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裡﹐傳來敲破雞蛋攪拌的聲音﹐看著雞蛋在熱油鍋上煎著﹐一旁的爐灶也在燉煮
玉米粥﹐看著我忙碌地把煎好的雞蛋盛上盤。
我便立即把煮好的玉米粥盛了一大碗﹐就放在托盤上﹐把腌制好的酸菜放在一個碟
子上﹐就讓侍女端出去。
我便另外在準備一盅玉米粥﹐與一些小菜﹐便放在竹籃裡。

永樂候府裡。
巧凌端起茶杯﹐遞給沈夢君時便說:「方才婆婆提及過幾天江州太姥姥要來赤蓮城之
事﹐說要你到時撥空過去與夜辰小叔去接應。」
「太姥姥初次到京師﹐恐怕又要添購些新衣與用品。」沈夢君喝了口茶便立即說道。

「昨天看見你對夫人說話﹐似乎說得不愉快。」巧凌便立即說﹐只見沈夢君沉下臉
龐﹐她連忙接著說:「夫人她平時就不愛多說話﹐而且心思細膩﹐可是就是不太喜歡
多理會別人的閒事。夫君若是覺得夫人不該離開候府﹐不如我找機會去跟她再提一
提?」
「不用了﹐外公說毋需去再說了﹐他允許紫言夫人回娘家暫居。」沈夢君便無奈地
說道﹐他瞄了下巧凌的湯碗發現她的粥還沒吃完﹐便問:「怎麼了? 是不是不太合口
味?」
「不是。只是突然很想念夫人熬得玉米粥﹐所以…」巧凌說到一半﹐便看見小小步
進屋﹐手拿著一個竹籃進來﹐放在桌上。
「小小參見大少爺﹐大少夫人。」小小便立即說著。
「這個是…」沈夢君不解地疑問時﹐巧凌便立即打開竹蓋﹐發現裡面是一個燉盅就
拿出來﹐放下後打開一看﹐便驚喜地說:「紫言夫人呢?」
「她去書房見老爺了。」小小便微笑地回答。
「夫君﹐看來夫人是有意回來了。」巧凌高興地說到。
「你別說那麼多﹐你不是說想念這玉米粥嗎? 還不快吃一點﹐免得餓懷肚子裡的小
祖宗。」沈夢君便微笑地說著﹐然後就幫她盛了碗玉米粥。
「嗯。」巧凌便微笑地吃著玉米粥﹐當沈夜辰路過花園時﹐看見亭子裡的巧凌與沈
夢君隨即楞了下。
然後看見巧凌似乎拿起湯匙喂著沈夢君吃了口粥﹐便拿起手絹細心為他擦拭嘴角的
親密動作﹐卻也能讓沈夜辰的心更痛苦﹐隨即快步走了出去。
巧凌稍微回頭看見沈夜辰快步走開的背影﹐便也黯然神傷了起來。

書房裡。
看著夏煜文為我細心泡茶﹐我便默默地等待他把茶泡好後倒入小茶杯﹐遞給我。
「最近你過得如何?」夏煜文便立即問。
「老樣子﹐時不時就覺得很害怕﹐但日子久了似乎也習慣了這恐懼。」我便平淡地
回答。
「聽說你見過琴妃娘娘? 你…你沒事吧?」夏煜文便立即說。
「其實你一開始就知道﹐只是不說﹐不告訴我。」我便直視著他﹐邊問。
「嗯﹐陛下說時身為臣子﹐也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他﹐再來過往的妃嬪越多﹐後宮越
是混亂。」夏煜文便立即迴蕩。
「你是因為萍貴妃被廢除﹐你必需要得到那個人的信任才答應幫忙的吧?」我便忽然
覺得心灰意冷﹐原來都是我自作聰明﹐造成如此結果。
「紫言﹐我知道你到底還是無法接受你的姪女成為陛下的妃子﹐可是事與願違﹐如
今她也冊了封﹐過陣子說不定陛下還可能再封她皇貴妃。你若一直那麼不能使懷﹐
那麼苦的人會是你一個人而已。」夏煜文的話﹐更讓我徹底地心疼。
我站起身﹐背對著他﹐邊哽咽說:「候爺﹐我信任你﹐也希望你會信任我。我希望你
幫助憶兒而不是利用她。」

夏煜文便站起身﹐走到我身邊邊感慨地說:「紫言﹐你的親人便是我的親人﹐若她不
做出什麼事情﹐誰也利用不了誰。」
「的確﹐今時今日的琴貴妃﹐也不再似我當初歡喜送入宮為太子妃的姪女了。她寧
可改名為他人的妹妹﹐也不承認自己的過去。若敬兒還在﹐也一定很心疼。」我便
哽咽地說著。
「沒有人不會改變的。沒有任何人能夠改變誰﹐可是﹐只要我們的心夠堅定任何困
難都可以過去的。」夏煜文便攀著的肩﹐邊安慰道。
「候爺﹐若非當初你捨身下水救了我﹐或許我已經死了千百回。」我便哽咽地回頭
看著他﹐邊說到。
「你放心﹐我會替莫老闆為扛災﹑擋難﹐絕不讓你再受一絲傷害。」夏煜文便很認
真地說道。
「那麼…孟和他…」我便突然開口問﹐夏煜文楞了下﹐隨即很感慨地苦笑回答:「或
許﹐我跟他已回不去當年了。」
「不可能﹐他…他看起來對你依然有情義在。」我便立即說道。
「你…你見過他?」夏煜文便立即很驚訝地問道。
「我…我見過他幾次了﹐還有﹐你要多…多提防你的女婿﹐他不似你所想象的那種
人。」我便立即趕緊對他說到。
‘等—!’夏煜文聽見我那麼說﹐便默默點頭回應﹐我便立即安心的說:「那麼我先
回府了﹐畢竟母親…母親她不太希望我們來往頻頻。」
「嗯﹐我讓人送你回去吧。」夏煜文便回答後﹐我便連忙說:「不用了﹐護送我回府
不就全被我母親知道了。」
我就轉身走出去前﹐我便回頭對他微笑道:「記得吃完那紅豆糕。」
「嗯﹐我會的。」夏煜文便點頭回答﹐我便打開門快步走了出去。
此時一隻手輕捏起那塊紅豆糕﹐送入嘴時﹐身著夏煜文的衣袍的沈明軒便冷笑地說
:「看來那老傢伙似乎藏了些秘密。」

我快步走著﹐便發現沒見到沈明軒﹐只見到庭院裡張羅事情的夏雨若﹐我便快步走
過去。
「你們別摔懷啊!」夏雨若轉身看見我﹐似乎很驚訝地說:「你怎麼…」
「我回來送點吃的給巧凌。」我便溫和的語調說道。
「慧兒她…」夏雨若便有些不解地想問。
「她沒事﹐搬回來隨我一起暫時住在東凡王府。」我便連忙解釋道。
「竟然如此﹐那麼你就替我多照顧…照顧她。」夏雨若便很難過地說。
「嗯﹐我會的。」我便點頭回應後﹐就快步走越過她時﹐突然覺得今天有些不妥。

離開了永樂候府﹐我便漫步著﹐突然我停下腳步﹐就看見前方那一身墨綠色衣袍的
人對望。

碧綠湖畔前。
我看著眼前的孟和﹐似乎找不到開口的時機﹐他卻突然開口說:「…請你…救救夏煜
文。」
「什麼?」我很疑惑地看著他﹐然後他便走到我面前﹐便慌張地說:「…他…他被抓
走了。」
「怎麼可能﹐我才剛見過他﹐就在他府裡。」我說著﹐突然大悟地說:「莫非…」
「你的莫非成真了。魔主不知道怎麼做﹐他連和了我妹妹…卡娜﹐是卡娜把他帶走
的﹐說是要帶他離開幻國。」孟和便立即說到。
「卡娜?」我默默地重複這個名字﹐便眼前閃過那位處便不驚﹐而且手段擅長的女老
闆。
「怎麼可以。你為什麼沒出手救他!」我便立即很激動地對他說道。


「我的地魂是在魔主的手裡﹐若輕易叛變﹐會魂飛魄散。」孟和頓時黯然神傷地回
答。
「怎麼可以…」我頓時覺得很慌﹐宛如當初失去莫凡一樣。
「我要如何找到他們?」我便立即問。
「你恐怕要帶上一些人﹐你沒有辦法一個人對付他們的。」孟和便立即說道。
「我知道了﹐不過我需要你幫忙﹐我需要那條七彩石﹐你今晚替我拿來﹐我會去找
你妹妹的。」我便立即說著﹐孟和猶豫了下﹐便立即點頭回應。

東凡王府裡。
我一回來﹐便依舊很不安﹐不時在房內徘徊走著﹐手也不知道怎麼搓破了。
「啊!」我感覺疼痛﹐便立即發現自己弄破了手指﹐我無奈地坐在椅子上﹐此時路過
我房裡的朋美立即快步走進來。
「怎麼了?」朋美便立即問﹐我便立即把手藏在袖子裡﹐便回頭微笑地說:「沒事。」

「我不覺得你沒事﹐你恐怕是有事情不說吧。」朋美便乾脆坐下來後說著。
「…我…對了﹐我有事情找素素﹐她呢?」我便立即問。
「她急急忙忙就去了赤府﹐說是聽聞陛下下旨要旭兒奉旨迎娶錦兒為妻。」朋美便
立即說道。
「什…什麼?」我很驚訝地看著她﹐然後驚慌地看了看旁邊﹐就說:「翁姑娘呢?」
「她啊﹐她在艷艷房裡﹐跟忠兒玩耍。」朋美便立即說道。
「我有事情要她們幫忙。」我說完立即站起身走出去。
「哎…奇怪她怎麼感覺怪怪的?」朋美便立即說道。

艷艷的廂房裡﹐只見翁思思一直在床邊跟正被他哄得笑呵呵的小嬰兒﹐而艷艷便立
即回頭看著他們就微笑了下﹐繼續刺繡。
這時候突然踏進屋的我﹐頓了下﹐似乎來得不是時候一樣﹐艷艷一看見我便立即把
繡針放下﹐就站起身走向我邊問:「參見姐姐。」
「呃…不必多禮。」我便有些慌忙地回答。
艷艷便看見我如此行為便立即問:「姐姐有事找艷艷?」
「啊﹐對。」我便立即說道。
翁思思便回頭說:「需要我幫忙吧?」
「對! 對﹐非常需要你們﹐那個…候爺被人抓走了﹐好像是一個叫卡娜的女人。」
我便立即回答。
「卡娜?」艷艷聽了便露出驚訝的神情﹐便暗自心想:【卡娜不是母皇的人﹐怎麼可
能會抓走候爺呢? 她莫非遭到任何挑撥?】
此時便聽見翁思思站起身﹐說道:「您要我們找人還是尋人啊?」
「啊…這個…」我便不解之時﹐艷艷突然看見我手裡佩戴著一個琉璃狐貍吊飾﹐便
立即抓起我的手腕﹐便急迫地問:「姐姐﹐這個是在哪裡買的?」
「就是在大街新開的店鋪。」我不解地回答。
「我知道候爺在哪兒了。」艷艷便立即說道。

深夜裡﹐一家店鋪裡﹐只見後院的一間廂房內﹐只見一身紅衣的卡娜﹐快步走近些﹐
便看見床鋪上躺著的人﹐便是失蹤一天的夏煜文。
只見他已被換上喜衣﹐而卡娜則非常痴迷地看著他。
「初見你的時候﹐就覺得你是個好人。後來哥哥雖死﹐但你依舊為他那麼痴情﹐如
今是因為那個女人﹐你才會改變了﹐我絕對不會讓她改變你﹐若不屬於我﹐我便要
摧毀。」卡娜微微依偎著他的胸膛﹐邊痴迷地說道。
此時突然聽見外面有人大喊:「失火了﹐失火了!」
卡娜突然坐起身﹐看著外頭一片火海﹐就立即帶著昏睡的夏煜文跳出窗外離開。

竹林間﹐奔跑的卡娜就突然停下腳步﹐就看見站立在前方的少女﹐她回頭微笑了下
:「嗯…果然是中了妖法!」
卡娜一回頭就看見艷艷﹐就立即很不悅地說:「你們別想阻擋我!」
只見卡娜掐住身旁的夏煜文時﹐就看見身後的夏煜文緩緩睜開眼睛﹐然後看著卡娜
便立即欲推開她。
「嚇…候爺!」艷艷便震驚的同時﹐此時奔跑過來的孟和與我同步走過去。
「煜文!」孟和立即大喊﹐卡娜瞬間回頭看見孟和的同時﹐便看見他身邊的紫言﹐怒
火中燒立即對夏煜文攻擊過去﹐夏煜文立即打過去﹐擋下許多招。
此時從一旁走出來的沈夢君看見了中央對打的兩個人﹐頓時愣了下﹐紅衣之人便是
卡娜﹐另一個人便是夏煜文。
只見他們互相對打招式越來越多﹐而且卡娜招招相逼﹐夏煜文似乎有意退讓﹐孟和
見狀立即想衝過去時﹐朋美突然此時出現﹐拉住他並且說:「別去﹐她身上中了絕意
術。」
「朋美﹐快想幫忙啊!」我連忙上前對她說道。
「不是我不幫﹐只是…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啊!」朋美也很為難地說道。
只見卡娜從抽裡抽出匕首﹐刺過去的瞬間﹐夏煜文震驚時﹐此時突然有個藍衣人影
衝過去﹐快速推開夏煜文﹐利刃刺進他的胸膛的瞬間﹐卡娜停頓了下﹐只見眼前的
人不是別人竟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沈夢君口吐鮮血﹐順勢要倒下時夏煜文及時接住他。
「夢君!」夏煜文的驚呼聲﹐讓一旁的我們頓時嚇傻了。
「啊﹐夢君!」我立即奔跑過去﹐然後看見胸口流出很多血的沈夢君就這樣倒在夏煜
文懷裡﹐我便立即回頭看了看一旁楞住許久的卡娜。
她驚魂未定地看著手裡那沾滿血的匕首﹐頓時大悟地說:「啊…我殺了我的孩子? 啊
!」
下一刻我驚訝地看著她﹐並大喊:「不要!」
匕首刺進腹部的同時﹐卡娜的淚也隨即掉下來﹐看著她欲倒下前﹐夏煜文連忙上前
抱住她﹐並且看著懷裡那慘悔不已的卡娜。
「卡娜…你為什麼要那麼傻?」夏煜文哀傷地說道。
「候爺…卡娜一時鬼迷心竅﹐差點傷了你﹐如今卻害得我兒﹐唯有一死。」卡娜難
過地說著。
一旁的孟和走到她身邊﹐蹲下來時握住她的手﹐邊說:「卡娜﹐哥哥不會讓你死的。」

「阿兄…替我照顧…照顧夢君…」卡娜說完的同時﹐手也滑出孟和的手﹐孟和呆愣
了下﹐然後發現卡娜已經閉上眼睛﹐並哭喊:「卡娜! 卡娜!」
「卡娜…」夏煜文難過的同時﹐一旁的朋美立即吐出靈珠護在夢君的胸膛上﹐只見
傷口漸漸地消失﹐她便趕緊收回靈珠。
「啊…」昏睡了一兒的沈夢君稍微睜開眼睛後﹐我便立即歡喜地說:「醒了! 你醒了
!」
「脈相穩定。」一旁的艷艷便立即說道﹐翁思思回頭看了看卡娜他們﹐她便看見站
立在夏煜文身邊的靈體﹐便是方才過世的卡娜﹐它照她走過來﹐而翁思思便走過去﹐
微笑地搖擺手腕上的鈴鐺。
‘鈴鈴—!’瞬間看著卡娜平靜地漸漸地消失。
「安息吧。」翁思思雙手合十﹐並很誠心地說道。

沁憶閣裡。
只見王憶兒拿著梳子梳頭﹐便看了看窗外便對星月說:「你退下吧﹐不用你伺候了。」

「諾。」星月連忙轉身走出去﹐紗帘落下後﹐王憶兒便立即吹熄了燭臺上的燭火﹐
隨即立即拿了披風快步走到暗閣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