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夜辰便一副了解地點頭回應﹐素素便接著說:「便跟翁老闆提及﹐翁老闆…也就是
思思的爹爹說什麼也不肯﹐直到有一天﹐思思高燒不退病了﹐才發現她是因為瞧見
了鬼魅﹐好不容易清風給她解除了那鬼魅的事情﹐翁老闆便信了我們的話﹐經常讓
我們帶著她去抓妖抓鬼。…呵﹐她就那幾個三角貓功夫﹐好機會都差點出事兒。」

「原來如此﹐難怪她會說我是妖…」沈夜辰便立即小聲地呢喃道。
「沈少爺﹐我看你印堂發黑﹐身上有股妖邪之氣﹐這幾天你小心一點﹐可能會有不
乾淨地東西會纏身。」素素便立即說道。
「是﹐我知道了。」沈夜辰要站起身時﹐素素站起身後突然腳麻就說:「哎喲!」
「啊﹐柳夫人小心。」沈夜辰連忙扶著她時﹐素素在他不知曉時用手掌印上他的后
頸﹐隨即拿開時一道黃色佛印出現一瞬間又消失掉。
「多謝沈公子!」素素立即站穩後就聽見床邊的翁思思大喝:「臭妖精別跑﹐等我抓
你。」
瞬間又睡下﹐素素便與沈夜辰面面一笑後﹐立即走了出去。

走越過客房的朋美就看見沈夜辰立即說:「哇!?」
「你哇什麼啊!」素素便立即說著就喚來了個侍女送沈夜辰出去﹐便看見朋美一副打
量她的表情說:「喲。不吃素了嗎?」
「你少胡說八道﹐人家可是年少好青年﹐我才沒有你這種想法。」素素便立即說道。

「哎喲﹐我是哪種想法啊? 我就是沒見過除了你家柳清風以外的男子出入這府邸好
奇好奇嘛。」朋美便微笑地說著﹐素素便走到一旁時﹐朋美便說:「不過那小子樣貌
挺俊的嘛﹐說說看﹐我給你好引來。」
「你別胡說八道﹐要是引來我可不要。他身上有食心魔魘的氣息﹐不過很微弱。」
素素便立即說道。
「什麼? 不會是姓沈?」朋美便好奇地問。
「嗯﹐就是姓沈﹐我從生辰八字也算出他的命格為三煞﹐煞氣很不算重。可是不知
道為什麼他明明是三煞命格﹐卻擁父母雙親在旁?」素素便立即說道。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他那好爹爹干得好事!」朋美忽然大叫後說道。
「就算有再大本領也無能給命格…」素素微笑地說著﹐隨即突然望向她一副驚訝地
說:「除非﹐他拿了什麼去改了什麼。」
「會那麼做﹐肯定是要付出什麼代價的﹐不可能吧。」朋美便立即說道。
「不說了﹐我得趕緊回房給清風稍封信﹐要旭兒交給赤烈。」素素便立即轉身趕緊
走開﹐朋美便無奈地說:「唉﹐怎麼都這樣啊!」

另一座別院裡﹐重義風在廂房裡細心喂慧兒喝湯﹐邊不時為她擦汗﹐慧兒雖然身體
很虛弱卻依然面帶笑容﹐感覺很幸福的凝視著重義風時﹐突然響起自己的親生父母﹐
就立即黯然神傷。
「怎麼了?」重義風便看她突然很哀悲的神情﹐邊放下湯碗後便問。
「嗯…沒有﹐只是覺得義風你那麼好﹐我高攀了你。」慧兒便立即說。
「何來高攀? 是我高攀了你才對。」重義風便立即說著﹐然後就看著慧兒上前抱著
他﹐重義風就只是輕輕擁著她﹐一臉心疼。
【義風﹐如果你知道了我的親生父母…你還會不會對我那麼好?】慧兒便難過地獨自
心想。
這時候準備踏進屋的我﹐便看見正相擁依偎著的重義風與慧兒﹐我便停止踏入屋的
腳步﹐看見那相擁的背影﹐我便連忙轉身走出去。

慢步走在庭院裡﹐我看著院裡所種滿的桃花樹﹐我便在一顆桃花樹前停下腳步。
伸出手輕撫著那紋路不一的樹幹﹐我便閉上眼睛的瞬間﹐耳邊宛如圍繞著那把令我
思念已舊的聲音。

『有難我來解決、有災我來扛﹐你只要無憂無慮地做我的娘子便是好。』
‘嘀—!’一滴清淚滑過臉頰﹐我便稍微抬起頭﹐看著那高掛在夜空中的明月﹐我便
暗嘆了聲:「原來…寂靜是這般景象?」

離開東凡王府﹐我又不知覺地走到碧綠湖畔﹐看著那白天是碧綠色的湖水﹐如今被
月光照得如墨綠色的湖水﹐就輕輕地停下腳步。
‘唰—!’
『我的娘子﹐世上沒有人可比的美麗娘子。』莫凡細心為我畫眉時的聲音。
『有難我來解決、有災我來扛﹐你只要無憂無慮地做我的娘子便是好。』他為了滑
胎的我而感性地說道。
‘唰—!’
我不免低頭看著脖子上的十字架項鏈﹐便感慨地心想著:【莫凡﹐你不許我輕言離世﹐
你卻狠下心腸將我拋棄﹐獨自離世﹐莫凡﹐難道我們今生今世再無緣份在相遇了嗎
? 沒有你﹐我根本沒有本事解開任何結…我連憶兒都保護不了﹐還能拿什麼去保護
慧兒。】
此時有腳步聲緩慢地靠近﹐而我便跪在旁邊﹐靜靜地看著如此月色景物。
突然有腳步聲停在我身後﹐我便立即站起身回頭的瞬間﹐本以為會看見沈明軒﹐當
剎那間我看見那身著灰色金邊的華麗衣袍的瑾君王﹐我便愣了下。
「嚇﹐紫言參見陛下。」我便連忙準備行禮時﹐瑾君王便微笑地說:「不必多禮。」

「多謝陛下。」我便立即退到一旁﹐只見瑾君王打開扇子幽幽地吟了首詩。
「碧綠湖水翠如雨﹑江水滔滔向東去﹑月灑銀光照入境﹑回眸一見思故情。」瑾君
王隨手果然就能夠來一首詩﹐我便回答:「陛下﹐紫言不太會…」
「反正就是贈與你的﹐你無須說什麼謝字。」瑾君王便微笑地回說。
「呵﹐多謝陛下…呃﹐是謝於贈詩。」我便立即微笑地說道。
「笑了笑果然還是朕認識的紫言﹐那個會對湖洲思故而暗自悲傷的人﹐很不是你。」
瑾君王便微笑地回說。
「陛下不待在宮裡﹐私自出宮不怕讓人發現嗎?」我便與他同步走著﹐邊好奇地問。

「你幾時瞧見過朕微服出宮不帶上幾個人呢?」瑾君王一邊搖晃著扇子﹐邊回答我。

我們走到不遠處便看見那隱身在樹林間的華麗馬車隊伍﹐前面還有幾名護衛﹐我便
發現其中一個便是赤旭﹐他見到我也似乎很意外。
我們同步走到馬車旁﹐瑾君王便立即說:「走吧﹐朕送你回去。」
「紫言雖貴為郡主﹐但與君王同輛馬車實在是予禮不違。」我便立即往後退時邊說
道。
「囉唆什麼﹐朕要你上馬車時要跟你說說憶兒的事情。」瑾君王便立即很不悅地說
道。
我聽見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好拒絕地便看著他踏上馬車後﹐回頭向我伸出手﹐我便尷
尬地把手疊上去﹐就這樣被他小心謹慎地扶進車廂裡。
馬車開始行駛離開時﹐此時黑暗處走出來的沈明軒便冷笑了下﹐隨即轉身又消失不
見。

馬車內﹐我端坐在一旁﹐只見一旁的瑞總管將濕汗巾遞給了瑾君王﹐他擦拭了雙手
後﹐便接過拿壺熱茶。
「嗯﹐朕猜想你心裡有很多不解與不滿吧?」瑾君王用手絹擦拭了嘴角後﹐便問。
「食君之碌﹐奉君之憂。」我便立即回答﹐然後又無奈地說:「的確﹐紫言剛開始知
道時﹐很驚訝也很痛心。可是想想若非如此﹐想必在過半個月﹐憶兒就要去殉葬。
或許這是陛下保下她的唯一途徑﹐但…紫言還是覺得論及倫理﹐實為不當。」
「哦? 你覺得不當? 那麼若是要顧忌倫理﹐憶兒就必需要去殉葬﹐這也沒有關係嗎
?」瑾君王便立即說道。


「雖然紫言不敢說自己可以為莫凡守節終生﹐但憶兒非紫言﹐她是皇家的媳婦兒﹐
是太子妃﹐自然一定要按照宮中規矩。」我便立即說道。
「如今她不也一樣是皇室媳婦兒﹐只是不從太子而是從於朕。朕貴為天子﹐自然不
會多虧待她﹐也不會委屈她。朕想過些日子﹐在封她為皇貴妃﹐順便堵上那幫迂腐
之輩的攸悠之口。」瑾君王便立即說道。
「陛下﹐遲早會有人發現憶兒的真實身份﹐與其如此﹐倒不如讓您給咱們東凡王府
一座靈牌﹐就刻著太子妃之位。至少讓我們承認她已經非東凡王府的人﹐也能安了
我父母的思念孫女的心情。」我便立即冷冷地回說。
「王紫言﹐你就那麼不能接受朕與憶兒的關係﹐非要逼著朕承認太子妃已沒﹐你才
滿意嗎?」瑾君王聽了我的請求﹐邊也有些不悅地說。
「…紫言只是覺得﹐與其到時被發現﹐還不如就斷了與東凡王府的關係。」我便毫
不動搖地說道。
「這件事情關係到憶兒﹐朕不會應了你的請求。」瑾君王便冷冷地說道。
「…紫言很清楚。所以﹐也希望陛下會善待那孩子﹐她…她不是那麼堅強的孩子。」
我便有些不捨地說道。
「嗯﹐朕知道了。你也不是那麼堅強的女人。」瑾君王便望著我﹐突然說著﹐我便
驚恐地抬起頭觸及到他的視線時﹐我便立即轉向別處避開他的注視﹐瑾君王便像看
到什麼看得入迷﹐便緩緩地伸出手﹐抓住我的肩膀時﹐就靠近我耳邊說:「每一次看
見你﹐都覺得你不一樣﹐倘若當初朕初遇你時﹐你身邊沒有莫老闆﹐會不會可能朕
能成為你心裡的那個人。」
我便巧妙地閃開了點﹐然後就苦笑地說:「陛下說笑了﹐紫言不漂亮﹐也是個平凡女
子﹐陛下切莫再提及這種話了﹐尤其…不該再說了。」
此時馬車停下來後﹐我便匆忙地踏下馬車﹐然後就看見門口的重義風﹐我便轉身時
看見掀起帘子的瑾君王本來有話要說﹐但一看見重義風時也愣了下。
「重女婿﹐快上前﹐這位是瑾帝君。」我便連忙回頭對著重義風說道﹐重義風也似
乎明白我的用意﹐便上前拱手道:「草民﹐重義風參見陛下。」
「嗯﹐好了夜深了﹐你們快進府裡﹐來人啟程回宮。」瑾君王便冷冷地說著﹐隨即
放下帘子後就看見馬車啟程行駛離開後﹐赤旭便立即騎上馬背後就對我說:「姑姑我
先告辭。」
我便點頭回應﹐他便騎著馬匹快步走開。
「咱們進屋吧。」我便對重義風說著﹐就轉身步進府內。

永樂候府裡﹐站立在玉橋上的夏煜文﹐稍微抬起頭看著那高掛夜空的明月﹐低頭暗
嘆著。
若非當年自己功高立下連連戰功﹐若非當年自己不曾軟弱﹐若非當年自己不隱瞞自
己對孟和的愛與情…或許今天的局面也非如此複雜難解。
回頭看著自己獨影一個人﹐本該擁有的卻在二十幾年前就沒了﹐不該擁有的感情﹐
卻一再傷害了無辜的人。
若非當年﹐今朝此刻﹐或許他不會是獨影一人。
伸出手﹐撫著胸膛﹐感受著不屬於自己的心臟不斷跳動著。
「莫老闆﹐你或許覺得我是這世間上最卑鄙無恥的小人吧。奪了你的心臟﹐又奪擁
你的妻子﹐可你卻不知道﹐因為我的心早已屬於了他。而我卻必需在此糾結如何面
對過去的自己﹐與如今的自己。」夏煜文無奈地呢喃著。
此時掛坐在屋頂上的墨綠色衣袍男人﹐直視著那孤獨離開了的背影﹐便立即轉身消
失。

踏進房裡﹐夏煜文退下了小廝﹐就吹熄了燈火﹐稍微端坐在榻上﹐默默地凝望著月
光時﹐突然身邊似乎多了一個人﹐他沒回頭﹐直視著前方。
肩上多了重量﹐夏煜文默默地讓那人輕靠著自己﹐或許那只是慰藉彼此的唯一途徑。


沁憶閣裡﹐只見喝得有些醉醺醺的瑾君王踏進來﹐原本準備就寢的王憶兒便立即上
前說:「陛下﹐您怎麼了?」
「嗯…憶兒﹐朕好想你。」瑾君王上前抱住她﹐邊說道。
「臣妾也才一天沒見您啊!」王憶兒便微笑地說著﹐邊擺手退下了那些宮婢與內侍們﹐
只見她邊扶著瑾君王踏進內殿。
瑾君王躺在床面上﹐呢喃著說:「紫…紫言…」
‘唰—等!’王憶兒頓時停下手裡的動作﹐就默默地看著閉著眼睛沉睡的瑾君王﹐悄
悄地握緊的雙手﹐稍微放開後﹐便立即若無其事地走到一旁掛好他的衣袍。
只見她不悅地立即走到一旁拿起斗篷﹐就快步走向一旁的暗閣輕推﹐便快步走進去
後暗閣門自動關上。

沿著暗道走著﹐就看見出口後就悄悄地出去時﹐意外地此暗道竟然通往宮外。
王憶兒踏步走著﹐似乎不驚察覺沒有人會發現她﹐就看見她快步走著﹐穿越一座竹
林後就看見一座隱蔽的小洞穴。
她便走過去﹐便踏進洞穴內﹐看見陣陣光芒便發現裡面站著一個人﹐她警惕了下﹐
便問:「你是誰?」
對方緩慢轉身後﹐她看見那戴著面具的人﹐驚訝了下。
「嚇…」王憶兒便立即往後退時﹐對方邁步走向她時﹐伸出手摸著面具﹐緩緩摘下
後﹐便發現是沈明軒邊鬆了口氣。
「娘娘怎麼了? 夜深人靜跑來此處﹐不怕被老皇帝知道?」沈明軒便立即微笑地說。

「他?」王憶兒便立即走到一旁﹐坐了下來後就不悅道:「他喝得大醉伶仃的回來﹐
口裡還唸著紫言。你說我還待得下去嗎?」
沈明軒先是一愣﹐隨即微笑地上前攀著她的雙肩﹐邊說:「怎麼了? 你還跟自己姑姑
吃起醋?」
「吃醋? 哼﹐壓根兒我姑姑根本不把別的男人放在眼裡。唯獨只對我那無緣又早逝
的姑丈存著眷戀﹐我想連夏候爺也未必得到她的心。」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哦…那莫凡真那麼了不起嗎?」沈明軒便立即微笑地輕靠著她﹐邊問。
「誰知道﹐我又不認識他。只是聽說他挺有本領﹐生前曾資助過老皇帝脫離太皇太
后的控制。」王憶兒乾脆把身子都靠向背後的沈明軒﹐邊說道。
「哦…就只是資助﹐看來你姑姑挺本事的﹐方才與陛下見面﹐就是說說話也能讓男
人為她神魂顛倒。娘娘﹐你可要多提防她了。」沈明軒就輕輕碎吻著她的脖子﹐邊
輕聲說著。
「嗯…要提防他們每一個人。」王憶兒便稍微睜開眼睛時﹐眼眸竟變回墨綠色﹐她
回頭親吻著沈明軒時﹐他便放肆地撫摸她﹐邊輕聲說:「只要有了孩子﹐那個老皇帝
絕對不可能離得開你。」
「我的好哥哥﹐那麼就看你有這本事嗎?」王憶兒便毫無廉恥地回說著﹐回頭稍微對
其嬌媚地一笑後﹐就被他整個抱起﹐就被安置在石床上時﹐聽見沈明軒靠近她耳邊﹐
輕聲說:「那麼憶兒寶貝﹐咱們就事不宜遲。」
只見她的斗篷被脫下丟棄在一旁後﹐隨即外衣也被脫下掉落在地上﹐就看見王憶兒
毫不猶豫地跨坐到沈明軒的身上﹐輕吻著他﹐隨即被他反壓過去時﹐沈明軒便俯下
身激情地吻著她。
細膩的呻吟聲伴隨那陣陣放肆的輕笑聲﹐王憶兒也正一步步地走向墮落與慾望之中。


東凡王府裡。
廂房裡﹐我便端坐在床邊﹐透過月光﹐拿起那條皮鞭﹐撫摸著﹐我邊不由自主地想
起與莫凡。
那個會在我最危急時刻﹐抽出皮鞭﹐勒索壞人的莫凡。
那個在我吃醋時﹐不忘調侃我的莫凡。
那個無論何時何地都不會避諱﹐旁若無人一樣的寵著我的莫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