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伸出手輕移了一旁的花瓶﹐就看見暗閣門打開﹐她便快步走進去後門自動關上。

踏出宮門的同時﹐她便快步走在竹林間﹐似乎生怕別人發現她﹐此時就看見那站立
在不遠處的背影﹐她想也不想立即衝過去抱住他。
只見沈明軒轉身便抱著她說:「走﹐我們去一個地方!」
「嗯。」王憶兒便點頭回應﹐隨即任由他牽著自己的手走著。
只見他們倆同步走了好幾里後﹐距離皇宮越來越遠﹐王憶兒便更被越來越偏僻陰森
的樹林感到惶恐不安﹐似乎感覺她的不安與惶恐﹐沈明軒便地停下腳步。
「怎麼停下來了? 哥哥﹐這裡看起來好可怕。」王憶兒便立即嬌滴滴地說道。
沈明軒看著前方那陣濃霧便單手施法﹐揮手後﹐濃霧瞬間緩慢消散﹐他便對著身旁
的王憶兒說:「你看看。」
王憶兒馬上被眼前不遠處座落的別院大屋驚訝地問:「怎麼會有…」
「憶兒﹐這是我們的屋﹐來。」沈明軒立即帶著她進入別院屋裡﹐只見院裡木橋就
是搭建在那荷花塘池之上﹐穿越院子一旁還有一座亭子﹐紗帘隨著微風撥弄更顯神
秘又吸引人。
進入屋內﹐擺設雖非華麗卻也不失俗雅﹐後方用帘子遮蔽的便是一間簡單卻很不失
華麗感的臥室。
「好漂亮…咱們可以在外賞荷花﹐秋天在亭子裡吟詩賞月﹐夜幕低垂時又可甜蜜歡
好。哥哥﹐你想得真週到。」王憶兒滿意地微笑道。
「為了與你偷偷私會﹐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設下結界與封印﹐已保全你我二人之間
的相聚時間不別外人所打擾。」沈明軒立即上前抱住她﹐邊說道。
「哥哥待我那麼好﹐我不報答你又如何呢?」王憶兒轉身就用雙手勾著他的脖子﹐邊
媚笑道。
沈明軒抱起她﹐便往後方臥室走去﹐輕放在床前﹐就迫不及待得脫去自己的衣袍時﹐
王憶兒便輕撥去自己的衣裳﹐就跪在床上﹐撲向沈明軒後激情相擁﹐放肆地爭奪彼
此﹐隨即他往下壓去時﹐似乎也不顧忌一切的後果。

皇后寢宮內。
皇后看著飲酒後睡著的瑾君王﹐心情也高興不起來﹐明明是為她準備的壽宴﹐卻因
為旬太子的死﹐低調了些﹐隨後又聽聞萍貴妃突然產下了一個小公主﹐瑾君王一時
高興竟多喝了幾杯。
皇后躺在君王旁﹐心情卻是無比糟糕﹐似乎從自己從一開始視為兒子的旬太子的死﹐
就讓她逐漸沒有了安全感﹐尤其當她發現應該是媳婦的女人﹐搖身一變竟成為自己
男人的女人﹐她的心裡積滿怨與恨。
「…嗯…梓桐…」瑾君王不由自主地哼出這個名字﹐原本準備沉睡的皇后更是震驚
了下。
【梓桐…是啊﹐從頭到尾﹐你心裡就只容下梓桐。】皇后驚訝後﹐便感傷地暗自流
淚﹐邊心想說道。

竹林﹐別院屋裡。
不知過了多久﹐只見沈明軒摟著身邊的王憶兒﹐並肩躺在床綿裡﹐沈明軒便微微地
說:「憶兒﹐等我得到權勢與地位﹐我絕對會讓你名正言順成為我沈明軒的妻子。」

「真的?」王憶兒便坐起身﹐驚訝地問。
「嗯﹐小傻瓜﹐都是我的人了﹐怎麼可能不對你負責呢?」沈明軒便立即坐起身後﹐
便親了下她的臉頰﹐邊笑著說道。
「…那麼你是要娶我? 是真的?」王憶兒便立即問。
「你絕對會有身分與面子的成為我的女人。」沈明軒便抱著她入懷時﹐邊輕聲說道。

 

「哥哥…我會幫助你得到你所要的全部。」王憶兒突然非常堅定地說道﹐她卻唯獨
沒看見那擁抱著他的男人﹐輕輕地揚起嘴角﹐陰沉一笑。

永樂候府裡。
只見沈夢君盤坐在床上很難受地模樣﹐只見素素與朋美兩人把仙氣注入他體內﹐他
額頭不斷浮現出青經﹐原本俊俏的臉龐竟然如今變成很猙獰。
此時突然沈夢君受不了吐出黑血後﹐臉上的青經消去﹐往後倒下前﹐夏煜文趕緊扶
住他﹐一旁的翁思思便遞給他一條濕涼的手巾﹐擦拭了他嘴角上的血跡。
安置好他﹐夏煜文便轉身對一旁收回仙氣的素素與朋美說:「怎麼樣了?」
「他中的刀傷雖不致命﹐只是那把/匕首上早已摸了蠱毒液﹐估計此毒是玄邏島的火
鳥毒葉跟斷腸草提調的﹐恐怕要解毒必需帶他到玄邏。」素素便立即回答。
「只是聽說玄邏島早已封閉﹐不接帶外人﹐更有封印﹐別人是進不去的。」翁思思
便接著說。
「可是不接毒﹐巧凌就要守寡咯。」朋美便立即說道。
「有沒有其它辦法?」夏煜文便詢問她們﹐她們都搖頭回應。
此時突然翁思思便說:「師娘﹐師父不是在玄武州﹐他若可以幫忙帶上這傢伙估計還
能夠幫忙啊!」
「胡鬧﹐你師父是在調查事情。」素素便突然喝道﹐此時夏煜文似乎知道些什麼﹐
便不說話﹐就轉身走到門前﹐打開門。
門外等著的我與巧凌都很不安﹐一聽見開門聲就回頭﹐只見夏煜文出來後﹐便說:
「夢君沒事﹐只是稍微虛弱了些﹐巧凌今晚你就暫時回房休息﹐夢君就安排在客房休
息。」
「巧凌知道了。」巧凌便點頭回應﹐素素便帶著朋美她們走出來後就說:「沒我們的
事情了﹐我們走吧。」
「嗯。」我便點頭回應﹐然後看了看夏煜文﹐便立即快步跟隨她們離開。

一路上﹐我都在悶悶不樂﹐一旁的朋美便連忙輕聲問我:「你怎麼了?」
「…沒有。」我便立即回答﹐隨即回說:「你們替夢君治療後﹐如何?」
「是蠱毒!」素素突然停下腳步後說道。
「蠱毒?」我驚訝地看著她﹐素素便立即說:「而且要解蠱毒只能到玄邏島去解毒之
法。」
「他不肯為夢君治療嗎?」我便立即問。
「不是不肯﹐只是島上早是封印﹐誰也進不去。」翁思思立即搶先回答﹐朋美立即
走過去﹐捏著她的耳朵﹐邊說:「你這丫頭﹐怎麼那麼愛搶話啊!!」
「什麼啦﹐是你們一群人婆婆媽媽的﹐明明可以順利解決的事情就偏要複雜化。」
翁思思立即跳開﹐揉著自己可憐的小耳朵﹐邊不滿地說道。
「…」頓時我們三人尤其是我﹐更覺得無地自容﹐連個孩子都了解的道理﹐我卻似
乎不能夠了解。
翁思思馬上得意地笑說:「看來你們還不夠我比呃~啊!」
瞬間她后腦勺被打了一個拍﹐她立即哀痛地看著素素﹐素素便說:「再說話就讓你倒
外面。」
「哼﹐師娘你一定是太想念師父了﹐拿我出氣。」翁思思邊很不甘願地說道。
我跟朋美便連忙跟隨她們的腳步往前方走去﹐一路上我的心情也似乎沒辦法輕鬆太
多﹐畢竟沈夢君的事情多多少少會影響我與夏煜文之間的平靜。

永樂候府裡。
夏煜文看著陷入惡魔般的沈夢君﹐邊拿起冰涼的擰干後的濕布為他擦拭時﹐邊聽見
沈夢君迷朦地輕喚著:「母親…母親…不要丟下孩兒…母親…」
「唉。」夏煜文無奈地站起身﹐看著那眉宇間與卡娜相似的臉龐﹐心情更沉重。

【唉…若非因我﹐你也不會再度失去親情。夢君…本候要如何才能夠彌補你。】夏
煜文無奈地心想著﹐此時便看見巧凌推開門﹐進屋。
「外公…夢君如何了?」巧凌便立即問。
「唉…做了噩夢好不容易入睡了。對了﹐你怎麼還不去休息?」夏煜文便立即問。
「還是讓巧凌來照顧他吧﹐外公你已經累了一天了﹐還是您先去休息﹐如果巧凌累
了﹐會讓小小來代為照顧。」巧凌便立即說道。
「好吧。」夏煜文轉身對著身後的侍女小小說:「好生伺候少夫人﹐與大少爺。」
「是﹐奴婢尊命。」侍女便回答後﹐就看著夏煜文走出去。
巧凌走過去﹐就看著沈夢君平靜地睡顏﹐便轉身走到桌邊。

翌日﹐皇宮﹐沁憶閣裡。
王憶兒坐在妝臺前﹐畫好妝﹐就站起身﹐就立即說:「昨夜﹐本宮睡下後﹐有什麼事
情?」
「啟稟娘娘﹐萍貴妃昨夜生下一位公主。」星月為她梳頭時﹐邊說道。
「哦…那麼陛下可有說要廢除她廢妃的資格嗎?」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沒﹐聽說陛下也沒給小公主封號。」星月便立即對她說道。
萍妃生的是小公主﹐那麼我得好好地安排一下﹐讓她們母女都給我滾蛋消失。

欣太妃的寢殿裡。
陣陣咳嗽聲不斷傳來﹐只見病躺著的欣太妃臉色蒼白﹐無血色﹐連太醫都束手無策。

此時便看見瑾君王帶領著皇后與王憶兒同步走進宮殿內﹐瑾君王與皇后便齊聲對欣
太妃說:「兒臣(臣妾)﹐參見母妃。」
「臣妾﹐參見欣太妃。」王憶兒便稍微欠身後說道。
「起來吧。」欣太妃有些無力地說道。
此時王憶兒便看著欣太妃說:「太妃的身體為何比上次見面時更嚴重? 」
「太醫﹐朕的母妃究竟是得了什麼病?」瑾君王便立即轉身質問那跪在地上的老太醫。

「啟稟陛下﹐老臣為太妃把脈發現脈相並非很嚴重﹐只是不知道為何太妃已服了不
少湯藥卻依然病未痊癒。」老太醫便立即說道。
「陛下﹐聽聞玄武有種巫術﹐是一種蠱毒術﹐中蠱毒的人外表看不出來﹐可是卻是
會越來越病。」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你說的意思是…有人在宮裡行巫蠱之術?」瑾君王便聽完就看了看一旁的皇后﹐皇
后便立即說:「陛下莫非懷疑臣妾?」
「陛下﹐不如讓人在宮裡各處宮殿搜查﹐就可以知道施行巫蠱之人是何人了。」王
憶兒說完。
「來人﹐到各宮殿去搜查﹐一個地方都別遺漏。」瑾君王便說道。
「是。」赤旭帶著人快步走了出去﹐此時皇后不悅地看了看王憶兒﹐這時候便看見
她輕笑了下。

侍衛們在各宮殿搜查著﹐此時他們到了萍貴妃的住處﹐赤旭便立即拱手說:「啟稟娘
娘﹐爾等受陛下之命進行搜查。」
「你們要搜查就查﹐別吵醒小公主。」萍貴妃便立即說道。
「是。」赤旭說完就讓手底下的侍衛們開始找尋著﹐此時其中一人打開衣櫥發現有
木盒掉下來。
打開一看發現是個草人﹐身後寫著欣太妃的生辰八字﹐便立即轉身走過來對赤旭說
:「啟稟赤大人﹐您看。」
赤旭看了看﹐驚訝地看著萍貴妃﹐而萍貴妃便立即說:「你們…你們栽贓我!」
「來人﹐把貴妃娘娘拿下!」赤旭說完就立即看見他們把萍貴妃押走。


「你們放開本宮!! 你們沒有資格那麼對本宮!!」萍貴妃就被拖走﹐然後就看見宮婢
懷抱著未足月的小公主。

沁憶閣裡。
只見一位內侍走進來﹐拱手道:「啟稟娘娘﹐萍妃被抓個正著﹐陛下令西廠將其押入
大牢﹐說是要嚴刑拷問﹐問出幕後操縱者是何人。」
「小金子﹐你陪本宮去賀喜一下萍妃娘娘。」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諾。」那位內侍便立即說道。

地牢裡﹐不斷地傳來鞭打聲﹐只見那個雙手被鐵鏈栓在木架上的萍貴妃﹐披頭散髮
地同時﹐身上的囚衣都已經透出血跡了﹐可是負責嚴刑拷打她的人依然不放手。
端坐在一旁椅子上的元奉之冷冷地看著那嘴角流血﹐眼睛不屈服的女人﹐便冷冷地
說:「娘娘﹐小的勸你還是說出來究竟是誰教你這些東西的。」
「混帳…本宮是陛下親自冊封的貴妃…你們敢放肆!」萍貴妃被吊在木架上﹐不服氣
地說著﹐突然一個鞭子落在她身上﹐萍貴妃就叫了出來:「呃啊!!」
此時便看見王憶兒只帶著內侍步進囚室裡﹐元奉之便立即上前說:「參見娘娘。」
「她可有招出來?」王憶兒便問。
「沒。她嘴硬不可招。」元奉之便回答。
「哼﹐她嘴硬? 不過聽說她彈奏了一手好琵琶。」王憶兒說著﹐便望向元奉之。
「把她放下來。」元奉之說著﹐只見他們把吊起來的萍貴妃放下後﹐她立即趴在地
上﹐痛苦地動了下。
王憶兒立即走過去﹐就蹲下來說:「娘娘﹐咱們又見面了? 時隔多月﹐你怎麼看起來
比起你當時那威風凜凜的樣子差太多了。」
「哼﹐你媚計惑主的小把戲﹐以為本宮會怕你…呸!」萍貴妃不屈服地爬起身﹐邊說
道。
「哼呵呵﹐你說的對﹐那些都是小把戲﹐接下來好好地享受一下。」王憶兒說完就
立即站起身對著身後的元奉之道:「夾她的十指﹐本宮要她這輩子都別想在彈奏琵琶
了!」
「是。還不動手。」元奉之說著﹐只見他的部下立即架起萍貴妃時﹐她立即大喊:
「你們敢亂用私刑﹐本宮是小公主的生母﹐你們敢!!」
只見他們把夾手的刑具套在她的十根手指頭後﹐就用力拉扯的瞬間﹐十指被瞬間夾
緊﹐萍貴妃立即悽慘尖叫道:「啊啊!!! 」
「哼﹐跟本宮鬥? 你想母憑子貴再回來與本宮爭寵? 哼﹐你想多了﹐本宮不可能給
你機會﹐更不會讓你好過。」王憶兒立即對著正在受夾手之刑的萍貴妃說道。
「娘娘﹐都準備好了。」一旁的獄卒總管立即上前來對王憶兒說道。
「嗯。」王憶兒擺手後﹐元奉之就對著那些手下擺手﹐只見他們鬆手後﹐立即跌落
下來的萍貴妃﹐看著勒痕與傷在十指上﹐只見一旁的獄卒拿來一個夾子﹐立即聽見
王憶兒說:「把她的指甲都給我拔光。」
萍貴妃聽完立即恨怨說:「王憶兒﹐你會有報應的!」
他們抓住她的手指﹐只見他們拿起夾子夾住她的指甲抽出的瞬間﹐血肉模糊﹐萍貴
妃淒厲地哭喊聲一直圍繞著﹐看見他們放開自己後﹐萍貴妃虛弱地看著前方﹐然後
看見其中一位獄卒把衣服脫去走向自己﹐萍貴妃害怕地往後躲﹐卻因為全身是傷。
無法動態時﹐被對方壓住﹐又一次淒涼地哭泣聲與淒厲慘叫聲迴蕩著。
王憶兒便立即冷笑地說:「繼續給本宮好好"伺候"到這個賤人死為止﹐還有記得畫押
在這張紙上。」
「屬下尊旨。」元奉之便低頭接過那張紙﹐準備送她出去時﹐王憶兒突然停下腳步
說:「對了﹐過幾日﹐我表哥就要迎娶錦兒了﹐你會去祝賀他們嗎?」
元奉之一愣﹐便隱藏情緒地說:「屬下那日會值勤﹐娘娘到府道賀便已經是他們夫妻
的榮幸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