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侑李便看著幸人的劍如同自來而去的靈蛇般不斷地向自己攻來﹐突然這時候一把大刀
硬著參入﹐還用力一砍﹐幸人的長劍應聲落地﹐並且刀子架於其的脖子上。
「不要!」侑李看著莫陣的大刀架在自己弟弟的脖子上﹐便說。
「你該殺的人不是他…而是魔君! 因為是他在背後操縱夫君的。」這時候從一旁走
過來的綠屏邊說道。
幸人頓時有些大悟地看著岩狼﹐侑李便直視著僵持不下的兩個人。
「額…」岩狼痛苦地捂著胸口﹐看著血不斷地滴在地上。
「夫君…」這時候奔跑過去岩狼身邊的綠屏﹐立即跪在他身邊﹐看著岩狼的衣裳都
因為胸口的傷口不斷地滲出血﹐染紅了衣袍﹐虛弱無力地看著她。
「…啊…我快…快不行了…」岩狼便有些虛弱地說。
「不…你一定可以撐下去的…別忘記公主…還有你們的孩子在等你這個爹回家阿…」
綠屏便對著他說著﹐堅強的她也忍不住眼眶泛紅﹐哽咽地說。
「…我很謝…謝你…在我危難時…不顧一切救我…」岩狼便握緊她的手﹐喘著氣說
著。
「…不要說…我知道你要說什么…我會替你照顧公主…」綠屏便掉著淚﹐哽咽地回
答。
「…」岩狼將手裡拿著的香囊遞到她的手掌瞬間﹐手一滑落到她的身邊﹐然後就這
樣依靠著她的身體﹐沉沉一落。
「…嗚…」綠屏什么也沒有說﹐就只是這樣靜靜地倚靠著岩狼的臉龐﹐讓眼淚落下。

莫陣、侑李與勝利便站立在前方看著岩狼咽下氣的同時﹐也似乎結束了他們之間的
糾葛。

岩府內。
‘踏踏…’玉靜匆忙地快步走到大廳前的院子﹐滿心期待的瞬間﹐一看見不遠的棺
木﹐整個人心裡一沉﹐看著綠屏與侑李等人面露哀傷。
快步走到侑李面前問:「二皇兄﹐駙馬呢?」
「玉靜…你冷靜點聽我說…」侑李對著她說。
「皇兄…我是問你駙馬呢…」玉靜便立即說著﹐然後看見侑李沉默不語時﹐玉靜便
轉身拉著綠屏問:「駙馬呢? 我們的駙馬呢…」
「他說…他可能要毀約了…」綠屏無奈地回答後﹐緩緩地舉起手裡的香囊的瞬間﹐
玉靜就像得到了她最不願意得到的答案一樣﹐差點跌下時﹐她扶著一旁的棺木時﹐
往裡面一看﹐裡面靜靜地躺著的岩狼﹐臉露慈祥﹐嘴角含著笑。
「…」玉靜走到棺木旁﹐伸出手搖了下岩狼﹐卻沒有得到回應。
「駙馬…不要睡了…咱們還沒給孩子取個名…駙馬…」玉靜凝望著那永遠都給不了
她回應的人﹐哽咽地說道﹐然後她便咬著咬大喊著:「啊!! 駙馬!!」
「公主!」綠屏上前扶著玉靜時﹐也忍不住掉下眼淚。
「駙馬…不是說好了嗎…給孩子取個名…咱們還沒有看見孩子出生阿!…」玉靜激動
地搖晃著棺木後﹐瞬間眼前一黑﹐瞬間昏了過去。
「公主!」綠屏及時接著她﹐侑李便說:「皇妹! 快去找大夫!」
幸人急忙往外跑去﹐就在這一刻﹐岩府祭司與其子﹐雙雙為了幻國的安定而犧牲了。


貴候府內。
紫凌看著空蕩蕩的府裡﹐走入書房後﹐準備為增田收拾物品時﹐卻發現一副畫﹐將
畫卷拉開後﹐竟看見畫內畫著一位少年騎著駿馬英姿煥發的模樣﹐底下還題了幾句
詩。
《故之初遇驚鴻一瞥﹐傾城絕美出凡塵﹐純良善意筑千朝﹐敬願與君共繫手》
「…你們已經得到了繫手共凡塵了。」紫凌看著那輻畫後﹐便轉身﹐拿著那幅畫走
到一旁拿著燭臺﹐點燃後﹐看著畫像逐漸燃燒在那些供品之間﹐便心境平靜地走去。

耳邊依舊迴蕩著自己對管家說的話。
『你把工錢發一發就讓大家散了。』
『太妃欲往何處去?』
『我要去的地方﹐沒有人可能去的。』

幾日後﹐大殿裡。
我端坐在寶座上﹐看著滿朝臣子﹐我便說:「祐親王勾結亂黨、意圖謀反﹐已在前日
畏罪服毒自盡﹐親王黨羽和泉國師在幫輔佐﹐罪名已定也已自盡身亡﹐其餘黨羽余
孽切已抄家之罪落辦﹐男子切一律使以斬首之刑﹐女子切發配塞外永不再入城境一
步。」
「吾皇英明。」眾臣子便畢恭畢敬地說道。
「岩祭司父子為朕剷除亂黨因而亡故﹐朕特封岩風護國候、岩狼為敬國候﹐眾卿可
有異議?」我便居高臨下的姿態﹐問道。
「臣等並無異議﹐只是為何不見大祭司來上早朝。」加藤大人便率先開口問。
「大祭司前日已向朕說明了他已無力繼續其職﹐朕也體恤大祭司病體未恙﹐便准其
辭其職務﹐即日起祭司局正式與聖司局共合﹐祭司之之職﹐也定為聖司局的真希為
任。」我便立即回答。
「吾皇陛下英明。」眾臣子便立即說道。

御花園內。
夢姬陪同我再度走到御花園時﹐我便看見聖蛇攙扶著山下智久緩慢走著﹐他眼前的
白綾卻是那麼的令人感慨。
「幸虧那日真希姐姐趕去祭司府﹐才救下了大祭司。」夢姬便說著﹐然後又接著無
奈地說:「雖然已沒有生命危險了﹐可是毒發雖不傷身卻瞎了雙眼。一代大祭司便也
在黑夜裡度過﹐幸虧姐姐她不介意﹐還把山下接到府裡貼身照顧著。」
「如今祭司府就只有雪狼與他的師弟涼介了…他身上的屍毒解了吧!」我便回頭問。

「是﹐已完全都接除了﹐還好雪狼發現早﹐親自去尋問涼介﹐否則陛下可真會誤會
了山下祭司的苦心。」夢姬便說道。
「他雖非真正背叛與朕﹐但心裡也受不了自己的自責所以才打算自我了斷。」我便
感慨地說道。

千雪宮殿裡。
我緩緩坐上寶座上﹐便看著幸人說:「你說你想要議和前往玄武國?」
「嗯﹐探子來報說玄武國君有意讓其他邦交國的皇子與其皇女結親﹐侄臣仔細一想﹐
竟然他都肯讓別人與其族結合﹐與其讓別人登上其位﹐侄臣想不如就我去。」幸人
便說道。
「可是﹐你母親肯嗎?」我便問。
「母親已答應﹐也肯隨我到玄武去。而且﹐雖然那公主野蠻霸道了些﹐但也只有我
可以駕馭住這匹野馬吧!」幸人信心十足的說道。
「竟然如此﹐你便兩日後起程吧!」我便點頭回答。
「還有…二皇兄今日已出宮了﹐說是準備不回來了。」幸人便說道。
「這朕知道﹐他也昨夜來與朕辭行了。他心不在宮裡﹐也不願再度沉淪與朝政紛擾﹐
到不如許他一個自由之身。」我便感慨地回答。

寺廟裡。
佛皇跪在佛像前專心敲擊木魚﹐嘴裡悼念著摯友為其誦經。
‘踏踏…’這時候走進佛堂前﹐傲月手持金陵寶劍﹐便看了看佛皇﹐就看著佛皇睜
開眼睛回頭﹐便轉身對她鞠躬。

涼亭裡﹐端坐在石桌前的兩人﹐似乎心照不宣一樣。
「事情已了結﹐你要往何處去?」佛皇便問。
「回西域﹐而且金陵寶劍已經完成一切任務了。我也該回去向佛尊領命。」傲月便
冷冷地回答。
「你難道不後悔吾讓你想起過往?」佛皇便問。
「其實我該感謝你﹐若非你當日為我點解封穴﹐我或許也憶不起子敬了。」傲月便
感激地說道。

‘唰—!’數百年前﹐一座偏僻的村莊﹐一群村婦少女正在溪邊洗衣﹐這時候出現的
兩位青年公子﹐一位則是佛皇﹐另一位則是一身黑衣袍的魔君。
「姑娘!」他們對正在洗衣的她們開口。
原本戲鬧聊天的她們也停下動作﹐其中一位少女回頭時露出真誠笑容﹐一張與玉靜
一模一樣容貌的女子。
「公子﹐你們要往何處去?」用手擦拭了額頭後﹐少女便好奇地問。
「我們想問這裡有沒有客棧?可以讓我們暫時住下?」佛皇一副青年公子打扮問道。

「我們村裡少有貴客來﹐更無客棧﹐不過公子們若不嫌棄的話﹐我家便在前面﹐爺
爺是村裡的村長﹐家裡不時有從遠鄉回來的親戚﹐到是有一間客房﹐若你們不介意
擠一擠﹐到可以讓你們住幾日。」少女便好心地說道。
「姑娘若不嫌棄帶領我們﹐我們自不會介意共居一房。」魔君便微笑地回答。
「對了﹐姑娘如此好心﹐一定有好報。」佛皇便說道。
「你們別姑娘姑娘的叫我﹐叫我涵嫣吧!」少女端起木盆走著﹐邊說道。
「在下子錯﹐這位是…」佛皇便自我介紹時﹐準備介紹身邊的人時﹐對方卻搶先一
步說:「在下﹐子敬﹐見過姑娘。」
「…」少女便對他有了第一影響。
日漸有了感情的兩人﹐也在村長的提議之下定了親﹐成為了夫妻﹐後來涵嫣便懷了
他的孩子﹐誰知魔君後接到家書回去﹐離開後不久﹐整個村莊都被殺光﹐魔君再度
回來時驚恐萬分時﹐就在一旁的溪流岸邊找到了渾身傷痕的少女。
「涵嫣!」魔君抱起少女時﹐少女仍留有一口氣:「夫君…我把孩子交給了一位公子﹐
他說會照顧我們的孩子…啊…可惜你沒看見兒子與你一樣容貌…」
「涵嫣…我錯了! 我不該留下你一人!」魔君緊抱著少女﹐自責懊悔地說道。
「夫君…記得來世我們再見時…要記得…我的重眼…」少女便說完就倒在他的懷裡﹐
撒手人世。
「涵嫣…」魔君懊悔地緊握著失去性命的少女﹐而背後的村莊也在火焰吞噬之下消
失。
‘唰—!’
畫面又轉到祐王府外﹐傲月持金陵寶劍不負氣地走出去後﹐就在另一條街道上﹐遇
到佛皇﹐佛皇立即從她的眼睛看見重眼便說:「涵嫣姑娘…」
「誰是涵嫣! 你一定知道那魔君往何處跑!」傲月已經嗜殺成性般地質問他。
佛皇就快步走到她面前時﹐用手一點她的眉心的瞬間﹐一道佛光打進她體內﹐一段
又一段過往快速浮現在她眼前﹐待佛光結束時﹐傲月整個人震驚地看著他﹐然後就
往後奔跑向城門口。
‘唰—!’回想結束。

佛皇為傲月倒茶後﹐看著她平靜地說:「雖然我們的約定似乎與過去不一樣了﹐但子
敬臨死前已放下所有的一切。魔都已滅﹐結姬嗜殺我村的仇也算報了。」
「結姬利用家書引魔君回魔都時派出魔使殺毀你的家﹐的確是她不對﹐不過若非她
的執著也不會摧毀了自己與魔君。」佛皇便冷淡地說道。
「我也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轉世成為劍尊後裔﹐更沒有想到子敬會勾結親王殺害我
父母﹐或許若非仇恨﹐我也不會與其再度重逢。過去的重重已結束了﹐待我回西域
將金陵寶劍封上後﹐便會到處云遊四海。」傲月便說道。
「這算向老朋友辭行的意思嗎?」佛皇便問。
「嗯﹐也算是跟你辭別。」傲月說完便喝了口茶﹐就站起身﹐說:「時間不早了﹐我
必需上路了! 若有緣﹐我們在一起喝茶聊天吧﹐子錯公子。」
「一定。」佛皇便走出涼亭﹐看著傲月拿著金陵寶劍走下台階時的背影﹐便深深一
道:「阿彌陀佛!」

兩日後﹐宮門前﹐我護送著紅繡與幸人走到馬車前。
幸人便恭敬地說:「皇姑姑﹐這次我前往玄武﹐恐無機會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