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花園裡。
夢姬跟隨我身邊﹐錦戶亮與龜梨和也在身後緊跟著。
「你看﹐前面那幾盆菊花。」我便指了指前方不遠處的花圃前﹐邊說。
「是啊﹐菊花與蓮花都是不隨季節的花蕊﹐陛下當年命人叫那些牡丹花都移居到別
處﹐便是不希望宮中的妃子們因為先帝離世而獨自傷心!」夢姬便微笑地說。
「我很清楚﹐爭寵帶來的結果。想來﹐我的兄長與皇弟不就因為上一代的糾葛﹐更
是紛爭不斷嗎!」我便立即說道。
「所以陛下才決定將臻州賜給翼親王﹐讓他到臻州去﹐以免祐親王對其下手吧。」
夢姬便說道。
「怎麼﹐你倒想念起翼親王了吧?」我聽了後﹐便微笑地說道。
「陛下﹐您怎麼又拿奴婢開玩笑了!」夢姬便立即說道。
「夢姬﹐日後若你又打算嫁了﹐朕便會把你許給翼親王。」我便立即說道。
「陛下…奴婢不會嫁。也不打算嫁人。以前是﹐至今也是﹐以後也會堅持初衷。」
夢姬便立即說道。
「好了﹐朕只是想一想﹐你又何必如此緊張呢?」我便微笑地說。
「陛下﹐這種話日後千萬別再提了。」夢姬便立即說道﹐然後看向荷花池時﹐便說
:「夏至荷花正開時﹐咱們去賞荷花吧!」
「嗯。」我回應後﹐就跟隨夢姬一起走過去。

景繡宮殿內。
默默跪著的幸人與小蝶﹐便看著端坐大座的紅繡優雅地喝著茶﹐似乎無視他們的存
在一樣。
一邊的夏寧看著難得如此震怒的紅繡﹐便也有些擔憂的看著幸人與他身邊的小蝶。

「艷太妃﹐駕到!」此時宮外的侍女說道。
只見艷華帶著玉靜與侑李走了進來﹐然後便看見侑李與玉靜恭敬地說:「兒臣﹐參見
梅太妃。」
「妹妹來給姐姐請安!」聽見艷華恭敬地說。
「妹妹特意帶著玉靜與侑李來﹐是為了保我兒﹐還是要保這位蝶姬呢?」紅繡便將茶
杯遞給夏寧後﹐站起身﹐走到艷華面前﹐邊問。
「姐姐﹐您管教兒子﹐妹妹我怎麼來保呢﹐不過聽說陛下已經御旨賜婚了。您就算
心有不快也必需欣然接受阿。」艷華便好言相勸道。
「欣然接受? 是啊﹐可是這兩個孩子沒與本宮商量便茫然跑去請旨賜婚﹐這又怎麼
解釋?」紅繡便立即說道。
「母親﹐是我的主意﹐跟小蝶沒有關係。你…你就怪我一人吧!」幸人便突然開口解
釋道。
「閉嘴! 本宮有讓你開口說話嗎?」紅繡便立即回頭﹐喝道﹐幸人便立即安靜了下來。

「梅太妃﹐您別氣了﹐您那麼生氣﹐也是因為關心皇兄。你的心意﹐皇兄自然早就
知道﹐可是愛情來時便是無預警的。您看﹐比如說我與駙馬﹐雖是青梅竹馬﹐但我
們從未定過盟約﹐不也成了夫妻了。而且駙馬待我疼惜。」玉靜轉身﹐便上前對紅
繡撒嬌地說道。
「…」紅繡便立即有些心軟的態度﹐玉靜便對著侑李使眼色後﹐侑李立即上前也幫
腔的說:「是啊﹐梅太妃﹐您自小看著我與玉靜長大的﹐我們絕對不會說謊的。尤其
玉靜跟雪兒都與小蝶姑娘有過幾次談話﹐她們都覺得小蝶姑娘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女
子﹐而且她也沒有做過什么大壞事﹐而且她還出手救了幸人自己身上如今還帶著傷﹐
所以說她的品性純良。所謂娶妻求賢慧﹐您就答應讓讓幸人與她成婚。」
「這…」紅繡便有些為難地看著他們。
「是啊﹐再來多一個孩子來孝敬你﹐不好嗎姐姐?」艷華便上前勸說。
「好了﹐你們﹐你一言、她一語、他一句﹐你們要我不答應都不行了!」紅繡終於心
軟地說道﹐幸人與小蝶聽見她的話﹐便高興地互相對望﹐紅繡便上前扶起他們倆時﹐
邊說:「你們要記住﹐夫妻恩愛不易﹐要相敬如賓。」

魔都內。
結姬憂傷地看著昔日孕育出小蝶的花叢﹐邊呢喃道:「為何我所帶著的孩子﹐不是離
開了我﹐便是捨我離世。」
「何苦糾纏呢?」
突然出現的聲音﹐引起她的注意﹐結姬回頭便看著佛皇﹐緩緩走過來。
「又是你﹐臭和尚!」結姬非常憤怒地站起身﹐轉身對著他罵。
「結姬夫人﹐多年不見﹐你還是一樣如此看不開世俗之事!」佛皇便手持佛杖﹐邊說
道。
「是啊﹐是世人都會看不開世俗﹐包括你與吾。」結姬便非常不悅地對他回答。
「可是﹐世俗並不包括你、吾。因為你是魔﹐我是出家人。」佛皇便很認真地回說。

「哼﹐你出家人﹐你不看世俗之事…若不是你帶魔君出了魔境到凡界﹐他又怎麼會
跟那凡界女子糾纏﹐又怎麼會有龜梨那孽種留存世間﹐又怎麼會讓本后過著如此悲
哀又淒涼的余生?!」結姬便非常憤怒地指責他。
「吾…吾當時存有私心﹐可是你與吾都歷經千年了﹐怎麼還是看不懂﹐魔君對你沒
有愛﹐只有責任﹐只有對你昔日的恩情才會與你共世夫妻情。」佛皇便勸說道。
「我與魔君之間的事情﹐由不得你這個外人來談論!」結姬非常憤怒地回答﹐然後就
看著他說:「這裡不歡迎和尚﹐你快給本后滾。」
「…」佛皇看著她如此痛恨自己的眼神﹐邊無奈地拿著佛杖走出去。
「…沒有情愛﹐他又怎麼會與我共為魔君、魔后呢!」結姬便喃喃自語地說道。

平清宮殿內。
看著勝利提筆揮畫著﹐幫忙他磨墨的岩雪好奇地看了看他﹐然後又不解的時候﹐勝
利便停下來後說:「你看。」
「這是?」岩雪看著那副"畫"。
「看不出來嗎? 是那盆花阿!」勝利便說道。
「…」岩雪認真地看著那花不似花的東西﹐然後便聽見勝利說:「我就知道﹐我什么
都行就是習字畫畫最不行了。」
「你干嘛說如此喪氣的話呢? 臣妾到認為您的才華不再文房四寶﹐而是在武藝上!」
岩雪便安慰地說道。
「說的也對﹐說習武﹐練槍我可是不比眾兄弟們差阿!」勝利便馬上信心十足的回答。

「所以說﹐咱們何必專執不熟悉的東西呢…你最厲害是練武。」岩雪便解釋說道。

「對﹐賢妻你如女諸葛﹐出的主意都成功。」勝利便也誇讚岩雪。
「不對﹐這次女諸葛才是公主殿下!」岩雪便對他說道。
「皇妹?」勝利不解地問。
「這次四殿下能夠得佳人﹐又得陛下賜婚﹐全靠公主足智多謀﹐仔細分析了梅太妃
與皇姑姑兩人的優點卻缺點﹐還告訴他一定要先討賜婚御旨﹐再緩合勸說梅太妃﹐
才可以那麼成功的解決了兩個大問題。」岩雪便對他解釋道。
「哦…原來我們身邊不只是有你一個女軍師﹐還多了一位足智多謀的女諸葛?」勝利
便誇讚了身邊的愛妻﹐又讚了自己的妹妹。
「當然﹐誰說女子無才﹐陛下、公主﹐還有臣妾都是女才呢。」岩雪邊自誇著說。

「那麼女軍師﹐日後我不怕多人多麻煩了。」勝利便說。
「什么﹐你想再納妾?」岩雪立即轉身有些氣憤地問。
「誰說的?」勝利被搞得糊裡糊塗。
「你說不怕多人多麻煩阿!不是準備多納幾個妾侍嗎?」岩雪便立即說道。
「我的意思是指﹐多子多女﹐你那麼多才情﹐我那麼多武藝﹐我們要生很多很多子
女﹐而且要他們都文武雙全﹐你說對吧!」勝利便從後面抱著她﹐邊解釋。
「哦﹐你當我是母豬﹐生那麼多啊?」岩雪便有些不悅地說著﹐但心裡卻是甜。
「你怎麼會是母豬呢…就算是﹐也是最美的那個。」勝利便繼續對她甜言蜜語著。

「你最厲害說這些甜言蜜語了!」岩雪邊小埋怨的說道。


雪狼走在街上﹐邊備感沉重﹐心情也因為山下智久的話而難以平復。
‘卡咯卡咯…’一旁行駛經過的馬車﹐便在前方的塵香樓停了下來﹐此時便看見那
間塵香樓的新老闆恭敬地迎接賓客的模樣﹐這時候便看見從馬車上緩緩走下來的人﹐
不是別人就是祐也。
【祐親王?】雪狼便猶豫不決的同時﹐卻發現從那馬車內走下來的另一個人﹐竟是山
下智久。
「怎麼會是他們?」雪狼很驚訝地看著祐也優雅地打開折扇後﹐就邊邁步走進茶樓時﹐
邊扇風﹐而他身後的山下智久便默默地跟隨他腳步走了進去。

閣樓﹐走廊上。
「兩位﹐這邊請!」那位老闆邊畢恭畢敬地帶領著他們走向廂房。
祐也神情自落地走著﹐跟隨他的腳步的山下智久便是愁眉不展得表情。

廂房內。
‘喀—!’廂房門被推開﹐就看見那位老闆恭敬地領著他們進屋後﹐邊說:「和泉大
人﹐您的貴賓到了!」
「行了﹐通知廚子上菜!」和泉裕便說道﹐那位老闆便恭敬地說:「是﹐和泉大人﹐
小人這就去辦。」
‘喀—!’廂房門再度被關上後﹐就看見祐也走到桌前坐了下來﹐而山下智久便端坐
在他的右手邊的位置。
「來來﹐難得大祭司肯賞臉到我的店﹐在下就敬大祭司一杯。」和泉裕便立即對著
他說著﹐邊端起酒杯。
「和泉大人﹐你那麼說就不對了﹐咱們可是在同一條船上的人。」祐也收起折扇後﹐
邊立即說:「更何況﹐大祭司氣概不凡﹐怎麼配喝這種低俗水酒呢! 」
「親王﹐微臣去準備上等美酒。」和泉裕便隨即說道。
「不必了﹐我來﹐只是因為王爺要我過來﹐我不喝酒。」山下智久便對和泉裕說道﹐
隨即冷冷地說:「已經戒了。」
「和泉﹐大祭司為人謹慎多禮﹐他不喝﹐你陪本王喝吧。」祐也便立即舉起酒杯說
道。
「自然﹐王爺﹐微臣還準備了些陪襯品。」和泉裕也舉起酒杯後﹐說道。
「哦?」祐也挑了挑眉﹐便看見和泉裕拍了拍掌‘啪啪—!’。
然後就看見從屏風緩緩走出來的兩位身穿寬鬆﹐露出香肩的少年﹐兩人都嬌膩地走
到祐也的身邊。
「王爺﹐喝酒吧!」其中一人便是祐也的男寵。
另一位就往一邊定定坐著的山下智久說:「這位公子﹐吃點小菜吧!」
「不必客氣了! 我自己可以。」山下智久緩慢推開他﹐然後自己夾菜﹐把自己宛如
不存在一樣。
那位被他拒絕的男寵便轉移﹐依偎與祐也身邊﹐邊說:「王爺!」
「好了﹐今晚你們都好好陪伴本王﹐誰伺候得本王高興﹐我就賞!」祐也說著﹐邊笑
著勾著他的下巴。
「嗯…王爺。」那男寵便依偎著他﹐那個叫做上田的少年﹐邊也被祐也摟著﹐宛如
是真正的左擁右抱的畫面。
「王爺﹐吃!」上田就喂祐也吃葡萄時撒嬌著態度﹐而另一位就喂他喝酒﹐祐也一副
滿意的態度。
「啊﹐竟然大祭司不喝酒﹐本相便讓人去準備熱茶吧。」和泉裕便立即說道。
「不用客氣了﹐在下喝熱湯便可以了。」山下智久說完就端起一旁的湯碗﹐喝了一
口﹐和泉裕便有種熱臉去貼別人冷屁股的感覺﹐自然表情微露不悅。
那一位男寵看見了﹐便立即說:「和泉大人﹐我還沒有與您喝酒呢!」
手端酒杯另一手端著酒壺﹐就起身﹐轉身走到和泉裕面前﹐為其倒酒時﹐又為自己
斟酒﹐然後就說:「敬大人前途無量!」

和泉裕便低頭說:「謝謝。」
兩人便同時喝下酒時﹐祐也便立即說:「小七啊﹐你什么時候那麼多情又誘人呢?」

「那是因為和泉大人太悶了﹐奴才過來陪陪他。」那叫做小七的少年便媚笑後﹐邊
轉身走回祐也身邊﹐撒嬌道:「嗯…王爺﹐您有上田哥哥了還需要小七嗎?」
「王爺!」上田便立即說道。
「王爺﹐在下有些身體不適﹐我先回去了。」山下智久便立即說道。
「好吧﹐你先回去吧。」祐也便對著他說道﹐山下智久便恭敬地鞠躬﹐隨即起身﹐
邁步走出去。
祐也看著山下智久走出去後﹐便對那兩名男寵﹐邊說:「好了﹐你們都先下去吧﹐本
王還有事情跟和泉大人商議。」
「是…」那兩位男寵便走出去後﹐為他們帶上門。
「王爺﹐您是不是另外有事情要屬下去辦?」和泉裕看祐也的神情﹐便猜到其中。
「不愧是當朝相國﹐本王未說其一﹐你已經猜到其二了。」祐也便立即說道。
「不敢﹐屬下那敢擅自猜測王爺的意思呢!」和泉裕便立即說道。
「嗯﹐你聽聞了吧﹐陛下準備籌辦四殿下與小蝶姑娘的婚事了吧。」祐也便立即說
道。
「王爺的意思是…」和泉裕便問。
「這事情一定要人去辦﹐自然會找山下與聖司﹐不過﹐本王希望你聯繫那玄武王。」
祐也便立即說道。
「為何要找玄武君王?」和泉裕便問。
「自然是要施加壓力﹐逼女皇表態﹐表態玄武王女與二殿下的事情。再來﹐如果陛
下遲遲不給答案﹐以玄武王女的霸道性子絕對不會那麼輕易放過他們的。我要他們
每一個人都過不了好日子!」祐也便奸笑地回答。
「是。」和泉裕便恭敬地回答。

二個月後﹐千雪宮殿內。
小蝶看著夢姬與聖蛇合作一起縫製的玫瑰紅的喜服﹐又驚又喜﹐便回頭對著我們說
:「這…這真的是我的喜衣?」
「何止喜服﹐鳳冠與珠釵﹐紫蝶步搖都已經準備好了。」夢姬便微笑地說道。
「還有一樣物品! 」我說完就看見聖蛇端來一個盒子﹐小蝶打開一看﹐裡面的物品﹐
竟是一條水晶項鏈﹐最重要的是它吊著的墜珠﹐不是別的﹐便是那日她從體內吐出
來的紫靈珠。
「如此珍貴的禮物﹐自然要佩一條白水晶項鏈。你說對吧?」我便上前對她說道。
「陛下﹐您對小蝶實在是恩重如山。」小蝶回頭對著我說完﹐就突然雙膝著地﹐仰
頭對著我﹐泛著淚的雙眸﹐真誠地說:「從小﹐小蝶便沒有父母﹐自小便只聽聞魔都
的各位說起凡界的人有多可惡﹐便以為人人都是如此。小蝶在陛下這裡住了兩個月
整﹐您不但沒有以為我的身份看輕我﹐反而多照顧了我。如今又此那麼多東西給我﹐
我…我…」
「好了﹐你沒事別老跪著!」我上前扶起她時﹐邊說:「你阿﹐太容易感動。你看又
哭了﹐若哭紅了眼﹐打明兒的婚禮要如何處理阿? 」
「別怕﹐紅蓋頭﹐看不見。」小蝶便說道。
「是啊﹐不過也不能哭太多﹐如果哭腫了眼睛﹐不漂亮了。」我便說著﹐就對夢姬
說:「去準備燕窩為小蝶滋補一下。」
「是…」夢姬便微笑地說道。
「這樣好了﹐奴家便為小蝶姑娘上頭﹐聽說上頭後﹐新娘子會特別有福氣的哦。」
聖蛇便說道。
「你們說就好﹐朕…沒嫁過人。」我聽完就有些尷尬地說道。
「呵呵…陛下﹐您別誤會奴家不是故意的。」聖蛇便立即說道。
「聖司﹐明日蓋紅蓋頭﹐能否讓您為我蓋?」小蝶便回頭對著聖蛇問道。
「好啊﹐只要小蝶姑娘別介意奴家也沒有嫁過人。」聖蛇便微笑地說道﹐這讓一旁
的我更是尷尬﹐而她們便笑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