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思思聽了頓時很沮喪的表情﹐沈夜辰連忙就說:「呃﹐柳道長﹐你別責怪翁姑娘。
是我自己想證明﹐我一個人也可平安出江湖。這完全是我自己要跟來﹐跟翁姑娘沒
有關係的。」
「好了﹐你們先吃﹐我得出去打聽些消息。」柳清風輕嘆了口氣﹐交代後邊走出去。

留在房間內的翁思思還有沈夜辰氣氛也變得很怪靜﹐突然翁思思便打破沉默問:「沈
書呆…你干嘛替我說謊啊?」
「我沒有說謊。我自己要跟來也是事實。」沈夜辰便立即說道。
「可是明明主意是我提的啊!」翁思思便立即不悅地發悶氣﹐說道。
「翁姑娘﹐我們萍水相逢﹐你卻可以當我宛如多年至友一般﹐竟然是朋友﹐那麼便
不分是誰對﹑誰錯了。」沈夜辰便直接微笑的回答。
「哎﹐沈書呆﹐你不只是是書呆﹐還變成呆子了。」翁思思便說著﹐然後就把一個
肉包塞到沈夜辰的嘴裡﹐沈夜辰呆楞了下﹐卻引來翁思思的笑聲連連。

皇宮﹐沁憶閣裡。
王憶兒倚坐在榻前﹐就隨口問了身邊的宮婢說:「星月呢?」
「星月姐姐似乎病著﹐自從淋雨回來後就一直不怎麼有精神﹐昨夜還高燒了一陣子。」
一旁伺候她的宮婢便回答。
「病了? 哼﹐看似跟本宮對槓上了。」王憶兒便立即很不悅地說完﹐立即推倒一旁
的燉盅﹐嚇得侍女們往後退著。
「給本宮把星月招來。」王憶兒突然憤怒的大喝著。

此時寢室裡的星月一直撫摸著手裡的銅鎖片﹐一直在掉眼淚﹐此時一位宮婢匆匆地
奔跑進屋﹐就說:「星月姐姐﹐您快跟奴婢過去吧﹐娘娘幾日沒見著你﹐正發脾氣﹐
還說如果您不去﹐就連數整個宮殿的宮婢內侍都要遭殃了。」
「…好﹐我去﹐扶我過去吧。」星月收起銅鎖片﹐站起身時﹐整個人完全就是病未
痊癒。

殿內的王憶兒靜靜地等待著﹐只見宮婢攙扶著星月進來時﹐星月整個人氣色不好﹐
臉色蒼白。
「星月﹐參見娘娘。」星月很辛苦地跪安﹐說道。
「聽說你病著﹐本宮讓人燉了碗補湯給你。」王憶兒冷冷的說著﹐一旁的宮婢無奈
地把湯碗端過去時﹐看著碗裡那漂浮著的小蟲子﹐讓星月看了頓時想作嘔。
「怎麼了? 不想喝?」王憶兒立即很不悅的問。
「奴婢…奴婢喝。」星月端起湯碗﹐顫栗地雙手準備喝下湯碗時﹐突然門外傳來一
把聲音說:「紫言郡主駕到。」
「王紫言?」王憶兒便立即不悅地站起身﹐準備擺出高姿態時﹐隨即看見我時準備冷
嘲熱諷時﹐瞬間被我身後跟隨而來的兩個人給嚇住了。
只見嘉月與東凡兩老同時步進宮殿裡﹐王憶兒以往的高傲順勢消去了不少。
「夫人…老王爺﹐老王妃。」星月驚訝地看著我們﹐我便走過去﹐看見那湯碗內的
所謂補藥﹐就憤怒地把碗當著她的面砸碎了。
‘乒—!’湯碗瞬間的破碎聲﹐驚嚇了王憶兒﹐然後我便很直接地走過去就說:「枉
費你貴為高位侍奉君王左右。你竟然連自己的心腹也這般凌虐。
此時東凡緩慢走到她面前﹐突然一個巴掌順勢揮向她。
‘啪—!’響亮的巴掌聲﹐震了王憶兒﹐她跌坐回軟榻上﹐眼淚立即滑出眼眶。
「這巴掌…是替你爹打你的。老夫今天就要打醒你這個不孝的孫女!」東凡作勢說完﹐
就舉起來手裡的枴杖要打過去時﹐這時候嘉月便擋在懷著孩子的王憶兒面前﹐就苦
苦哀求著說:「王爺﹐不要打! 憶兒一定是身不由己啊﹐王爺!念在她還是個不懂事
的孩子﹐就不要再打她了! 王爺!」

「不懂事的孩子?」東凡便停下動作﹐然後悲痛的說:「不懂事的孩子會設計陷害一
個無辜的小宮女嗎? 不懂事的孩子會使計害死了皇后嗎? 這個我們疼惜如真寶的孫
女﹐如今變成這樣都是你這個祖母慣壞得。」
「好﹐都是我。我也不過是疼孫﹐惜孫﹐就想彌補這孩子沒有母親的痛﹐就像當年
我沒法彌補她爹一樣的痛﹐難道這樣也錯了嗎?」嘉月哭哭啼啼地說著﹐一直擋在王
憶兒的面前﹐一直說著。
「祖母…祖母…」躲在她背後的王憶兒一手護著肚子﹐一隻手抓著嘉月的手﹐生怕
一個不留神會被動怒的東凡打傷自己一樣。
「父親﹐你別生氣。」我便連忙扶著那一動怒就咳嗽不停的東凡﹐邊說著。
「祖父﹐我也不希望這樣的…可是我怕陛下會移情不再愛我﹐我…我是自保。」王
憶兒邊哭泣著說道。
「你說著自保﹐可你這皇貴妃的位子是你怎麼換來的﹐你最清楚不過。」我便很憤
怒的說道。
「姑姑﹐你不願意看見我得恩寵﹐也不需要搬出祖父跟祖母出來。」王憶兒便依然
很不悅地指責我。
「你還說!」東凡便立即舉起枴杖﹐便立即準備打下去時﹐突然聽見門外傳來一聲:
「誰敢打朕的美人!」
我們立即回頭﹐便看見瑾君王快步走進來﹐然後王憶兒立即上前﹐哭鬧著說:「陛下
救命﹐救命呀﹐爺爺要打臣妾出氣啊。」
「乖乖﹐朕不就來救你了。」瑾君王便一副很寵愛她的安撫著她﹐然後瑾君王便轉
頭恭敬的說:「東凡王﹐別來無恙。
「哼!」此時東凡便氣怒地把枴杖放下﹐嘉月便立即上前扶著他﹐邊說:「王爺﹐別
這樣…」
「是啊﹐父親﹐那位是陛下﹐您怎可以…」我還沒說完﹐東凡便立即說:「陛下? 他
還記得自己是陛下嗎? 他還記得當初本王如何輔佐他上此高位。」
「當然﹐朕絕對不會忘記東凡王府一族的輔佐與幫助﹐所以朕才特別寵愛琴妃﹐還
刻意讓她能夠不必隨旬太子殉葬。」瑾君王便很禮貌的回答。
「哼﹐你當然說的好聽﹐本王送孫女進宮是為太子妃﹐不是為您的貴妃的。」東凡
便憤怒的說道。
此時王憶兒頓時露出一絲羞怒的表情﹐隨即嘉月便說:「陛下﹐我們倆老一直以為憶
兒人在避暑山莊﹐怎麼會知曉琴貴妃就是憶兒。若非是紫言向我們坦白一切﹐我們
倆老都不知道您還要欺瞞我們到何時。」
「嘉月王妃﹐此事的確是朕的疏忽大意﹐朕也非故意欺瞞你們倆﹐只是事情複雜再
加上憶兒的身份太特殊了﹐所以才特意讓憶兒以另一個身份出現。」瑾君王便立即
解釋著。
「祖母﹐憶兒也不希望欺瞞你們的。只是姑姑不願認憶兒﹐所以憶兒才一直隱瞞下
去。祖母﹐憶兒心裡也很不捨得你們的﹐還有姨娘跟弟弟。」王憶兒便立即說著﹐
然後走到我面前﹐就委屈地跪在地上說:「姑姑﹐你別生氣了。憶兒知道自己做錯了﹐
你就別在生氣了﹐你如果生氣不認憶兒﹐憶兒就沒有親人了。」
我便有些心軟地同時﹐她又爬到東凡跟嘉月面前說:「奶奶﹐爺爺﹐憶兒不時故意要
不認你們的﹐爺爺﹐你不可以不要憶兒﹐憶兒不希望沒有親人。爺爺…奶奶﹐您從
小就最疼愛憶兒的﹐你說就算憶兒要什麼﹐你們都會許給憶兒的…奶奶…憶兒很想
念你們…奶奶…」
「憶兒! 憶兒﹐我的孫女。」嘉月果然心軟地蹲在地上﹐抱著王憶兒就哭泣的說:
「你爹走了﹐你怎麼能忍心不回來奶奶身邊啊…」
「奶奶…」王憶兒便哭泣著說著﹐然後睜開眼睛時﹐怒視著我﹐而我也完全看見了
她的眼神﹐突然她眼神一時閃過血紅色﹐我驚嚇的往一旁退。
血紅色…沈明軒。


「好了﹐愛妃﹐你竟然捨不得嘉月王妃﹐那麼你就該讓嘉月王妃多來陪陪你。好了﹐
別哭了。」瑾君王不忍心的扶起她﹐然後就轉身對東凡說:「無論您接受與否﹐愛妃
已是朕的皇貴妃了﹐朕會疼惜她的﹐兩位請勿放心。」
「哼!」東凡負氣地甩袖快步走出去。
「我們知道的﹐那麼臣妾告退。」嘉月便恭敬的說著﹐然後就跟隨東凡的腳步離開。

我便準備跟隨他們走開時﹐王憶兒突然開口說:「姑姑留步。」
「貴妃還有話要讓紫言傳達得嗎?」我便忍住不悅的問。
「姑姑﹐本宮只是要勸姑姑一句話。別太操勞﹐他人之事別管﹐只要顧好自己就好
了。姑姑如此聰慧必定是知曉本宮的意思吧。」王憶兒冷笑的說著。
我暗自隱忍住怒氣﹐便勉強微笑的說:「自然﹐只要你稱我一聲姑姑﹐我絕對會好好
地管管你。」
瞬間王憶兒得意地笑意﹐頓時收起來﹐我便恭敬退出宮殿外﹐王憶兒便想發脾氣時﹐
回頭﹐瑾君王便立即握住她的雙手邊說:「愛妃﹐你跟紫言郡主再說什麼?」
突然王憶兒感覺到瑾君王似乎有些用力的抓著自己﹐王憶兒便微笑的搖頭回應說:
「沒有﹐臣妾只是提醒姑姑﹐她最近太空閑了。」
「沒事就好。」瑾君王的力度順勢放鬆了些﹐然後就立即說:「愛妃﹐朕寵你不是因
為別的﹐就是因為你是紫言的親姪女﹐你知道的﹐朕最討厭別人在朕面前一套﹐背
地裡又一套﹐對嗎?」
「呵﹐陛下說的都對。臣妾只管生了孩子﹐照顧好我們的骨肉。」王憶兒便立即說
著﹐然後就立即投入他的懷抱時﹐眼神卻是無比冷。

快步走在長廊上﹐我靜靜地看著這華麗的皇宮﹐我便苦笑地自嘲自己。
原來外面那些多麼奢望進來的人﹐又怎麼會知道在這個冰冷的皇宮裡﹐除了要得到
萬千寵愛之外﹐還要把自己唯一的人性也拋開。
「對不起…敬兒。」姐姐沒能保護好你最不捨的女兒﹐如今我只能希望她不會再越
陷越深。

永樂候府裡。
被鎖在廂房內的靜月﹐默默地看著前方﹐沒有吵鬧聲﹐只有一個似乎斷了線的玩偶
一樣的她﹐直視著前方。
‘咯—’推開門﹐送食物進來的沈明軒﹐就看著那昨天的晚飯依然原封不動的模樣﹐
便看見那只是注視著前方的少女﹐便說:「你不吃不喝﹐幾天了。你如果死了倒好﹐
若你沒餓死﹐反而更是拖累別人。」
依然沒有回應﹐沈明軒便立即拿著飯碗﹐端到她面前﹐就喂她吃﹐誰知嘴裡的米飯
都被她吐出來﹐然後靜月就倒臥在床上﹐就冷笑了下。
「你笑什麼?」沈明軒便直視著她﹐邊問。
「…你會得到報應。」靜月無比冰冷地語調說著﹐沈明軒聽了立即憤怒地把飯菜端
走﹐就離開前對著門外的看守家丁邊說:「給我看好她。」
『呵呵哈哈哈…』屋內傳來淒涼的笑聲﹐宛如在恥笑他的行為一樣﹐沈明軒立即快
步走開。

入夜後﹐府裡四週開始變得很安靜。
突然從空中傳來陣陣淒涼的歌聲﹐頓時本來就很寧靜的府邸竟然籠罩著一股鬼魅的
氣息。
此時巧凌走在迴廊上﹐就有些不適﹐突然眼前飄過一個墨綠色的影子。
「啊!」巧凌來不及反應﹐突然動了胎氣﹐順勢扶著腹部﹐很痛苦地哀號著:「救命
…啊! 我的肚子…」
這時候走出臥室準備找尋巧凌的沈夢君﹐便發現那跪坐在地上的背影﹐立即奔跑過
去﹐一過去就看見地上有一灘血﹐巧凌立即抓著他的手說:「孩子…好痛…啊!」

「你忍著﹐我立即帶你回房。」沈夢君不顧一切地抱起她﹐沿路奔跑回臥室的同時﹐
巧凌便視線模糊不清時﹐突然聽見他的聲音說:「不要睡…你答應我…不准睡著﹐要
撐過去。」
「嗯…」巧凌便感覺房門被撞開後﹐自己被倉促地放在床上。
「來人﹐來人! 去找接生婆來! 快啊!」沈夢君的聲音﹐引來家丁們的注意﹐隨即吩
咐下去後﹐巧凌就看著沈夢君跑回來她身邊﹐緊握著她有些冰涼的手﹐邊搓熱一邊
說:「等一等﹐接生婆馬上就會過來的。」
「好。」巧凌勉強地露出笑容﹐然後就說:「咱們﹐給孩子取名…你說男孩要叫什麼
名字? 女孩兒又要叫什麼名字…」
「男孩一定要是勇猛的名字﹐女孩兒要有溫柔似水的美麗的名字。」沈夢君便立即
說著。
巧凌便忍著痛﹐抓緊他的手﹐邊很痛苦的說:「應該是男孩…因為好調皮…好痛…」

「大少爺﹐接生婆來了。」一旁的侍女趕緊進屋說道﹐然後只見一位老婦人走進來
就看著沈夢君說:「當爹的人要離開房間﹐免得被晦氣煞到﹐你著丫頭替你們家少夫
人燒盆熱溫水來﹐要快。」
沈夢君呆望著床上抓著被子﹐痛又不敢喊出來的巧凌﹐突然被人推出房外﹐就聽見
那接生婆很霸氣的說:「都說你們男人不可以進房間了! 快出去! 別防礙我。」
被推出去﹐一轉身房門被關上﹐然後就徘徊著猶豫時﹐突然聽見巧凌的叫喊聲﹐叫
得沈夢君心都揪起來。
半個時辰後﹐一步也不敢離開的沈夢君揪著雙手﹐擔憂著﹐此時披著外衣就過來的
夏煜文便問:「怎麼了? 生了嗎?」
「沒…還在裡面。」沈夢君很擔憂的看著前方﹐然後突然一聲響亮的嬰孩哭聲滑過
寧靜的夜晚﹐沈夢君呆了下。
只見不到一兒﹐那位接生婆就打開門﹐沈夢君沒踏進屋就被她恭賀著說:「恭喜老爺﹐
賀喜大少爺﹐大少夫人給你添了個小男娃。」
順應把懷裡的嬰兒抱給他的瞬間﹐沈夢君就默默的看著懷裡那嘟嘴不悅的小娃娃。

「管家﹐帶接生婆去領賞。」一旁的夏煜文便微笑的說著。
「是﹐老爺。」管家就帶領著接生婆離開。
沈夢君看著那一直在含著自己的食指慢慢睡著的小嬰兒﹐原本面無表情的他竟然揚
起嘴角﹐看著那嬰兒天真的表情與乖巧的模樣﹐也融化了他冰冷的心。
「快進屋看看吧。」夏煜文便及時提醒他﹐沈夢君便連忙踏進屋﹐看著床帳被泄下
一邊﹐看著無力虛弱的巧凌正睡著﹐他也不敢驚動她﹐只是默默地把沉睡的孩子放
在她身邊。
「辛苦你了。」沈夢君默默地握了她的手﹐邊輕聲說道。

東凡王府裡。
我端坐在庭院的鞦韆上﹐此時緩慢走過來的慧兒﹐就坐在我身邊﹐就說:「娘﹐你一
定很難過吧。」
「傻瓜﹐我習慣難過了﹐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了。」我便微笑的回答。
「娘﹐你不要把不高興的事情彆在心裡了。有什麼話你說出來﹐女兒願意乖乖地聽
你說。」慧兒便微笑的說著。
我默默地看著她﹐然後伸出手﹐撫摸她的額前的劉海﹐便感動地笑說:「你長大了﹐
真的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娘老了﹐娘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一直在你身邊了﹐不過你
那番話讓我知道﹐我沒有白白活著。至少你依然是我的女兒﹐依然是我王紫言跟莫
凡的女兒。」
「娘﹐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啦。我不許你胡說什麼沒多少時間的話。」慧兒就抓著我
的手﹐便有些不高興的說道。
「好好﹐娘不說﹐就不會再說讓你不高興的話。」我便握著她的手﹐輕輕地微風吹
動著我們倆人的長髮﹐似乎沒有任何大困難可以打擾我們的片刻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