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集街道上﹐我便東看看西看看地走著﹐邊對著一旁的夢姬與龜梨和也說:「這三天
都好累﹐好不容易抽出一點點時間出來﹐好久沒有去祭司府了﹐聽說聖蛇最近老到
山下祭司那裡﹐是真的嗎?」
「奴婢不知道﹐只是上次奉著公主殿下您的意思把東西送給聖蛇姐姐時﹐見過山下
祭司送她回府。」夢姬便立即說著。
「太好了﹐我一直都覺得聖蛇跟山下祭司其實還滿配的。」我便微笑地說著﹐一旁
的龜梨和也倒只是靜靜地看著我﹐我便不解地問:「干嘛!? 我有說錯什麼嘛?」
「沒…」龜梨和也便立即說著。
我們就這樣在路上走著時﹐便發現祭司府門口停了輛馬車﹐我便看見亮從馬背上跳
下來後﹐就稍微繞過去﹐就看著慶走下馬車後﹐立即轉身就準備攙扶馬車內的女子。

「疑…那不是亮跟皇兄嗎?」我便微微地說著。
只見那女子下了馬車後﹐就被慶帶領進祭司府﹐夢姬便說:「那女子是什麼人?」
「想知道﹐我們就快走吧!」我便冒起了好奇心﹐邊說著﹐然後就連忙快步走向祭司
府。

祭司府﹐院子前。
管家便帶領著慶與亮還有他們身後跟隨著的女子走了進來﹐就馬上看見站立在一個
法陣前的白衣袍的山下智久。
「師傅﹐皇上來了。」一旁的涼介便立即說著﹐就在他說完後﹐山下智久一個轉身﹐
首先看見慶與亮。
「臣給…」山下智久還沒有說完。
突然有個嬌小的身影跳躍越過慶與亮﹐然後一個漂亮的著地後﹐就在抬起頭的瞬間﹐
對方立即說了句:「山下智久﹐你受死吧!」
話一落﹐就看見對方從懷裡拔出一把短刀就朝山下智久刺過去﹐山下智久立即馬上
閃躲開後﹐亮馬上站立在慶的前面邊說:「皇上﹐小心!」
慶便淡定地看著對方與山下智久之間的打鬥過程時﹐正好我們也進了祭司府﹐就看
見院子裡﹐有個女子與山下智久正在打鬥著。
「怎麼回事?」我立即說著﹐就在這時候龜梨和也要衝過去時﹐夢姬立即拉住他。
「別過去﹐你看…」夢姬指向那個正翻身後﹐落地的女子﹐抬起臉龐的瞬間﹐我們
都被嚇傻了。
「霜雪? 怎麼可能…」我邊愣在那﹐邊說道。
此時﹐山下智久看著對方左攻他邊用右手肘抵擋住﹐邊看見那女子立即把短刀滑過
去﹐用右手抓住刀柄後﹐往前一刺﹐刺破了山下智久的袖子。
看見山下智久如此狼狽﹐她更立即側翻身﹐準備再靠近時山下智久立即踢了她一腳﹐
正好讓她跌臥在地上。
「阿!」她跌臥在地上後﹐手裡的短刀掉落在山下智久的手裡﹐她就不服氣地坐起身
時﹐山下智久邊立即用刀子指著她。
山下智久看著她後﹐邊把刀子丟棄﹐就在那瞬間她又欲撿起那把刀子時﹐夢姬見狀
立即偷偷地用一旁的小石子彈飛過去﹐擊中她的手腕。
「啊…」她原本握著的刀子又一次掉落在地上﹐山下智久立即說:「姑娘﹐我不認識
你。你突如其來得攻擊我﹐總有個原因吧!」
「哼﹐你自然不知道我。因為你…我的父親被迫離開這裡﹐而且還死在你們的手裡
!」她憤怒地指責著山下智久。
「你究竟是什麼人﹐為何要傷害山下祭司!?」我立即跑過去後﹐邊立即問道。
「…」她看著我﹐邊沉默了。
「你究竟想怎麼樣啦﹐快說你究竟為何要攻擊人啊!」我就馬上繼續問道。
「哼﹐背叛者。」她重新站起身後看著一旁的龜梨和也邊說著﹐便馬上轉身盯著山
下智久邊說:「若非你們的背叛﹐我父親便無須遠離故鄉…到死還在異鄉。」
「你…」龜梨和也有些驚訝地說著﹐因為除了那個人根本不會有人那麼說自己。

「哼…沒錯﹐我就是你們的"恩師"瀧澤的義女。紫凌!」她高傲的回答著說。
「晨凌? 瀧澤竟然…有女兒?」一旁的夢姬邊立即說道。
「你父親的死跟他們無關﹐是岩風殺他的。你要報仇也未免太亂來了吧!」我忍不住
開始對她的行為﹐不悅地說道。
「哼﹐你們說我就要相信嗎? 更何況父親曾經說過﹐若他有一日身首異處時﹐殺死
他的人一定是龜梨和也﹐不然就是你山下智久。」紫凌便毫不猶豫地大聲說道。
一直沉默的慶﹐便稍微開口說著:「若是如此﹐就算你殺死了他們﹐你的父親也不會
復活的。」
「微臣參見皇上!」山下智久立即單腳跪著﹐邊說道。
這時候那個叫做紫凌的女子才意識到﹐那個一路上跟她不停搭話的男子竟然是君王﹐
便露出些許的震驚。
「山下祭司無須行禮了﹐這場鬧劇本是寡人在路上接應這位紫凌姑娘才會引起的﹐
寡人該向你賠罪。」慶說著﹐便看著紫凌那副不甘心的神情。
「微臣…不敢﹐這件事也並非皇上的錯。」山下智久邊立即說著。
「紫凌姑娘若你覺得是山下祭司殺害了你的父親﹐你大可報仇﹐殺了他。可是那日
瀧澤的確是死於岩風之手﹐更何況親自為你父親下葬的人﹐就是你口中的背叛者。
若你不信﹐大可問一問寡人的皇妹。」慶邊立即說著﹐邊指著一旁的我。
紫凌回頭望著我﹐我被她那厲凌的目光嚇死了﹐我究竟是哪裡得罪過她﹐尤其是一
看見她就如同看見霜雪一樣﹐心裡怪怪又毛毛的。
「你干嘛那麼心虛?」紫凌馬上發現我有意避開她的注視﹐便大聲的說著。
「…沒…沒只是…看見你會想起一個故友。」我便立即有些心虛地說著。
「好了﹐竟然紫凌姑娘已經知道瀧澤死亡的真相﹐那麼就算是完整了一件事﹐山下
祭司﹐你若不介意﹐就收留紫凌姑娘吧﹐畢竟你與瀧澤又曾經是師徒關係﹐相信你
不會介意的吧!」慶邊立即說著。
「微臣尊旨。」山下智久便馬上恭敬地鞠躬說著。
「喂﹐憑什麼你們說的算。」紫凌馬上一副非常不領情的態度﹐便大聲說著。
「竟然你不喜歡﹐不如就到奴家那裡去吧!」不知道從何時就站在偏廳門外的聖蛇﹐
緩緩地邁步走過來時﹐邊對著紫凌說道。
「…你又是誰?」紫凌便用非常不好的態度﹐直問道。
「奴家是聖獸之一的聖蛇﹐若你喜歡也可稱呼我一聲真希姐姐!」聖蛇馬上快步走了
過去時﹐邊說道。
「聖蛇府﹐剛好有空房﹐若紫凌姑娘不介意﹐大可住下來﹐而且也比較方便﹐比較
祭司府都只有男人們。」我邊微笑地望著她﹐便說道。
紫凌看了看聖蛇﹐又看了看山下智久時﹐突然揚起壞心的笑容﹐便說:「不必了! 竟
然山下智久也曾是父親的徒弟﹐自然會真心招待本姑娘的﹐對吧﹐智久師兄!」
「…」山下智久聽見她那麼一說﹐顯然有些驚訝﹐然後又看見聖蛇的臉色開始變得
很不悅﹐山下智久更是有些為難。
「哎呀﹐那麼麻煩﹐乾脆到我宮殿去算了!」我馬上想也不想的說道。
「…公主殿下。」夢姬連忙拉著我﹐我看著她﹐才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
「好啊﹐竟然皇宮裡的公主盛情邀請﹐本姑娘就看在君王份上﹐就答應住進公主殿
下那裡。」紫凌顯然非常故意地說道。
「竟然皇妹也那麼說了﹐那麼寡人就也不說什麼了。」慶隨即也那麼說﹐我頓時想
給自己兩巴掌算了。
一旁的亮﹐便也看著如此複雜的過程﹐而感到無力。

皇宮裡﹐千雪宮殿內。
夢姬與我帶領著紫凌走進宮殿時﹐紫凌便立即說:「果然是公主住的地方﹐連用器都
如此精彫細刻。」


「公主殿下的寢宮為主殿﹐紫凌姑娘就與奴婢一起在偏殿的寢室共住。」夢姬邊上
前對她說道。
「住哪兒都可以﹐反正我自由慣了﹐只要你們別打擾我﹐我也不會打擾你們的。」
紫凌立即跳上一旁的椅子上﹐盤坐下來時﹐邊輕浮的態度說著。
「這裡是皇宮﹐畢竟規矩多了些﹐而且宮內也並非只有本宮﹐皇后住鳳月殿、華皇
貴妃住著鳳華宮殿、梅妃住在景繡宮殿﹐還有一位暫時去了避暑山莊的艷貴妃她就
居在憶蘭殿﹐至於皇上居在元慶殿﹐你要記住別亂走﹐萬一走失了﹐就說你是本宮
請回來的客人﹐要回千雪宮殿就行了。」我邊立即立刻對她說道。
「行了﹐我不會給你添麻煩的。」紫凌便從椅子上跳躍下來後﹐便立即說著。
「還有﹐紫凌姑娘若碰見各宮娘娘﹐就要稱她們為娘娘﹐稱自己為民女﹐不可輕易
把現在的態度顯現出來﹐若是皇后跟梅妃都好應付﹐就是華皇貴妃可不是那麼好對
付的。」夢姬邊接著提醒地說道。
「難不成那華皇貴妃會吃人不成?」紫凌邊立即說著。
「吃人是不會﹐可是會借題發揮﹐讓公主殿下陷入為難呢!」夢姬邊立即說著。
「…」紫凌顯然一點也沒有放在心上﹐便說道。
「好了﹐夢姬別說那麼多了﹐我想紫凌姑娘應該也餓了﹐還是把食物端出來給她品
嘗後再說也不吃。」我便連忙對著夢姬說道。
「是﹐公主殿下。」夢姬邊立即快步走了出去﹐我便端坐在自己的躺椅時﹐紫凌便
立即從椅子上跳下來後﹐便轉身地瞬間﹐拔下髮髻上的髮簪﹐就踩著輕步﹐緩慢地
往躺椅的方向走過去。
「…」我有些疲累地依靠著躺椅緩緩地閉上眼睛時﹐紫凌已走到我身邊﹐握著髮簪
的手輕輕地握緊﹐就在準備舉起時﹐聽見門口有腳步聲﹐紫凌立即停下動作。
「公主殿下…」門口走進來的龜梨和也﹐便看見紫凌脫下自己的披風﹐邊用嚴厲的
態度問:「你在干嘛!」
「你沒有眼睛﹐看見她已經睡著了嗎?」紫凌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說著﹐就把披風蓋
在我身上﹐就這樣走越過龜梨和也時﹐就看見端了食物過來的夢姬。
「疑﹐你要去哪裡?」夢姬便立刻問。
「我到外面走一走﹐這裡真悶! 還有無聊的人。」紫凌說完就快步走了出去﹐夢姬
不解地把托盤端到桌上後﹐便發現龜梨和也站立在躺椅旁。
「龜梨﹐怎麼了嗎?」夢姬便立即說著。
只見龜梨和也從躺椅旁﹐撿起來一根銀質髮簪﹐就轉身對著夢姬說:「剛剛那個女人
在我進來前肯定是想傷害公主殿下﹐不過我一進屋﹐她便假裝自己在為公主蓋披風。」

夢姬接過那髮簪時﹐便說:「好濃郁紫花曼陀羅的香味…看來她是想刺傷公主時﹐趁
此毒殺她。」
「這個女子並不簡單﹐從她看著公主的眼神充滿敵意看來﹐她並非善類。」龜梨和
也邊說著。
「雖然她口裡說自己是瀧澤的義女﹐可是你們卻沒有看過她﹐她會不會是再說謊的
?」夢姬邊問。
「她說瀧澤離開皇城後﹐才收養她的話﹐那麼就能解釋為何我們不認識她。但…她
為何看著公主的眼神卻是充滿敵意的呢﹐照道理來說﹐她應該完全不認識公主才對。」
龜梨和也邊微微地說著。
「總之夢姬會保護好公主的﹐不會讓她有機會傷害公主的。」夢姬便認真地回答說
著。

御花園﹐池塘前。
端坐在涼亭內的紫凌便立即說:「給我時間﹐我一定會殺了那個害死你的女人。」
突然聽見身後有腳步聲﹐紫凌便立即轉身﹐就看著來者﹐就是慶﹐他優哉游哉地走
過去﹐邊說:「紫凌姑娘原來也有雅興來看花…不過可惜是冬天﹐天寒地凍的﹐你要
怎麼賞花?」
「誰給你說我來賞花? 本姑娘是來看那些池塘裡的魚群沒吃的會不會死而已。」紫
凌殘忍的說著﹐完全不介意說出自己的想法。

「自然定律﹐魚群自有保命之法。」慶便微笑地說著。
「你那麼有空? 不是都說皇帝特別忙碌﹐有批閱不完的奏折﹐去不完的三宮六院﹐
怎麼會有空在這種地方來?」紫凌便一副不是很有善的態度說道。
「的確﹐寡人很忙碌﹐可是紫凌姑娘竟然是長皇公主的客人﹐便也是寡人的客人﹐
自然也是要來多招待招待你的。」慶邊微笑地說完﹐就看了一旁的內侍﹐只見對方
端來一個托盤﹐上面放著的陶瓷湯碗﹐便看著他端起那個湯碗便說:「這是上等的血
燕﹐還加了些甜而不膩的龍眼果肉。算是為紫凌姑娘的到來而燉煮而成的。」
「你那麼好心? 不過可惜了這碗燕窩﹐本姑娘不愛吃燕窩﹐尤其是不熟悉的人送來
得食物﹐我更是不肯吃。」紫凌說著﹐便站起身﹐快步走越過他﹐似乎不給面子。

「沒關係。」慶把湯碗放回托盤後﹐便對一旁的內侍說:「把這碗燕窩賞給東宮的靜
心大師。」
「是。」內侍便快步走開後﹐一旁的內侍便立即說:「皇上﹐戶部說已經抓到皇上要
的人了。」
「…」慶邊冷冷地看著前方。

東宮殿內﹐祐也看著自己的臉龐﹐便看著桌上剛送來的燕窩﹐就立即站起身﹐拿起
那個湯碗便倒入一旁的花瓶裡。
「皇上﹐駕到!」
祐也轉身便看著慶邁步了進來﹐便稍微恭敬地說:「貧僧﹐參見皇上。」
「大師不必多禮﹐坐吧。」慶便立即說著。
「皇上特地到貧僧這裡﹐是否有什麼事情要與貧僧談?」祐也的態度非常冷淡。
「昨夜有刺客潛入皇宮裡﹐被戶部抓了﹐一查竟然發現對方竟然是大師的故友﹐增
田貴久。」慶便冷淡地說著。
‘等—!’祐也轉頭看著他﹐然後就露出平淡的表情說:「皇上﹐準備要如何處置?」

「可殺﹐也可不殺﹐決擇就取決于大師的一句話。」慶便立即說道。
「看來你已經聽說了﹐我欲離宮回佛寺的消息了吧!」祐也邊立即說。
「要他保命﹐你就必需做一件事。」慶便微微地說著。
「要貧僧做什麼﹐皇上請直說。」祐也似乎有了個譜﹐邊直接問。
「還俗﹐留髮﹐待在寡人身邊。就那麼簡單。」慶邊說著。
「你可知道﹐如今我連待在這裡外頭已傳得沸沸揚揚了﹐若還會為此還俗的話﹐那
麼你要貧僧怎麼樣苟活?」祐也便立即說著。
「你尊貴之身份﹐出家根本就只是你沒有了苟活的理由﹐但只要你肯﹐寡人可讓你
待在寡人身邊﹐一輩子。就如同過往一樣﹐喝酒、下棋、習武。只要你肯。」慶便
放軟姿態﹐邊說道。
「…」祐也直視著慶﹐然後便說:「留髮、還俗、還要放了貴久﹐我便留下來。」
「好! 竟然你肯那麼﹐寡人就把東宮賜給你作為你習佛法、居住之用。王弟﹐寡人
希望你可了解寡人用心良苦。」慶便微笑地說著。
「…」祐也便立即望著他﹐眼神卻是非常冷淡。

地牢裡﹐被鐵鏈困著的身子﹐身上班班紅紅的痕跡﹐卻是那麼觸目驚心。
「來人﹐把他拖到凈身房。」走進來的內侍﹐便對著那些士兵。
只見他們把那不知道被毒打多久的身子﹐拖起來時﹐原本昏睡的人兒終於驚醒﹐便
激動地掙扎著說:「你們要帶我到哪裡? 」
「到那裡? 哼﹐你這不知好歹的傢伙﹐竟然夜闖皇宮﹐現在皇上見你那麼喜歡進宮﹐
便憐惜你一身武功﹐賜你凈身伺候皇上!」內侍邊數落地說著。
「你…慶君王你這個混蛋…你想滅我增田一族﹐你會不得好死的…混蛋!!!」增田貴
久便激烈地吶喊著﹐咒罵著﹐就看著他被拖進一旁的小房間後﹐不到一兒﹐便發出
慘烈淒涼的殘叫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