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只靠岸後﹐一群護衛便將貢品一廂廂搬上馬車後﹐便看見梓南帶著瑤瑤同步走在木
橋上﹐然後沿路走到岸邊時看見前方站立在馬車旁的那穿著金邊墨綠色衣袍的男子。

「臣﹐和泉裕奉我朝女皇陛下之命﹐特來此迎接梓南公主。」和泉裕立即畢恭畢敬
地說道。
「就這破馬車嗎? 你們也太不放我們公主在眼裡吧﹐使節大人!」瑤瑤馬上一副挑三
嫌四的語氣說道。
「不敢﹐臣接奉旨意便匆匆趕來﹐怕耽誤了公主休息﹐便私下帶來了這馬車﹐雖是
簡陋也只能夠委屈公主殿下了。」和泉裕自然早已耳聞玄武國君的女兒﹐嬌寵又霸
道﹐如今果然見視這傳聞中的公主殿下。
「哼﹐算了﹐反正這兒怎能與我玄武國相提呢! 對了﹐瑤瑤把那些海盜們交給和泉
大人吧﹐他們自己眼皮下犯罪的人就該由他們來審問。」梓南便立即說道。
「來人﹐把犯人統統帶過去。」瑤瑤高聲一喊﹐護衛們過來拉了一大批海盜們到和
泉裕面前。
「這是…」和泉裕便有些疑惑的問。
「這些沒長眼睛的東西竟然敢脅持武器劫船﹐不過他們遇到本公主﹐自然是難逃。
竟然是你們的百姓﹐便自然是你們來處理善後咯﹐對吧﹐和泉大人。」梓南便很冷
淡的態度說道。
「是﹐自然是。」和泉裕卑躬屈膝的說著﹐然後就對一旁的屬下說:「把人犯都押走。」

「是。」一旁的士兵們接收那些海盜們﹐和泉裕這時候發現有個人影從船只下來走
向他們。
梓南回頭便高興地過去﹐挽著侑李的手便說:「駙馬﹐你一定累了! 來我給你擦汗!」

「呃﹐公主不必多禮。在下自己來。」侑李便尷尬地連忙退後了一點﹐然後連忙用
袖子擦汗。
「殿下?」和泉裕仔細一看﹐便發現對方原來如此熟悉的原因。
「和泉大人?」侑李有些驚訝地同時﹐和泉裕突然單腳跪地﹐哽咽地說:「殿下﹐您
終於平安歸來了! 您可知道陛下為了您失蹤之事廢寢忘食了大半個月了。」
「皇姑姑病了?」侑李聽完突然掙開梓南挽著他的手﹐邁步走到和泉裕面前﹐訊問:
「姑姑她可有按時喝藥?」
「如今身子好了些﹐但您最好還是與臣回宮殿去見見她吧。」和泉裕便說道。
「嗯。那麼就麻煩和泉大人帶來﹐備馬!」侑李似乎忘記了那個身後氣鼓鼓的女子。

然後看著和泉裕以及侑李各騎一匹駿馬離開的同時﹐瑤瑤便氣憤地說:「喂! 他們怎
麼…」
「瑤瑤﹐我們跟過去! 順便見見那"姑姑"。」梓南完全就是氣急敗壞的說道。
「是。」瑤瑤便跟隨她上了馬車後﹐馬車立即離開。

皇宮內﹐千雪宮殿裡。
我端著湯碗好不容易喝完湯藥後﹐接過手絹擦了擦嘴邊無奈地說:「朕這身子果然不
如從前了!」
「陛下平日裡也不怎麼吃些補藥﹐也不喝燉品。當然病起來時難痊癒﹐況且您這些
日子又忙于公主與三殿下的婚事﹐自然沒多少休息。」夢姬便把托盤遞給一旁的侍
女後﹐就看著對方轉身離開後﹐便好意提醒道。
「是啊﹐朕雖忙可算忙得樂﹐瞧見那兩個孩子都要成家﹐朕可算圓了先帝與華皇后
倆人的願望了﹐雖不知他們可滿意不滿意岩氏兄妹為咱們皇室媳婦與女婿。可我瞧
見滿意﹐也卡巧這兩對壁人又是從小就玩在一起的。自然要比盲婚啞嫁來的實在多
了。」我便微笑地回答。
「陛下如今可像婆婆看媳婦滿意、岳母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呢!」夢姬便稍微取笑著說。

「這女婿也算半子﹐而且這些孩子都是朕從小看到大﹐朕自然知道他們的性子。看
看勝利有勇無謀、雪兒天姿聰明。岩狼武文雙全、玉靜溫柔體貼。這不恰好互補他
們彼此之間的不足嗎?」我便微笑地說道。

「陛下果然聰明才智﹐這樣也不慰先帝夫婦的遺願也不傷他們之間的友誼。」夢姬
便說道。
「等勝利與玉靜都成婚後﹐便了確了朕的心願了﹐當年皇兄託付華后三名子女時﹐
這心情朕又擔心又欣慰﹐雖不曾為人母卻盡人母責。眼下就剩下幸人與侑李沒著落﹐
幸人我不擔心﹐朝裡多少大臣都願意將女兒嫁給他﹐只是如今侑李失蹤﹐生死未明﹐
朕真是虧對先帝遺著。」我便苦笑地回答。
「陛下﹐只要未找到屍首﹐就一定還有一線希望。」夢姬便安慰地說道。
這時候從外面走進來的和泉裕﹐便恭敬地說:「微臣﹐參見陛下。」
「國師﹐不必多禮了快起來吧!」我便連忙說道﹐就在此時便看見一個緩慢邁步進宮
殿的人兒﹐一身素雅衣袍以及他那張消瘦的臉龐。
「阿…二殿下!」夢姬便驚訝地說道。
我便忍不住站起身﹐然後踩著不穩的腳步﹐上前時﹐還差點跌倒時﹐還好侑李及時
接住我的雙手時﹐邊待我站穩時﹐緩慢地雙膝跪地﹐哽咽地說:「侄臣…參見皇姑姑。」

「…侑李…」我撫摸著那真實的臉龐後﹐我才真正放心得說:「你真的回來了…」
「是啊﹐二殿下﹐您不知道陛下為了您的事情已經好久沒有那麼高興了。」夢姬連
忙擦拭眼淚﹐邊上前對著他說道。
「快快起來﹐別跪著。」我便連忙攙扶起他時﹐邊哽咽地說:「見了你舅舅了嗎?」

「我想先見見母親。」侑李便說道。
「對阿﹐養母的大恩比天高、比山重。你該去見見她的!」我便緩緩點頭回說著。
此時突然聽見外面傳來打斗聲:「你不得擅自闖入!」
『哼﹐本公主偏要!』那霸道又嬌著的聲音說道﹐便聽見鞭子甩落地面的聲音時﹐侑
李便立即回頭﹐然後就看見一位穿著番邦打扮的少女進來﹐此時錦戶亮與龜梨和也
立即拔劍護在侑李與我的面前。
「來者何人? 」錦戶亮冷冷地說道﹐龜梨和也便接著問:「為何要擅闖女皇陛下的宮
殿?」
「龜梨﹐錦戶﹐不得無禮。」侑李便立即對他們說道。
「殿下?」他們倆同時驚訝又不解的同時﹐侑李便說:「她是來找我的。」
「哼!」梓南聽完立即不悅的冷鼻一哼﹐然後接著說:「殿下? 你不是說家無親人?
怎麼多了個姑姑出來!」
「看來想必是玄武國君之女﹐舒戈拉.梓南。」我便邁步走向前時﹐邊說道。
「你說﹐你怎麼不說話阿!」梓南咄咄逼人的態度﹐指著侑李大罵道。
這時候好不容易追上來的瑤瑤上接不接下氣的倚靠著門邊﹐說:「公主﹐您怎麼跑那
麼快阿﹐奴婢都追不上阿!」
「你說阿!」梓南顯然非常生氣。
「欺騙公主﹐的確是本殿下的不對﹐但事情與情況不容許我說出實情。」侑李便說
道。
「哼﹐不容許你說出實情?! 我看你是把本公主當個笑話了!」梓南根本不理會他的
解釋﹐然後就指責侑李:「我當初救了你﹐你也答應隨我回玄武做駙馬﹐如今你又棄
我回皇宮﹐你當本公主是什么!」
我聽完便立即看見侑梨面有難色時﹐接著開口說:「梓南公主﹐您救了侑李之命﹐朕
感激不已!」
突然我向她下跪的瞬間﹐梓南嚇地往後退了一步﹐其他人也因此驚訝的表情﹐侑李
立即上前欲攙扶我起來說:「姑姑﹐您怎麼能夠…」
「為何不能夠呢? 梓南公主救了你﹐這比天大的事情都重要。身為幻國的女皇﹐身
為你的姑姑﹐為何不能向恩人下跪呢!」我便很淡然地回答。
「…嚇…哎呀﹐你先起來吧﹐雪惠女皇。本宮受不起這種大禮﹐而且你下跪套你們
的話說﹐我會折壽的。」梓南邊有些為難地說道。
我便聽完就對侑李點頭時微笑了下﹐侑李便微笑的回應時﹐攙扶起我。
「對了﹐公主才剛到﹐應該先往別館安頓。」瑤瑤見狀立即對著梓南說道。
「可是駙馬…」梓南就欲說話時﹐我便接著說:「侑李是回來見他母親的﹐她老人家
思子﹐病了﹐公主若是想見侑李﹐明日朕就安排你們見面﹐公主意下如何?」

「看您不是一個會說謊的人﹐本宮姑且信你一回。」梓南說完就轉頭對著侑李有些
哀怨的神情說:「駙馬﹐明天你一定要跟我解釋清楚。不然我一鞭…」
瑤瑤連忙接著她手裡的鞭子﹐圓滑的說:「公主﹐您忘記奴婢之前跟你說的話了嗎?」

「那麼微臣便護送梓南公主前往別館休息﹐臣告退。」和泉裕見狀連忙開口說話。

「…哼。」梓南顯然吃了悶虧似﹐又負氣又哀怨地轉身邁步離開。
看見他們離開後﹐龜梨和也與錦戶亮便退到一旁﹐侑李這時轉身對著我﹐有些抱歉
的說:「皇姑姑﹐侄臣似乎又惹麻煩回來了!」
「你是大難不死、必有好報。」我便微笑地撫摸著他的臉龐﹐邊說道。
「是啊﹐二殿下回頭兒你的福報不久便會來了。」夢姬便立即接著說。
「唉﹐突然便逼婚﹐我想推辭也不好推辭。對方來勢凶猛﹐姑姑您看我會是一定要
娶了她不成?」侑李便立即問。
「你心裡想著誰﹐便有你的決定。那梓南雖看起來霸道了些﹐但骨子裡還是個心地
善良的小丫頭﹐或許是玄武國君前後死了五個兒子又嫁走了三個皇女﹐眼下就剩下
這九公主可算文武兼備﹐若是召了婿也定是玄武國的繼任君王。」我便仔細分析道。

「可向來都只有他們送公主來與我朝和親﹐何時有過他們將我朝皇子招鞍過去阿?」
夢姬便不解的說道。
「是啊﹐必需緩緩這事兒﹐若非不得以﹐也不可將皇子召鞍過去﹐除非…除非侑李
肯委屈﹐不過我看你的心思不那麼簡單﹐便會想法子。你不必多憂慮。」我便安撫
侑李便說道。
「對了﹐殿下剛回來﹐不如先去憶蘭宮見見艷太妃吧。」夢姬便接著說。
「是啊﹐聽說你母親傷得不輕﹐你趕緊過去看看吧﹐我想她見了你也會稍微放了心。」
我便立即對侑李說道。

憶蘭宮殿。
寢殿內的艷華﹐虛弱地走到窗外﹐突然憶起過往。
‘唰—!’
『就是這一點﹐我才那麼不喜歡女人。要了又要呵護安撫﹐結束了又哭哭啼啼﹐這

套你用在你該服侍伺候的男人身上或許有用﹐可是我岩風不是普通的男人。』
『你太在乎愛情﹐你要記得﹐你不是什麼黃花閨女﹐你不過是我岩風得到的女子其
中之一。不會是唯一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唰—!’回想結束後﹐一滴清淚滑過臉龐。
珠帘被拉起時﹐艷華擦去眼淚的同時﹐回頭便看見站立在珠帘前的人﹐就震驚地說
:「侑…侑李。」
然後就看見侑李跑到她面前﹐雙膝重重地跪著﹐邊難過地說:「母親﹐兒臣﹐回來了
!」
「侑李…我的孩子﹐是啊﹐你回來了! 你回來了!」艷華慘白又憔悴的模樣﹐顫抖著
雙手撫摸上那張臉龐時﹐眼淚也不爭氣地掉下來﹐然後哽咽地問:「你一定吃了好多
好多苦吧?」
「流浪在外雖不比宮內舒適﹐可也算粗茶淡飯能果腹。」侑李便搖頭後說道。
「外面怎麼比宮裡來的舒適呢! 你一定餓了。海蓉﹐快給殿下準備些食物!」艷華連
忙擦拭眼淚後﹐邊吩咐她們。
「娘娘﹐奴婢早已準備好了﹐就等娘娘與殿下一同用膳。」海蓉便高興地說。
「對阿﹐我們母子倆好久沒有一起用膳了。」艷華便點頭回答。

殿內圓桌前﹐艷華為侑李夾菜時邊說:「這是你愛吃的﹐還有你愛喝的湯。」
「母親﹐兒臣離家多月就是想念您為兒臣夾菜﹐就想念您嘮叨不停得聲音。」侑李
哽咽地說道。
「是啊﹐你不在那些日子﹐本宮睡不安穩、食不安寧。想親自找你﹐卻怎麼樣都找
不著﹐想來你一定恨死本宮了﹐一定那樣才會躲起來﹐不然本宮找到你。」艷華想
到自己的錯誤﹐便忍不住掉淚﹐邊說道。
「不﹐不是。兒臣流浪在外﹐是那魔君之子隨同﹐想必是他設了什么結界。」侑李
便說。

「你流浪到哪裡了﹐不是聽聞你跌落懸崖…傷了哪裡? 要不要緊?」艷華便問。
「兒臣失蹤前﹐舅舅與那岩祭司都在兒臣身邊﹐那日魔君派來魔侍追捕﹐兒臣跌落
懸崖﹐落海幸有玄武國君的女兒相救。才得以保住性命。」侑李便回答。
「玄武國君? 哼﹐他害得本宮終生無兒女天倫可享﹐結果如今倒是他家的女兒救了
你。造化弄人阿。」艷華苦笑地自稱道。
「兒臣不明白您與玄武國的舅舅之間的糾葛﹐可是…兒臣聽了舅舅的解釋﹐才知道
原來是您救了舅舅﹐岩祭司雖沒做解釋﹐可是我還是看出他對你、對舅舅都有份愧
疚。」
艷華聽完﹐就暗暗憂傷地哽咽說:「我、舒戈拉氏﹐可憐本宮一時以為得到了一份真
愛﹐可誰又知他致使都只愛你舅舅一人。我恨過﹑怨過他﹐可他不愛便是不愛。強
求一生﹐他就是不願回頭看我一眼。我曾經想利用雪狼﹐讓他痛苦。可是﹐我越是
恨他﹐便越愛著那個人。你可能覺得我笨﹐可是我做那麼多﹐就只是要他多看我一
眼﹐多記得﹐這深宮裡還有一個為他愛過、恨著的女人。」
侑李看著艷華掉著淚﹐聲聲怨著岩風的絕情時﹐忍不住伸出手為她擦拭淚水﹐艷華
便回頭問:「你可恨過母親? 怨過我?」
「不恨了﹐不怨了。我能夠活下來﹐是您救了舅舅﹐我能夠做為你的孩子、能夠貴
為皇子都是因為你極力挽留我的存在。」侑李便說道。
「好孩子﹐你跟你生母一樣﹐那麼善良。相比之下﹐我不過是個愛怨妒的惡女人。
如今我身中蒼毒﹐也算是報應。」艷華便無奈地說。
「母親﹐你不會死的。我會救你的﹐你不可以死。」侑李便難過地說道。
「好孩子﹐本宮不會死。本宮就算解不了毒﹐也要看著你﹐保護你。不讓任何人再
傷害你。」艷華便立即說道。
「母親…」侑李便點頭回應。

別館﹐廂房內。
「你們把東西放好!」 瑤瑤便指示那些護衛將一廂又一廂的貢品放好時﹐就只見梓
南氣急敗壞的將手拍在桌面上﹐然後瑤瑤知曉自家主人生氣了﹐而且是非常生氣的
那種。
「去去﹐你們都下去吧!」瑤瑤便說著﹐護衛們便邁步走了出去﹐瑤瑤便悄悄地走過
去﹐拿起茶壺沏茶後﹐將茶杯端到梓南身邊﹐輕聲道:「公主﹐喝茶消消氣!」
「哼﹐喝一百杯都消不了本宮心中的怒火。」梓南接過茶杯﹐喝茶後﹐便憤怒地說
道。
「公主﹐您不要那麼容易生氣阿﹐駙馬爺是軟硬不吃的那種人﹐您還當著那女皇面
前跟駙馬爺對著吵架呢! 別忘記了﹐那女皇可是駙馬爺的親姑姑﹐而且她是幻國的
決意者﹐您如今可不能惹怒那女皇。」瑤瑤便立即說道。
「那麼﹐難道本宮要吃悶虧? 我可是拼命在那川急的河流川急處救了他﹐不然他那
小命怎麼能夠保住。」梓南邊一副不甘願的態度說道。
「公主﹐您別氣、別急。所謂欲速不達﹐您越是著急﹐這駙馬爺便知曉您心裡頭著
急得很﹐就會故意吊起來賣。雖說您是玄武國君之女﹐可是咱們國不比人家大﹐再
說了咱們不過是他們邦交國其中之一﹐外頭還有很多邦交國呢﹐他們也有公主。萬
一您惹得那女皇不悅﹐不准讓您與駙馬爺結婚﹐不就白忙了一場。」瑤瑤便仔細分
析說道。
「也對﹐父皇對本宮說要我在玄武內找尋駙馬可我找阿找就是沒幾個像駙馬那樣的
容貌﹐那樣的智慧﹐還有那身藏不露的武功﹐再說了﹐招按不就是要他入召。」梓
南邊點點頭後說道。
「可是聽他們稱呼駙馬爺為二殿下﹐那麼一來﹐這駙馬爺不就是國君之妹﹐蘭子公
主的兒子!」瑤瑤便立即說道。
「如果是姑姑的兒子就好辦了﹐姑姑是父皇的妹妹﹐竟然是親戚當然會幫自己人阿
!」梓南邊一副勝券在握的表情回答。
「可是…不對阿!」瑤瑤思想了一兒﹐就轉身就說:「公主﹐聽說那蘭子公主不是與
國君早斷了手足之親了。況且﹐玄武時也不曾聽起國君提及出嫁到幻國的這位公主
阿﹐可見他們的關係不一定很好。萬一她有心刁難﹐公主要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