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凡王府裡。
慧兒幫忙拔菜﹐此時就看見朋美吹著煙﹐邊咳嗽著﹐慧兒便笑著說:「智舅母﹐我們
準備就好了﹐你干嘛多幫忙。」
「是啊﹐你還是回去照顧你家兒子吧。」素素便立即轉手對著灰頭土臉的朋美說道。

「是呀﹐這裡有我們還有我娘﹐保證晚餐。」慧兒便立即說著﹐然後我便回頭對著
朋美說:「是啊﹐你家兒子等著喝奶﹐快去照顧他。」
「你們干嘛啦﹐討厭!」朋美便立即轉身走開。
「不過說真的﹐慧兒的廚藝進步許多了。」素素便微笑地說著。
「那還用說﹐我娘可是一出手一家子都有好東西吃。」慧兒便微笑地說著。
「是是﹐你呀別顧著說話﹐也得顧著你那鍋海鮮湯。」我便微笑地回答﹐慧兒便立
即微笑地轉身去處理她那鍋海鮮湯。
我便專心地把玉米捏碎加入糯米漿準備倒入碗裡做玉米糕﹐素素便親自炒了一碟精
緻的素菜。

餐桌上的美味佳餚﹐讓東凡﹑嘉月以及紫霞都很高興﹐尤其是看見一家人其舉一堂﹐
吃著這些美味佳餚﹐只見智也夾菜給朋美吃﹐而慧兒把湯盛給重義風﹐而素素便喂
了已經可以開始吃些粥的忠兒。
唯獨艷艷與我獨自吃著自己碗裡的菜與米飯﹐此時紫霞跟嘉月都不約而同地夾了蝦
子夾到艷艷與我的碗裡﹐艷艷有些驚訝地看著嘉月﹐而我便微笑地對紫霞說:「謝謝
紫霞母親。」
「多謝娘。」艷艷便有些眼眶泛紅地說道﹐嘉月沒有說什麼就點頭回應。
此時嘉月身邊的一歲多的小男孩就呀呀學語地說:「婆婆﹐要蝦蝦。」
「俊兒要吃蝦蝦﹐那麼婆婆趕緊給你剝蝦。」嘉月便微笑地伺候著智也跟朋美生下
來的孩子﹐邊說著。
我看著艷艷埋頭吃著蝦子﹐眼眶泛淚的同時﹐我便立即夾了塊魚片遞到她碗裡﹐邊
說:「吃吧。」
「嗯。」艷艷埋頭吃著﹐邊露出感恩的微笑。
我便也吃著碗裡的米飯﹐邊感慨了下。

晚飯後﹐艷艷站在庭院中央﹐仰頭看著那片屬於寧靜的夜空﹐邊惆悵著﹐此時我趕
緊快步走過去邊說:「人有眷戀才會回歸而來。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敬兒的。」
「嗯﹐只要他還活著﹐就算要花一輩子我也願意找下去。」艷艷便立即堅定地點頭
說著﹐然後看著我邊說:「姐姐﹐我若是不在家裡時﹐可否要麻煩你們幫忙我照顧忠
兒。」
「你放心﹐忠兒很乖巧﹐就算我照顧孩子的本領不大﹐也有兩位母親她們在﹐她們
照顧孩子的本領可比我厲害多了。」我便微笑地說道。
「嗯。」艷艷說完就轉頭望向夜空﹐邊說:「還記得王爺離開京城往玄武州時﹐也是
這般的夜色﹐還記得王爺曾許諾要回來看我還有孩子。只要不放棄﹐就會心願得了﹐
對不對?」
「嗯﹐沒錯。心裡要有堅定信念﹐就算路途再遙遠再困難﹐就算找不找他﹐答應我﹐
一定要回來﹐而且是平平安安地回來。」我便對她說著﹐艷艷便點頭回應。
我們便雙雙仰天看著那片屬於大地的星空﹐我便暗語心想著﹐只要可以讓敬兒回來﹐
就算捨棄我的性命我也會換他回來。

玄邏島﹐瑤月台上。
站立在前端的男人身著華服﹐戴著板指的手﹐輕握著一本書卷﹐仰頭看著那片星空﹐
擁有與王敬一模一樣容貌的他臉色有些凝重﹐眉宇間似乎藏了很多心事。
只見身後走過來的華服女子﹐便微笑地說:「王﹐在想什麼?」

「王后。」被喚做王的他回頭﹐就微笑地迎接走向自己的女人﹐邊微笑地說:「沒有﹐
我只是突然覺得這片星空有些熟悉﹐想著竟失神了。」
「王﹐夜空都也是這樣﹐何來熟悉之意呢?」鶯鶯便微笑地說著﹐然後接著說:「王﹐
你自從從玄武州回來後似乎每天都是那麼愁眉不展﹐臣妾是怕您是不是見了什麼美
人竟忘了臣妾。」
「傻瓜﹐本王也只是覺得咱們的玄邏島不該自立為島嶼﹐應向幻國一樣﹐擴張﹐王
后﹐你覺得本王的建議如何?」男人便微笑地說。
「王﹐您覺得應該擴張就去做吧﹐臣妾沒有意見。」鶯鶯﹐便微笑地說著。
男人便摟著她的肩膀﹐就俯望高台底下的風景﹐邊說:「咱們玄邏向來都不與他國為
盟國﹐最近附近島嶼的君主似乎有意與咱們結為盟友﹐你說咱們接納好呢﹐還是不
接納好呢?」
「王是指﹐琥曜島?」鶯鶯便立即回問。
「嗯﹐只是若結為盟友必要與其島嶼結親﹐只是王后與本王有膝下無子嗣﹐對方的
君主又只是個年華上在的女子。」男人便立即有些苦惱地說著。
「結親﹐就讓對方的君主與王您結親﹐到時候權勢在您手裡﹐也不怕她會不願意聽
令與您呀。」鶯鶯便立即說道。
「結親? 不行﹐本王答應過你﹐只獨寵你一人﹐不可以。」男人很抗拒地說道。
「王﹐您別擔心﹐臣妾只不過是想您能夠手握權勢﹐以後不怕對抗他國。再道﹐可
以擴張玄邏不好嗎?」鶯鶯便立即說道。
「嗯…只是一妻無事﹐多妻煩事多…」男人似乎還是很為難。
鶯鶯便握緊他的手﹐邊道:「臣妾不會吃醋﹐只要王不要拋棄臣妾﹐以後無論臣妾做
錯了什麼都要相信臣妾﹐好嗎?」
「嗯﹐本王都聽你﹐也只相信你。」男人說完便抱著她﹐鶯鶯便微笑地看著前方。


幾日後﹐只見宮殿裡緩緩走進來的女子﹐容貌堪比絕世美人﹐身著番族打扮﹐停下
腳步後﹐就恭敬地鞠躬道:「海可奴﹐參見吾王后。」
【好美的女人﹐十六年不見了﹐越來越美麗。】鶯鶯暗自心想後﹐便對她說:「海可
奴﹐果然是貌美如艷﹐本后年華已逝﹐果然不比你這般年輕。」
「王后當年讓吾父把玄邏島賜予您﹐您便自立為王﹐想來當年怎麼會讓你自立門戶﹐
看是吾父不夠思量。」海可奴的眼神十分銳利地看著她﹐邊說道。
「令尊之逝﹐本后也很難過。竟然你已繼承令尊之權位﹐那麼你也應該清楚明白﹐
你今天來是成為玄邏君王的妾妃﹐必需把權勢交與他人之手﹐你願意?」鶯鶯便立即
說道。
「當然。聽說被你立為王的男人﹐是你從女兒身邊搶來的﹐想必一定是特別有魅力
的男人﹐我海可奴喜歡挑戰他人所不能的事情﹐包括你。」海可奴冷冷地說著﹐然
後便看見鶯鶯悄悄地握緊椅把。
這時候便看見從殿外步入的男人﹐鶯鶯便輕聲地微笑道:「王!」
只見鶯鶯親自走下台階﹐就走向男人﹐而男人也走越過海可奴時﹐海可奴便驚訝得
看著對方﹐然後就看著鶯鶯跪安後微笑地問:「王﹐你怎麼來了?」
「本王聽說你在召見貴客﹐好奇便前來看看。」男人便微笑地說著﹐然後就回頭發
現站立在一旁的海可奴﹐便問:「你就是王后要召見的貴客?」
海可奴立即恭敬鞠躬後說:「琥曜島主﹐海可奴參見玄邏王主。」
「你就是…琥曜島主?」男人很驚訝地看著她﹐只見海可奴媚眼輕輕微笑時﹐男人眼
前卻閃過一個有些熟悉又很陌生的女人容貌。
「啊…」男人突然覺得頭疼﹐就扶著額頭﹐鶯鶯便扶著他時﹐他左手便立即被一個
陌生的玉手握扶住﹐便看見海可奴關切地說:「玄邏王﹐你怎麼了?」
「不礙事﹐老毛病。」男人有些不習慣地抽縮回自己的手臂﹐便連忙說道。
海可奴看見了便有些不悅地嘟起小嘴﹐鶯鶯便立即把手放開﹐就抓起海可奴的手﹐
讓她扶著男人﹐便大方的說:「今天開始﹐海可奴就是王的妾妃。」

「鶯…」男人很震驚地看著她﹐然後鶯鶯便快步走出宮殿時﹐眼底滿是不捨與委屈﹐
然後便聽見海可奴扶著男人往寢殿去。
步出宮殿門外時﹐她回頭就看見那兩個逐漸走遠的背影﹐以及侍女帶上門的瞬間﹐
她的淚水止不住地同時﹐鶯鶯便快步走開。

寢殿內﹐男人坐在繡床上﹐然後就看著海可奴站在他面前﹐就把手裡的藍田玉璽交
給他﹐邊說:「這是證明我琥曜島已是您玄邏島的領土。」
海可奴脫去衣服﹐赤裸地站在他面前﹐男人驚訝地看著她﹐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時﹐
海可奴便上前坐在他的腿上﹐就青澀地親吻了他的嘴唇。
「這是證明從今以後﹐我海可奴就是你的妾妃。」她說完便抱著他﹐就等待著男人
的反應﹐男人顫栗地伸出手抱著她時﹐海可奴便微笑了下﹐隨即便閉上眼睛﹐男人
就緩慢地親吻住她。

瑤台這裡﹐鶯鶯便走到那日男人所站得位置﹐隨即一旁的蘭花掉落在地上。
她看著那掉落在地上的蘭花﹐便哽咽地呢喃著說:「王敬…為了復國…犧牲你﹐你會
不會在夢醒時將我恨之入骨。」
揹負著復國家仇的女人﹐除了卑微地依賴著他人﹐或許已無任何手段去得到自己所
要的自由與愛情。

皇宮裡﹐大殿裡。
高坐在寶座上的瑾君王﹐便看著身著華服的王憶兒緩慢地步入大殿內﹐然後停在台
階下﹐就跪在地上﹐邊道:「吾皇萬歲﹑萬萬歲。」
一旁的瑞總管便念出召書﹐邊尖銳的嗓音說著:「奉天承允﹐皇帝召曰﹐沈氏琴妃端
莊賢淑﹐知書大理﹐才藝絕頂﹐朕特封其為皇貴妃﹐賜攀龍玉珠一對﹐欽賜。」
「臣妾叩謝聖恩。」王憶兒便微笑地說著﹐便向高坐寶座的瑾君王叩首著。
此時站立在一旁的璿公主憔悴的看著得意洋洋的王憶兒便恨得咬牙切齒時﹐突然便
聽見瑾君王說:「璿公主﹐上前聽封。」
「聽封?」朝廷的眾家大臣們驚訝又開始竊竊私語著﹐璿公主便連忙上前道:「兒臣﹐
在。」
「璿公主雖衝動誤殺皇后﹐但古念其年紀尚輕﹐年幼不懂事。朕也步已年邁之年了﹐
太子旬已逝﹐眾位皇子又不如璿公主的武藝勇猛﹐今天朕特封璿公主為皇太女。」
瑾君王的話﹐讓朝廷裡的每一個人都很驚訝﹐包括剛受封為皇貴妃的王憶兒。
「吾皇萬歲萬萬歲。」夏煜文突然高聲說著﹐隨即叩首道。
「吾皇萬歲萬萬歲。」隨即滿朝武文百官都立即跪下叩首道。

沁憶閣裡。
王憶兒脫下華服換上自己的衣裳﹐便立即喝著茶邊怒道:「太可惡了﹐沒想到陛下是
這樣安排的。」
「娘娘﹐陛下已封您為皇貴妃了﹐您又為何要動怒。」星月不解地問。
「只是皇貴妃﹐又不是皇后﹐本宮為什麼一定要接受這般侮辱呢。」王憶兒便說著﹐
隨即看著宮殿外走進來的沈明軒﹐就立即聽見他跪在地上說:「草民參見皇貴妃娘娘。」

「起來吧。賜坐!」王憶兒不悅地說著。
「多謝皇貴妃娘娘。」沈明軒說完就站起身﹐沈明軒才一坐下來﹐隨即便看見端來
茶杯的靜月﹐眼睛卻開始不規矩地盯著她看。
「沈老闆請用茶。」靜月便把茶杯遞過去時﹐邊說道。
「多謝。」沈明軒便接過茶杯時﹐故意碰了下靜月的手﹐她嚇得趕緊轉身走開。
「你們都下去吧。」王憶兒便吩咐她們﹐只見星月與靜月帶著宮婢們快步走出去。

 

「娘娘怎麼怒氣衝沖? 誰那麼大膽惹了您不愉快?」沈明軒便立即走過去﹐輕撫了她
的臉蛋。
「哼﹐今天那老皇帝封了璿公主為皇太女。」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哦﹐就為這事﹐你氣呼呼的?」沈明軒便立即說道。
「我當然氣啊﹐我忍氣吞聲地伺候著他﹐不就為了圖一個權勢地位給我的孩子﹐結
果他竟然封那小女兒為皇太女。把我當作什麼了?」王憶兒憤怒地說著。
「你氣也沒有用﹐反正就是越氣也越圖不到什麼好處。」沈明軒便立即說道。
「不﹐我還可以斷他的好路。」王憶兒突然靈機一動地說著﹐然後望向沈明軒說:
「不過這事倒會便宜你。」
「哦﹐什麼好事情能夠便宜草民我?」沈明軒便說著﹐隨即王憶兒就在他耳邊輕聲交
代了一些話﹐隨即便看見沈明軒露出陰沉地笑容點頭回應她的話。
「你說是不是便宜了呢?」王憶兒便立即說著﹐沈明軒便輕捏起她的下巴邊說:「沒
想到你心思比我更毒﹐不過你越毒越證明你越適合我。」
「呵呵…」王憶兒便立即冷笑了下﹐然後就投入他的懷抱裡﹐然後暗自盤算著。

御花園裡。
璿公主獨坐在花池旁﹐看著池中魚兒自由游動著﹐臉上的表情確是特別沉重﹐而此
時經過花池的赤旭便看著那孤獨的背影﹐心裡更是不安地連忙上前。
「臣赤旭﹐見過公主殿下。」赤旭的聲音出現﹐璿公主立即站起身﹐隨即望著他時﹐
臉上原本出現的喜悅也黯然收起來。
「赤護衛﹐那麼快就回來復職了。」璿公主便立即說。
「家中事務已有人處理﹐臣便回來復職。」赤旭便立即說道。
「也對。」璿公主便苦笑回答﹐隨即便地說:「你的妻子…她一定很幸福吧。」
「…臣還未恭賀公主貴為皇太女了。」赤旭便立即說道。
「你真的認為本宮很希望成為皇太女嗎?」璿公主便直視著他邊問﹐赤旭便有些無奈
地避開她的注視﹐璿公主便走向一旁說:「從前曾經有一任皇太女﹐她便是雪惠女皇。
她成為皇太女期間沒有任何夫婿﹐成為君王後也不召夫婿﹐後繼位者便是我祖父。
後來祖父便下令﹐後若再有立皇太女﹐皇太女便永不召夫婿﹐以保留皇室血脈純潔。」

「公主殿下…」赤旭便試圖要勸說時﹐璿公主便說:「赤旭﹐只要告訴你…我很喜歡
你﹐曾經是那麼那麼喜歡你。」
赤旭便突然跪在地上﹐就對著璿公主說:「臣在此立誓﹐只要公主殿下要臣所做﹐所
辦﹐臣必定會輔佐您到底。」
「阿嚇…好﹐如果有那麼一天﹐你一定要輔佐本宮到底。」璿公主便點頭回答。

太皇太后的寢宮內。
鳳太后站在宮殿內﹐等著晉見﹐眼前便閃過早晨的事情。
‘唰—!’
『什麼﹐你說欣太妃身上的紫班症狀與當時太子旬的症狀一樣?』鳳太后便驚訝地說
著。
『是的﹐而且臣當時曾與太醫院首報告過此事﹐但他卻說這事情已經沒有問題了﹐
要臣不再糾纏此事。但臣依舊認為那症狀有些古怪便找了民間認識的大夫查了下﹐
發現那是被斷腸草與蔓陀邏花粉提調出來的毒粉。開始時並不知曉﹐但一旦發作就
算有解毒之法也是回天法術的。』那位年輕的太醫便解釋說道。
‘唰—!’
只見侍婢將太皇太后推著輪椅靠近﹐鳳太后便跪下低頭說:「臣妾參見太皇太后。」

「你們都退下吧。」太皇太后便立即對其他人說道﹐只見他們便快步走了出去﹐鳳
太后便望向太皇太后。
‘咯隆—!’宮殿門被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