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寺廟這邊﹐就看著跪在佛祖面前誠心的我與慧兒母女倆﹐慧兒便幫我捻香後轉身扶起
我﹐便說:「這時候如果我們拜完神去吃頓好吃的﹐我想母親你是不會有意見的吧。」

「你這個饞嘴貓。」我便微笑地說著﹐然後便轉身對著一旁的侍女說:「我要去跟佛
皇大師談一談﹐你陪夫人去馬車等候著。」
「娘﹐那麼我去外頭等你。」慧兒便微笑地帶著侍女走出去。

此時﹐隨後有輛掛著《沈府》的馬車也停著﹐這時候沈家馬車內踏下來的沈夢君與
沈老夫人就走過去。
慧兒與侍女站在門外等著﹐回頭就不小心撞到準備踏上階梯的老婦人。
「哎喲…」沈老夫人驚地退後﹐慧兒及時出手拉住她﹐並且關切地問:「老奶奶﹐您
沒事吧?」
「哎﹐有你這樣莽撞的丫頭嗎?」沈老夫人立即說著。
「奶奶﹐您就別責怪重夫人了。」沈夢君便及時上前對她說道。
「重夫人?」沈老夫人便立即重新看了下慧兒﹐慧兒便立即被盯得有點不自在時﹐侍
女便對她說:「夫人﹐紫言夫人來了!」
「娘!」慧兒立即轉身呼喚了我﹐我踏下階梯便說:「不是說好在馬車裡等我的嗎?」

突然開口的沈老夫人便指著我邊問道:「你就是紫言夫人?」
我看她慈眉善目卻是氣度不凡﹐便微笑地點頭道:「是的﹐請問您是?」
「紫言夫人﹐她是我江州的太姥姥。」沈夢君便立即說道。
原來是慧兒的親姥姥﹐我便立即微笑地說:「紫言夫人﹐見過老夫人。」
「氣度不凡﹐果然是王孫貴族之後。」沈老夫人便立即嚴厲地對我說道。
「奶奶!」沈明軒此時從一旁走過來﹐我看見了沈明軒臉色也變得很不悅﹐慧兒便也
故意視而不見的說:「娘﹐我們快走吧﹐見到了討厭的人就壞了胃口。」
「嗯。」我便點頭說著﹐然後對沈老夫人說:「老夫人﹐抱歉今天我們還有事情﹐改
日再到江州登門造訪您。」
「嗯。」沈老夫人便回應後﹐我們便快步走著﹐沈明軒看見了我們便立即停下腳步﹐
就擋在我面前就說:「紫言夫人怎麼不多留下來呢?」
這時候﹐一輛華麗的馬車停下來後﹐只見星月扶著王憶兒步出馬車後﹐靜月便快步
走過去﹐王憶兒似乎看見了我們母女倆以及站在我面前的沈明軒便上前走去邊說:
「喲﹐怎麼都站在這裡呢?」
「草民參見皇貴妃。」沈明軒便連忙恭敬地說道。
「皇貴妃? 她不是明明就是憶兒表姐?」慧兒不解地輕聲說道﹐我便立即恭敬地說:
「紫言﹐參見皇貴妃娘娘。」
「參見皇貴妃娘娘。」慧兒不解地連忙跟隨我說道。
「起來吧。」王憶兒便搖了下手裡的葵扇﹐就說道。
「如果沒有別的事情﹐紫言打算跟女兒回府了。」我便立即恭敬地說道。
「也好﹐不過天氣似乎不太好﹐您要多注意點。」王憶兒便冷冷地說道。
「一定﹐多謝皇貴妃的提醒。」我便微笑地回答﹐隨即帶著慧兒與侍女快步走向我
們的馬車﹐上了馬車後﹐馬車立即行駛離開。
王憶兒便立即轉頭時﹐便看見沈老夫人親自上前說:「老身參見皇貴妃。」
「沈老夫人即是沈老闆的奶奶﹐那麼本宮便不忌諱地也稱呼您一聲奶奶﹐您不會介
意吧。」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老身怎會介意呢? 怎麼說明軒本來就是有個妹妹﹐只是她命不好。娘娘如今貴為
皇貴妃﹐老身若得你這個孫女﹐也樂得安慰。」沈老夫人便說著。
「好了﹐我想佛皇大師也已經準備好了素宴﹐咱們快上去吧。」王憶兒說著﹐便踏
步走上階梯﹐沈家人也恭敬地跟隨她的腳步走上去。


禪室內﹐擺了一桌的素宴佳餚﹐只見沈老夫人踏入屋內﹐沈夢君便跟隨著﹐而王憶
兒便在踏入前轉身對著一旁的靜月說:「對了﹐靜月你去後山摘些新鮮的紫葉菊﹐本
宮等兒要親自捻香用花禮佛的。」
「諾。」靜月便立即接過星月手裡的籃子﹐就轉身走了出去。
王憶兒便踏步走進屋﹐然後就坐了下來﹐便聽見沈老夫人問:「奇怪了﹐夢君你爹呢
?」
「爹方才說要先去禪室與一位大師談論事情﹐說讓我們先陪娘娘用素膳。」沈夢君
便回答說著。
「是呀﹐沈老夫人﹐不知怎麼了本宮瞧見你﹐特別向本宮的祖母﹐所以忍不住想多
與您多聊天。」王憶兒便微笑地說著﹐誰又知她的笑意之後為暗裡藏刀。

后山坡上﹐靜月沿路找尋著紫葉菊﹐便一路上邊爬山邊摘著一些鮮花。
‘轟隆…轟隆…’仰頭看著那烏雲密佈的天空﹐靜月便猶豫了下﹐忽然間的傾盆大
雨讓她亂了腳步﹐靜月沿路奔跑著﹐邊用袖子遮雨﹐隱約發現前方有座涼亭﹐便趕
緊走進去。
跑進涼亭內﹐靜月便站立在亭子邊緣﹐看著雨勢似乎越來越大﹐便被雨噴進來﹐就
往後退了幾步。
突然背撞到什麼就回頭﹐看見有個人﹐她便連忙道歉說:「對不起…我沒看見你…」

對方緩緩回頭﹐就微笑地說:「沒關係﹐靜宮人。」
「嚇﹐沈老闆。」靜月一看見他﹐就很恐懼地往一旁站過去。
「靜宮人﹐你怎麼似乎很害怕我?」沈明軒連忙上前一步﹐邊問。
「沒有…沒有…我沒有害怕。」靜月連忙退後﹐便用籃子擋在自己面前﹐便低頭說
道。
「這雨似乎一直下﹐哎呀﹐靜宮人你都淋濕了﹐快過來﹐被著涼了。」沈明軒便立
即說道。
「真的不用了!」靜月慌張地與他拉扯籃子時﹐鮮花此時掉落在地上﹐靜月連忙蹲下
撿起鮮花時﹐沈明軒便蹲下來﹐突然抓住她的手腕﹐靜月尖叫了聲:「啊!」
「靜宮人﹐你的手好滑﹐你的臉蛋似乎也比別的宮女特引入囑目。」沈明軒便用力
扯住她的手﹐邊陰沉笑著。
靜月突然用力扯回自己的手﹐便站起身責罵道:「沈老闆﹐請你自重。」
「自重? 你弧媚勾引君王的手段似乎也不自重啊!」沈明軒便立即說道。
「我知道了﹐是娘娘﹐是娘娘叫你來得! 你要殺我? 」靜月大悟地說著﹐隨即轉身
退到一旁的柱子前。
「殺你? 何必殺你呢? 陛下竟然喜歡你喜歡得不得了﹐那麼就讓他喜歡不了你就足
夠了。」沈明軒說著﹐隨即就使出妖法﹐瞬間涼亭四週便伸出藤蔓一樣的植物包圍
著。
「嚇…你想干嘛? 你到底是什麼人!」靜月驚慌地說著﹐只見沈明軒一直向她逼近。

「想干嘛? 你這個問題顯得你夠愚蠢﹐果然不適合跟宮裡的娘娘們鬥。」沈明軒說
著﹐就解開腰帶的瞬間﹐靜月連忙轉身準備扯斷那些藤蔓。
「你別過來!啊!!」靜月用力扯著﹐但那些藤蔓似乎很頑固地﹐然後沈明軒上前。
靜月立即閃開﹐然後害怕地跌到柱子旁﹐然後回頭一直搖頭說:「拜託你﹐我答應你
們我不會去讓陛下喜歡我…我會離開皇宮…」
「離開? 」沈明軒立即上前抱著她﹐然後就陰沉的笑著說:「離開的時候你也成了刀
下亡魂…乾脆先讓本大爺嘗一下你這處子的滋味。」
「啊…你放開我!! 救命啊! 救命!」靜月驚聲尖叫著﹐邊推開他﹐上前踏出一步時﹐
順勢被他扯住長髮﹐用力甩在地上:「啊!」
跌爬在地上的靜月未反應時﹐沈明軒已經扑過去﹐壓制她邊親吻著她。
「…不要這樣…放開我…救命…姐姐…姐姐啊——!」靜月驚恐地掙扎著﹐然後向涼
亭的唯一入口處伸出手﹐然後悲慘地慘叫一聲。

禪房內﹐站在窗邊的星月立即回頭看了看﹐發現沒有什麼聲音﹐便把窗戶管上。
「娘娘真是好人﹐特地招待咱們一家人﹐可惜雨若病著﹐夜辰又不在家裡。」沈老
夫人便立即說道。
「沈老夫人您客氣了﹐本宮能夠成為進宮侍奉君王﹐那也是沈老闆的幫助之下。說
到底﹐沈老闆才是幫助本宮的貴人。」王憶兒便立即說著。
「其實我們江州的生意向來都與荊州有來往﹐只是最近玄武州頻傳出亂黨﹐所以老
身才會特意過來﹐希望明軒他們可以回江州管理生意﹐畢竟我也老了。」沈老夫人
便立即說道。
「沈老闆有意回江州?」王憶兒便突然驚訝地看著她。
「是啊﹐明軒是獨子﹐向來生意方面也隨著他大姨學著。」沈老夫人便立即微笑地
回答。
「哦﹐那麼好可惜﹐本宮還有意讓沈老闆負責宮中綢緞的生意呢﹐若得到君王皇室
首肯﹐那生意更是不得了。」王憶兒便微笑地說著。
「是嗎? 那麼大一筆生意﹐看來夢君你爹可是找對貴人了呢。」沈老夫人便笑得合
不攏嘴著﹐王憶兒便陪笑地看向別處。

涼亭裡。
藤蔓緩慢地縮回﹐凌亂的一地衣袍衣裳﹐沈明軒看著俯在自己身下的靜月驚魂未定
的模樣﹐就站起身抓了衣袍穿好後﹐就抓了披風蓋在她將近赤裸的身體﹐就冷笑地
說:「你不甘願也隨了我﹐我這人可不是不負責任的男人﹐你若依我的話去做﹐以後
自然會有你享盡不完的榮華富貴等著你。」
他卑劣地摸了她的下巴﹐靜月便咬牙地避開﹐就含著淚不理會他。
「賤人﹐我沈明軒可是看你還有幾分姿色才想納你做妾﹐你倒一副我侵佔了你的清
白的模樣﹐哼﹐不過就是個小小的宮婢﹐也敢痴心妄想當貴妃。」沈明軒冷冷地說
完﹐就看著雨勢變小後就快步走出去。
靜月看著身邊那堆散落一地的鮮花﹐就立即甩掉那披風﹐就穿著被扯破袖子的衣裳﹐
就抓了籃子就奔跑出去。

廂房裡。
王憶兒便微笑地看著沈老夫人﹐便看見似乎淋濕的沈明軒踏進屋。
「明軒啊﹐你怎麼淋濕了?」沈老夫人便立即不解地問。
「奶奶不礙事﹐我經過庭院時看見那鐘特別別致便過去看看﹐結果沒來得及避雨。」
沈明軒便立即說道。
「沈老闆﹐你…禪修完了?」王憶兒便立即問。
「是的﹐皇貴妃娘娘﹐在下都修完了。」沈明軒便立即微笑地回答。
‘咑—!’突然此時一隻玉手扶著門框﹐虛弱又一身衣衫不整的靜月就這樣出現。
「靜月…你怎麼了?」星月便上前扶著她﹐便關心地問。
「姐姐…姐姐…」靜月便雙手扶著她﹐然後一直叫著她﹐然後咬牙切齒地用手指著
沈明軒就說:「是他…是他聯合皇貴妃欺負我…是他們!!」
‘等—!’瞬間沈老夫人與沈夢君便驚訝了下﹐王憶兒倒很冷靜地說:「沈老闆﹐你
到底對本宮的宮婢做了什麼?」
「娘娘﹐是這個賤人誘引在下﹐在下才會一時糊塗…」沈明軒便立即說著﹐然後轉
身對著靜月一副憐憫地說:「我們歡好時你還說你不介意我已是有妻室的身分﹐你竟
然如今反話說我欺負你﹐還說娘娘也有份﹐你…你怎麼會是這樣的女人。」
「不…我沒有﹐我沒有!」靜月很生氣又激動地說著。
「靜月…」星月頓時不知道該如何相信﹐王憶兒便立即說:「竟然沈老闆已經承認與
本宮的宮婢有染﹐奶奶咱們應該如何處理呢?」
這問題一出現﹐沈老夫人頓時不知所措地看了看那個倚在門邊的少女﹐就伸出手打
了下沈明軒。

‘啪—!’沈明軒迎來一個巴掌落在臉頰上﹐他似乎也很坦然地說:「奶奶…我…」

「唉﹐老身的臉都被你丟盡了。」沈老夫人便很不悅地說完﹐就轉身對著王憶兒說
:「娘娘﹐老身知道這事若傳到陛下耳裡﹐一定會是滿門抄家的罪名﹐懇請娘娘恩准﹐
把這位宮女賜給明軒做侍妾吧。」
「嚇…不…我不要…姐姐我不要…」靜月惶恐地抓著星月的手說著。
「竟然如此﹐那麼也只能那麼辦了。你就隨沈老夫人回去吧﹐靜月。」王憶兒便微
笑地說著。
「不…我不要﹐你這個妖妃…你竟然設計我…啊!」靜月很憤怒地大喊著。
「靜月。乖隨著我們回府吧﹐我會好好待你的。」沈明軒便立即說著﹐然後拉著她
的肩膀說著。
「不…姐姐我不要…姐姐救我…」靜月死命地抓著星月的手﹐然後被拉走的瞬間﹐
兩人的手鬆開時﹐靜月以及被沈明軒帶走。
「靜月!」星月立即倚在門邊﹐哭著﹐然後看著靜月一直回頭叫著她﹐要她救自己﹐
星月悲痛低哭泣著﹐王憶兒便冷笑了下﹐此時沈夢君似乎看見了什麼便趕緊轉身走
出去。
星月倚著門邊﹐哭泣著﹐王憶兒便邁步走向前﹐便說:「星月﹐認份點﹐不然你的下
場會比你妹妹更悽慘。知道嗎?」
「嚇…娘娘…你…」靜月便立即驚訝地抬起頭﹐就看著王憶兒跨步出去﹐她便痛不
欲生地哭著:「…靜月…」

茶樓裡。
我撫摸茶杯﹐心情卻是無比沉重﹐慧兒便立即為我夾了塊點心到我的碗裡邊說:「娘﹐
您怎麼都不吃啊?」
「啊﹐吃﹐我吃。」我便放下茶杯就夾起點心吃了口﹐心情卻無比沉重。
「娘﹐那個皇貴妃長得好像憶兒表姐﹐而且那宮婢也很像星月呢。」慧兒便不解的
說道。
‘等—!’我頓時心情特別沉重﹐便埋頭吃著那些點心﹐但心裡總是些不安。

馬車護送我們回府的路上﹐天空依舊下著雨﹐此時馬車停下來後﹐車伕就打開雨傘
讓我們踏下馬車時不被雨淋濕﹐此時我便發現有個嬌小的身影跪在地上。
「星月?」我便接過侍女遞給我的油傘﹐便立即上前為她遮雨時﹐就蹲下說:「星月
你…你怎麼待在這裡淋雨啊?」
「夫人…夫人請你幫忙救救我妹妹。」星月便立即說著。
「真的是星月? 那麼方才那個皇貴妃不就是…」慧兒便立即恍然大悟地說著﹐隨即
我便把星月扶起來﹐並且追問:「到底怎麼了? 你不是跟隨皇貴妃得嗎? 怎麼私自過
來了?」
「夫人…夫人救救我妹妹﹐她…她不知怎麼了﹐得罪了皇貴妃…皇貴妃她…她好像
跟沈老闆有什麼合作﹐方才我妹妹哭著回來得時候衣衫…衣衫不整…還指證著說沈
老闆輕薄了她﹐娘娘她不但私自允了沈老夫人的意見就讓他們把靜月帶走了。」星
月便很難過的說道。
「什麼?」慧兒很驚訝地看著我﹐我便立即說:「慧兒﹐你帶星月進府裡去﹐曼娟跟
隨我到一趟永樂候府。」
「是﹐夫人。」那位侍女便立即跟隨我座上馬車﹐馬車行駛後﹐星月便被慧兒還有
管家扶進府裡。

永樂候府裡。
「你們放開我! 放我走!」被押到廂房的靜月一直尖叫著。
屋內的沈明軒便很不悅地準備打她時﹐突然只見夏雨若氣呼呼地走過去﹐就憤怒大
喝:「沈明軒! 你跟我解釋清楚這女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