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宮﹐千雪宮殿內。
我換上皇金色的衣裳﹐邁步走出大廳時﹐便看見已經在那裡等待我的勝利與岩雪。

勝利穿著桔黃色的衣袍與一身著檸檬黃色的衣裳的雪兒站在一起更顯登對。
我坐上寶座後﹐便看見他們對我跪下行禮時齊聲說:「侄臣(臣妾)參見女皇陛下!」

「好﹐都起來吧!」我便舉起手對他們說道﹐只見勝利攙扶起岩雪。
「對了﹐怎麼不見公主與駙馬來行禮?」勝利便好奇地左顧右盼地說道。
「是啊﹐哥哥顯少睡過清晨。」岩雪便好奇地說道。
「可能是昨天岩府招待貴賓﹐累了些。不礙事﹐更何況公主乃下嫁﹐也許也要伺候
這新公公呢!」我便為不在場的兩個人﹐說道。
「姑姑偏心了﹐以前我們若睡過清晨﹐您可是會犯我們不能去玩兒!」勝利便立即開
玩笑地說道。
「勝利阿﹐你都成了家﹐該有些大人的樣子阿﹐怎麼像個孩子似那!」我便笑了笑﹐
邊說道。
「是啊﹐殿下。若過些日子﹐雪王妃有了什么好消息﹐您可要穩重些呢!」夢姬便微
笑地說道。
「呵…也對。」勝利聽完便也傻笑地回答﹐一邊岩雪聽完便有些羞怯地拉了下他的
衣袖﹐要他別說下去了。
這時候錦戶亮邁步走了進來﹐恭敬地說:「啟稟陛下﹐公主與駙馬在外求見。」
「准他們進來吧!」我便點頭回答﹐然後勝利便說:「你瞧﹐說著他們倒也真來了!」

只見玉靜身穿淺紫色衣裳﹐與岩狼一身深藍色衣袍緩緩走了進來﹐然後兩人恭敬地
說:「侄臣(微臣)﹐參見女皇陛下。」
「起來吧!」我便看著他們倆人說著﹐岩狼便輕輕地扶起玉靜時﹐邊一副相敬如賓。

「今天兩對壁人已經來給陛下請安了﹐就不知道陛下準備賜他們什么呢?」夢姬便對
著我問道。
「你去把那兩個錦盒拿出來吧!」我便對她說道﹐夢姬便立即轉身走進寢殿內﹐過不
久便捧著兩個錦盒走了回來﹐然後恭敬地說:「陛下!」
我便對她打眼色後﹐夢姬便走下台階﹐走到岩雪的面前﹐就看著岩雪拿了一個錦盒
後﹐夢姬又走到玉靜面前﹐由她拿起另一個錦盒時﹐我便說:「你們都打開吧!」
她們不解地各自打開﹐只見岩雪手裡的錦盒是一對鑲著白色珍珠的白蓮花式步搖的
髮簪﹐而玉靜手裡的錦盒裡是一對鑲粉水晶的梅花式的髮簪。
「此兩對髮簪﹐正式昔日先帝命人打造給眾位皇子的王妃與公主的。那日太子妃入
元慶宮時﹐朕已命人給了她一對牡丹步搖﹐如今勝利、玉靜你們已各自成家了﹐朕
也算完成了你們父皇托與朕的任務了。」我便說著﹐然後就看見她們倆同時走到我
面前。
「請陛下為我們戴上髮簪。」她們倆齊聲說道。
「嗯。」我便先為岩雪戴上她的珍珠步瑤後﹐又為玉靜戴上那對粉晶步搖﹐邊同時
牽起她們的手時﹐衷心說:「希望﹐王妃日後能夠輔佐在勝親王身邊﹐也希望公主與
駙馬能夠恩愛、幸福地過著日子。」
「我等一定不負陛下的厚望。」她們便同時說道。
「嗯﹐王妃賢淑﹐公主溫柔﹐奴婢也恭賀親王與駙馬覓到賢妻。」夢姬便恭敬地恭
賀他們。
「多謝夢姬姐姐!」勝利便微笑地說著﹐岩狼也同時向她行禮道:「感謝夢姬姐姐的
祝福。」
「好了﹐你們阿就去外頭聊天吧﹐朕還有很多很多…」我還沒有說完﹐勝利他們便
同聲說:「很多事情要忙﹐對吧!」
「呵呵﹐看來不只是奴婢怨陛下太忙碌了!」夢姬便取笑地說道。
「你…你們阿﹐朕不處理﹐待何人來阿!」我便有些好笑地說道。
「呵呵…」他們便笑著對望了下。


御花園﹐蓮花池邊。
岩雪與玉靜並肩行走著﹐玉靜便問:「剛進宮﹐皇嫂應該還沒有適應吧。」
「公主的確很細心﹐本宮或許要學習很多。」岩雪便有些苦悶地說道。
「皇嫂無須擔心﹐若有何不明白的﹐就去跟太子妃請教吧。她為人善良又親切﹐之
前我對於宮外生活有些擔心之時﹐便是她開導我。」玉靜便立即說道。
「嗯﹐對了﹐公主可還習慣府內生活?」岩雪便立即問。
「嗯…還算可以。雖然府內下人都忌諱我的身份﹐說什么都不讓我親手為駙馬煮醒
酒湯﹐不過還好廚房的事情也不算太難﹐我也已經適應了些。」玉靜便微笑地說道。

「是啊…原來公主才一過門就那麼關心大哥的身子﹐還親手為他煮醒酒湯? 真令人
羨慕阿!」岩雪便故意取笑地說道。
「那…那也是為人妻的責任。」玉靜便立即說道。
「呵呵﹐從前公主可是不碰三寶﹐如今可是要當賢妻。」岩雪便繼續取笑道。
「皇嫂…」玉靜便有些害羞地同時﹐突然這時候從不遠處走過來的紅繡與艷華一靠
近﹐她們便也停止了戲鬧。
「阿﹐臣妾參見梅太妃、參見艷太妃。」岩雪立即恭敬地低頭說道。
「兒臣﹐參見梅太妃、參見艷太妃。」玉靜也連忙低頭說道。
「兩位新娘子快起來吧!」紅繡便微笑地說道。
「多謝兩位太妃。」岩雪與玉靜便同時說道﹐然後站起身時﹐紅繡便注意到她們髮
髻上的特制步搖。
「真精緻的步搖﹐想來定是陛下賞賜的吧!」紅繡便立即問。
「回稟梅太妃﹐這兩對步搖的確是陛下賞賜的﹐不過卻是先帝預先準備給我們的。」
岩雪便微笑地回答。
「哦…先帝?」艷華便疑惑地問。
「是啊﹐兩位娘娘﹐據說這是父皇之前託付與皇姑姑的﹐說是哥哥們未來的王妃們
都會各得一對像如此的步搖。」玉靜便微笑地回答。
「想不到﹐先帝會預先準備了禮物給新媳婦。」紅繡聽完便有些感慨地說道。
「是啊﹐不過看來兩位新娘子都面露幸福之樣﹐令人都忍不住想沾點她們的喜氣呢
!」艷華便一邊說著﹐一邊安撫著紅繡。
「公主如今非比昔日那般可在宮內﹐可還習慣府內生活?」紅繡便牽著玉靜的手﹐邊
問。
「回娘娘話﹐兒臣的公公與駙馬都待兒臣不錯﹐而且事事都有下人為我準備。」玉
靜便立即說道。
「是啊﹐那麼本宮也算安慰了。」紅繡便說道。
一邊的岩雪與艷華的氣氛卻有些尷尬﹐看著岩雪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的表情﹐艷
華便對她說:「你放心﹐雖你不能夠為我媳婦﹐但一樣也是本宮看著長大的勝利也似
我兒一般﹐本宮不會為難你的。」
「多謝艷太妃的關懷﹐臣妾感激不盡。」岩雪便說道。
「姐姐﹐時間也不早了﹐咱們還是回去看看那盆牡丹吧!」艷華便對著一旁的紅繡說
道。
「嗯﹐那麼本宮與艷太妃便先回去了!你們繼續聊吧!」紅繡便立即說道﹐然後就與
艷華同步走開時﹐岩雪與玉靜便齊聲說:「恭送太妃娘娘。」
看著她們走遠後﹐岩雪便對玉靜說:「我們去找那群白天就喝酒的酒鬼們吧!」
「嗯。」玉靜便點頭回應。

不遠處的涼亭內。
石桌上擺了四個酒杯﹐兩壺酒﹐然後就看著幸人為他們斟酒後端起酒杯﹐說:「這裡
我最小﹐我就先敬兩位新郎官﹐婚姻美滿﹐天天如蜜一般拔不開。」
「好說! 乾杯!」勝利便說完就豪邁地喝下﹐岩狼喝下後恭敬地說:「多謝四殿下美
言。」
這時候侑李也為他們倆斟酒後﹐便端著酒杯說:「這裡﹐我就祝勝利與雪兒白頭諧老﹐
再祝小狼與玉靜﹐永浴愛河。兩對夫妻天天幸福美滿。」
「二皇兄﹐成你美言!」勝利便說完就豪邁地喝下。

「我也謝謝侑李你的祝福!」岩狼便說完欲喝下時﹐幸人連忙拉住他說:「阿﹐是二
皇兄。」
「阿…哈哈哈﹐是是﹐謝過二皇兄。」岩狼便笑著回答。
「阿﹐真開心﹐咱們又聚一起﹐喝酒似從前那般。」侑李便立即說道。
「是啊﹐不過這裡卻多了兩個被幸福衝昏頭的新郎官﹐也多了兩個獨身者。」幸人
便開玩笑地說道。
「你阿﹐喝了幾杯黃湯下肚﹐就胡言亂語了嗎?」侑李便立即問。
「才沒有﹐我是羨慕阿!」幸人便說道。
「若是羨慕就早點定下心﹐也好了梅太妃的願望。」勝利便立即說道。
「對阿﹐昔日你救下的小蝶姑娘雖是魔都之人﹐可是她看起來也是個清清白白的女
人﹐若她肯改邪歸正﹐不也是一位好姑娘嗎?」岩狼便立即說道。
「阿…呵呵﹐我與小蝶﹐不過是朋友。朋友﹐沒那麼深的交情。」幸人一聽見小蝶
的名字﹐便也有些尷尬地說道。
「朋友? 朋友會為她求祭司救她?」岩狼便立即問。
「看來我不在期間﹐似乎多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阿!」侑李便立即說道。
「阿﹐不就是她救我﹐我救她那麼簡單嗎! 你們腦筋都怪了!」幸人便立即說道。
「那如果那麼簡單﹐你就不會一直說﹐你別死阿小蝶! 對吧!」勝利便立即說道。
「阿﹐你這個不在場的人倒也插一腳﹐干嘛阿?」幸人便立即不自然地回說道。
「哈﹐你那真情流露可是瞞不過其他人。」岩狼便取笑他。
「哎呀﹐今天是為你們這兩個新郎官祝賀﹐你們倒審問起我來了! 你們怎麼不說二
皇兄與那玄武國女的事情!」幸人便立即說道。
「你不提倒好﹐聽說你昨天把人丟下蓮花池子了。」勝利便立即說道。
「我還在想怎麼今天不見那麻煩的人﹐看來她被嚇跑了!」幸人便立即回答。
「不過你那麼做﹐可是已得罪那玄武公主了!」侑李便有些擔心地說道。
「你別擔心我了﹐她大不了回去跟她父皇告御狀。我可是不怕呢!」幸人便立即回答。

「唉…你這性子若不改阿﹐可是多添麻煩呢!」岩狼立即說道。
「煩? 我可是要看你們誰先喝倒! 來﹐咱們再乾杯!」幸人說完就舉起酒杯﹐他們其
他三人也同時站起身﹐舉起酒杯﹐碰杯後同時飲下。
「哈哈哈…」四人同時笑了出聲。
這時候便看見岩雪與玉靜同時走過來﹐岩雪便先開口說:「怎麼了﹐老遠便聽見你們
的笑聲呢!」
「是啊﹐那麼早就喝酒﹐駙馬剛醒酒﹐如今又要喝醉不成?」玉靜便擔心地問。
「哦…」其他人便一起指著岩狼笑著。
「阿﹐你們這些人怎麼就這樣!」玉靜馬上意識他們在笑什么﹐便轉身走到岩雪身邊。

「是啊﹐勝王爺﹐昨夜你喝醉了吐了一地﹐麻煩了我一夜﹐怎麼你也要再一次麻煩
本宮不成?」岩雪便擺出一副嚴妻姿態說道。
「啊﹐雪兒﹐你別生氣﹐我不喝了。就不喝了!」勝利立即走到岩雪身邊﹐連忙說道。

「唉﹐我收回我說的羨慕!」幸人便立即說道。
「皇兄!」玉靜便立即轉身喝道。
「幸人﹐你再說我就…就抽你。」勝利便連忙回頭指著他大聲說道。
「哈哈哈…我果然還是回來對了!」侑李看著他們幾個人又似從前一樣追著打鬧﹐邊
笑道。
「是啊﹐我們是自幼便一起的好朋友。」岩狼便立即說道。
「好朋友﹐乾杯!」侑李便對岩狼舉杯說道。
「乾杯!」岩狼便與他碰杯後﹐一口喝下。
此時追著幸人的玉靜便從不遠處喊著:「駙馬﹐快過來幫忙抓住四皇兄!」
「好!」岩狼便應聲後立即站起身﹐跑了過去﹐就聽見幸人邊跑邊求饒:「我的姑奶
奶們﹐不要追著我了﹐我認錯!我認錯阿! 救命阿二皇兄!」
「哈哈…唉…」侑李便大笑著回應﹐邊看著他們幾個人追著幸人在這御花園打鬧﹐
如同昔日他們一起在那樹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