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岩風便沒有任何動作﹐和泉裕便低頭對著她說:「我死後﹐把塵香樓賣了﹐自己離開
吧!」
阿春聽見他那麼說﹐驚訝了一兒﹐隨即看見和泉裕抓了一旁的士兵的長劍﹐往自己
脖子一割。
「老爺!」阿春驚訝地看著和泉裕﹐然後就看著和泉裕手裡的長劍掉落﹐自己倒下後﹐
對阿春投以一抹微笑﹐然後緩緩地閉上眼睛。
「啊…」阿春跌趴在他身邊﹐痛哭吶喊道。
那一夜﹐和泉裕這位相國畏罪死了﹐身為祐親王的祐也被抓進大牢﹐聽候審問﹐祐
親王的一派頓時在一夕招來抄家的罪名。

我看著一步步走進宮殿的祐也﹐沒有了昔日那般貴族王爺的身份﹐但依舊那般傲勢
態度﹐站立在一旁看著他走進來的增田貴久便是露出哀傷的神情。
祐也停下腳步看著我﹐然後我便說:「貴候爺﹐接下來就請你替朕念出御旨!」
「是。」增田手端著召旨﹐打開後唸:「奉天承允﹐祐親王因私結惡黨﹐勾結外邦﹐
企圖謀反朝廷﹐罪證已齊﹐削其王爺之身份、貶為庶民﹐賜予斬首死刑。」
「呵…呵呵哈哈…」祐也聽完便只是冷笑了幾聲。
「你笑什么?」我便問。
「我笑…我到死…都報不了仇…我笑…我的姐姐將因為嗜殺手足被世人唾棄。」祐
也冷冷地說道。
「好﹐朕的確被安了此罪﹐也不打算與你多爭論。」我便冷冷地回答﹐然後站起身﹐
就說:「來人!幫王爺沐浴更衣! 走也要走得有尊嚴!」
「陛下﹐可否讓臣為他沐浴更衣。」增田便問。
「行!」我說完就快步走出宮殿外。
「王爺…請。」增田便對祐也說道。

浴池前﹐祐也泡著浴澡﹐身後為他搓背的增田貴久非常沉重的心情﹐突然祐也感覺
到身後的人開始發出哭泣的聲音。
祐也便說:「你哭什么…人本來就要死的…只是我死得比較快…比較早。」
「…你放心﹐你不會一個人死。」增田貴久冷冷地說道。
祐也覺得有些不解地轉身﹐就看見增田貴久慘白著臉龐﹐嘴角流出鮮血的瞬間﹐祐
也便立即上前捧著他的臉龐﹐有些惶恐地問:「你做了什么?」
「啊…」增田貴久要開口時﹐口裡的鮮血如同失血一樣﹐一直流。
「你怎麼那麼傻阿!」祐也邊抱著眼前的增田﹐邊大聲喝道。
「一個人活著…不如一起死…」增田痛苦地流著血﹐邊說道。
「…貴久…我不准你死!…你聽見了沒有!!」祐也便抱著他﹐一直喊著。
「如果死後…還可以遇到…記得不要再負我…」增田哽咽地說著﹐然後就閉上眼睛
的瞬間﹐祐也便立即咬牙﹐痛哭著。
為增田更衣後﹐祐也穿上乾淨的白衣袍﹐從一旁項鏈墜子拔出﹐緩緩地含入嘴裡﹐
然後轉身走到浴池旁躺在增田的身上﹐邊微笑著說:「別怕…我這就來…記得…遇到
我…不要在推開我…」
說著﹐便緩緩閉上眼睛時﹐一滴清淚滑過臉龐﹐揚著嘴角﹐幸福地依偎著增田貴久﹐
兩個人都穿著白衣袍如同平凡人的喜衣一樣﹐只是對他們來說這是等了很久的一刻。


千雪宮殿內。
我端坐在案前﹐處理公務時﹐龜梨和也匆匆地進宮殿﹐邊說:「陛下…祐也殿下走了。」

「朕知道。」我便默默地回答。
「不是斬首之刑…是服毒自盡。」龜梨和也便立即說道。
「什么!?」我驚訝地站起身﹐然後他又接著說:「侍女發現祐也殿下時﹐躺在貴候爺
身上﹐貴候爺也沒了氣息? 是咬舌自盡!」

‘等—!’我驚恐地跌坐回寶座時﹐才真正意識到為何他說我會被世人唾棄。
「…」我緊握著拳頭﹐無助地掉淚。

岩府內。
岩狼躺了許久﹐稍微打開眼睛時﹐發現玉靜在自己眼前﹐便吃力地說:「公…公主!」

「駙馬!」玉靜趴在他身邊哭著說:「我好怕…我以為就要失去你了…」
「我不是好好的…」岩狼便注意到自己在府裡自己的廂房內﹐然後便問:「…她呢?」

「她說要去找自己的少主人…便離開了!」玉靜便含著淚說道。
「…」岩狼站起身﹐走向門口時﹐就聽見玉靜再喚了聲:「駙馬…」
「我必需去處理!」岩狼低頭說完就跑出去﹐就聽見玉靜悲痛地哭泣著。

魔都內。
魔君吐出鮮血﹐結姬心疼地說:「魔君﹐你怎麼了?」
「你…你…你走開!」魔君便說道﹐隨即推開她﹐便自己走出去。
「魔君!」結姬欲離開時﹐突然石門落下﹐把她擋在門內。
「你待著…本座要去結束這一切!」魔君說完就快步走開。
「魔君!!」結姬哭泣地拍打著石門。

一處火山口。
岩風與岩狼到場時﹐看著魔君站立在那裡。
「你們終於來了!」魔君冷笑地說道﹐邊問:「你們是要一起來﹐還是一個一個來?」

「爹爹無須跟他囉唆!」岩狼說完就拿出寶劍衝過去﹐只見魔君張開手﹐水晶球開始
瘋狂地轉著﹐然後一個氣團抵抗著﹐岩風就立即也張開雙手﹐一顆水晶球飛上天空﹐
與魔君的水晶球不斷地互相撞擊﹐然後岩狼也在底下與自己的父親同時與魔君打鬥
著。
負傷的魔君怎麼可能贏得了他們﹐突然他的水晶球被震推後﹐他立即震退一步﹐瞬
間吐出血﹐然後開始火山蠢蠢欲動搖晃著。
岩風隨即一個轉身用勁法力﹐迫使自己的水晶球用力撞擊魔君的水晶球的瞬間。
‘鏘乒—!’
兩顆黑色的水晶球在瞬間﹐同時震碎﹐魔君全身忽然被震碎一樣﹐猛烈吐出血﹐然
後岩風也同時吐出血﹐痛苦地望著前方。
「啊額…」魔君跌坐在地上。
「啊…」岩風倚靠著岩壁﹐虛弱地瞬間﹐岩狼立即衝過去﹐扶著他的父親時﹐驚恐
地說:「爹爹!」
‘刺—!’突然一把利劍刺穿岩狼時﹐他往後一看﹐竟然是魔君持著岩狼的寶劍﹐用
力抽出後﹐血噴四處﹐岩狼跌跪在地上。
「額…」岩狼顫抖地看著自己的父親。
「啊…」魔君悲痛地往後一退﹐突然身後有人接著自己。
他往後一看﹐竟是傲月﹐他又吐了口血﹐傲月就扶著他到一旁﹐蹲在他面前﹐眼神
不再冷漠而是心疼地掉淚。
「涵…涵嫣…」魔君用沾著血的手﹐緊握著她的手﹐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回來了。」傲月說完便對他微一微笑。
「…回來…便好…」魔君從懷裡拿出一個白玉簪子﹐然後吃力地說:「我…為你戴上。」

「嗯。」她點頭回應﹐魔君便顫抖著手為她戴著﹐但手抖地很厲害﹐簪子從他手裡
滑掉﹐一落地碎裂一半﹐而魔君的手也滑落下來﹐隨即閉上眼睛﹐帶著笑容。
「子敬! 子敬!!」傲月哭著搖晃著他時﹐只見魔君身上浮出一群黑色蝴蝶﹐隨著他
的身軀緩緩飛進火山口﹐熔化﹐而魔君也徹底消失不見。
「啊…額…狼兒…快走…」岩風對著他說完﹐一旁的傲月抓起斷裂的簪子﹐扶起收
傷的岩狼時﹐又問:「你呢?」
「結界要滅了…你快走!」岩風便說完就看見傲月攙扶著岩狼快步走掉。

岩風看著從未下雪的魔境竟落雪了﹐原本蠢蠢欲動的火山也停止似變成雪山﹐溶槳
也成灰燼。
岩風緩緩準備閉上眼睛時﹐突然聽見雪狼的聲音:「岩風!」
猛然睜開眼睛﹐便看見雪狼帶著艷華出現﹐然後看見他與艷華快步走過來。
「不要走過來…結界快滅了…快走…」岩風便對著他們說道。
「不走! 我們不會走!」雪狼便哭泣地說道。
「岩風﹐我恨你…可是我想知道﹐你…你有沒有一刻是愛我的?」艷華便看著已經傷
痕累累的他﹐邊問。
「…對不起…」岩風淡淡地對她說道。
「…」艷華聽見他那麼說﹐便說:「我知道…你不愛我…可你說我的樣子讓人一眼便
愛上了﹐可是你卻不愛我…我要這張臉有何用!」
艷華說完就抓了自己的髮簪用力一劃破:「啊—!」
漂亮的臉蛋多了兩道疤痕﹐然後雪狼便抓著她的手腕邊說:「姐姐﹐你又何苦啊?」

「何苦…都哭了那麼多年了…竟然無法得到我要的男人…不如毀了他…或毀了我自
己!」艷華悲痛地哭泣著說﹐然後甩開他的手後﹐就望著岩風說:「我恨你…我好恨
你…你連死都不肯說一句…你愛我…你好狠的心…就那麼忍心看著我為你哭…為你
苦…你好狠阿…」
「我…寧可讓你恨…我不希望…你愛上了這樣…的我…」岩風吃力地看著哭成梨花
帶淚的艷華。
「岩風…你別說話…你傷得很重﹐我給你運功…」雪狼說著準備扶起他時﹐岩風卻
緊抱著他。
「我好冷…好冷…別離開…」岩風便說道。
「好…我哪裡都不走。」雪狼便哽咽地說道。
「…小狼…我從第一眼…便喜歡你了…下輩子…請愛我…」岩風說完就緩緩地閉上
眼睛。
一道清淚滑過臉龐﹐雪狼便笑著說:「不只是下輩子…這輩子我都是你的…」
‘轟—!’突然一陣巨響﹐雪狼便抬起頭開始那片血紅色的天空﹐邊說:「不好﹐結
界要關了! 姐姐! 我們快走!」
雪狼吃力地拉起艷華﹐便快步走跑向結界的出口時﹐自己跨出結界外時﹐艷華便甩
開他的手。
「姐姐!」雪狼轉身就看著艷華站立在那裡﹐說:「幫我告訴侑李﹐我不是個好母親
!」
「姐姐!」雪狼便看著結界徹底被關上消失﹐便大喊:「姐姐!!!」

樹林裡﹐傲月攙扶著岩狼快步走著。
「額…噴!」岩狼突然停下腳步﹐喉中一口甜膩﹐瞬間吐出鮮血﹐緩緩軟腳跪著。
「你怎麼了?」傲月立即蹲下來﹐問他。
「我快死了…支撐不到赤蓮城了…」岩狼便無力地說道。
‘唰啦—!’瞬間有人從樹梢跳躍飛落在他們面前﹐傲月看著那一身紫色衣袍少年﹐
岩狼緩緩抬起頭看見幸人時﹐露出一絲哀愁。
「你被誰傷了?」幸人冷漠地問。
「咳咳…魔都魔君…」岩狼便簡單又無奈地回答﹐隨即抓起懷裡的香囊遞給一邊的
傲月時說:「…幫我…給公主…告訴她…我可能要毀約了…」
「他已經要死了﹐你還是要殺他?」傲月沒有接過那香囊﹐反而冷淡地望著幸人說道。

「他殺我妻子﹐本該一命抵命!」幸人握緊手裡的長劍﹐指著眼前的岩狼邊說道。
突然這時候不遠處跳出來一個人﹐長劍抵著幸人的長劍邊說:「幸人﹐不可以。他是
玉靜的駙馬!」
「二哥﹐不要想來阻止我﹐我若不殺他…要如何面對已在九泉之下的小蝶!」幸人說
完就用力甩他的長劍﹐隨即又要攻擊向岩狼時﹐侑李也不可氣地與他開始雙劍打鬥
著﹐兩個人都不肯讓步的同時﹐幸人的劍法更是純熟更是在侑李這個哥哥之上﹐還
多了幾招侑李不曾見過的招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