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日後﹐祭司府門口﹐幸人走著﹐便看見小蝶背著包袱走出祭司府﹐便連忙追上去。

「小蝶!」幸人便立即上前﹐便看見小蝶停下腳步。
「殿下…」小蝶便立即恭敬地說道。
「小蝶﹐你這是…」幸人便好奇地問﹐邊看見小蝶有些為難的表情﹐便接著問:「你
要離開? 你要回魔都?」
「已經打擾大祭司多日了﹐是時候回去了!」小蝶便立即說著﹐邊準備走開時﹐幸人
又一副欲留她的表情﹐看著小蝶有些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表情。
兩人站立在街市前﹐對望許久卻沒有說話﹐這時候突然有人從小蝶身邊經過時﹐不
小心撞了下她。
「啊!」小蝶腳步不穩﹐往前一傾﹐幸人立即雙手接住她:「小心!」
小蝶被撞扑進幸人的懷裡﹐兩人再度對望的同時﹐宛如週圍沒有別人只有他們倆人。

「阿…」小蝶立即稍微推開他後﹐便立即低聲說:「時間不早了﹐我還是先走!」
「別走!」幸人果然開口挽留她﹐然後走到她面前﹐認真得說:「小蝶﹐別走! 留下
來吧!」
「留下來﹐又能如何? 我是妖女﹐沒有人會願意跟我在一起的。」小蝶便低頭說道。

「我願意!」幸人便立即說道。
「是…說真的?」小蝶便驚訝又高興地問他。
「對﹐我願意。」幸人便握緊她的雙手時﹐非常肯定地說道。
「可是…我是魔都之人﹐怕是日後有帶給你很多麻煩。」小蝶便說道。
「我不怕。我要保護你﹐一直保護你。」幸人便立即說道﹐小蝶便點頭回應。

千雪宮殿內。
我批閱奏折後﹐便扶著額頭﹐此時進宮殿來的夢姬便說:「陛下﹐您怎麼了嗎?」
「沒事﹐老了﹐身體不堪多時閱奏折了。」我便苦笑地回答。
「陛下還年輕﹐怎麼會老呢! 若要論老﹐奴婢可不比您年輕哦。」夢姬便微笑地說
道。
「是啊﹐你們個個都比朕老。可你看﹐朕的臉上可是多了很多不該出現的紋路了!」
我便憂心地指著眼尾邊說。
「陛下別擔心﹐您若要回春之術﹐奴婢也會。」夢姬說著欲做動手﹐我立即說:「欸
欸﹐別衝動。朕只是在抱怨一下﹐不是真的要你的什么回春之術。」
「呵呵﹐陛下別擔心。其實奴婢也不會﹐只是奴婢見你這些日子愁眉不展﹐便想逗
逗您。」夢姬便笑了笑後說道。
「你阿。」我便也笑著說。
突然此時聽見外頭有人一直叫:「皇姑姑! 皇姑姑!」
「怎麼了?」我便站起身﹐就看見幸人拉著小蝶進門﹐邊說:「皇姑姑!」
「四殿下﹐你怎麼如此魯莽阿?」夢姬便問。
「嚇嚇…皇姑姑﹐求你賜婚!」幸人拉著小蝶便跪在我面前﹐然後沒說清楚就要我賜
婚。
「你們…你們這是在干嘛呀﹐也必需說清楚阿!」我便立即問。
「是啊﹐四殿下﹐您也要說清楚才好讓陛下賜婚什么的阿!」夢姬便說道。
「嚇…等不了﹐再等恐怕會有人來搶人了!」幸人便沒來由的說道。
「搶人? 你是說魔都?」我便好奇地問﹐只見小蝶點點頭回應﹐我便無奈地嘆了口氣
便說:「你們先起來再說吧!」
「哦。」幸人便拉起小蝶後﹐就站在我案桌前。
「一次一次說清楚﹐別一下子就要我給答案﹐知道嗎?」我便說。
「嗯﹐我知道了。」幸人便點頭回答。
然後我便疑惑地看著他說:「那你還不說?」
「哦…說。事情是這樣的﹐我…我剛向小蝶表明心意了﹐然後她答案留下來了。可
是突然有妖女出現說要帶小蝶走﹐還好大祭司出手﹐我們才可以逃進皇宮來。」幸
人便解釋。
「妖女?」我便不解地看著小蝶。
「此人喚為綠屏﹐是夫人與魔君的心腹。」小蝶便加以補充說明。

「她們肯定是要抓小蝶回去的。所以﹐姑姑你快下旨賜婚吧!」幸人便說道。
「你…唉﹐你這孩子就是如此不穩重。賜婚是許雙方家長許諾才可以的﹐再說了你
母親未必肯答應。」我便立即說道。
「所以我才找姑姑您阿!」幸人便老實回答。
「我就知道﹐你這孩子衝動又欠思量﹐你可知你給予諾言必要遵循的道理嗎?」我便
指著他質問。
「嗯。」幸人便點頭回應。
「可你知曉婚姻大事非兒戲的道理嗎?」我便又問。
「嗯。」幸人便立即點頭。
「小蝶﹐姑且不問你的過去﹐可是你可願意放下過往的一切﹐包括魔都的所有關聯﹐
嫁給幸人為妻?」我便又問。
「夫人她待我視親女兒般疼愛﹐若真要斷﹐我也許無法真斷乾淨。」小蝶便立即說
道。
「小蝶…」幸人便立即說道。
「你們的婚姻﹐必需征求父母同意才行!」我便立即說道。
突然此時一陣狂風吹進來﹐龜梨與錦戶便立即擋在我面前﹐就看見一縷清煙消去時﹐
出現的結姬。
「嚇…夫人?」小蝶驚疑地看著她。
「你們毋需警惕﹐本后來是帶小蝶回去的。」結姬便立即說道。
「不﹐我要娶小蝶﹐你就成全我們吧!」幸人突然擋在小蝶面前﹐捨命保護她。
「小蝶﹐跟我走!」結姬便說。
「…夫人﹐對不起。」小蝶便立即說著。
結姬有些驚訝地看著她﹐隨即便難過地說:「蝶姬﹐你可知曉你再說什么嗎?」
「嗯…我知道。夫人﹐小蝶雖然生長與魔都﹐自小聽您教誨﹐可是魔都雖好﹐卻不
比得到一副真摯愛情來的好。況且這個人不介意我的過去﹐願意全心接納我﹐夫人﹐
您就答應﹐成全我們吧。」小蝶便苦苦哀求她。
結姬看著容貌與自己的女兒一樣的蝶姬﹐她完全說不出口﹐要她跟自己走﹐結姬便
說:「你要跟這凡人一起﹐便要犧牲你體內的靈珠。可是你若吐出靈珠﹐便是凡人之
軀﹐會老去﹐會死。你還願意嗎?」
小蝶望著幸人﹐隨即點頭回答:「我願意!」
‘等—!’結姬便立即看著她﹐不說話﹐然後就看見小蝶運功後一顆紫珠從她口裡飛
出來﹐然後落在小蝶手掌中。
「無可救要! 如同…哼!」結姬非常難過地說完就一個轉身便消失不見。
「小蝶…」幸人便立即看著她。
「我對此珠立誓﹐今生今世永不離。」小蝶便對著幸人說﹐幸人便點頭說:「我也對
此珠立誓﹐我對你的愛﹐永不變。」
「好了﹐這樣最好了﹐陛下對吧!」夢姬便立即說道。
「好吧﹐幸人再快也沒有辦法籌備婚禮﹐最快也要兩個月後。」我便對他說道。
「我們無須大費週彰的﹐我們只要簡單的舉行拜堂儀式﹐便可以了。」幸人便說道。

「你是皇子﹐如何簡單呢。再說新娘嫁衣也要再訂制一套﹐鳳冠也要另外在訂制﹐
還有出閣要從何處出呢?」我便仔仔細細地說。
「阿﹐結婚需要那麼麻煩嗎?」幸人便問。
「你就是沒有多思量。」我便說道。
「好吧﹐就以姑姑的意思。」幸人便立即說道。
突然小蝶雙膝一跪﹐便認真地望著我說:「陛下﹐小蝶從小無父無母﹐可否請陛下代
替小蝶的父母﹐將小蝶風風光光的嫁出去?」
「…嗯﹐定是上輩子我欠了你們倆﹐這次來討債的。」我無奈地攙扶起她時﹐邊說
道。
「太好了! 小蝶!」幸人便無視我的存在似﹐握緊小蝶的手﹐邊說道。
「陛下﹐這算不算又忘了老婆不要娘的真實表現呢?」夢姬在我耳邊輕聲問。
「何止﹐是忘了姑姑才對。」我便笑地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