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上多照顧你的母親。太妃身體不好﹐需多添衣裳時便多添些﹐玄武國不比這裡﹐
你做事衝動需多想想﹐朕希望你與梓南公主夫婦相敬如賓﹐百年好合。」我便對他
們說道。
「我們會的。」幸人便立即說道。
「時間不早了﹐快上路吧!」我便對他說道。
幸人攙扶著紅繡座上馬車後﹐便看著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地在宮門開啟時﹐步出宮外﹐
我便默默地看著那逐漸遠去的馬車﹐直到宮門再度關上為止。

郊外山邊﹐披著斗篷的莫陣與身邊的侑李靜靜地看著馬車隊伍從山腳下行駛經過後﹐
侑李便稍微轉身走開﹐這時候莫陣便連忙跟上。
「侑李﹐我們要往何處去?」莫陣便立即問。
「我走我的﹐你走你的﹐我們不同路。」侑李便冷冷地回答。
「那可不行﹐你忘記上次你掉落懸崖時對我說﹐你願意! 所以願意的意思就是願意
做我的老婆﹐那麼老婆我們不如去玄武﹐開間小店。」莫陣便隨即回答。
「你想向公主示威的話﹐你自己去。而且﹐不准再叫我老婆。我是男人!」侑李便立
即說道。
「要不叫你親親寶貝…」莫陣說完就上前一抱住侑李時﹐故意對他耳邊吐氣﹐然後
說:「寶貝兒﹐外頭要天黑了﹐咱們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
「你這個人…」侑李便舉起寶劍與出鞘時﹐莫陣用力蓋上劍封說:「舞刀弄劍很剎風
景…我知道前面有個很隱密的山洞…那裡冬天溫暖…夏天涼爽…還有附近很安靜…
我們怎麼樣都不會有人聽見的…」

翌年後﹐千雪女皇退位﹐皇太子裕翔繼任君王之位﹐太子妃櫻梨貴以梨皇后。
大殿內﹐裕翔便對眾臣子們說:「朕任君王之位﹐不忘我朝歷代君王之憂而憂﹐之責
為責。國號保留千﹐多加一字為翔﹐寓意朝延千年、翔泰安康。」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眾臣子們便跪地﹐叩首齊聲道。
一身皇袍的裕翔雖為二十四歲繼位﹐但眉宇間與上代君王一般嚴厲的俯視滿朝文武
百官。

庵堂內。
木魚聲逐漸回繞﹐燭火間露出一張沒有了仇恨而是心境平靜的紫凌。
‘踏…’一個腳步聲落在她身後﹐她緩緩回頭看見來者是我便站起身恭敬地說:「貧
尼參見太上皇陛下!」
「師太無須多禮…朕只是來看看故人。」我便對她微笑說道。
「陛下的故人已不存在﹐如今只有法號"宁真"的貧尼一個人。」紫陵便說道。
「你削發了?」我便問。
「三千煩惱絲不過是留戀世俗之用﹐削發後心境更為平靜更是自在。」紫凌便點頭
說道。
「是啊﹐師太的意思﹐朕很清楚。朕也不打擾您了!」我便微笑地說道。
「貧尼願太上皇身體安康!」紫凌便微微地鞠躬說道。
我沒有回答﹐則是轉身﹐邁步走出庵堂外時﹐看見龜梨和也對我微微一笑。

碧湖岸邊。
「沒有夢姬在伴﹐您不寂寞嗎?」龜梨和也跟隨我的身邊走著﹐邊好奇地問。
「不寂寞才奇怪吧﹐不過朕親自把她送往臻州給了翼皇兄﹐也不能反悔吧。」我便
苦笑地回答。
「君無戲言這個四個真傷人!」龜梨和也便也附以說道。
我便隨即停下腳步﹐回頭看著龜梨和也﹐他也有些被我這樣直視顯得有些尷尬﹐我
便上前一墊起腳尖﹐往前一傾﹐嘴唇輕輕敷上時﹐嘴邊聞到淡淡桃花香味。
我微微離開他的嘴邊時﹐好奇地問:「你…偷喝桃花酒?」

「呃…」龜梨和也便連忙捂著嘴唇﹐尷尬地往後退步。
「呵…」我便偷笑了一兒﹐日後微微地問:「你…還是一樣!」
然後我隨即轉身﹐往前一步﹐突然整個人踩空似﹐往下跌落。
『陛下—!』
「啊—!」我一個轉身就看見逐漸遠去的龜梨和也﹐然後我也來不及作為反應﹐就看
見眼前的畫面逐漸化為黑暗。

‘嗶嗶咖…’
動了動眼皮﹐有些不適應的看著眼前穿著消防隊員制服的人﹐然後聽見他們說:「小
姐…請別擔心! 我們會救你出去的…」
救我出去…我眼睛掃過他身後的消防隊專屬RANGER的消防車﹐與來回奔跑的消防隊
員﹐前方有一個記者似乎對著攝影師的鏡頭在做聯線專訪。
後來那位消防隊員與其他隊員的合力一起把在廢墟中的我救出來後﹐及時放在擔架
上往一旁的救護車旁奔跑過去﹐我待在救護車內看著眼前的藍色制服的醫生﹐又看
了看他的掛牌吊著證件。
《藍澤耕作》突然想起他是誰﹐邊連忙坐起:「啊…嘶…」
「請別亂動!」與大祭司一樣容貌﹐但態度卻冷漠到極點的他﹐按著我的肩膀﹐讓我
躺下時不耐煩地說道。
「…阿…」我隔著氧氣罩呼吸﹐乖乖地躺著。
「再確認一下﹐你叫月田千惠﹐二十五歲。」那位醫生邊唸著病歷表格上的資料邊
說。
「阿…不是四十歲嗎?」我便沒來由地問他。
他聽完只是又翻頁查看後﹐就拿著上面夾著的身份證到我面前說:「上面是你沒錯吧。」

我便點頭回應﹐他便寫著《腦部出現幻覺=CT SCAN》
然後救護車停下來後﹐他就立即對把我推下救護車的人員接手的護士們交代說道:
「快把患者帶去CT SCAN! 」
「患者BP 68/100﹐血壓正常120﹐意識不清晰﹐估計可能地震時撞傷頭部﹐懷疑腦
內爐出血。需CT 一下!」那位醫生便立即說道。
「CT 準備好了!」一旁的護士跑進來後說。
「把病人推過去! 白石、藍澤跟進。」一旁的醫生對他們說道。
只見面無表情的藍澤與另一位女生走過來﹐我便一看見那個女生便暗罵:我靠…蛇姬
也來了嗎?

結果一連串CT什么的檢查後﹐檢查結果我沒有什么問題﹐但為確保安全便把我留院
觀察。
我躺在病房內﹐看著自己手背插著管子﹐覺得餓便沒有別的感覺了。
「阿…對手機。」我便摸了摸身邊那有些骯髒的外套﹐從口袋裡挖出手機﹐便打開
一看。
螢幕顯示:2012年12月24日 23:04
「耶穌生日前夕我竟然住院…」我看著手機顯示的日期﹐整個人便很難過地躺著。

‘嗡嗡…’手機響起﹐我便看見顯示:媽媽
「喂…媽媽﹐我住院了…那個山下先生之前跟你透過電話不是嗎?」我便接起手機﹐
邊說道。
『什么山下先生阿﹐女兒你是不是地震震壞腦袋了? 看來我必需上京來照顧你﹐孩
子的爸快點訂票阿…你不要一直看電視﹐女兒比較重要。』
『吵死了…不要拿走遙控器…』電話那端開始父母爭吵聲﹐還帶來一聲『姐姐她不
要緊…關8比較重要…阿我的亮…』
‘嘟嘟…’突然手機自動切斷﹐我默默地看著我的手機。

我一手推著掛著點滴袋的架子一路上走著﹐摸了摸口袋裡的銀幣﹐就走到販賣機前﹐
我準備投幣前﹐突然有人快我一步投進銀幣﹐然後我便看見那個面無表情的醫生彎
下腰﹐拿出那包麵包就遞給我後就默默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