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我拉到旁邊的朋美便很疑惑地問:「干嘛不去屋裡說?」
「…憶兒回宮了。」我便簡短地說道。
「她回宮了? 什麼時候的事情?」朋美便好奇地問。
「前些日子﹐你可知她以什麼身份回去的嗎?」我便立即回頭問。
「不是以太子妃嗎?」朋美便不解地說﹐我便無力地搖頭說:「她…她是以沈明軒的
妹妹身份回去。」
「什麼? 天呀﹐這丫頭是怎麼回事啊! 」朋美便立即說道。
「我懷疑﹐她被名利所惑﹐如今跟沈明軒勾結起來。日後咱們日子肯定不會那麼好
過了。」我便立即回答。
「不對啊﹐她就算再怎麼樣也不會對娘家做出什麼事情吧?」朋美便立即問。
「很難說﹐你說過食心魔魘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容易迷惑人心。今天一見﹐我便確定
了我的擔憂成真了﹐她…已經不是我們敬兒最疼的女兒了。她…寧可放棄這貴族身
份﹐也要成為那個人身邊的女人。」我便很難過地說道。
「你就為這事兒哭紅了眼睛嗎?」朋美聽我那麼說﹐便立即問。
「還有﹐我懷疑…敬兒還活著。」我便立即轉身對著她說。
「你懷疑? 你怎麼懷疑起來了?」朋美便立即說道。
「我不知道﹐我被沈明軒虜走的日子裡﹐我過得生不如死﹐後來我一怒撞傷了自己﹐
昏迷時﹐我進入夢境瞧見了莫凡﹐他告訴我敬兒沒死﹐要我千萬不可以輕易放棄自
己。我醒來時也以為自己眼瞎了﹐再也看不見了﹐憂鬱了一陣子﹐如今想起這事﹐
我更覺得肯定其中有問題。」我便連忙解釋著說。
「那麼你的意思是﹐莫凡在夢中告訴你的事情﹐可能是真的嗎?」朋美有些驚訝地說
道﹐而此時一旁角落走過來的艷艷聽見了這樣的對話也停下腳步﹐仔細聽著。
「我很矛盾﹐我很怕是我們猜錯。可是如果莫凡託夢說的事﹐非虛假﹐那麼我希望
可以讓素素去通知一下柳清風要他跟赤烈找仔細點。」我便立即說道。
「唉﹐跟素素說說也好﹐等兒我去找找她。」朋美便立即說道。
「對了﹐別忘了千萬別把琴貴妃就是憶兒的事情說出來﹐我想暫時別讓我父母他們
知道。」我便連忙就拉著她說道。
「行了﹐我知道怎麼做的﹐不過就是你要如何處理啊? 現在憶兒被食心魔魘迷走了
心智﹐你要如何處治這情況?」朋美便擔憂地看著我﹐邊說道。
「唉﹐我不知道。我只覺得現在身心疲勞﹐可是事情又接二連三的過來。」我便無
奈地說道。
「好了﹐你也別想太多了﹐對了﹐那丫頭說自己姓翁﹐我覺得她身上有股很不一樣
的氣息。」朋美便立即說道。
「什麼氣息?」我便立即好奇地問。
「有點兒像旭兒一樣﹐就那氣息在仙與妖之間﹐我懷疑她也可能是凡人與妖物的孩
子。」朋美便立即說道。
「怎麼可能﹐她看起來除了些怪脾氣﹐就只是多了尋常女孩兒沒有的大智若愚啊。」
我便立即說道。
「不對﹐眉宇間像極了一個人…可就是想不起來像誰…總之你先過去瞧瞧那大胃王﹐
我去替你跟素素說去。」朋美就很懷疑地說著﹐然後就連忙說著﹐然後就快步走開
前﹐我就稍微轉身﹐發現柱子旁快速走開的背影﹐我認得她腰間的蝴蝶玉佩﹐便也
不去說破。

客房裡﹐站立在一旁的侍女看著桌上那滿滿的點心都被眼前的翁思思吃光﹐翁思思
還一副很滿足地微笑了下。
我踏進屋就聽見侍女連忙說:「參見郡主!」
「嗯。」我稍微回頭就看見圓桌前的狼藉﹐便快步走過去﹐看見翁思思不忌諱地打
膈。
「哎﹐你回來了?」翁思思便立即站起身對我說道。

我便看了看桌上的滿桌空盤與碟子就問:「這些…」
「我吃完了﹐抱歉我有些餓壞了。」翁思思連忙用袖子擦了擦嘴角﹐邊回答。
我連忙從袖子裡拿出手絹遞給她﹐她便靦腆一笑後接過﹐隨即擦拭了一番﹐就要交
回給我時﹐我便搖頭就說:「給你吧﹐記住女子吃完點心別打膈﹐也別用袖子擦嘴﹐
用手絹吧。」
「可我已經習慣了。」翁思思便立即回答。
「習慣可以改的。」我便微笑地回說。
「嘻嘻也對。」翁思思便立即傻笑地回應我。
「我看你一個女孩家﹐帶著包袱與桃木劍﹐莫非你是道家中人?」我便立即好奇地問。

「夫人好眼光﹐小女子正是習道中人。」翁思思便立即愉快地回答。
「你師從何處?」我便立即問。
「師傅道號虛清。」翁思思辯立即回說。
「虛清…虛清…你師傅是不是叫柳清風?」我便立即微笑地問﹐翁思思連忙點頭回應﹐
我便安心的說:「你來此﹐是不是要找你家師母?」
「夫人認識我師母?」翁思思便立即說道。
突然此時聽見朋美的聲音漸漸地靠近﹐我便回頭看著正準備進屋的朋美對著身旁的
人說道:「你一個人去找青青勝算不高吧。」
「可是不去﹐就找不到我師傅。」素素一踏進屋後說道﹐果然翁思思看見了她立即
大喊:「啊﹐師母!!」
素素立即轉身看見我身邊的翁思思也驚訝了下﹐立即說:「思思? 你怎麼也在這裡?」

「師母!師母! 我好想你啊﹐你們一離開荊州就無消息﹐我這次可是瞞著我爹跑出來
的。」翁思思便很難過地說道。
我跟朋美便同時互相對看了下﹐隨即便聽見一旁傳來嬰兒的哭聲﹐我便立即奪門而
出。

快步走到庭院裡﹐就看見搖床上的小忠兒﹐卻不見其母艷艷﹐我便立即喚來了一位
侍女問:「王妃呢?」
「奴婢也不太清楚﹐只是見王妃從後門離開﹐身上好像背著包袱之類的。」侍女的
回答﹐讓我很驚訝﹐我便立即對朋美說:「去馬房!」
跑到馬房看了看﹐果然敬兒的駿馬失蹤了﹐我便立即對著一旁的馬廝說:「把馬匹交
給我跟智夫人﹐快!」

郊外這邊﹐馬蹄聲不斷地起伏著﹐騎著馬匹的艷艷直視著前方耳邊不斷回響起之前
紫言與朋美的對話。
‘唰—!’
『我懷疑…敬兒還活著。』
『你懷疑? 你怎麼懷疑起來了?』
『我不知道﹐我被沈明軒虜走的日子裡﹐我過得生不如死﹐後來我一怒撞傷了自己﹐
昏迷時﹐我進入夢境瞧見了莫凡﹐他告訴我敬兒沒死﹐要我千萬不可以輕易放棄自
己。我醒來時也以為自己眼瞎了﹐再也看不見了﹐憂鬱了一陣子﹐如今想起這事﹐
我更覺得肯定其中有問題。』
‘唰—!’
【王爺沒死﹐對王爺不可能會死的。一定是她…一定是她做了什麼…】艷艷邊騎著
馬匹邊心想著。
此時身後也傳來三匹馬兒的蹄聲﹐此時便看見素素為首的灰色駿馬立即奔馳過去﹐
邊大喝:「王妃﹐您別亂來﹐快回來!」
「她不理我們﹐她是瘋了嗎?」朋美騎著黑色駿馬便說道。

我立即快馬加鞭﹐催促我身下騎著的白色馬匹趕緊奔馳過去﹐就靠近艷艷的馬匹時
我便回頭對她大喊:「艷艷﹐停下來﹐我們有話可以好好商量的。」
「艷艷!! 你快回來!!」朋美便立即大喊道﹐素素見狀知道艷艷已經不顧一切了﹐便
立即跳出馬背﹐就這樣跨飛過去的瞬間﹐艷艷見狀立即反手朝她射出許多根銀針﹐
素素立即轉身閃避開﹐腳踏過一旁的樹幹﹐沿路飛過去﹐就一腳踢了艷艷所程騎的
馬匹﹐只見馬匹受到驚嚇﹐瞬間抬起前蹄﹐艷艷來不及閃避開﹐眼見整個情勢非常
危急時﹐突然有人飛過來接著快要跌落地面的艷艷﹐平安將她安穩著地。
我們便連忙拉住韁繩後﹐馬匹立即停下來﹐而素素也立即漂亮落地﹐便看見來者竟
然是赤旭。
「旭兒!」我們立即跳下馬背後﹐我便立即上前說:「艷艷﹐你怎麼樣了?」
「你們攔著我干嘛﹐我要去找王爺!」艷艷顯然似乎激動﹐邊回問我們。
此時赤旭從懷裡拿出一封信﹐便說:「請素素姑姑看看﹐這封是姑丈託人帶回來的。」

素素連忙接過那封信便打開閱讀一番後便說:「清風說找到王敬﹐但正在探查中﹐要
我們稍安毋躁﹐要我帶思思去尋克制食心魔魘的人﹐然後說過幾天赤烈會回來﹐到
時由他帶著王妃過去玄邏島。」
「玄邏島? 怎麼不是玄武州?」我便立即不解地問。
「我知道為什麼﹐因為玄武皇朝最後一個君王早前與玄邏島主有婚約﹐後來玄武皇
朝被滅﹐她便逃到玄邏島。」艷艷便突然很直接地說道﹐我便似乎知曉了些什麼﹐
我便對他們說:「竟然如此﹐咱們回府在好好商議。」
「啊﹐王爺的馬…」艷艷立即轉身時﹐只見朋美吹了一個口哨﹐一匹深褐色的馬匹
奔馳向我們﹐隨後在艷艷面前慢了下來﹐然後似乎心靈相通一樣的把頭稍微靠近艷
艷。
「這馬以前就跑了幾次﹐後來朋美不知為何一個口哨這馬就會乖乖回來的。」我便
立即回答。
「追風…」艷艷撫摸著那匹馬時﹐整個人也平靜許多。
「對了﹐我們一堆人在這裡﹐忠兒呢?」朋美大悟地問﹐我便連忙轉身﹐素素便微笑
地說:「別忘了我家那徒弟。」

東凡王府庭院裡。
只見翁思思拿著搖鈴在搖床前拼命甩寶說:「天鈴呀一個鈴﹐地鈴呀呀一個鈴…鈴鈴
啷個啷。」
「嘻呵呵…」搖床上的小嬰兒笑得合不攏嘴﹐翁思思便放下搖鈴﹐就抱起那不太苦
鬧的小孩﹐就微微地說:「小鬼﹐姐姐我娘親也跑掉了﹐你聽說很難搞…不過看你那
麼喜歡搖鈴﹐就給你搖搖看。」
把搖鈴拿給小嬰兒玩﹐然後就看見一旁有位侍女走過來﹐便說:「翁姑娘﹐夫人們讓
我來帶孩子去喝奶的。」
‘唰—!’瞬間翁思思直視著眼前的侍女﹐然後看見侍女也似乎有些警惕她的同時﹐
翁思思便轉身不理會地說:「小鬼﹐我們再玩一玩!」
‘鈴鈴…’瞬間嬰兒手裡的搖鈴開始搖晃著﹐那位侍女便捂著耳邊﹐有些痛苦地順
勢怒視了下﹐眼眸轉為紅色﹐看著她快要觸碰到翁思思前﹐翁思思立即轉身手搖著
搖鈴直接對著她﹐順勢便說:「天鈴鈴地鈴鈴﹐太上老君速速如利令!」
‘碰—!’瞬間天空打下來一道雷﹐就這樣擊在侍女面前﹐翁思思立即設下結界躲入
結界內﹐並且直視著對方欲靠近卻害怕那結界外緣的雷電。
『可惡﹐竟然敢阻我的好事。』侍女臉色蒼白﹐樣貌猙獰地說著﹐聲音也不似女子
而是男子的嗓音說著話。
「大叔﹐都死了那麼多年了﹐執著個屁。」翁思思立即把小嬰兒放入搖床裡﹐邊說
道。
『哼﹐就算死了﹐意念也足夠讓我修練為人形。』對方依然很不悅地說道。

「嘖嘖﹐本想說大叔你本質應該不壞吧﹐可惜啊…」翁思思便立即說著﹐然後就看
見對方怒視她問:『可惜什麼!』
「我師母就在你後面!」翁思思忽然冷笑後說道﹐瞬間回頭看見素素從屋頂跳下來﹐
順勢抽出寶劍﹐攻擊過去﹐對方立即跳躍閃躲﹐不時與她對鬥。
「忠兒!」隨即趕進來的艷艷立即奔跑過去﹐我們也連忙過去﹐我便看見那個侍女打
扮的人正與素素打鬥著﹐似乎有些眼熟。
「你娘回來囉。」翁思思解開結界後﹐快步走過去交給艷艷懷裡的嬰兒﹐便說:「師
母﹐我來幫忙!」
「桃花劍出!」翁思思唸道﹐只見屋裡飛出來一把桃木劍﹐翁思思快步接住瞬間翻個
跟斗跳躍過去後﹐兩人合力對付著對方時﹐我便看見對方耳後的紅痔﹐我便似乎眼
前閃過那戴著紅鐵面的冷酷男子的身影。
「孟和?」我立即奔跑過去﹐然後朋美立即護著艷艷母子快速離開。
『你們沒有資格給我打﹐你們加起來只夠我玩一玩。』那個人冷笑地說道。
此時我便奔跑到院子旁﹐就立即大喊:「孟和! 你如果要對付我﹐直接對我來!」
素素立即望向對方﹐直接對方冷漠地回頭看著我﹐便揚起嘴角大笑:「哈哈哈﹐你果
然認出我! 算了﹐今天我累了。暫且饒了你們的命!」
說完就轉身消失不見﹐素素立即快步走到我面前便問:「嫂嫂﹐你怎麼會…」
「師母那傢伙明明是靈體﹐怎麼可能到處亂跑?」翁思思收回桃木劍邊問。
「靈體分很多種﹐那種便是厲鬼靈修練成精。」素素便不高興地說著﹐然後就看著
我神情有些恍惚便關切地問:「嫂嫂﹐你需要我開道符咒給你嗎?」
「不用了﹐你們師徒倆難得相聚﹐我叫人去安排一桌﹐你們倆好好吃一吃﹐我打算
去重府看一看。」我便立即說道。
「嗯﹐不過你帶上個人吧﹐我不放心。」素素便立即說道。
「不用了﹐我想以後一些路要自己走下去﹐我一個人就可以。」我便說著﹐就轉身
走開時﹐翁思思便看了看素素就覺得不解。

大街道上﹐我慢步走著﹐就聽見周遭的吵雜聲﹐我便無奈地勉強自己一步一步地走
下去。
我便在一間店鋪前停下腳步﹐看著店鋪裡擺設的飾品﹐突然想起莫凡曾在多年前那
一場雨中﹐悄悄地走進了我的心房裡﹐看著裡面那琉璃瓶﹐我便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這位夫人﹐這可是玄武的特制琉璃瓶﹐您要不要進來看看?」店鋪內走出來一位美
麗的老闆娘﹐著實有些眼熟﹐但確實我們從未見過﹐我便踏進店鋪裡。
看著那些色彩繽紛的琉璃水晶飾品﹐我便忍不住看了看那玻璃櫥擺設的飾品。
「這些都是我特意從玄武帶回來的。」那位老闆娘又開口說道。
「老闆﹐這小狐貍可以賣給我嗎?」我便指著其中一個小巧可愛的狐貍飾品﹐邊說道。

「好啊。」那位老闆娘便立即微笑了下﹐隨即吩咐了夥計幫忙把那小琉璃狐貍包起
來後﹐我便拿出些銀兩給她﹐結果那包好的錦盒﹐那位老闆娘便說:「這裡有瓶花露
水﹐是特意給買我們飾品的客人的。」
「老闆﹐你真好﹐對了你叫什麼名字﹐下次我來再跟你買。」我便微笑地說道。
「我叫卡娜﹐是玄武族人。」她便微笑地說道。
「卡娜?」為什麼覺得好熟悉的名字﹐隨即此時夢君帶著巧凌經過﹐巧凌便說:「那
不是夫人嗎? 夫人!」
我便立即回頭看見他們倆﹐我便上前走過去﹐而夢君直視著店鋪裡的老闆娘後﹐便
立即跟隨巧凌走到我面前。
「夫人﹐那麼巧﹐您是不是要去哪裡? 我們正巧出來逛一逛﹐不如一起吧?」巧凌便
立即說道。
「懷了孩子就別到處跑﹐動了胎氣就不好了。」我便微笑地提醒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