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子﹐她…她是皇貴妃賜給我的侍妾。」沈明軒連忙收回手﹐轉身恭敬地說道。
‘啪—!’果然夏雨若立即賞了他一個耳光﹐並且不悅地喝道:「侍妾!! 好呀你﹐竟
然跟本小姐納妾﹐你就不怕我修了你這個窩囊廢!」
一旁的靜月便靜靜地看著沈明軒被夏雨若彪悍地追打著﹐不時大罵他﹐隨即靜月便
跑到夏雨若面前就跪著說:「夫人﹐夫人救救奴婢﹐奴婢不想做侍妾﹐是這個人輕薄
了我。」
「我…」沈明軒來不及解釋﹐又被打了一個耳光﹐隨即就聽見夏雨若彪罵:「好呀你﹐
還學會輕薄別人來逼我給你納妾! 你休想!」
「你﹐給我滾出去﹐死出去! 這個男人你不要你就別跟我踏進永樂候府﹐這裡是我
家!」夏雨若便憤怒地開始捶打著跪在地上的靜月﹐聲聲罵道。
「啊…夫人…別打了…啊!」靜月用手笨拙地去擋著她的每一個捶打﹐一旁的沈明軒
看著突然火氣上來就上前抓住夏雨若的手腕﹐然後就大喝一聲:「夠了!你想打死她
!」
「干嘛﹐你心疼她啊? 難怪你最近老是往外跑﹐不時往宮裡去。你這個人﹐吃裡扒
外﹐枉費我爹苦心為你補路讓你當那個什麼皇貴妃的親戚好幫忙我爹。你倒正事不
辦竟然給我拈花惹草啊!」夏雨若便很憤怒地罵道。
突然看見夏雨若想瘋子一樣地拿了東西就準備丟向靜月﹐沈明軒立即蹲在她面前護
著她﹐就一方面承受那些東西打在自己身上的痛。
「好你﹐竟然替她擋著﹐你這個薄情郎﹐我要休了你﹐我要你們沈家統統不得安寧
!」夏雨若便憤怒地說完就把一旁的首飾盒丟過去﹐剛好沈明軒一回頭額頭就被砸中
:「啊嘶…」
「嚇…」靜月驚訝地看著沈明軒﹐突然此時看見沈老夫人與沈夢君夫妻同步走進來。

「你在干嘛!」沈老夫人大喝著﹐就看見準備把剪刀丟向他們的夏雨若震了下﹐沈夢
君立即上前搶下剪刀就說:「若兒姐姐﹐你干嘛啊!這東西砸中人很危險的。」
「你這個女人﹐就是這種脾氣﹐難怪咱們明軒要在外找個比你年輕又溫柔的侍妾回
來。」沈老夫人便很不悅地數落她。
「奶奶﹐你說話講不講道理啊。現在是你的好孫子做錯了事情﹐怎麼好意思說成我
這個妻子做錯事情﹐讓他找到機會去拈花惹草的。」夏雨若便哭哭啼啼地說著。
「婆婆…」巧凌便連忙上前扶著哭得肝腸寸斷的夏雨若。
「別說你平日怎麼對明軒的﹐到江州你又有幾天真得在侍奉我這個老太婆的﹐你自
己說清楚。還有﹐你一直怨我﹑怨明軒讓你跟你的女兒母女分離﹐你自己難道就沒
有責任嗎? 如今明軒想納妾而已﹐也不過是撫慰他多年來受盡你的壓制欺凌的不滿﹐
又不是說要休了你不成﹐你鬧什麼鬧?」沈老夫人便聲聲指責她﹐夏雨若便哭泣地不
理會她。
此時侍女便踏進屋﹐看著屋裡一片凌亂就說:「啟稟大小姐﹐東凡王府的紫言夫人指
名要接走…接走靜月姑娘。」
「紫言夫人? 關她什麼事情?」沈老夫人便呢喃著說﹐隨即便看見沈明軒沉默的看著
別處。
「接走? 好呀﹐你要納妾的話﹐就必需帶著你的狐貍精離開京城。」夏雨若說完就
立即走了出去。
「快陪著老身去前廳﹐別讓你婆婆她又發瘋。」沈老夫人便立即說著﹐沈夢君夫妻
連忙扶著她步出廂房。
靜月突然推開沈明軒﹐便哭泣著說:「放我走…放我走…我不要做妾…我要回去姐姐
那裡…」
「唉﹐你們看好這丫頭。」沈明軒便快步走出去﹐而家丁們就關上門守在屋外。

大廳裡﹐奉茶給我的侍女看著我的臉色特別不悅﹐便快步走開﹐夏煜文連忙走進來﹐
就說:「紫言﹐怎麼了?」

「煜文﹐如果我要跟你討個人﹐你會給吧?」我便站起身﹐就對著他平靜的問。
「你要討得…是不是皇貴妃賜給明軒的侍妾。」夏煜文便立即問﹐我便點頭回應。

突然此時就聽見夏雨若的聲音說著:「你要帶她走﹐好呀! 可是給本夫人一個合理得
理由﹐才能把人帶走。」
「若兒﹐不需你胡鬧。」夏煜文便回頭對著夏雨若說道。
「爹﹐這個女人跟那個賤人一樣﹐只是差別在她把我女兒霸佔著﹐那個賤人搶了我
家丈夫。這氣﹐吞不下。」夏雨若很直接的說道。
「若兒﹐此時並非都是紫言的問題﹐你別為難她。」夏煜文便直接的說到。
「沈夫人﹐我知道你對於慧兒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懷﹐可是那事不能由我來做主。更
何況此事非她的事情﹐不能混為一談。」我便直接的說道。
「好﹐就不論慧兒的事情﹐你給我一個理由﹐我若接受便會放人走。」夏雨若便直
接的說道。
沈老夫人他們以及沈明軒便陸續進屋時﹐我便直接回答:「理由就是就算只是宮中宮
女﹐番未滿二十六歲者都屬君王所有﹐無論是嬪妃﹑階級更尊貴的皇貴妃甚至是皇
后都只屬於當今聖上所有。而且就算皇貴妃許諾賜給沈老闆為妾室﹐也要按照規矩
走﹐怎能說帶走便帶走。這罪若被降下來﹐別說是沈家﹐就連你爹都要受此牽連﹐
可能要滿門抄斬的。你不會不知道嗎?」
「你少唬我﹐我夏雨若就算是不願意把她留下來﹐我也會留下。反正這些日子我正
愁著沒人可以給本夫人放泄怨氣。」夏雨若便很固執的說道。
「你…」我就想上前罵道時﹐夏煜文便上前說:「若兒﹐別胡鬧了。她不願意留下來﹐
就必需讓人走。沈女婿﹐你難道就要看著你自己妻離子散才甘願嗎?」
「我…」沈明軒便立即直接的走到我面前﹐便說:「那好﹐如果由紫言夫人代替靜月﹐
我就讓靜月走。」
‘等—!’夏雨若震驚地看著他時﹐夏煜文便似乎不意外地看著他﹐沈老夫人便不解
的說:「明軒﹐你在胡說什麼﹐那位可是你岳丈大人的妻子。」
「不﹐其實我以前就喜歡上紫言夫人了﹐只是當時她一直都只看見岳丈大人。而且﹐
我跟紫言也有了夫妻之實﹐不是嗎?」沈明軒對著他們說著﹐便轉身看著我時﹐眼神
中帶著幾分笑意。
果然﹐他設了局要引我入局。
「賤人! 你果然搶了我女兒﹐連我丈夫也搶了。」夏雨若說完就上前準備打我時﹐
突然沈明軒雙手擋住﹐就用力推開她﹐夏雨若被推倒在地上﹐她驚訝地回頭看著自
己的丈夫。
「夠了! 我已經受夠你這個女人的瘋瘋癲癲了。你每天每天地一直折磨我﹐你就連
基本的尊敬長輩的部分也沒做好﹐若非當年我顧念你為了﹐芸兒的事情﹐我怎可能
容忍你到今天。」沈明軒便很悲痛的說著﹐宛如他打算從今正夫剛一樣。
「你…你…你推我? 」夏雨若便悲泣地說著﹐然後站起身﹐看著連夏煜文都沒為她
說話﹐她就哭泣的說:「爹﹐你早就知道這賤人跟你女婿有私情﹐你竟然都不說話﹐
你難道就是個縮頭烏龜嗎?」
‘啪—!’夏雨若突然被自己的父親打了一巴掌﹐然後跌坐在椅子上﹐顫栗地隱忍哭
聲。
「煜文…」我便看著夏煜文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手掌﹐然後就看著他悲痛的轉身走出
去。
我便不顧眾人的眼光﹐奔跑出去時﹐就要追到夏煜文時﹐我卻忍不住停下腳步﹐一
滴滴無聲的淚水就這樣滑過臉龐。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想傷害你…卻還是讓你受到傷害了。
「夫人…」巧凌追過來時﹐就看見我搖頭哭泣著﹐我便哽咽的說:「我沒事﹐你替我
好好照顧候爺。」
「夫人!」巧凌地呼喚聲﹐卻沒辦法讓我停下腳步﹐我一股腦就只想離開這裡﹐離開
那骯髒的視線﹐離開讓我受盡恥辱的困境。

玄武州﹐客棧裡。
「嗯…」翁思思昏睡了幾天後﹐醒來的一眼竟看見那趴在她床邊﹐沉睡的沈夜辰。

【他…他怎麼在我房裡? 】翁思思便不解的同時﹐便試圖回想一下自己明明上山嶺
去除去烏雲。
「我好像看見師父…」翁思思不解的坐起身﹐自言自語地說道。
「不是好像。」突然柳清風的聲音出現﹐翁思思便驚喜的要說話時﹐柳青風便暗示
她旁邊還有人沒睡醒﹐隨即她便偷偷地爬下床﹐然後對著自己的師父撒嬌道:「師父﹐
我餓了。」
「走吧﹐過去為師的廂房﹐給你準備了食物了。」柳清風無奈的回答﹐翁思思便非
常樂意的跟隨他走出去﹐帶上門後﹐臥室裡只剩下那趴在床邊睡著的少年。
「唔…」沈夜辰昏昏沉沉的醒過來後﹐發現床上沒有人﹐竟然嚇醒得叫道:「翁姑娘
!?」

此時在柳清風廂房﹐一直狂吃的翁思思壓根兒就把那個睡著的少年拋在腦後了。
‘啪啪叩…’急促的敲門聲響起﹐柳清風便站起身走過去﹐打開門的瞬間就看見那
很緊張的人一直喊著:「柳道長不好了…翁姑娘…翁姑娘她不見了。」
此時啃著雞腿挺開心的翁思思突然一驚回頭就口齒不清晰地說:「水朔窩不賤樂。(誰
說我不見了。)
瞬間沈夜辰愣了下﹐但柳清風卻無比平靜的說:「進來吧﹐沈公子。」
結果一進屋就看見那咀嚼著食物的翁思思﹐沈夜辰突然覺得自己剛剛地行為有點愚
蠢﹐便坐在離翁思思閣了一個座位的同時﹐邊聽見翁思思咽下食物後﹐扒了另一隻
雞腿塞給他時說:「看你兩個眼睛像黑貓一樣﹐送你一隻雞腿吃。」
「哦。」沈夜辰無奈的看著手裡的雞腿﹐都不知道是第幾次被硬塞來一隻雞腿了。

「師父﹐我們特意來玄武州找你﹐是因為那個什麼食心魔魘出現了﹐而且還不時去
糾纏紫言夫人﹐師娘要我來找你﹐說看看有什麼辦法來止他的。」翁思思便立即很
直接的說道。
「你師母手裡不是有陰陽雙劍嗎?」柳清風便很直接的說著。
「是有﹐不過那傢伙的法力好強﹐連師母都打不過他。」翁思思便連忙解釋說道。

「…竟然如此﹐為師也無法擅自離開。畢竟﹐人未尋獲。」柳清風便立即說道﹐然
後又說:「還帶上沈公子這樣的文弱書生﹐你能保證他會安全平安嗎?」
沈夜辰瞬間覺得自己似乎找罵受一樣﹐翁思思便不服氣的說道:「師父﹐這件事情跟
我找沈公子來不一樣﹐而且再說他一副文弱樣﹐搞不好他武功會是最厲害的。」
「哦…是嗎?」柳清風瞬間用眼神給了沈夜辰冷箭﹐沈夜辰連忙站起身﹐害怕的說:
「翁…翁姑娘﹐你別胡說。夜辰根本不會武功﹐真的。」
「不可能你身上那股妖氣…」翁思思便立即說出口﹐柳清風順勢故意弄倒杯子﹐看
著杯子破碎時﹐翁思思跟沈夜辰連忙同時蹲下來﹐準撿起碎片時﹐又不小心敲到彼
此的額頭。
「啊!(呀!)」翁思思跟沈夜辰邊連忙站起身﹐離開彼此幾步路﹐就一邊揉著額頭。

「呵呵…嗯?」柳清風便看著那破碎的杯子﹐竟呈現出一副卦相特殊圖案﹐柳清風便
連忙屈指算來﹐就一副很嚴肅地呢喃說:「六親逐煞﹐不可能﹐怎麼可能會是這副卦
相?」
「師父﹐你說什麼六親逐煞? 那是什麼?」翁思思立即很好奇的問道。
「你看﹐此杯竟破碎為六片﹐每一角都是有一個尖銳處凸出。此乃逐煞相﹐再道杯
子為原一器﹐竟破碎為六片﹐便是六交親銳。此為地卦中的大凶之卦﹐再到風雲變
幻匆匆地散去﹐想必這一次除非是對方逢血凶煞﹐不然我們這一行恐怕無法全身而
退。」柳清風便立即說著。
「蛤? 意思是不是指我們這一次一定會有血光之災一樣啊?」翁思思便立即說道。
「嗯。」柳清風冷靜的點頭後﹐就對著翁思思說:「你這次真得延連沈公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