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你這話可說錯了。當初公公答應讓明軒多與我娘家往來也是因為我爹爹﹐
咱們江州的生意才不會做不起來﹐您如今這樣說﹐可是句句說著我們的錯。這委屈﹐
媳婦我是吞不下。」夏雨若立即不悅地說道。
‘叩噹—!’瞬間巨大的敲擊聲﹐伴隨著持杖的老夫人不悅地怒視著她﹐夏雨若本來
就是理直氣壯地表情也瞬間消了一大半。
沈夢君看了看身邊的巧凌﹐巧凌便連忙過去微笑地說:「太姥姥﹐您別氣﹐氣壞身體
就不好了。夢君說﹐您初次到京城想帶您到處逛逛﹐咱們去外頭走一圈﹐您說好不
好?」
「不好!」沈老夫人突然不悅地說著﹐就稍微推開了巧凌﹐隨即邁步走到夏雨若面前
就很不悅地道:「你以為你一直欺壓我們明軒我不清楚嗎? 你平日怎麼愛發小姐脾氣﹐
我都可以睜一眼閉一眼﹐可是你就憑你生了夜辰這個兒子就仗勢欺人的態度﹐若非
明軒還歹念你們夫妻情誼﹐老身早就把你哄出去。」
「嚇﹐你…」夏雨若立即氣憤地說著﹐隨即便看見沈明軒從外面走進來的同時﹐夏
雨若便不悅地說:「老夫人﹐你的寶貝孫子回來了。」
沈明軒看得出這氣氛不對勁便立即上前陪笑臉地說:「奶奶您怎麼來了也不進屋裡休
息?」
「明軒﹐你老實的說﹐你這次在京城裡待久了﹐是不是你家娘子不准你帶著夢君夜
辰他們回江州?」沈老夫人立即嚴厲地責問道。
「…我…我們不是不回去﹐只是想在京城多留幾個月陪著岳父。」沈明軒立即上前
說道。
「哼﹐陪岳父? 明軒難道你奶奶我就不需要含飴弄孫了嗎?」沈老夫人說著﹐沈明軒
立即說:「當然﹐當然若非奶奶代替母親的養育著明軒﹐孫兒怎能迎娶到若兒這般美
艷嬌妻﹐也怎可能生得夜辰那麼忠厚老實的兒子呢?」
「哼﹐也對﹐咱們明軒姓沈﹐夜辰姓沈﹐連夢君不是親生的也跟咱們家姓﹐你們夏
家少跟我這老骨頭爭孫。」沈老夫人立即說道。
夏雨若立即不悅地轉身大罵:「是啊﹐你們全姓沈﹐就我一個外姓人。連我們的女兒
也因為你這個太姥姥給弄沒了。」
「你…是你這個女人生了夜辰後保不了胎滑掉的﹐怪起我這個老太婆!」沈老夫人立
即回嗆道。
「誰說什麼﹐我說的是…」夏雨若準備說出口時﹐沈明軒連忙拉住她﹐便壓抑地說
:「別說了! 別給奶奶計較。」
「是啊﹐太姥姥﹐您累了就先回屋裡去休息哦。」沈夢君立即攙扶著沈老夫人轉身
走出去﹐邊說道。
只見夏雨若怒瞪了沈明軒立即甩開他﹐奔出去﹐沈明軒立即連忙追出去﹐一旁的巧
凌便很無奈地嘆了口氣。

‘碰喀—!’推開房門﹐夏雨若便立即奔進屋裡﹐氣呼呼地同時﹐沈明軒連忙追過來﹐
看見夏雨若便也連忙踏進屋後帶上門。
「若兒﹐你別跟太姥姥計較。」沈明軒便連忙說道。
「我氣你﹐更怨你們一家人。因為你們我失去了芸兒﹐連後來準備出世的孩子也沒
了。我是夏煜文的女兒﹐我又何必氾著罪跟你一起! 還不是因為愛你…可是…可是
我卻失去了更多。」夏雨若便哽咽地說道。
「我知道﹐我都知道﹐你為了我失去很多。可是…那孩子的事情絕對不能夠再提及
了﹐以免事情有變化。」沈明軒便雙手攀在她的雙肩﹐邊說道。
「不要!」夏雨若便甩開他的手﹐邊哭泣地說:「不要! 我已經失去過一次﹐我無法
承受了! 明軒﹐我要認回我的女兒﹐就算她不願意我也希望可以好好彌補她。明軒
…」
「乖﹐我會在打算﹐在慎重處理。」沈明軒便抱著她﹐邊說著﹐但眼神卻是在算計。


客房裡。
沈老夫人端坐著﹐一旁的沈夢君連忙沏茶過來後﹐就說:「太姥姥﹐您別生氣。若兒
母親只是性子衝一點。」
「夢兒﹐你雖非咱們沈家的親骨肉﹐可也算是老身一直看著你長大的。你別以為兩﹑
三句話就能瞞過我。」沈老夫人便很直接地說道。
「太姥姥﹐夢君就算跟天借膽也不敢欺瞞您。」沈夢君便立即說道。
「你在敷衍老身嗎?」沈老夫人便立即說道。
「太姥姥…」沈夢君打算說話時﹐此時從屋外走進來的沈夜辰便興奮地說:「太姥姥
!!」
「夜兒!」沈老夫人便立即站起身﹐就看見沈夜辰興衝衝地快步走到她面前﹐邊微笑
地說:「太姥姥﹐夜辰好想念你。」
「傻孫子﹐太姥姥爺很想念你們啊。都怪你們的娘不肯讓你們回江州。」沈老夫人
便微笑地說道。
「對了﹐太姥姥﹐您這次前來會待上幾日?」沈夜辰便立即說道。
「會待三日﹐隨即往玄武走﹐你怎麼問起這問題? 是不是要趕太姥姥走啊?」沈老夫
人便立即說道。
「不是啦﹐只是我好奇﹐怎麼表姨母沒隨行來?」沈夜辰便好奇地問。
「你表姨母不是不來﹐只是暫時要看著江州生意所以不能來。」沈老夫人便微笑地
解釋回答。
「哦。」沈夜辰便點頭回應﹐此時便看見巧凌帶著侍女同步走進屋。
「太姥姥﹐您一路奔波﹐巧凌做了點小點心﹐請您吃點評價。」巧凌便連忙在侍女
擺上那些點心後﹐便解釋地說道。
「嗯。」沈老夫人便拿起筷子夾了口﹐吃了口便露出滿意地笑容﹐就對著一旁的沈
夢君說:「夢兒﹐你平日就是那麼冷漠﹐還是你這次討對了老婆﹐這做飯的手藝可說
是比你們娘還好。」
沈夜辰聽見她那麼說﹐神情也開始變成落寞﹐巧凌便謙虛謹慎地說:「太姥姥言重了﹐
巧凌本來就是侍女出身也不怕您知道﹐巧凌就只會做這些東西﹐生意上卻無法幫助
夢君。」
「這樣就足夠了。為人妻就該相夫教子敬長輩﹐你別學你婆婆那種態度﹐還當自己
十幾歲了﹐還是什麼大家閨秀嗎。」沈老夫人便不忘批評幾下夏雨若﹐邊說道。
「太姥姥﹐你就別顧著說話﹐點心涼了就不好吃了。」沈夢君便連忙說道﹐一旁的
沈夜辰便立即說:「太姥姥﹐我還有事情﹐先回房。」
「好吧。」沈老夫人便點頭回應﹐沈夜辰便站起身後快步走了出去﹐一旁的巧凌頓
時表情也變得很沉重一樣﹐沈夢君便只是默默地看著她。

長廊上﹐沈夢君看著巧凌便微微地說:「聽說最近夜辰跟東凡王府裡的一位姑娘走得
挺近。」
「是嗎? 那麼就好了﹐這樣婆婆他們就會比較安心了吧。」巧凌便強顏歡喜地回答。

「你我之間毋需那麼見外的表現﹐你若不悅﹐難過﹑傷心都可以表現出來。」沈夢
君便立即說道。
「我真得沒事﹐我跟夜辰之間已經沒有什麼關係了﹐有也只是嫂叔之間的關連。」
巧凌便微微地回答。
「嚇呃…」沈夢君突然覺得一陣心悸疼痛﹐便扶了下一旁的柱子﹐巧凌便連忙扶著
他﹐便說:「你怎麼了? 是不是傷口又痛了?」
「不礙事﹐可能是為了太姥姥來的事情太操心所以沒好好休息﹐等兒休息點就可以
了。」沈夢君便委婉地回答﹐似乎隱瞞住自己的真實感受一樣。
「你都說要我別隱藏感受﹐該難過﹐該傷心﹐該不悅時都可以表現出來﹐你卻隱忍
疼痛。」巧凌突然有些生氣地急了說著。
「哼﹐沒有事情﹐真的。」沈夢君便握住她的手﹐然後認真地回答。

「竟然那樣﹐我先扶你回房﹐你就要好好地休息。」巧凌便扶著他﹐一路上走開時﹐
沈夜辰從對面的橋端看見他們夫妻倆並肩離開的背影﹐露出黯然神傷的表情﹐而此
時另一旁悄悄地走出來的沈明軒便冷冷地一笑著。

東凡王府裡。
我端坐在鞦韆旁的石椅上默默嘆了口氣﹐此時就看見翁思思背著包袱快步走過來﹐
並且微笑地說:「莫夫人!」
「翁姑娘﹐你拿著包袱準備去哪裡?」我便不解地問道。
「嗯…你不是在煩惱找誰去玄邏島找解除蠱毒的方法嗎?」翁思思便微笑地回說。
「你…你該不會準備去玄邏島?」我便驚訝地看著她便說。
「你放心﹐我平時可能很不靠譜﹐可是我的能力就是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而且我也
請示了師娘﹐她說讓我先行過去﹐等這裡的大婚儀式一結束﹐赤家父子就會隨後趕
到玄武州與我們回合。」翁思思邊立即解釋。
「那麼﹐你不怕那路途遙遠﹐危機重重﹐而且隨時都會丟命的。」我便立即不解地
問。
「大丈夫﹐就該將生死存亡拋擲腦外。遙遠路途又如何? 荊州離赤蓮城也是十萬八
千里遙遠﹐我不也這樣過來了?」翁思思那般豁達的解說﹐讓我露出了笑容﹐果然她
不是個普通少女。
「竟然你要遠行﹐等我去出發給你準備些乾糧。」我便立即說道。
「莫夫人別緊張﹐我已經把乾糧包好在包袱裡了。」翁思思便立即說著﹐就拿起手
裡的桃木劍微笑地拱手說:「那麼我告辭了!」
「一路上請小心。」我便點頭回答﹐然後就看著翁思思走向后門離開﹐我便握緊手
裡的十字架﹐邊默默祈禱著。
莫凡﹐請你一定要讓翁姑娘平安歸來。

碧綠湖畔前﹐沈夜辰便站立著﹐只聽見馬蹄聲緩緩靠近。
‘噠噠…’
一匹灰白色的駿馬緩緩靠近﹐看著馬背上騎著的少女﹐長髮束起馬尾﹐背上的桃木
劍很顯眼﹐沈夜辰愣了下。
只見馬匹停下來﹐翁思思便立即跳下馬背﹐把身後牽引過來的深棕色的馬匹拉過來﹐
邊說:「你這傢伙果然沒帶馬出門。」
「我…我怕家人懷疑。」沈夜辰便立即苦笑尷尬地回答。
「你應該會騎馬吧?」翁思思便立即說﹐沈夜辰連忙點頭回應﹐只見她把馬匹的韁繩
遞給他後﹐立即說:「快上馬﹐咱們還要連夜趕路。」
「哦。」沈夜辰連忙背著包袱﹐就爬上馬背﹐而翁思思立即跨坐在馬背上就說:「我
們出發! 駕!」
抽了下沈夜辰的馬兒﹐馬兒受到驚嚇高抬雙蹄時﹐沈夜辰驚慌了下﹐突然馬匹快奔
後﹐翁思思立即抽打了自己的快馬﹐只見兩匹一灰白﹑一棕紅色的駿馬在森林間奔
馳﹐快馬加鞭地離開碧綠湖畔的範圍。

永樂候府﹐餐桌前﹐準備吃飯的一家人﹐突然就聽見夏雨若急忙地跑進來﹐就說:
「爹﹐奶奶不好了! 夜辰離家出走了!」
「什麼?」夏煜文驚訝了下﹐只見沈夢君接過夏雨若手裡的書信﹐便說:「外公﹐夜
辰說要去替我找解毒的方法。」
「等一等﹐什麼解毒? 夢兒你中毒了嗎?」沈老夫人立即站起身問。
「呃…之前被人算計受傷﹐是中了西域蠱毒。」沈夢君便連忙解釋道。
「你…你不是受傷?」巧凌此時才恍然大悟地說﹐沈夢君就對她搖頭表示﹐此時便聽
見沈老夫人指著夏雨若說:「好媳婦﹐你真厲害﹐好端端的小兒子怎麼會留書離家出
走。長子受傷中毒你也不知道﹐你怎麼為人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