

時間的洪流無情地經過﹐四年後。
一年一度的慶典大會﹐讓幻國的人民們開始張羅﹐這次的慶典還有個特殊賓客﹐那
就是玄武國王﹐舒戈拉.入陶﹐帶著使者們出席的他﹐一直戴著面具﹐而負責祈福
的岩風帶著身邊的門徒以及自家的一對龍鳳胎進宮﹐其實目的也只是想讓這兩個孩
子有機會與自己的生身之母見面。
這時候﹐愛子皇后快步走到寶座上﹐隨後走進殿堂內的未華子一身鮮紅色衣裳絡裙﹐
身後跟隨著的長子裕翔皇子、三皇子勝利與小女兒玉靜公主同時走過去﹐就那麼坐
在寶座旁的座位上。
此時紅繡牽著五皇子幸人走進來﹐母子倆同時端坐在右邊的座位﹐而姍姍來遲的艷
華﹐一身藍色衣裳與絡裙﹐身後跟隨她的腳步走著的小男孩﹐一張精緻如陶瓷的清
秀臉蛋﹐但一雙會說話的眼眸﹐靜靜地奪走所有的賓客的目光﹐那小男孩便是在避
暑山莊神秘出世的二皇子侑李﹐牽著他的人﹐跟他有著相似的臉龐﹐牽著他準備入
席時﹐那隻纖細手撫摸著他的小衣袍﹐邊微笑地說:「侑李是一國之君的皇子﹐怎麼
又把衣袍穿皺了些!?」「謝謝舅舅!」頑皮的小男孩道謝後﹐就朝著紅繡身旁的幸人
那裡跑去。
「這兩個孩子自幼便一直玩在一起﹐感情好比親手足。還望姐姐別見怪!」艷華便微
笑地說著。
「可不是﹐還好妹妹不介意讓侑李跟咱們家幸人玩著﹐不然本宮可是天天都頭痛啊
!」紅繡便微笑地說道。
「小孩子本來就是好玩﹐姐姐不比掛心。」艷華便微笑地說著。
「妹妹倆可真好運﹐還可以讓孩子們玩﹐本宮早已為翔兒與勝利的功課煩惱著呢!」
未華子冷不防故意那麼說道。
「孩子年幼自然好動些﹐姐姐擔心做不成皇太后嗎?」艷華便故意冷冷地說道。
「你…」未華子被她那麼說﹐就立即有些不悅。
「皇上駕到!」
只見一身黃金色衣袍的慶快步走了進來﹐身旁還牽著一身紫色的衣裳繡著金絲花繡
的圖樣的紫凌﹐跟隨著他的腳步走著﹐群臣立即恭敬地齊聲:「吾皇萬歲萬萬歲。」

「…」看見紫凌跟隨在慶身邊的未華子有多麼不悅。
「起來吧!」慶便立即說著﹐只見紫凌便直接坐在慶的身旁﹐似乎不在乎群臣的議論
自己是妖姬惑主。
「啟稟皇上﹐長皇公主還沒到。」一旁的內侍便恭敬地說道。
「喲﹐長皇公主的氣勢可比皇上小﹐慶典那麼重要都可以遲到呢!」未華子便冷冷地
說道。
「怕是千雪宮殿出了什麼事情才會耽誤了。」愛子皇后便說道。

「耽誤了些也不礙事。」紅繡便說道。
「長皇公主是皇上的親妹妹﹐自然氣勢不少與皇上。」紫凌便冷笑地說道。
「不准議論長皇公主!」慶便出聲說道﹐其他人便也安靜了。
這時候便看見一身天藍色衣裳絡裙的我﹐快步走了進來﹐然後就恭敬地說:「皇妹參
見皇兄﹐皇后娘娘以及各宮娘娘。」
「公主是否有事耽誤了?」愛子皇后便問。
「的確…不過已經解決了。」我便微笑地說道。
「那麼就別耽誤慶典時辰了﹐來人讓岩祭司準備準備。」慶便說著﹐夢姬便帶領我
走到愛子皇后身邊座位去。
只見岩風揮旗後﹐一對年紀有些輕的男孩與女孩分別翻身﹐跳上高臺後﹐立即將手
裡的五色旗子插上﹐就又一個翻跟斗後﹐將兩個紅繩綁上腰﹐就往下跳時﹐忽然一
條長繩系著他們腰間上的繩索﹐就讓他們在空中飛翔著。
「哇…」小皇子們與玉靜小公主都興奮地一直拍掌。
這時候端坐著的雪狼﹐一眼就認出來﹐那兩個小男孩與小女孩﹐就是自己昔日誕下
的魔胎。
「沒有想到﹐他們都那麼大了。」艷華便微笑地說著﹐然後看了雪狼﹐雪狼便有些
尷尬地微笑了下。
「哈!」小男孩解開繩索﹐跳下來的瞬間﹐雪狼有些驚訝又擔心地差點站起身時﹐就
看見小男孩竟然平安的著地後﹐就開始抓起木劍開始揮舞著﹐那個小女孩便抓了一
旁的絲繩就在半空中飛舞﹐宛若仙子般的輕盈體態﹐讓裕翔有些驚訝。
「鵰蟲小技。」紫凌說著﹐就拔下自己髮髻上的小花簪﹐隨即往絲繩丟過去時﹐正
好割斷的瞬間﹐小女孩有些驚訝地尖叫了下。
「啊!!」原本在地上揮著木劍的小男孩立即回頭﹐發現自己的妹妹掉下來的瞬間﹐
有人從坐席上飛過去﹐抱住了小女孩的同時﹐臉色的面具也被擊飛出去。
「嚇!」雪狼立即站起身﹐艷華也立即站起身﹐看著那個抱著小女孩平安著地的男人。

「好了﹐沒事了。」溫柔地讓小女孩站起身時﹐自己也在回頭的瞬間﹐讓一直沒有
多少關心突發事情的未華子驚訝了下。
她立即站起身﹐走向前幾步後﹐就看著那張令她震驚的臉孔﹐與記憶裡那個溫柔為
她戴上血紅色耳環的臉龐重疊在一起。
「鬥真…」未華子驚訝地說著﹐一旁的紅繡也注意到那廣場上的男子﹐的確與死去
的斗真有著一模一樣的臉龐﹐但她很肯定對方不是未華子口中的鬥真。
只見艷華快步走了過去後﹐看著那個男人站起身後﹐冷笑地說:「皇兄﹐多年不見﹐
你猶然是那麼關心別人的孩子!」
「…嚇…」未華子看著艷華與那個男人﹐聽見她主動叫對方皇兄時﹐心臟快停了。

「蘭子。」他微笑地說著﹐就看見一個小男孩衝過來﹐抱著艷華的大腿﹐邊說:「母
親﹐母親! 那個妹妹好像受傷了﹐我可以帶她去給梅妃娘娘包扎嗎?」
「海棠﹐把那孩子帶過去梅妃娘娘那。」艷華便冷冷地說。
「奴婢知道了﹐侑李皇子﹐小妹妹﹐我們一起過去吧!」海棠便微笑地攙扶起那個小
女孩﹐邊牽著小皇子的手﹐走去紅繡的方向。
「那個孩子…」他便有些不解地望著艷華。
「他? 他是皇上的孩子﹐也是本宮的孩子。」艷華冷冷地說著﹐這時候岩風便立即
看了看一旁座位上的雪狼﹐便立即帶著自己的兒子離開。

景繡宮殿內。
「來﹐喝口甜茶。擦了藥酒就不痛了。」海棠便說著﹐看那個小女孩﹐明明很痛卻
隱忍的模樣﹐侑李便從一旁拿了個蜜棗﹐遞給她。
「我母親說吃了蜜棗就不痛了﹐你吃一顆吧。」侑李便微笑地說著。
「嗯。」小女孩便接過蜜棗後﹐吃了後﹐甜膩的滋味讓她暫時忘卻了傷口的疼痛﹐
她便對侑利微笑著。

「你叫什麼名字?」侑李便問。
「岩雪。我哥哥叫岩狼。」她便微笑地說著。
「我知道了﹐岩祭司是你們的爹爹。那麼你們的母親呢?」侑李便微笑地問。
「我們…沒有母親。爹爹說母親討厭他﹐所以就離開我們了。」年幼的岩雪﹐有些
傷心的回答。
侑李突然抓了一把蜜棗就用手絹包起來後﹐就塞到岩雪懷裡﹐邊微笑地說:「你別難
過﹐以後只要想起你的母親﹐就把蜜棗吃一顆。」
「你問我﹐那麼你叫什麼名字啊?」她便問。
「我…大家都叫我侑李殿下﹐可我母親就只喚我侑兒。」侑李便微笑地回答。
「那麼以後我就叫你侑李哥哥。」岩雪便微笑地回說。
「那麼我就叫你雪兒吧!」侑李微笑地說著﹐一旁的雪狼看著他們的對話﹐心裡難受
得很﹐便立即走了出去。
出了宮殿門﹐就見到岩風與他手裡牽著的小男孩﹐岩風便說:「狼兒﹐你去看妹妹的
傷怎麼樣了!」
「知道了﹐爹爹。」小男孩就這樣從雪狼身旁跑越過時﹐雪狼就只能夠回頭看著他
奔跑離開的背影。
「他們已經五歲了。」岩風便走向他﹐邊說道。
「是嗎…怎麼不給他們找個娘親照顧他們?」雪狼到是很平靜的語調問道。
「他們只有一個娘親。」岩風便說著﹐雪狼便有些驚訝地望著他﹐然後岩風又接著
說:「可惜他已經死了。」
這句話﹐讓雪狼非常難過﹐可他又怎麼怨人呢﹐當時堅定說自己已經死﹐如今自己
什麼都不是。
看著屋內的三個孩子﹐他的心無比痛。
這時候站在不遠處的紅繡便看著雪狼與岩風如此奇怪的相處﹐也露出不解的表情時﹐
此時走到紅繡身邊的艷華﹐便冷冷地說:「世界上最悲的愛戀﹐就是彼此之間有著感
情卻不肯放下仇恨﹐而繼續自相殘殺。」
「妹妹你怎麼那麼說?」紅繡便不解地問她。
「…只是說說而已。」艷華說著﹐就走向他們。
「姐姐!」雪狼一見艷華出現﹐也立即恭敬地說著﹐岩風雖然有著萬分不悅也必需向
她行君臣之禮:「臣﹐參加兩位娘娘。」
艷華舉起手意識他們平身﹐只見擦了藥的岩雪跟隨侑李的腳步走了出來﹐侑李連忙
快步走到艷華面前:「兒臣參見母親﹐梅妃娘娘。」
「臣女參見兩位娘娘。」岩雪便也禮貌地鞠躬後說道。
「你這傷得怎麼樣了?」紅繡便微笑地問。
「臣女不礙事﹐練功時經常受傷。」岩雪﹐小小年紀卻已經很成熟似地回答﹐讓一
旁的雪狼更覺得不捨﹐那麼哀傷的表情完全看在岩風眼裡。
「看著這兩個孩子那麼投緣﹐想想宮裡也沒幾個跟咱們家侑李有話說﹐能夠玩在一
起的孩子﹐岩祭司若不介意的話﹐就讓您府上的子女經常進宮來陪著小殿下﹐您意
下如何?」艷華便微笑地問。
「娘娘若不介意﹐微臣自然是感激不僅。」岩風便恭敬地向她道謝。
艷華這時候就對著雪狼說:「好了﹐見岩祭司肯定想帶孩子回府休息﹐侑李就跟舅舅
先回宮去吧﹐海棠伺候小殿下就寢。」
「是娘娘。」海棠便恭敬地回答後﹐雪狼便蹲下伸出手時﹐侑李自然地握住他的手﹐
看著雪狼站起身後帶著自己轉身走出景繡宮殿時﹐岩風露出了哀傷的神情。
紅繡便對著自己的侍女說:「帶幸人殿下梳洗一番後﹐準備就寢吧。」
「那麼妹妹就不打擾姐姐了﹐岩祭司不如就讓本宮送送你們﹐本宮也好順便到元慶
殿。」艷華便說著。
「那麼就有勞娘娘了。」岩風便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