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便點頭回應後﹐只見素素轉身快步走開﹐我便轉身對他問:「今日前來﹐
是為何事?」
「本候想拜託你﹐拜託你幫忙找人去玄邏尋藥回來給夢君。」夏煜文便說道。
「是不是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我便立即問。
「是啊﹐而且似乎不太容易克制他發作的情況。唉﹐本候又怕巧凌會發現﹐所以經
常叫人把她叫走後自己在為夢君驅走一些蠱氣。」夏煜文便立即回答。
「難怪你的臉色不太好。不如這樣好了﹐我看看還有誰可以去幫忙走這趟﹐不過聽
聞島上設有結界不容易被解開。」我便立即說道。
「對了﹐柳夫人會法術﹐說不定她或智夫人能夠設法解開那封印結界。」夏煜文便
立即說。
「可能性不高﹐因為她們隨會法術﹐但畢竟她們是苦與千年修來的﹐一旦無辜受到
結界的傷害﹐可能她們也有危險。」我便立即搖頭回答。
「難道…天要絕了卡娜又要讓本候留不住夢君?」夏煜文便很哀傷地說道。
「候爺﹐卡娜之死非你所錯。」我便立即說著﹐然後安慰他。
這時候從旁邊準備走去的翁思思立即停下腳步﹐然後就悄悄地走過去偷聽到他們的
對話﹐便立即轉身走開。

街道上。
翁思思漫步走著﹐一旁走越過她的沈夜辰停下腳步便轉身喚了幾聲:「翁姑娘! 翁姑
娘!」
只見翁思思繼續往前走著﹐隨即肩上有個聲音﹐她便回頭看見沈夜辰﹐便說:「是你
啊!」
「你怎麼了?」沈夜辰突然發現平時很呱噪的翁思思﹐突然那麼安靜﹐便不解地問。

「對了﹐你哥哥沒事吧?」翁思思沒回答﹐便直接問。
「我哥? 我哥有什麼事?」沈夜辰便立即說道。
「哇靠﹐你哥如果知道﹐應該會吐血吧。」翁思思立即說道。
「我不明白。是不是我哥真得出事情了?」沈夜辰便立即問﹐翁思思便轉身走著邊說
:「跟上來吧﹐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

碧綠湖畔邊。
「什麼? 那麼大的事情我竟然都不知道?」沈夜辰便不解地說。
「你最近是沒走動一下嗎?」翁思思丟了下石子進湖裡﹐便回問。
「其實﹐我是跑去寺廟。我打算…剃度。」沈夜辰便立即回答。
「你? 拜託你又不是一副為情所傷﹐干嘛去剃度?」翁思思便立即不悅地回說﹐只見
沈夜辰突然寞落地低下頭﹐翁思思連忙接著說:「喂﹐你別被我說中。」
「沒事﹐反正都已經快半年了﹐我應該放開心思﹐可是我就是無法放下。」沈夜辰
便無奈地說道。
「是哦﹐那個女生是誰?」翁思思沒來由地隨便提問。
「我大嫂。」沈夜辰也沒來由地直接回答。
瞬間一陣寧靜﹐然後翁思思首先激動地站起身大喝:「沈夜辰﹐你也未免太過份了吧
? 你竟然喜歡兄嫂!?」
「不是啦﹐是之前她還是紫言夫人的侍婢時喜歡了﹐不是跟我哥成親之後的時候。」
沈夜辰立即連忙站起身﹐慌張地解釋說道。
「哦﹐原來如此。不過你干嘛對我解釋啊?」翁思思似乎了解後﹐便又問。
「沒有﹐我平時都沒有朋友。我是真心當你是朋友﹐我怕…怕你誤會。」沈夜辰便
立即解釋。
突然翁思思拍了下他的手臂﹐力道很大﹐沈夜辰都被震退了步﹐然後就聽見翁思思
大笑後說:「好! 你當我是朋友我也不怕告訴你﹐我其實出世後就沒娘親。」

「哦…呃﹐似乎你的比較大的秘密。」沈夜辰便有些汗顏地回答。
「還有﹐我跟隨師父是因為我從小看得見別人所看不見的。例如我現在就發現你身
上的魔氣息越來越多。」翁思思立即不避諱地直言說道。
「…」沈夜辰便低頭不語﹐翁思思總覺得眼前的少年似乎隱藏什麼秘密一樣﹐但她
也不覺得如何。
「喂﹐我肚子餓了! 我們去酒樓吃一頓。」翁思思便立即拉著沈夜辰走著﹐邊說著
自己抓妖抓鬼的故事﹐沈夜辰邊走著邊聆聽。

絕悅樓內。
閣樓裡﹐對帳的重義風突然停下算盤的動作﹐便凝望著前方。
他稍微解開自己的領子﹐看著自己胸前的刺青﹐為一隻兇狠的鷹。
【多少遍期望找到殺害爺爺跟爹的兇手﹐可是至今知道了卻又要估計慧兒的感受…
我…我該怎麼著才可以不再傷害她的情況之下又能報仇?】重義風拿著手裡的家傳寶
玉﹐倚在窗邊﹐默默地看著街道上的行人們走去的身影﹐心情更是沉重。
‘叩叩!’
重義風立即轉頭就看見站立在門口的劍尊﹐便說:「請進!」
劍尊踏進屋﹐便微笑地說:「今天本座是特地前來向您辭行。」
「為何突然要離開? 莫非我們招待不周?」重義風不解的問。
「非也﹐只是在此逗留了些時日﹐正逢快要夏至過去﹐本座也要到一個屬於本座的
地方。」劍尊便說道。
「那孩子﹐取了什麼名字了嗎?」重義風便立即問。
「就叫不凡。」劍尊說完就把懷裡的嬰兒交給他﹐重義風看著懷裡那睡得很安穩的
小嬰兒﹐也感到感慨地說:「小竹走了﹐現在連前輩也要走。」
「我不是走﹐是去找人幫忙你們﹐而且那人也只會看在本座的面子上出來活動。」
劍尊便微笑地回答。
「那麼﹐就有勞前輩了。」重義風說著﹐就發現劍尊看了那睡得很香甜的嬰兒一眼﹐
便立即轉身走了出去﹐似乎唯有掛念的或許就是這個與自己血脈相連的小東西了。

庭院裡﹐看著劍尊走下來的傲月立即拿了寶劍走過去﹐只見劍尊冷漠地說了句:「咱
們出發吧。」
「是。」傲月毫無表情地跟隨她的腳步走開。

沁憶閣裡。
躺在繡床上的王憶兒虛弱地看著快步走過來的瑾君王﹐便欲坐起身說:「臣妾參見陛
下…」
「你被起來﹐快躺下來。」瑾君王連忙將她按下﹐邊說道。
王憶兒便稍微靠著繡枕﹐邊無力地說:「臣妾無法向陛下行禮﹐心不安。」
「你別起身﹐唉。太醫說還好及時保住你這一胎﹐不過雖然胎相不穩﹐也總比失去。」
瑾君王便立即說著﹐然後握起王憶兒的手﹐便說:「朕已經在一夜間失去了太多﹐母
妃死了﹐萍兒跟皇后也沒了﹐連那未與朕相聚多日的小公主也失蹤了。」
「陛下…」王憶兒便輕聲呼喚著他﹐瑾君王勉強地打起精神﹐便說:「是啊﹐至少朕
還有你﹐只是璿公主必需受到處罰。」
「聽說﹐陛下將公主禁足在宮殿﹐不讓她出來走動﹐那麼她不是很難過﹐至親都走
了。」王憶兒便連忙試圖地試探道。
「朕還覺得懲罰不足﹐那丫頭被朕與皇后都寵壞了﹐她拿劍欲傷人為事實﹐朕不能
姑息她。」瑾君王便立即說道。
「那麼就算傷了您自己的心﹐您也認為該懲罰璿公主?」王憶兒便立即好奇地問。
「朕心疼你﹐你卻反到心疼起別人來著?」瑾君王便不解地說﹐王憶兒便微笑地望向
別處時﹐此事瑞總管便進了宮殿﹐恭敬說:「啟稟陛下﹐沈明軒﹐沈老闆在外求見。」


「傳。」瑾君王說完就只見瑞總管轉身帶領著沈明軒走了進來。
「草民沈明軒參見吾皇萬歲﹐娘娘千秋。」沈明軒便低頭說著。
瑾君王發現了王憶兒看見沈明軒的出現有些雀躍﹐便暗自忍下道:「起來吧。」
沈明軒站起身便拱手道:「草民之母前天已到候府暫居﹐特意帶上些江州特產﹐草民
便斗膽帶上物品來面見。」
「特產? 那些東西宮裡沒有嗎?」瑾君王便冷言冷語地說道。
「嗯﹐陛下﹐人家身體不舒服﹐沈老闆也算是有心來探望﹐您就別為難他了﹐他畢
竟是臣妾名義上的哥哥啊。」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嗯﹐你記得把湯藥喝光再休息﹐等兒朕再過來看看你。」瑾君王便溫和地語氣對
她說道﹐只見王憶兒點頭回應後﹐就看見瑾君王站起身準備離開前﹐看了看身邊的
沈明軒﹐然後就帶著瑞總管離開。
王憶兒就看見瑾君王離開後﹐便對身邊的星月說:「星月﹐你去外面守著﹐本宮有些
話要吩咐沈老闆去辦﹐快去。」
「諾。」星月便立即說道﹐便匆忙地轉身走出內殿後﹐還帶上門後離開。
沈明軒便微笑地說:「娘娘有事吩咐草民?」
「你開始給本宮疏遠陌生了嗎?」王憶兒說完就作勢要坐起身時﹐沈明軒連忙上前扶
起她﹐王憶兒一副不悅地望向他又說:「怎麼﹐又不打算疏遠陌生了嗎?」
沈明軒只是淡淡一笑﹐便端起一旁擱置的湯碗﹐就拿起湯匙﹐就吹涼後就喂她喝藥﹐
王憶兒開始還是會耍耍脾氣﹐但還是乖乖地喝藥。
喝過藥就看著沈明軒把湯碗放下後﹐王憶兒便立即拉住他的手﹐便說:「你不安慰安
慰我嗎?」
「你要我安慰﹐還是要我撫慰你的心靈跟身體呢?」沈明軒毫不避諱地說道。
「你少貧嘴了﹐你不知道我可是冒險差點沒了命。」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乖﹐我知道你差點出事兒﹐不然我又怎麼可能那麼快就進宮來看你了。」沈明軒
便立即說道。
「哼﹐你說歸說﹐可你又不能時常陪著我。今天要不是我機靈﹐可能我跟肚子裡的
孩子都要犧牲了。」王憶兒便立即撅起嘴說道。
沈明軒便立即主動握住她的手﹐邊安撫地說:「你啊太衝動了﹐何必受罪呢? 孩子沒
了﹐還能在要﹐要是沒了你﹐可是會讓人不捨呢。」
「哼﹐你說什麼不捨得﹐騙人。你說說自己和那妻子在一起多與和我﹐哼! 還有﹐
你最近都不來看我﹐如果不是今天出了這差池﹐你會來嗎?」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呵呵﹐你真是的。我又不會介意你陪陛下多﹐你倒計較我與夫人多?」沈明軒便立
即說道。
「哼!你說來說去﹐不就是偏心你家夫人生了兒子﹐我沒有。」王憶兒便立即耍脾氣
地說道。
「你呀你﹐我又沒說什麼﹐來﹐要是你不高興﹐我就給你打一打﹐消消氣?」沈明軒
說完就抓起她的手﹐就作勢要打自己。
「敳!」王憶兒便立即阻止他﹐然後就放下身段地說:「好嘛﹐我不去想了﹐總可以
了吧。」
沈明軒便微笑地看著她﹐然後就摟住她邊說:「你呀﹐愛吃醋。不過你現在差點滑胎﹐
身體也算很虛弱﹐讓我為你輸點氣息為腹中的胎兒保胎。」
「嗯。」王憶兒便點頭回應﹐沈明軒立即站起身﹐只見王憶兒盤坐著。
沈明軒立即擺出招式﹐只見一陣幽紅色的妖氣輸給王憶兒﹐王憶兒立即感覺到身體
衝來一陣陰冷的氣息﹐便閉上眼睛默默成熟著﹐突然她脖子上的黑玉開始發出幽幽
光芒﹐似乎也感受到那股妖息﹐然後待沈明軒收回氣息﹐黑玉便暗了下來。
「來﹐你感覺如何?」沈明軒便立即扶著她﹐邊問道。
「嗯﹐感覺沒那麼虛弱了。胎似乎穩多了﹐你好厲害。」王憶兒便微微點頭後回答。

「嗯﹐還好你的體質不是虛弱的﹐不過你答應我﹐永遠都別下那麼衝動的決意。」
沈明軒立即握緊她的手﹐邊說道。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拿孩子的性命開玩笑了!」王憶兒便立即說道。
「嗯﹐接下來可能幾天我不能來見你﹐你就乖一點。」沈明軒便立即說道。
「知道了! 」王憶兒便立即說著﹐然後就立即拉著準備要離開的沈明軒﹐邊撒嬌說
:「你要記得天天想著我…想著我們的…」
「會﹐我會想你﹐還有想它。」沈明軒說著就撫摸了她的肚子﹐然後就親昵地親了
她的臉頰﹐隨即轉身離開。
看著沈明軒離開後﹐王憶兒便滿足地靠了下床板﹐就撫摸著自己的腹部﹐邊微笑地
心想:【如今我懷著明軒的孩子﹐瑾帝君又為了這一胎可是關心得緊﹐看來我得多替
明軒以及我們母子倆鋪路。】

酒樓裡。
看著滿桌佳餚﹐酒糟燜雞﹑香脆烤鴨﹑鮮魚湯﹐翁思思抓著烤鴨腿﹐毫不介意地啃
咬著鴨肉與一旁拿著筷子細細咀嚼的沈夜辰成為了強烈的對比。
「哎呀﹐你一個男人怎麼吃東西像個姑娘一樣﹐來!」翁思思立即拔了個鴨腿遞給他
後﹐只見沈夜辰很困惑地看著手裡的鴨腿﹐突然翁思思把鴨腿塞進他的嘴裡後﹐看
著他滿嘴油漬﹐與不知所措的表情﹐翁思思沒來由地大笑了起來:「哈哈﹐你看起來
好笨哦…哈哈哈…」
沈夜辰無奈地咬著鴨腿﹐邊低頭﹐翁思思便連忙停止大笑﹐就立即說:「哎喲﹐拜託
啦﹐你不是生氣了吧?」
「沒…我沒有生氣。只是覺得我跟你比起來﹐又沒有你勇敢也沒有你聰明精靈。」
沈夜辰便連忙說道。
「切﹐要是你跟我一樣﹐不就不是什麼候府小少爺了嗎?」翁思思便立即說道。
「可是…我想變得更強﹐可是我卻一直沒有能力跟無法著手。」沈夜辰便立即說道。

「想變強不是沒有辦法…只是怕你不敢﹑怕吃苦。」翁思思立即帶著一抹耐人尋味
的笑意說著。
「不﹐我可以的。」沈夜辰便點頭回應。
「好吧﹐那麼我告訴你﹐等兒你回去後…」翁思思邊立即悄悄地告訴他﹐然後就看
見沈夜辰越來越雀躍地點頭如蒜。

永樂候府裡。
只見前廳內﹐迎來了遠到而來的沈家老夫人﹐她蒼白的髮稍與手中的寶杖一邊邁步
進來﹐沈夢君連忙上前拱手道:「夢君見過太姥姥。」
「巧凌參見太姥姥。」巧凌連忙上前恭敬地說道。
「嗯。」沈老夫人只是默默地應聲後﹐立即快步走著﹐夏煜文連忙走過去並微笑說
:「沈老夫人遠到而來﹐本候若是有什麼招呼不週到﹐那麼請您多原諒。」
「候爺言重了﹐老身這副老骨頭就是撐著等看見夢君跟夜辰他們的孩子。嗯? 夜辰
跟明軒呢?」沈老夫人便立即說著﹐立即問。
一旁的夏雨若便連忙說:「夜辰大概是去找朋友了﹐明軒…明軒最近經常在外面談生
意說要在京城開設生意。」
「做生意? 要做生意的話﹐不如回我們江州去﹐放著大家族事業不做﹐跑來京城做
生意﹐何道理!」沈老夫人一怒﹐敲了下手裡的寶杖﹐瞬間前廳內的所有人都提著心
臟﹐連氣也不敢大喘。
「奶奶﹐您誤會了﹐明軒是想發展咱們家族事業﹐總不能一直在江州。」夏雨若立
刻上前對她說著。
「哼﹐你說的話可好聽了。若要發展事業何必到你們京城來! 更何況明軒是我們家
的長子﹐夢君跟夜辰也是咱們家的長嫡孫﹐哪有道理一直陪你這個娘在娘家待著。」
沈老夫人立即不悅地說道﹐似乎故意針對夏雨若跟其父親而來。
「太姥姥﹐您一定累了﹐咱們快去屋裡休息吧。」沈夢君連忙上前扶著她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