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候府裡。
站立在廂房窗外的紫凌﹐看著窗外的樹葉漸漸染紅﹐便一陣惆悵時﹐突然府內傳來
陣陣奏樂聲。
「奇怪了﹐怎麼有奏樂聲?」紫凌便問了問身後的侍女。
「啟稟辰太妃﹐候爺在府裡招待月州來的使臣﹐定是他們帶來的歌姬在表演。」侍
女便微微回答。
「歌姬? 哥哥何時好此風雅之事了?」紫凌便冷冷地說道。
「奴婢也不知道﹐不過聽說這女子好神秘﹐不露真面目﹐每天蒙紗示人…可能是個
醜八怪。」侍女便壞心眼的說道。
「醜八怪也吧﹐美人兒也吧﹐反正候爺不喜歡女人﹐更不會去愛。」紫凌斬釘截鐵
的說道。

大廳內。
宴席上﹐看著來自月州的使臣正喝酒﹐這時候戴著面紗的女子﹐便輕舞旋轉﹐紗絡
裙雖風輕晃﹐就聽著她輕唱:「樓臺輕飲醉人心﹑在世英雄盼佳人﹑月州風光勝瑤池、
又似昔年重逢時…」
「好!」月州使臣便拍掌說著﹐倒是身為主人的增田貴久便輕端起酒杯。
那女子又接著甩出巾絲﹐緩慢地輕盈飛舞﹐宛如他們就在仙境賞著月上仙子為他們
伴舞。
她隨即微落側轉時﹐頭上的步搖上的青色墜珠而隨即搖晃﹐她只露出雙眸﹐雖迷人
卻不勾人。
待曲子一結束便自己輕盈一欠身﹐禮貌又恭敬地鞠躬謝禮。
「好!」月州使臣又叫一聲好時﹐增田貴久便舉手﹐擺了擺﹐那女子便恭敬地退下。

「候爺﹐您覺得這歌姬﹐舞地如何?」月州使臣便問。
「不錯﹐就留她下來。」增田貴久便說道﹐然後便聽著那使臣的一番虛偽的奉承話。


溫泉池前﹐只見侍女們畢恭畢敬地向她行禮後﹐她便隨即擺手﹐她們便打開門走了
出去。那位歌姬緩緩赤著腳﹐邁步走到屏風後﹐緩緩脫去衣裳﹐摘下面紗時﹐一張
出凡出眾的番邦臉蛋﹐修長睫毛隨她睜開眼眸時﹐一旁燭光倒影出她眼眸裡有重眼。

那是斬魔族的特徵﹐更是她隱身與候府的理由。
在溫泉池裡﹐泡浴的同時﹐她也在利用時間打坐運功修練。

浴池門外﹐守著的侍女們一見增田貴久便都恭敬地欠了欠身。
「你們不在裡面伺候著﹐你們在外面?」增田貴久便立即說道。
「回候爺﹐傲月姑娘讓我等在外守著。」其中一位侍女便立即說道
【那麼奇怪? 莫非她不是女子?】增田貴久一想﹐便立即上前推開門。
‘喀—!’門一被推開﹐聽見聲音的傲雪立即飛到屏風後﹐迅速穿好衣裳﹐戴上面紗
後﹐只見增田貴久走過來之時﹐她已經衣著好﹐還戴上面紗﹐鎮定的恭敬地說:「傲
月﹐參見候爺!」
「平身!」增田貴久便說著﹐然後暗暗心想【如此快速就穿好衣服了﹐看來她是位高
深莫測的高手。】
「候爺那麼晚了﹐是不是找傲月有事情?」傲月平靜地看著他﹐邊溫和地問道。
「沒…只是聽聞姑娘泡了半個時辰的溫泉﹐怕是昏了也無人知﹐所以才進來看看。」
增田貴久便立即說道。
「竟然如此﹐傲月多謝候爺的關心﹐傲月沒事﹐只是泡著溫泉憶起故鄉到忘了時辰。」
傲月非常平穩的態度﹐回答。
「竟然沒事了﹐那麼你們就伺候傲月姑娘就寢吧。」增田貴久說完就快步走了出去。

「我們走吧!」傲月便立即說著﹐就帶著侍女們離開浴池。


翌日﹐候爺府內。
增田貴久待在院子時﹐不時在思考著那位自稱歌姬卻舉止如此這般嚴肅的女子。
【想來此女子一定有什么原因﹐非得要在此暫居。】
這時候便看見一旁的管家上前來告知:「回稟候爺﹐府內來了貴客!」
「何人?」增田貴久便回頭問。
「那位貴客說自己叫做千老闆﹐陪伴還帶著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子。」管家便稍微回
想後回答。
「…你去把那位貴客帶來書房。」增田貴久便說道。
「是。」管家便立即回答﹐隨即快步走開。

書房內。
增田貴久拿著火爐旁的茶壺﹐便沏茶時﹐就聽見管家畢恭畢敬地對那位貴客說:「這
位爺﹐請進屋。」
只見一身男子衣袍打扮的我緩緩跨步走進屋後﹐夢姬跟隨我進屋後﹐增田貴久便說
:「老柳﹐你就下去吧。」
「是﹐候爺。」管家便說著﹐就帶上門﹐腳步逐漸離開。
「臣﹐參見陛下!」增田貴久便恭敬地單腳跪地後說道。
「起來吧﹐這裡非宮裡無須行禮恭敬!」我便平淡地口吻說道。
增田貴久便站起身後﹐我便往一旁端坐下來﹐增田貴久便恭敬地問:「陛下特來﹐是
否有什么事情不方便召臣進宮?」
「增田﹐我向來很相信你﹐因為你為人正直不削與惡徒勾結。」我便直接說。
「陛下﹐您不妨直說。」增田貴久便回說。
「最近宮裡一直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先是魔都魔君挑釁朕的權威﹐後又是蝶王妃的
死﹐駙馬被指為兇手。這些事情﹐難道不巧嗎?」我便反問他。
「事情的確有些七竅。但這與陛下欲要臣去辦的事情有關係嗎?」增田貴久便反問回
我。
「朕要你去查一個人。」我便立即望著他說。
「查何人?」增田貴久便立即問。
「祐親王。」我便認真地回答。
‘等—!’增田貴久一聽見那讓自己最怕觸碰的名字﹐顯然有些震驚﹐然後便垂下眼
皮有些不自然。
「你不肯?」我便又問。
「不﹐只是臣不明白﹐為何陛下不讓山下去查﹐反要我去查?」增田貴久便好奇地問。

「有人告訴朕﹐大祭司最近與祐親王走了近些﹐而且那魔君竟也可以輕易來去皇宮﹐
更清楚宮中人與事﹐顯然是有人與其有些接觸了。放眼﹐對宮裡事與物能夠清楚的
人﹐定是住過宮裡有些日子﹐而且很清楚朕的人。你說會是何人呢?」我便仔細一想﹐
然後就抬起頭望著前方說:「那個人﹐還是很親的人。我能夠懷疑的人﹐沒有第二個
人了!」
「若不是親王呢?」增田貴久便問。
「你覺得可能性多少?」我便又回問他。
「…」增田貴久頓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朕也希望那人不是他…可是他變了﹐變得連朕都不清楚了。為君者﹐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那你說﹐朕該如何做? 朕唯一能夠想到的﹐就是找你。」我便感慨地說
道。
「陛下請放心﹐我的命是你救下來的﹐我不會忘記當年我想死﹐是你親自來到我的
面前要我用生命來彌補一切。」增田貴久便恭敬地對我說道﹐然後又輕聲說:「畢竟﹐
這一切我也有責任去完結。」
「那麼﹐朕便等著你的消息了。」我便站起身後對他說﹐然後準備走出去前﹐又回
頭說:「替朕好好照顧辰太妃﹐她…實在不適合在深宮裡待著。」
「是﹐臣一定會辦好陛下所求的事情。」增田貴久便立即微微說道。
「…咱們回去吧!」我便對著夢姬說道。
「是。」夢姬便跟隨我走出去時﹐增田貴久眼底露出一份複雜的心情。

院子內﹐紫凌漫不經心地看著魚池內的魚兒﹐這時候她才一回頭便看見長廊那快步
走開的兩個背影。
【是陛下與夢姬﹐她們來此為何? 莫非是來找哥哥商議事情?】紫凌便神情有些疑惑
的看著前方。
「那兩人是來找候爺的嗎?」紫凌便立即問。
「是﹐聽說是貴客﹐所以候爺請兩人到書房去。」一旁的侍女便說道。
「唉…對了﹐之前的歌姬呢?」紫凌便好奇地問。
「候爺把那位歌姬留下來了﹐還讓她住在別苑。」侍女便回答。
「那歌姬怎麼不見她出來走動呢?」紫凌便立即問。
「那歌姬怪極了﹐聽說伺候她的侍女們說﹐她沐浴更衣都是一個人﹐而且沐浴時也
不准他人來打擾﹐上次候爺闖進去時﹐她頭髮明明在滴水可她的衣裳都穿好了﹐您
說奇怪不奇怪?」侍女便說道。
「哦…的確奇﹐而且還是個奇女子。」紫凌便立即說道﹐邊暗自打算著。

入夜之時﹐府內的侍女下人都早已睡下了﹐這時候一個白衣人影跳躍飛出府外時﹐
一旁花叢間走出來的一身紫衣裳的紫凌﹐隨即看見她也同樣飛躍出府外。

竹林裡﹐黑夜竟出現一位白衣裳的長髮女子﹐她手持寶劍﹐蒙著面紗﹐蹲在地上﹐
邊放下幾個石子後﹐站定與中央﹐閉上眼睛時默唸咒語。
‘唰叮—!’就看見一圈法陣浮出來﹐那女子便把寶劍耍上半空中就跳上去﹐拔出寶
劍後﹐就開始耍起劍法﹐雖看似普通劍法﹐但躲在竹子後的紫凌完全認出來那把寶
劍﹐上刻有一條龍攀著劍柄﹐那是金陵寶劍。
【她為何持有金陵寶劍!?】紫凌默默一想﹐誰知對方早已察覺有人﹐便飛落到她面
前﹐立即用寶劍開始指向她﹐紫凌巧妙閃過後也立即赤手空拳地與那持著寶劍的女
子在空地不斷地鬥著﹐好幾次差點不及對方的純熟劍法﹐紫凌便隨即投機取巧﹐轉
身背對著她時﹐用自己的緞帶纏在對方的手腕上﹐隨即一扯﹐明顯那女子有些驚訝
也很快穩了情緒﹐隨即一個漂亮的側翻個跟斗﹐往一旁站穩便用力一拉﹐此時月光
打在寶劍上﹐倒影出她眼眸的瞬間﹐露出重眼。
「什么﹐重眼?」紫凌驚訝地說著﹐對方似乎發現自己的秘密被人發現了﹐就立即往
後一扯﹐紫凌便往前跌去時﹐突然有個人跳出來﹐用力一拉﹐便把紫凌拉回身邊﹐
就用短刀割斷那緞帶後﹐兩個人也隨即斷了糾纏一樣。
「嚇…哥﹐你怎麼會?」紫凌便立即問。
「傲月姑娘…不對﹐是傲雪劍尊﹐我等失敬了。」增田貴久便恭敬地對著那女子說
道。
只見那女子把寶劍收入劍封時﹐露出一副不悅的態度說:「你怎麼會知道的?」
「你的重眼出賣了你﹐還記得你獻舞那時﹐我不是什么都不說只是默默盯著你嗎?」
增田貴久便說道。
「所以你早便知道我的身份﹐卻不說。你的心機也很重阿﹐候爺。」她便冷冷地回
答。
「這是必要的﹐你會出來﹐定是有人託付你吧﹐若在下沒猜測定是當今大祭司﹐山
下智久把你請了出來。」增田貴久便立即微微說道。
「…你很聰明。」她說完就自動摘下面紗時﹐露出那張番邦異族的臉龐﹐便說:「你
竟然知道我的秘密﹐想必是有事欲求我。」
「是的﹐過幾天祐親王將舉行大壽﹐同時也是當今陛下的大壽﹐但陛下今年不打算
辦大壽﹐但祐親王卻是反其而行﹐準備大肆舉辦﹐到時在下希望您與我同時出現。」
增田貴久便說道。
「有何原因?」她又問。
「我想讓祐親王引魔君出現!」增田貴久便立即回答。
「你很清楚我要什么﹐好﹐我便答應你。」傲雪劍尊非常爽快地說道。
「那麼在下就多謝劍尊!」增田貴久便立即微笑地回答﹐一旁的紫凌疑惑地看著他們
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