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岩府裡。
站立在院子裡的岩狼﹐凝望著夜空之時﹐突然一陣心悸。
「啊!」疼痛不已的他﹐便單腳跪著﹐雙手捂著胸口時﹐眼眸應約發出幽綠色的光芒。

突然眉心之間隱約發出幽黑的光芒後﹐目露猙獰之時﹐突然聽見不遠處傳來玉靜的
聲音。
「駙馬?」
岩狼硬是壓抑住那奇怪的心悸之痛﹐然後隱約發出光芒眼眸邊稍微淡化後﹐眉心的
光芒也隨即消失。
「駙馬﹐你怎麼了?」玉靜便立即說。
「沒事﹐大概是最近太累了。」岩狼便微微地說道。
「嗯﹐來﹐為妻準備了些滋補的湯藥給你。」玉靜便說著﹐便將托盤放下後﹐把其
中一碗湯藥遞給他時說:「此乃高山人參﹐聽說對氣虛補氣特別有功效。」
「多謝公主勞心準備。」岩狼便喝下補湯後將湯碗遞給她後﹐便看見玉靜拿起一包
話梅﹐拿起吃著﹐岩狼便問:「公主﹐為何突然吃起話梅? 公主不是不喜酸話梅嗎?」

「…呵呵﹐駙馬﹐你好傻﹐怎麼會問那麼傻的問題呢?」玉靜便回說。
「可是…公主你不說﹐我實在想不到答案為何?」岩狼便立即說道。
「駙馬﹐你我已成婚兩個月整﹐這期間本宮可曾吃此物過?」玉靜便仔細回答﹐岩狼
便搖搖頭﹐玉靜便笑著說:「你可知酸話梅對何種人最有效果?」
「嗯﹐爹爹與大祭司說過﹐酸話梅對食慾不整治療又效果﹐對嘔吐不治也有療效﹐
再來就是懷有喜脈者…」岩狼唸道著﹐便忽然回頭有些難以置信的表情﹐邊連忙握
起玉靜的手﹐問:「公主莫非…」
「是﹐今日下午﹐我因食慾不症到藥鋪把了脈﹐大夫說是喜脈﹐而且還確確實實說﹐
此胎已是兩個月整。」玉靜便微笑地回答。
「呵…太好了﹐爹爹可知曉?」岩狼便問。
「奴婢已告訴主人了﹐老爺聽了可樂著﹐說是要公主多照顧身子﹐要少爺多擔待著
些。」一旁的侍女便微笑地說道。
「我們岩家﹐終於有後了﹐若母親在此一定會高興的。」岩狼開心之余﹐突然想到
雪狼﹐邊有些哀傷。
「你別擔心﹐明兒是四皇兄的大喜之日﹐說不定舅舅會到場。」玉靜便安慰地說道。

「嗯﹐但願如此。」岩狼便有些感慨地回答。
此時站立在屋檐上的魔君看見他們夫妻恩愛無必得畫面﹐更是惱羞成怒地立即轉身
消失在黑夜中。

翌日﹐千雪宮殿內。
端坐在銅鏡前的小蝶﹐看著身後的聖蛇仔細為她戴上鳳冠簪﹐然後起身時﹐仔細轉
了一圈﹐看著自己身上的玫瑰紅喜衣﹐更似出眾美貌。
「聖司大人﹐時辰到了﹐請為新娘子蓋頭吧!」一旁的侍女便說道。
「嗯。」聖蛇便立即回應﹐看著另一位侍女端來的托盤上的紅蓋頭﹐她便拿起﹐就
看著小蝶微蹲﹐就看見聖蛇為其蓋上紅蓋頭後﹐便攙扶起她。
聖蛇便攙扶著小蝶走出千雪宮殿﹐六位侍女跟隨著她的腳步走去。

大殿內﹐早已賓客滿堂﹐看著身為新郎官的幸人高興地一直招呼賓客﹐勝利與岩雪
便在一旁與裕翔夫婦聊天﹐玉靜便看著岩狼臉色有些慘白﹐邊問:「駙馬﹐你是不是
身體不舒服?要不讓太醫診脈?」
「沒…沒事。」岩狼便勉強地擠出笑容回應。
「嗯。」玉靜便回應﹐但表情依然很擔憂﹐此時便聽見有人喊著:「新娘來了!」
一旁跟著梅太妃與我說話的幸人便立即回頭﹐只見賓客都退到兩旁﹐宮殿外站立著
的新娘蓋著蓋頭﹐身邊攙扶她的聖司﹐便雙雙緩緩地跨步走進宮殿﹐紅蓋頭下的脖
子戴著我為她準備的項鏈﹐我便微笑地看著她走到幸人面前。

「殿下請牽起新娘的手﹐月老早牽引﹐姻緣早已定。」夢姬便立即說道。
幸人便點頭﹐然後走上前牽起她的手﹐便拉著小蝶走到我與梅太妃的面前﹐緩緩地
跪下。
「新人向父母叩頭﹐謝養育恩情。」夢姬便說道。
幸人與小蝶便稍微叩頭後﹐便聽見夢姬再說:「夫妻齊叩首﹐祭天地﹐天地為證﹐盟
約尊定。
幸人與小蝶又轉身向外叩首﹐隨即便看著幸人攙扶起小蝶後﹐夢姬便又說:「新人對
叩首﹐夫妻恩愛﹐白頭諧老。」
兩人有些不自在地稍微面對彼此﹐緩緩地叩首後﹐便聽見很多人為他們歡呼聲。
「恭喜阿!」
就在這樣的吵雜聲﹐站立在新娘旁的岩狼一直聽見鈴鐺聲。
‘叮呤…叮呤…’
「額…」岩狼有些頭痛的同時﹐便閉上眼睛的瞬間﹐就睜開眼睛時一雙黑眸竟變成
碧綠眸﹐眉心間俯下一顆黑紗印。
「夫妻送入洞房!」侑李高聲說著﹐便聽見許多人邊幫忙喊:「進洞房…進洞房!」
幸人微笑地對著眾賓客時﹐岩狼便有些痛苦地用手掌扶著額頭時﹐耳邊竟然出現了
一把帶著回音的聲音說:『殺了四殿下!殺了他!』
就在瞬間﹐岩狼從袖口掉出一把短刀﹐而蓋著紅蓋頭的小蝶看見地面閃過一道銀光﹐
便注意到對方手裡有匕首便突然自己掀起蓋頭。
一對上對方的眼眸時﹐發現了對方竟然岩狼﹐而對方眼眸竟浮現出魔眸。
「呀—!」岩狼上前衝去時﹐小蝶立即推開幸人的瞬間﹐腹部硬刺穿的同時﹐匕首刺
進身體的真實感覺﹐讓小蝶有些驚訝又痛苦了下。
瞬間小蝶往後倒下時﹐幸人立即大喊:「小蝶——!」
所有人便看著新娘倒下時﹐岩狼便突然發狂似的怒吼:『啊吼—!』
瞬間他身邊無端颳起狂風與黑色龍卷風。
「駙馬!」玉靜立即想靠近時﹐一旁的侑李立即拉著她便說:「小狼進魔了! 不要靠
近阿!」
「駙馬!!」玉靜便想靠近時﹐四週尖叫聲一直圍繞﹐便發現岩狼突然怒視了下前方
站立的我﹐玉靜便立即大喊:「陛下﹐快離開!」
『吼—!』岩狼想伸手靠近時﹐我脖子前掛著的七色石突然發出光芒﹐岩狼瞬間被彈
力﹐震飛出去時﹐突然此時有人飛過來接住他。
侑李看見那人不是別人﹐正是已入魔的莫陣﹐他也看見那欲追出來的侑李﹐便一把
將昏了過去的岩狼接著﹐瞬間轉身消失。
「…」侑李驚訝地看著憑空就消失的兩個人﹐突然聽見身後幸人呼喊:「小蝶!! 小
蝶!!」
他便轉身跑到幸人的面前﹐就看著幸人懷抱著小蝶﹐腹部插著匕首的小蝶﹐身上的
喜衣已血染了色﹐玫瑰紅更是加深了些。
「幸人…你沒事便好…額…」小蝶便伸出手﹐撫摸著幸人自責又悔恨的臉龐。
「不﹐你不會有事的﹐大祭司! 聖司﹐你們快救救小蝶! 就像上次一樣!」幸人便著
急地說著。
「殿下…我們做不到﹐因為小蝶已無靈珠保身了。」山下智久便老實地告知他。
「什么…不…不會的﹐你們都在騙我!對吧! 她的靈珠在這裡阿!」幸人便用力扯下
小蝶脖子上的項鏈﹐然後顫抖著手說道。
「殿下﹐靈珠離身﹐靈珠便已保不了其主了。」聖蛇哀痛地回答。
「…不…不可以…你們怎麼沒試就要放棄了﹐你看小蝶不可能…」幸人便激動地拉
著山下的袖子﹐邊苦苦哀求。
「幸…幸人…」小蝶有些辛苦﹐吃力地呼喚他。
「我在﹐我在…你別怕﹐我會找太醫來治你的傷。」幸人立即握著她沾著血的手﹐
邊說。
「幸人…我看來福薄…命淺…做不了你的妻子…你不要難過…我…我雖然無法做你
的妻子…可我很幸福…因為我臨死前﹐經歷過被親人疼﹐被你愛得滋味…我…我…
我不後悔…額…」小蝶吃力地說著﹐然後手輕軟落下﹐頭便躺靠著幸人的胸口。
「…小蝶…小蝶! 啊…小蝶!!!」幸人悲痛地緊抱懷裡的佳人﹐哭喊著。

「嗚…」岩雪哭倒在勝利的懷裡﹐裕翔緊摟櫻梨﹐很難過地看著幸人。
「皇兄…」玉靜跪在他的面前﹐哭泣著上前﹐準備撫摸小蝶的同時。
「你走開! 別碰我的小蝶!」幸人立即拍掉她欲觸碰小蝶的手﹐然後仇視地望著她:
「你的好駙馬…好一個駙馬﹐你招的好丈夫…我如今斷袍立誓…若不殺他祭小蝶﹐
我便不回宮!」
站起身﹐就用錦戶亮的長劍﹐割下衣袍一角﹐恨意的雙眸直視著前方。
「嚇…」玉靜跪坐著﹐驚恐地看著這樣的幸人﹐那個十分疼愛自己的哥哥﹐已與自
己決裂了。
「幸兒!」紅繡便上前欲叫他時﹐幸人便丟下長劍﹐抱起已沒有氣息的小蝶﹐一步步
走出大殿外﹐雙眼帶著哀悲﹐完全不願回頭看自己的家人。
「幸人!!」紅繡痛哭流涕地頻頻呼喊著﹐卻喚不回那已經立誓要殺岩狼報仇的孩子。

我便立即攙扶住她悲痛的同時﹐便對龜梨和也與錦戶亮說:「你們…去外面找尋岩狼
的行蹤﹐必定要帶他回來。」
「皇姑姑﹐請允許我們出宮幫忙。」勝利便說道。
「是啊﹐我認得接走岩狼的人﹐我想我有必要幫忙。」侑李便也說。
「好…不過你們要小心。」我便立即說道。
錦戶與龜梨還有侑李、勝利四人便快步走出去後﹐玉靜便哭泣著﹐突然一陣暈旋時﹐
岩雪立即上前扶起她。
「公主﹐您怎麼了?」岩雪便立即問。
「…本宮好不舒服…我要回府﹐駙馬肯定是回府了。」玉靜欲走一步﹐卻又頭暈目
眩﹐完全走不了。
「公主﹐您這樣如何回去?」岩雪便立即說道。
「來人﹐帶公主往千雪宮休息﹐聖司麻煩你到寢宮幫忙!」我便立即說道。
「是。」聖蛇便幫忙岩雪﹐一起攙扶著玉靜走出宮殿外。
「各位…今天的婚禮恐怕無法完成了。就請各位離開吧!」山下智久便對著眾賓客說
道。
只見賓客們陸續離開時﹐我便軟坐回寶座時﹐夢姬便問:「陛下…您沒事吧?」
「朕沒事…」我便搖頭回應﹐這時山下智久便露出擔憂又心疼的神情。

千雪宮殿內。
玉靜躺在繡床邊﹐雖閉上眼睛﹐可是還不由自主得一直掉眼淚著﹐這時候為她把脈
的聖蛇便有了結論﹐就站起身。
「聖司﹐公主如何了?」岩雪便上前問。
「公主是有喜﹐又加上太悲傷才會一時暈旋。」聖蛇便回答。
「阿…怎麼會這樣。好好的婚禮﹐竟然…」岩雪便擔憂地說道。
「唉﹐幸人殿下不知道何處去!」聖蛇便立即問。
「公主如今恐怕難以面對家人﹐也難以面對眾人。哥哥突然發狂入魔﹐這…這我還
是無法相信。」岩雪便立即說道。
「本司也早看出﹐魔都怎會如此簡單就讓小蝶嫁給殿下…原來他們按此心態。太可
怕了…」聖蛇便難過又難以置信地說道。
「不信也必需相信了!」突然從宮殿外走進來的我﹐便大聲說道。
「陛下。」聖蛇便立即恭敬地說﹐我便走到繡床前﹐邊回頭問:「玉靜如何了?」
「身體無恙﹐只是把出喜脈。」聖蛇便立即說道。
「唉…這孩子來的不是時候阿…怎麼辦呢﹐把她一個人送回岩府﹐朕又不放心。」
我便說道。
「陛下﹐臣妾懇求陛下恩准臣妾隨公主回府﹐隨便與家父多商議哥哥的事情。」岩
雪突然上前恭敬地跪在我面前﹐邊說道。
「是啊﹐朕也該想到岩祭司如今恐怕是心如針扎﹐好吧﹐待公主醒來身體好些﹐朕
便備馬車讓你們回府。」我便對她說道。
「多謝陛下恩典。」岩雪便自己站起身時﹐我便轉身對夢姬說:「是時候會一會那魔
君!」

「陛下﹐他們此舉是挑釁﹐我等不該衝動行事。」聖蛇便上前勸說。
「聖司﹐他們爬到朕的頭上了﹐朕若退讓﹐他可覺得朕不算什么!」我憤怒地說完﹐
就隨身一甩﹐一旁的文房四寶都被摔在地上。
岩雪等人便被我的震怒而嚇地連忙跪地﹐夢姬便說:「陛下﹐請三思而行阿!」
「是啊﹐陛下﹐如今最要緊就是要把岩駙馬與四殿下找回來!」聖蛇便立即說道。
「…」我氣憤地不回答。
此時匆匆地從外面走進的山下智久與祐也﹐山下智久便恭敬地說:「微臣﹐參見女皇
陛下。」
「祐也參見皇姐!」祐也便面帶善意笑容﹐邊說道。
「都平身吧!」我便緩緩壓抑怒氣﹐便說道。
「啟稟陛下﹐賓客都已離宮了﹐臣等已派人到處在宮裡找尋四殿下的身影﹐卻只在
梅花林找到蝶王妃的屍首﹐不見四殿下的身影。請陛下定奪。」山下智久便立即說
道。
「唉…由你去籌辦蝶王妃的葬禮事宜﹐至於幸兒的事情就讓宮外的龜梨等人去找尋
吧。」我便轉身對著他吩咐下去。
「陛下﹐讓本司幫忙大祭司吧﹐畢竟蝶王妃與我感情非淺。」聖蛇便立即問。
「好吧﹐多個人也好。儘量別再驚動梅太妃了﹐她已經夠煩心了。」我便對他們倆
人說道。
「是。」聖蛇說完便跟隨山下智久走出去。
「雪王妃就多照顧公主﹐親王請隨朕到偏殿吧!」我便吩咐岩雪後﹐就邁步走出寢殿﹐
祐也便跟隨我的腳步走了出去。

偏殿內。
夢姬將熱茶杯放下後邊自然轉身走了出去。
我就看著突然來宮裡的祐也﹐好奇地問:「親王向來不管宮內事宜﹐怎麼今天一得知
消息便匆匆來到?」
「陛下所言似乎對本王有些誤會了!」祐也便立即回問我。
「呵﹐十年前朕剛登基之時﹐臻州四處起亂﹐幸的翼親王親自赴臻州平定亂黨。五
年前﹐月州氾濫成災﹐朝廷負責上任的欽使赴任時竟被妖魔斬殺﹐幸的大祭司親自
去月州放糧鎮災。誤會? 雖說是誤會﹐那麼親王可否說明朕誤會了哪一件?」我便直
視著他問。
「皇姐﹐你那麼說就是不信任祐也的意思﹐祐也就算跟天借膽子又怎麼會傷害自己
的親手足呢!」祐也便微笑地否認到底。
「呵﹐你十年前已傷害了自己的親手足了。何況如今呢?」我便直視他﹐冷笑道。
‘等—!’祐也便聽完﹐只是輕笑後說:「皇姐﹐看來你對我的誤解越來越深了。皇
姐﹐你忘記了我們是同胞孿生姐弟﹐你那麼做不怕受報應嗎?」
「報應若來﹐你的早會來! 我又何懼?」我便憤怒地對他直接說道。
「皇姐﹐你看來是鐵了心﹐不肯相信本王了?」祐也便立即說道。
「祐也﹐你若肯懸崖勒馬﹐朕不會追究的。」我便好言勸說。
「皇姐﹐您要追究什么? 想知道些什么? 您懼本王勢力會壯大﹐就削我兵權﹐你恐
本王會記恨﹐就要我住在宮外。你忘了母親臨走前的話﹐你忘了母親要你照顧我這
個親弟弟﹐如今你越是懷疑我﹐越是遠離我﹐我們昔日的手足情深﹐到了哪裡了?」
祐也便立即質問我。
「你說的﹐朕沒忘﹐可惜你也不曾忘懷霜雪之亡﹐也沒忘卻自己的仇恨。你要朕如
何信任你﹐要朕如何放心你呢!」我便無奈地回答。
「看來﹐本王與陛下已經沒有什么能夠說的。」祐也聽完我的話﹐卻只冷冷回答我﹐
又接著說:「那麼﹐本王告退!」
‘等—!’我便看著他甩袖﹐氣憤轉身離開的同時﹐便也憤怒地轉身一甩﹐桌上的茶
杯隨即落地發出破碎的聲音。
「嚇…」我便怒視前方﹐痛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