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子還沒吃飯吧﹐那麼不知道公子介不介意﹐跟本姑娘一同到一個地方去。」九姑
娘便微笑地問。
「當然不介意。」侑李便立即說道。

瑤瑤攙扶著侑李在搖搖晃晃的船艙內走動﹐然後就感覺他們打開一道門便走了出去。

然後便聽見那九姑娘停下腳步﹐然後周遭似乎站了不只他們幾個人﹐侑李感覺到有
些不對勁﹐靈敏的耳朵聽見了長劍出鞘的聲音﹐然後聽見那長劍衝向自己﹐侑李便
立即巧妙閃躲開時﹐撞到了一旁的角落﹐額頭撞了下﹐眼前的白綾因劇烈晃動而滑
落下來。
原本漆黑的視線逐漸變得模糊﹐然後侑梨有些不適得眨了眨眼睛時﹐終於視線從模
糊不清到逐漸清晰﹐瞬間便看見那站立在不遠處的長髮女子﹐頭戴粉色緞髮﹐一身
番邦打扮的模樣﹐重點是她手持長劍﹐她身旁站立著同樣是番邦打扮的少女﹐週圍
站了幾個男子也是番邦造型。
「你們…你們不是中原人士! 看來你不是九姑娘﹐也沒有哥哥﹐這船行駛在南海境
內﹐你是要去玄武國﹐你是玄武國的公主。」侑李便立即清楚明白的說道。
「哼呵﹐你果然不是普通的瞎子。而且你根本沒有瞎。是本公主救起你是用針紮了
你幾針﹐你才會有錯覺自己已經瞎了。」那女子冷冷地一抹微笑說道。
「你…為什麼要襲擊我?」侑李警惕地問。
「…沒有什么﹐只是要確認你是不是可以帶回去的男人!」她便有些不自然的走到一
旁便說道。
「我們公主是要知道你是不是可以帶回去給國王見的駙馬。」瑤瑤突然沒來由地說
出口。
「瑤瑤!」她聽見瑤瑤那麼一說﹐整個人立即很生氣地轉身一喝道。
「…」瑤瑤立即低頭不說話﹐侑李頓時覺得有些尷尬時﹐那女子立即將長劍遞給一
旁的瑤瑤時﹐便走上前﹐很霸道的態度問:「喂﹐你叫什么名字? 家裡還有什么人?娶
過妻子嗎?」
「…我叫侑李﹐家裡…沒有人﹐沒有娶妻。」侑李突然被那麼一問﹐嚇地一愣一愣
的回答。
「嗯﹐很好。竟然沒有娶妻﹐就算是解決了一件事。家裡沒有人﹐那麼就是在外無
親無戚。」她便微笑地呢喃了兒﹐然後轉身指著侑李說:「本公主現在問你﹐願不願
被我召贅做我玄武國﹐舒戈拉.梓南的丈夫?」
「阿?」侑李一兒反應不過來﹐驚訝了下﹐這可惹怒了那玄武國君之女。
「你阿什么阿? 是不肯﹐還是看不上本公主?! 哦﹐莫非你嫌棄本公主的容貌! 大膽
!」梓南公主氣憤地說完﹐就從袖子內甩出一條九尺軟鞭﹐怒火中燒的模樣﹐才舉起
手腕時﹐一邊的瑤瑤連忙上前拉著。
「欸呀﹐公主﹐沒有人會鞭打自己看中的丈夫的。況且駙馬什么也沒有說阿﹐你別
嚇壞他嘛!」瑤瑤連聲安撫後﹐便看見梓南放下軟鞭時﹐把鞭子推給瑤瑤後﹐就自己
走到侑李面前。
「…你說﹐你肯不肯入召?」梓南邊有些難為情又問。
「…呃…我…」侑李便有些為難的同時﹐突然船猛然一震﹐所有人都被撞倒個東倒
西歪時﹐梓南待船只穩些時激動的大罵:「誰那麼大膽阿!」
「公主﹐是是海盜。」負責開船的船長害怕地連忙過來告訴她。
「海盜? 我玄武境內竟然有這些猖狂之徒?!」梓南說完就拿起軟鞭跟長槍與走向前
時﹐瑤瑤連忙上前阻擾:「公主﹐別衝動! 那些海盜各個生性狠毒﹐而且這裡非玄武
境內。」

【什么﹐這裡不是玄武境內? 難道我們還在幻國境內?】侑李聽了瑤瑤的話﹐便立即
站穩腳步時﹐便看見一艘比這華麗大船要簡陋些的船只抵在船頭﹐然後便聽見一把
渾厚的男人嗓音說:「船上的人﹐給本人聽著。過路給過路費﹐過海給我留下金銀珠
寶﹐否則我殺你們個片甲不留。」


「好一個狂妄自大的惡徒﹐有種到岸上比劃比劃!」梓南怒火中燒﹐仿彿誰也攔不住
她﹐大吼後﹐就看見船頭站立的斗篷男飛跳躍到一旁的柴橋上﹐梓南也應聲飛過去﹐
就落地時﹐漂亮地一個轉身後﹐抓起長劍。
「玄武國君的女兒﹐果然是性子剛烈。」侑李站在甲板上﹐輕聲呢喃道﹐如同在訴
說自己的養母也是這般性子。
「公主!」瑤瑤看著他們倆在岸上﹐不斷地打斗﹐根本不分勝負。
突然這時候梓南的長槍被對方一手緊抓著後﹐用力一拉﹐手裡的長槍飛出去的同時﹐
梓南也重摔在地上。
「阿…」被摔倒的梓南回頭往船上一看﹐竟發現侑李站立在甲板上根本就沒有打算
出手幫忙的感覺﹐惹怒得她爬起身大罵:「你這傢伙﹐不是很敏捷的嗎! 為什麼不幫
忙阿!?」
「我怕出手會挨你那一鞭。」侑李邊一副無所謂的態度說著。
梓南仔細一思想便立即明白對方的意思一樣﹐轉身的同時巧妙地將袖裡的軟鞭甩打
到那海盜頭領的身上。
「哎唷! 喂﹐你這丫頭耍詐!」來不及反應的海盜被鞭打的有些莫名其妙時﹐背又遭
她一鞭﹐不只皮開肉綻﹐衣服都被勾破一痕血跡。
「哼﹐臭海盜本姑娘今天就叫你什么叫做﹐兵不厭詐、怎欺敵儲。」梓南話一落﹐
一個轉身後又往對方身上猛烈抽打了十幾鞭﹐鞭鞭都印出血跡與疤痕。
甲板上的瑤瑤看得很起勁時邊好奇地問:「公子﹐你好厲害﹐怎會知道我們家公主長
項為軟鞭呢?」
「你們公主會把軟鞭藏與袖內﹐恐怕就是怕別人知道她的武器在哪裡﹐所以才會那
麼做。」侑李說完就立即聽見那海盜頭領倒趴在地上後﹐背上有傷痕還被梓南用靴
子狠踩上去。
「老大…我們上!」那群海盜船上的海盜們就欲爬過去侑李他們所在的船面的瞬間﹐
那海盜頭領瞬間看見一把長槍刺穿他眼前的石子土插著。
「別過去! 你們是要我死嗎!! 快回去回去阿!」那頭領嚇地連聲何止他們的行為。

「老大!」那些海盜們便驚訝又憤怒地看著挾持著他們老大的梓南。
「來人﹐把他們都給我綁上船!」梓南便一聲令下﹐那些番邦打扮的護衛們衝過去制
伏那些海盜們﹐將他們連同那海盜老大捆綁起來押上自己的船上去。

甲板上﹐梓南將長槍丟給瑤瑤後她立即接住後便說:「公主坐! 奴婢給您沏茶。」
「嗯…」梓南接過茶杯後喝了口﹐便眼睛一掃看見了那頭低到不能再低的海盜頭領﹐
便把茶杯遞給瑤瑤後﹐一副不悅的表情說:「你們搶奪別人便罷了﹐竟然敢搶到本姑
娘的船來。」
「哼﹐你們這些惡徒﹐這次栽在我們家公主手裡算你們倒霉。」瑤瑤立即出聲說道。

「你們說﹐之前還搶奪過那些船只?」梓南邊冷冷地問。
那頭領一副寧死不屈的表情﹐瑤瑤便說:「公主﹐聽完賀蘭大人在玄武審問犯人時﹐
都用那些"非常"手段﹐不知道公主要不要使用阿?」
「哦﹐舅舅他審問犯人時用的方法很多﹐你說的是那些方法阿?」梓南聽聞後﹐立即
你一句我一句的問道﹐在侑李看來她們準備唱雙簧來嚇唬那些人。
「就是惡徒的自尊心非常高﹐聽聞有回賀蘭大人在審問一個殺妻又棄屍體的犯人時﹐
找來了犯人的家眷﹐在他們面前讓衙役們輪流強暴那犯人。那場面堪稱經典。還有
一回﹐一個犯淫盜罪的慣犯被審問時﹐不肯配合﹐賀蘭便命人抓來幾隻小泥鰍﹐從
那犯人後庭放進去﹐痛得他們都死去活來的呢!」瑤瑤便臉不紅氣不喘﹐完全不害羞
地說道。
只見那些海盜聽聞都嚇得直發抖﹐尤其是那頭領才抬頭與其中一位護衛對上眼時﹐
對方故意用舔舌的動作嚇壞了他。
「媽阿…我難道今天就要被這些傢伙…暴暴菊?」那海盜頭領便嚇地突然口吃的呢喃
道。
「噴呵呵…咳嗯﹐是嗎? 那麼好玩﹐本公主還沒有那樣審問犯人過呢! 正好上次帶
來的錦盒你去拿過來吧!」梓喃聽見他們被嚇壞時﹐忍不住偷笑了下後﹐馬上轉換正
常態度命令瑤瑤。

「是。」瑤瑤連忙走進船艙後﹐又走出來是便端著一個錦盒﹐梓南邊使了眼色給她
時邊說:「讓他們把裡面的東西都吞下肚。」
「是。」瑤瑤連忙笑顏回答後﹐就走到那頭領面前蹲下時說:「我家公主賞賜你們﹐
每人一隻…」然後故意打開盒子時﹐裡面一隻隻不斷地蠕動的白白圓圓的蛆﹐嚇壞
他。
「什么…蛆﹐呃我暈了。」那海盜便說完立即昏倒。
「哼﹐沒有用﹐快把他們押下去。」梓南冷冷的說完就看見護衛把那些海盜們帶走
時﹐又抬著那昏倒的頭領離開。
「呵呵哈哈…笑死我了!」梓南便看著瑤瑤關上錦盒後走過來時﹐忍不住抱肚狂笑。

「公主﹐瑤瑤獻藝不錯吧!」瑤瑤便俏皮的說道。
「不錯﹐回去後重重賞賜你。」梓南邊微笑地說著。
「公主!」突然一直沉默的侑李竟然開口﹐梓南邊回頭連忙趕緊解釋說:「駙馬你別
誤會﹐我…我平時很溫柔的。不過面對惡徒才會加以嚇唬﹐這些蛆是拿來喂食那箱
子裡的大七星魚。」
「是啊﹐駙馬爺雖然公主性子烈了些﹐態度差了﹐做事衝動了些﹐可是她人品不壞﹐
也很好相處。」瑤瑤連忙上去幫腔說道。
「對阿﹐對阿﹐我…我不是個不講道理的人。」梓南便一副害羞的表情﹐邊說道。

「那麼…公主﹐在下有事相求!」侑李便微笑地說。
「什么事啊…」梓南微笑地回答後﹐突然想起什么後就有些激動地說:「如果你想悔
婚我馬上殺了你丟下海哦!」
「哎呀﹐公主﹐奴婢剛替你說了不少好話﹐您這下不就破功了嗎?」瑤瑤連忙拉她到
一邊﹐立即說道。
「對阿…」梓南恍然大悟地說著﹐就望了望一旁的侑李時﹐侑李依然很警惕敬畏的
表情﹐梓南便有些鬱悶地說:「你看啦﹐他恐懼我!」
「他尊重您。」瑤瑤連忙說。
「他警惕我。」梓南憂心地說。
「他敬愛您。」瑤瑤便連忙說道﹐然後就梓南欲說話時﹐她立即接著說:「公主不必
怕﹐新婚夫妻誰不時都從陌生到熟悉﹐然後熟悉又甜蜜呢。公主﹐您只要相信那天
您祈求上蒼的願望﹐實現了。便可以。」
「天上掉下的男子﹐便是本公主的夫婿。」梓南似乎領會了些﹐然後轉身對侑李恭
敬地欠了欠身說:「奴﹐梓南給夫君行禮。」
「…呃﹐公主快請起﹐我…」侑李面露為難的表情時﹐一旁的瑤瑤邊搖頭比劃了些﹐
就要他順應說話﹐侑李接著說:「公主快起來吧﹐為夫會很難堪的。」
「是啊﹐公主﹐您看駙馬爺臉皮薄﹐容易害羞。再說了﹐我們都要回玄武國了呢﹐
到時候再讓國君給您賜婚才好稱呼吧!」瑤瑤便在一旁幫忙地說道。
「哦…不過父皇說讓我去出席那個什么幻國三殿下以及玉靜公主的大婚。說什么也
不能不出席大婚便離開吧! 而且我們離開前不也準備了那些貢品嗎!」梓南邊立即回
說道。
【什么﹐原來三皇弟跟皇妹要各自嫁娶了。也對﹐我如今只是個隱姓埋名的平凡人﹐
又怎麼會知曉那些宮中消息呢!】侑李便安靜地思想著。
「對了﹐那些貢品都要送給幻國陛下與后妃們的﹐而且父皇一再交待要我去皇宮內
把其中一盒貢品給姑姑。」梓南邊鬱悶地說道。
「公主﹐咱們從來沒來過幻國﹐上次也是國君自己來呈上貢品﹐況且那也是十年前
的事情了。」瑤瑤便連忙解釋說道。
「對了﹐過兩天這船要停在幻國﹐瑤瑤飛鴿傳書給在幻國的什么國師﹐說我們要到
幻國做客﹐讓他準備準備。」梓南便立即說道。
「是﹐公主…不過駙馬爺也必需過去嗎?」瑤瑤便好奇地問。
「當然﹐他就勉強住著。那婚禮就帶不了。」梓南有些思想後﹐便轉身問侑李:「你
我未行婚禮﹐帶你去恐怕會遭人議論。駙馬就委屈你暫住別館。」
「嗯。」侑李思想了一兒便點頭﹐梓南聽見便開始一直說話:「駙馬想來你應該也算
幻國人士﹐你一定要帶本宮到處走走逛逛才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