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你們…你們好! 竟然那麼欺負本公主! 本公主是不會忘記你今日給我的恥辱。
回國後﹐我一定會出兵﹐出兵攻打你們的!」梓南憤怒地說道。
「哼﹐憑你﹐你父皇也絕對不會出兵。因為我比你更了解你父親﹐更清楚他寧可毀
了自己的妹妹﹐也不會毀了玄武歷朝的心血。而你﹐也只是他唯一可依靠的孩子了
! 」艷華便立即說著﹐然後又接著說:「你知道為何你前面幾個哥哥都會無端死亡嗎
? 那都是你父皇召來的報應!」
‘等—!’梓南公主聽完她的話﹐就看著她跨步走越過自己時﹐一時回不來神﹐心裡
就像被千刀插著﹐那麼痛又恨。
看著艷華邁步走出涼亭時﹐瑤瑤便立即看著艷華一眼﹐艷華便立即說:「好好的勸一
勸你們公主吧﹐若不想你的命也賠上。」
「是。」瑤瑤便恭敬地回答後﹐就看著艷華走開時﹐立即快步走進涼亭內﹐只見梓
南楞站在原處﹐她便慌張地問:「公主﹐您怎麼樣了? 怎麼傻了阿? 公主!?」
「…」梓南什么也沒有說就轉身快步走了出去﹐瑤瑤便擔心地跟隨她身後邊喚:「公
主! 公主別走那麼快阿!」
錦戶亮便快步走著﹐跟隨她們的腳步。

元慶宮殿內。
看著送來的翡翠珠鏈﹐玉靜便微笑地說:「夢姬姐姐﹐替本宮謝過那位玄武公主。」

「自然是﹐公主的喜衣可滿意?」夢姬便恭敬地回說。
「嗯﹐姑姑令人準備的頭飾也送來了!」玉靜便拉著夢姬走到一旁﹐看著那些珠釵與
一旁的一對龍鳳金鐲﹐邊說:「突然…好捨不得這裡?」
「公主若嫁得好﹐陛下也會高興的。再說公主現在要出閣到岩府為媳婦﹐也不算太
遠﹐而且您與雪兒姑娘又如親手足般﹐以後多了個皇嫂跟似親近些。」夢姬便說道。

「嗯﹐只是婚期近了﹐本宮更擔心自己嬌生慣養慣了﹐伺候不了夫君﹐到時若岩狼
後悔娶了本宮﹐不就會讓姑姑更難過。」玉靜便擔憂地說。
「公主﹐您無須擔憂。若岩狼不願娶公主﹐當日便會扛旨了﹐更何況過幾天就是大
喜之日﹐公主﹐您就安心做新娘吧。」夢姬便微笑地說道﹐玉靜便有些害羞地說道。


別館內。
「哼﹐她們都欺負本公主!氣死我了!」梓南一回到廂房內﹐就氣憤地說道。
「公主﹐您別生氣了﹐氣壞身子可是不值得呢!」瑤瑤便立即說道。
「哼﹐什么姑姑﹐根本就是看著我孤身一人欺負我! 不只是罵本公主﹐還辱了父皇
一番。什么玄武長公主﹐根本就是個嫁人後忘本的女人!」梓南便立即大罵。
「是啊﹐這女人真過份。」瑤瑤也在一旁幫腔道﹐然後就接著說:「可是﹐公主﹐您
也別忘記咱們來此是獻貢品跟參見婚禮的。若是搞出來﹐國君會殺了奴婢的。」
「你怕什么! 有本公主在﹐父皇跟母皇向來都最疼我的。更何況這艷太妃根本就是
欺人太甚了﹐說的父皇如同不仁不義之人。她也不想想﹐若非父皇答應和親﹐她會
坐享太妃之尊﹐享受這般榮華富貴嗎?」梓南邊隨即說道。
「對阿﹐公主﹐那種小人不配讓您生氣。」瑤瑤便連忙說道﹐然後端起茶杯就說:
「公主喝茶﹐消消氣﹐別跟她一般見識。」
「哼。」梓南邊接過茶杯喝著﹐瑤瑤連忙幫她捶肩按摩時﹐好不容易放輕鬆了些。


幾日後﹐大婚之日。
皇宮內﹐熱鬧地準備著﹐元慶宮殿內的玉靜﹐身穿玫瑰紅色的喜服﹐戴上御賜珠釵﹐
一對珍珠耳鐶與那串翡翠珠鏈﹐多添嬌艷。
「公主﹐時辰到了!」一旁的侍女連忙提醒她。
「嗯。」玉靜戴上頭蓋﹐由侍女們攙扶走出宮殿。


大殿裡﹐看著岩狼與玉靜、勝利與岩雪邁步走進殿內﹐在大家的見證之下﹐行禮。

「朕很高興﹐朕祝福兩對新人﹐白頭諧老、早生貴子。」我走到兩對新人面前﹐邊
說道。
「侄臣(臣)﹐恭謝陛下聖恩。」四人齊聲恭敬地說道。
「臣等也預祝皇子與皇子妃永與愛河。」山下智久便微笑地說道﹐然後對著岩狼夫
婦說:「臣等也祝福公主與駙馬﹐恩愛千年。」
「多謝大祭司。」四人又齊聲回說道。
「陛下時候不早了﹐該讓公主與駙馬爺回岩府!拜見岩祭司了!」夢姬便連忙說道。

「嗯。」我聽完便走了過去﹐就對著玉靜說:「你做了別人的妻子後﹐一定要持家﹐
輔佐駙馬﹐也別忘記回宮見見姑姑!」
「嗯。」玉靜點點頭回應﹐然後就伸手進頭蓋內﹐似乎在擦淚。
「傻瓜﹐你又不是嫁去哪裡﹐還可以回來的阿!」幸人便附以說道。
「對阿﹐我的好妹妹﹐你嫁去岩府定不會委屈你的。而且若岩狼敢欺負你﹐我們幾
個也不會放過他。」侑李便連忙說道。
「是啊﹐皇妹﹐大喜之日不可掉淚。要快樂出嫁!」一旁的梨櫻太子妃﹐便微笑地說
道。
「皇嫂說的是﹐本宮不哭就是了。」玉靜將手拿開後﹐就說。
「玉靜﹐以前皇兄一直責備你﹐不是不喜歡你﹐而是要保護你。如今這任務就讓岩
狼繼續保護你吧﹐皇兄會衷心祝福你們的。」裕翔便說道。
「嗯﹐多謝皇兄。」玉靜便欠了欠身﹐然後就站起身時﹐就轉身由岩狼牽著邁步走
向大殿門口時﹐就聽見夢姬說:「丟扇!」
玉靜便把手中的折扇丟下﹐就跨出大殿外﹐就走向一旁的轎子﹐座上轎子後﹐便聽
見內侍大喊:「起轎﹐恭送公主出閣!」

此時鑼鼓喧天的聲音﹐也讓憶蘭宮殿內的艷華與紅繡心裡一陣不捨。
「公主出閣了。」艷華便微微地說道。
「你我都沒有女兒﹐只有兒子﹐從小視玉靜如親生女兒一般﹐唉…心裡有些不捨。」
紅繡便立即說道。
「不捨也得捨﹐再說公主嫁給岩狼﹐也算是岩風積了好福如今又做國丈又是公主的
家翁。只盼他家兒子別欺負公主就可以了。」艷華便冷冷地說道。

平清宮殿。
勝利牽著岩雪的手﹐走進宮殿內﹐眾侍女們便恭敬地說:「奴婢們恭祝殿下與雪王妃﹐
早生貴子。」
「那麼聽話。好吧﹐你們都下去領賞!」勝利便微笑地說道。
「奴婢們﹐謝殿下恩典。」眾侍女們高興地說完就快步走了出去﹐留下寢宮內的兩
人。
勝利便看了看﹐便嫌棄那紅蓋頭後﹐就看見岩雪戴著鳳冠的嬌羞一笑。
「雪兒﹐你今天好美。」勝利便微笑地稱讚道。
「…」岩雪就只是輕輕一笑。
「雪兒﹐你穿這一身喜衣特別好看。像天上的仙女一樣!」勝利便微笑地說道。
「…」岩雪便立即只是微笑回應。
「雪兒﹐你怎麼不說話阿?」勝利便微微不解地問。
「…你要我說什么?」岩雪便有些羞怯地低頭反問。
「對阿﹐你一定很累﹐不如你先坐下來﹐吃東西。」勝利便攙扶著她走到圓桌前﹐
讓她坐下後﹐就說道。
「殿下不累嗎? 不餓嗎?」岩雪好奇地問。
「不累﹐不餓。見你就飽了﹐特別有精神。」勝利便微笑地說道。
「嗯呵呵…」岩雪聽完就笑了笑後﹐勝利便有些害羞地握起她的手﹐邊說:「雪兒﹐
你可知道﹐我一聽見你答應賜婚﹐我的心臟都快掉出來一樣﹐高興得好幾夜睡不了。
如今真正握到你的手﹐我才真的有…娶了你的感受。」


「呵﹐殿下那麼說﹐雪兒不就罪孽深重嗎? 讓您為雪兒寢食不安。」岩雪便微笑地
說道。
「當然﹐不過罪可抵﹐你已經是我的妻子了﹐以後如果覺得有委屈﹐就說出來。我
一定會為你出頭的。」勝利便信誓旦旦得說道。
「父親說的對﹐殿下是個能夠保護我的人。自然也不會介意我的出身﹐也不會介意
太多。」岩雪便高興地說道。
「你現在是我的妻子﹐別人若敢在你背後議論﹐我絕對不會放過她們的。還有﹐從
小我就勵志要娶你﹐如今姑姑圓了我的夢﹐讓我抱得美人歸﹐我當然會好好保護你、
珍惜你。」勝利便立即說道。
「嗯。」岩雪便點點頭回應﹐然後就見勝利拿起一塊喜糖親自喂她吃﹐她吃了那喜
糖便也拿起一塊喂他吃時﹐勝利滿足的笑說:「好甜。」

御花園。
「見到三皇兄喜得佳人歸﹐又見駙馬對皇妹好﹐實在令人滿足又羨慕。」幸人便與
侑李並肩行走時﹐邊說道。
「如今三皇弟與皇妹都皆各自嫁娶了﹐何時輪到你?」侑李便微笑地問。
「欸﹐二皇兄﹐你可別打我的主意。你自己還是先解決那梓南公主吧!」幸人便連忙
搖手回答道。
「…你這人﹐那壺不開提那壺。」侑李便哭笑不得地指著他時﹐突然不遠處傳來一
個聲音:「負心漢!」
幸人與侑李同時轉身﹐便看見站立在他們身後的那氣呼呼的梓南公主以及她的侍女
瑤瑤。
「瑤瑤姑娘﹐梓南公主?」侑李便立即驚疑地說道。
「哼!」梓南走了過去後﹐指著他大罵:「好一個二殿下﹐你讓你母親來侮辱了本公
主一番﹐自己倒好﹐躲在母親背後當縮頭烏龜王八嗎!」
「喂﹐你這個女人﹐說話怎麼那麼低俗!」幸人立即擋在侑李面前﹐然後反指著她說
道﹐然後就諷刺地說:「難怪你要來招鞍﹐因為你脾氣臭!」
「哼﹐我低俗? 我脾氣臭? 這你又是誰阿? 不要多管閒事!」梓南邊回罵。
「我是誰? 我是你爹! 」幸人便氣不過﹐大罵道。
「你敢侮辱父皇! 你找死!」梓南聽完立即甩出袖裡的軟鞭﹐大喝道。
「喲﹐準備打架嗎? 本殿下才不怕!」幸人說完就挽折起袖子﹐一副準備隨時奉陪。

「幸人﹐別這樣!」侑李連忙幫拉著他﹐瑤瑤也立即拉著梓南說:「公主別打架﹐我
們是來參見婚禮的!」
「哼﹐他先不仁﹐我就不義。」梓南甩開瑤瑤時說道﹐接著又問:「侑李﹐我再問你﹐
你是不是不肯隨我回玄武!?」
「我…」侑李沒說完﹐幸人就跳出來大聲回答:「不用再問﹐你問一千次都一樣。我
二皇兄不會入贅﹐也不會娶你這個霸道又低俗的女人做老婆的。」
「你…你說什么!」梓南憤怒地大喊。
「我說什么? 我說你是個霸道又低俗的女人﹐別說我皇兄了﹐就連我也不會娶你這
個女人做老婆的﹐你還是死心回玄武做你的老姑婆吧!」幸人便更大聲地說。
「你…啊!」梓南憤怒一甩鞭﹐只見幸人拉著侑李輕鬆閃躲開時﹐就自己跳過去看著
她又甩鞭時﹐徒手用力抓住軟鞭的瞬間﹐用力一甩。
「啊!!」梓南一時站不穩﹐被甩出去﹐跌入池塘裡。
「嚇…公主!」瑤瑤整個人嚇得連忙上前﹐只見梓南游上岸時狼狽地一身濕﹐然後咳
嗽了幾聲。
「咳咳…嘔…」梓南吐了一口水﹐然後咳嗽著﹐然後氣憤地欲上前﹐卻被身上一濕
而變重的衣服絆倒。
「哈哈哈﹐落湯雞﹐還給你!」幸人便立即把軟鞭丟回給梓南後﹐就對著侑李說:
「我們走吧!二皇兄!」
「…」侑李便有些尷尬地跟隨幸人的腳步走開﹐就聽見梓南憤怒大罵:「你們給本公
主記著! 我不會放過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