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祭司府裡。
雪狼走在長廊﹐就看著那下著綿綿細雨的院子﹐發現獨坐在一旁的小蝶默默地看著
院子外的桃花樹。
雪狼便走靠近她﹐邊禮貌地問:「小蝶姑娘!」
「阿﹐子狼大人!」小蝶便立即站起身﹐然後恭敬地說道。
「小蝶姑娘為何獨自在此? 這風有些冷﹐姑娘還是到屋內去吧。」雪狼便立即說道。

「子狼大人﹐奴在等人。」小蝶便微笑地回答。
「等何人?」雪狼便問。
「等一個﹐可以讓小蝶永遠幸福的人。」小蝶便微微地回說。
「那人…不會是幸人殿下吧?」雪狼便反問她。
「我也不知道。只覺得看不見他﹐便會難過﹐見了便很高興。吃冰糖葫蘆﹐聽他說
我未曾聽過的故事﹐便覺得很幸福。」小蝶便說著﹐雪狼還沒有說話﹐她便接著說
:「我知自己身份低微﹐不配與其享受平凡人這些的平凡事﹐但﹐若只是我獨自單想
便可。」
「…姑娘雖是魔都之人﹐可是你心地善良﹐為人又處處為他人設想。只是情情愛愛
之事﹐我也不敢多言﹐因為我也是個困在其中的笨拙之人。」雪狼便說道。
‘乓—!’突然從涼介的廂房傳來玻璃破碎的聲音﹐隨即便看見山下智久邁步走進廂
房﹐然後就關上門。
「發生什么事情了?」雪狼便問。
「不知道﹐不過自從我住進府內那日開始﹐那間禪房經常發出玻璃破碎的聲音﹐不
然就會聽見有人尖叫的聲音﹐不過大祭司吩咐所有人沒有他的允許都不可以進屋去﹐
所以大家也都不進去。也儘量不靠近那房。」小蝶便微微地說道。
「那…難道涼介不吃不喝嗎?」雪狼便問。
「食物是大祭司親自送進去。」小蝶便說完就看見雪狼露出不解的表情。

廂房內。
看著被捆綁在地上﹐一雙赤眸、張開嘴時﹐應約露出獠牙的猙獰表情﹐山下智久立
即走過去﹐從懷裡拿出一個瓶子﹐抓著他的嘴﹐灌下時﹐涼介拼命掙扎。
「嗚…咳咳…」
山下智久看著他那雙赤眸逐漸轉淡後﹐就運功為打封住眉心的赤珠光芒後﹐就看見
赤珠逐漸消失時﹐也讓那雙眼眸恢復幽黑色。
「啊嚇…」涼介宛如虛脫一樣﹐跌在山下智久的懷裡。
「沒事了…沒事了。」山下智久溫柔地安撫著他。
「師傅…你怎麼會…」涼介好奇地問。
「別問那麼多了﹐你現在好好休息一下。」山下智久說完就拿著他走到床邊﹐讓他
躺下後﹐自己便走出廂房的瞬間﹐便看見雪狼站立在那裡。
‘等—!’
山下智久自己心跳一震﹐連忙帶上門後﹐就說:「你怎麼會過來的? 我不是說了﹐誰
都別靠近這裡!」
「大祭司﹐涼介是不是發生了什么事情?」雪狼便問。
「…」山下智久連忙邁步走了幾步﹐雪狼便追上去繼續問:「涼介是不是中了什么毒﹐
你要隱瞞他的事情到何時?」
「…你幫不上忙。所以你就當做今天沒有見過這件事!聽清楚了沒有?」山下智久便
立即說道。
「是不是事情與祐王府有關係?」雪狼便立即猜測地說出口。
‘等—!’山下智久一聽﹐馬上停下腳步﹐但遲遲不回頭面對他。
「果然…」雪狼便低聲呢喃道。
「你知道太多﹐會引來殺生之禍﹐別忘記了!」山下智久便立即說著﹐隨即快步走開﹐
留下雪狼獨自站立著原處。

岩府內。
玉靜看著侍女們正在從荔枝樹拔下荔枝時﹐便聽見其中一人說:「公主﹐您快看!」

便把手裡的荔枝給玉靜看了看﹐她便微笑地說:「這﹐給我!」

院子裡﹐端坐在涼亭內﹐看著書籍的岩狼﹐便聽見不遠處快步走過來的腳步聲。
「駙馬﹐你看!」玉靜便走進涼亭後﹐就把手裡的雙蒂荔枝讓他看﹐岩狼便看了看﹐
便站起身說:「這荔枝是何處來?」
「這是後院的荔枝樹拔下的﹐駙馬你看﹐這是不是好兆頭?」玉靜便立即說道。
「雙荔並蒂﹐果然是好兆頭。」岩狼便說道。
「這是駙馬﹐那是我﹐我們好比這並蒂荔﹐永遠恩愛。」玉靜便說道。
「對阿﹐公主﹐你看﹐前面那顆紫鵑花﹐也開著花。」岩狼放下書籍便拉著玉靜便
走到那紫鵑花群前。
「駙馬﹐你看﹐那多美。」玉靜便依偎在岩狼身邊﹐邊指著前方的花群﹐邊輕聲細
語著。
此時不知道何時又出現的魔君﹐靜靜地看著那依偎在岩狼身邊的玉靜﹐洋溢幸福笑
顏的模樣﹐又有些不悅。
這時候便看見管家帶領進來的小蝶﹐魔君便疑惑地想:【小蝶?怎麼會是她? 莫非她
與涵嫣認識?】
「少爺﹐公主﹐小蝶姑娘求見!」管家便恭敬地說道。
此時玉靜轉身便看見小蝶恭敬地向她行禮:「民女小蝶﹐參見公主與駙馬爺。」
「平身!」玉靜便對她說﹐小蝶便站起身恭敬地說:「多謝公主。」
「你就是小蝶?」玉靜便從頭到尾大量了一番後﹐然後與岩狼對望了下﹐便疑惑問。

「是。」小蝶不知道為何玉靜一副打量自己的同時﹐畢恭畢敬地回答。
「駙馬﹐有客遠到而來﹐不知可否帶她到我們的廂房﹐兩人私下談一談。」玉靜便
問。
「自然好﹐那麼管家去準備茶與點心送到公主廂房去。」岩狼便立即說道。
「是﹐少爺。」管家便轉身走開時﹐玉靜便微笑地說:「小蝶姑娘﹐您就隨我來吧!」

「是﹐有勞公主了!」小蝶便跟隨她的腳步離開。
「少爺﹐主人找您﹐請到大廳去!」這時候走過來的侍女便說。
「知道了。」岩狼便快步走向大廳時﹐此時魔君便悄悄地走出來後便立即走向廂房
去。

廂房內。
「小蝶姑娘﹐聽說受傷了﹐不知道身體如何了?」玉靜便說道。
「嗯﹐民女身體都好多了﹐多謝公主關心。」小蝶便微笑地說道。
這時候便看見侍女帶了茶杯與點心﹐放下後邊走了出去。
「小蝶姑娘請用茶。」玉靜便微笑地說。
「多謝公主!」小蝶端起茶杯﹐喝了後便有些不自在地摩擦茶杯﹐玉靜看出她有所心
事﹐便問:「小蝶姑娘﹐莫非茶不合口味﹐不然就換杯龍井茶?」
「阿…不用。這茶沒問題。」小蝶便說。
「那不是茶﹐便是人的問題吧?」玉靜便曖昧地笑容﹐說道。
「啊…」小蝶連忙低頭。
「呵呵﹐我已聽說你與我四皇兄的事情了﹐他說的簡單﹐開始你心理怎麼想呢?」玉
靜便問。
「沒有…沒什么想法。」小蝶便立即說道。
「可我看不是哦﹐小蝶姑娘﹐您就老實回答本宮的問題吧…你是否喜歡上我皇兄了
?」玉靜便問。
「…嗯。」小蝶便點頭回應。
「有就可以了。小蝶姑娘﹐您照我的意思去做﹐皇兄就一定會對你表心意!」玉靜便
微笑地說道。
「…嗯。」小蝶便點頭回應後﹐就聽著玉靜說的話﹐不時點頭回應﹐不時露出嬌羞
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