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王府裡。
岩雪覺得身體越來越差,經常適睡,而且胃口開始不好。
「王妃,您是不是病了? 要不要讓奴婢給您去請大夫來嗎?」秋思便說著。
「不用。要不你去替本宮請上次的那位御醫過來。」岩雪便立即說著。
「是。」秋思連忙走了出去。

皇宮裡。
裕帝王帶著劉昌走著就看著前方,匆忙跟隨秋思離開的御醫。
「那不是玉太醫嗎?」劉昌便立即問。
「準備馬車往勝王府。」裕帝王便說。

臥室裡。
岩雪扶著額,很辛苦的模樣,就看著那位御醫為她問脈時,眼神不時在她身上打量。
一旁的秋思邊急忙問:「玉太醫,我家王妃究竟是怎麼了?」
「嗯,這王妃最近胃口是否有些不適?」玉太醫便問。
「是,本宮最近也總覺得很容易泛累,總提不起精神。」岩雪便說著。
「呃,若真如此,那麼臣只好老實告知。」玉太醫說完,就跪地嚴肅地說:「王妃的脈向是穩中帶滾珠,是喜脈。」
‘等—!’秋思立即開口說:「你胡說,王爺剛過世三月足,王妃怎麼會有喜脈?」
「…臣的確是問號此脈,而且這喜脈胎相也已有兩個多月。」玉太醫便立即問。
「…」一直很沉默的岩雪便站起身,對著玉太醫說:「太醫,你一定帶了麝香與紅花,就拿出來給本宮吧。」
這時候靠近臥房的裕帝王便停下腳步,就聽見玉太醫勸說著:「萬萬不可啊,王妃,雖然臣不知為何您要做此決意,但胎兒本為無辜,不該如此輕易剝去其的生存。」
「太醫,這胎不可留,秋思搜他的藥箱。」岩雪便立即說。
秋思立即上前欲搶藥箱,玉太醫急忙撲過去,護住藥箱,就立即說:「王妃不可啊,救命,秋思姑娘請勿助王妃殺生啊。」
裕帝王聽見後立即踏進屋,就看見那護著藥箱倒在地上,秋思跨在他身上搶藥箱的模樣,便喝道:「胡鬧。」
「嚇。」玉太醫立即嚇了一跳,秋思便一愣,看著自家王妃。
岩雪見裕帝王出現,便立即欲上前拿剪刀時,裕帝王立即上前抱住她,邊說:「不,別傷了自己與咱們的皇兒啊。」
玉太醫傻了一下,秋思見狀立即搶了藥箱便甩他耳光,便說:「你什麼也沒聽見,知道嗎?」
無辜被甩耳光的玉太醫連忙捂著臉頰,默默點頭,少剛出山的年輕太醫能有何反駮之語。
「皇上。」岩雪立即哭著靠向他的懷裡,裕帝王便立即說:「別哭,別哭,寡人定給你名份。劉昌!」
「奴才在。」劉昌連忙上前拱手道。
「去讓人準備,寡人要帶雪兒跟小郡主一同回宮。」裕帝王便立即說著。
「奴才尊旨。」劉昌便說完,就走出去。
「玉太醫聽旨。」裕帝王便突然對地上還傻愣的人說著。
「微臣在。」玉太醫連忙爬起來,跪在地上聽旨。
「寡人命你今後負責照了雪貴妃的腹中胎兒以及雪貴妃的身體健康。」裕帝王便立即說著。
「微臣,尊旨。」玉太醫便立即說著。
「皇上,日後您真的為好好地待臣妾,跟嘉月那孩子嗎?」岩雪便問。
「自然,你的孩子便是寡人的孩子。」裕帝王便立即上前扶著她說著。

岩雪與嘉月隨裕帝王回宮,三日後冊封岩雪為貴妃,賜與月雪宮殿居住。
這樣的封號破格,自然讓梨皇后便也只能默默地接受昔日的妯娌關係竟變成如今的共用一夫的變故。
就這樣過了六個多月,裕帝王不時會去月雪宮殿陪伴雪貴妃,若妃恨意難消,蓉嬪更恨多出來的女人與自己分享了本該屬於她的寵愛。

憶蘭閣外,飄落地枯葉滿地,淒涼的只有一個侍婢在掃枯葉。
躺在床鋪上的塔娜戈爾忍著冷汗,邊揪扯被單,便咬緊牙根。
一旁的婉兒便立即擦拭她額前的冷汗,便說:「姑娘再忍一忍,奴婢給你去請產婆過來。」
「不要…啊!!」塔娜戈爾便立即說著。
婉兒便立即站起身,打開門的瞬間,屋外的梨皇后嚇壞了她。
「啊,奴婢參見皇后娘娘。」婉兒連忙跪地。
梨皇后便看了一眼茶几上那滿滿的血水的水盆,便說:「有旁人在屋裡?」
「…這個…」婉兒便左右為難時,便聽見屋裡傳來尖叫聲:「啊!!好痛…婉兒救我…」
聽見這尖叫聲,梨皇后立即邁步踏進屋,就看見那簡陋的偏殿,竟然有個大腹便便的嬌弱少女,看似已到臨盆之時,床上滿是血。
「這是怎麼回事?」梨皇后便回頭質問她。
婉兒跪在地上垂首說:「她…她是被王武傑大人送來的,奴婢也未曾伺候她,是直到幾個月前劉公公帶著陛下到此後,奴婢就被安排負責照了她的。」
「又是皇上。」梨皇后便撫著胸口,無奈地被宮婢扶著,回過神便問:「她怎麼有了子嗣也沒被皇上冊封。」
「奴婢也不知曉。」婉兒害怕地一直發抖著。
「啊!!」塔娜戈爾大叫一聲,皇后順勢回頭對宮婢說:「去把宮裡的老宮人叫來,最好是會接生嬰兒的。」
「是,奴婢知道了。」宮婢連忙走出去,婉兒便跪在地上聽見皇后說:「你還愣著,還不趕緊去把燒水熱好,拿來快啊!」
「諾。」婉兒連忙奔跑出去,再回來時一位老宮婢已經在屋裡為塔娜戈爾接生,水盆一直互換,每次都是血水離開,乾淨熱水進屋。
宮殿正堂坐著的梨皇后提心吊膽地時候,便聽見孩子連續兩次的哭聲,她便立即被宮婢攙扶入屋時,看著被素衣裹身的兩個小嬰兒,然後就看見那個臉上沾了青絲倦容的少女。
「你們帶著孩子抱去給宮裡的奶娘,其他人退下。」梨皇后說完,其他人便離開小屋。
只見她步向少女的床鋪前,便居高臨下的姿態問:「你是什麼人,為何會被王武傑獻與君王所用。」
「我是塔娜戈爾,是玄武國王的外妾之女。」塔娜戈爾便虛弱地說著。
「你,你不是漢人? 你是玄武人士?」梨皇后驚訝地看著她,然後又恍然大悟的說:「難怪不冊封,將你棄之與著憶蘭閣。皇上的恨始終沒消去!」
「他已厭倦我了,七個月前早已不往來此處凌辱我了。」塔娜戈爾虛弱地撐起身子,梨皇后連忙上前扶著她,只見她扯下領口,肩上鎖骨上的班班齒痕鞭痕,觸目驚心地還有她掀開被子時,白淨的腿上的道道鞭痕與傷疤交接。
「…是皇上做的?」皇后驚訝地看著她,邊問。
「除了他,還有誰會那麼做?」塔娜戈爾便說著,然後靠著床柱虛弱地說著:「我以為我會在他的折磨中死去,結果沒死。他倒也膩了這樣的游戲,我以為我會被丟出宮,結果依然沒有。我以為我會在這裡孤獨老死,也沒有,宮婢婉兒細細照顧,啞兒聽不見說不了話,倒也為一件好事。」
皇后聽了不免一陣心酸,然後塔娜戈爾拉著皇后的手說:「聽婉兒喚你為皇后,那麼你是那個人的妻子? 那麼那兩個孩子你帶走,我不想在日夜看見仇人的骨肉。」
「仇人? 你說自己的骨肉是仇人?」梨皇后驚訝地看著她問。
「當然,你以為我甘心情願被國仇家恨的大惡人同床共枕數月之久嗎? 我只是個軟弱女子,定是遲早會老死的,那倆個孩子是那個人的骨肉,再毒也不會殺了他們吧? 帶走,不然我若月子做好了,也會親手送他們上路。」塔娜戈爾激動地說著,越是氣喘急促。
「你怎麼了?」梨皇后便立即說著。
「老婆婆說,我難產熬過,可身子沒調理,肯定會落病根。我都已半瘋了,你希望那兩個孩子跟著時常瘋狂的母親生活,那麼你就視若無睹的繼續做你的皇后吧。」塔娜戈爾便說著。
「好,本宮替你撫養孩子。可是若你願意見他們,本宮會帶他們來的。」梨皇后便說著。
「不用,我不想見。我像孤獨老死在這裡,你走吧。皇后娘娘。」塔娜戈爾便哽咽地說著。
梨皇后便站起身,走出去時,回頭看了一眼那憔悴面黃肌瘦的少女,便快步走出去,塔娜戈爾看著前方,一滴熱淚滑過臉龐,便恨意地摧打床鋪。

鳳華宮殿裡,看著睡穩的小嬰兒,梨皇后便說:「可憐的孩子們,多睡快長大。」
「皇上駕到。」劉昌說完,就看見裕帝王步進宮殿,梨皇宮連忙上前說:「臣妾叩見皇上。」
「嗯,起來吧。」裕帝王便扶起她時,發現寢殿多了兩個嬰孩用的小床,邊指著問:「皇后,這兩個孩子,是何來得?」
「你們都退下吧。」皇后說完,劉昌與宮內侍從宮婢都退出寢殿外。
「皇后,這兩個孩子是哪宮不檢點的宮人偷生,被你帶進來養的?」裕帝王便有些不悅地說著。
「皇上,這兩個孩子不是別的,正是您所出。」皇后便立即有些醋意的說著。
「胡說,若妃尚未懷嗣,蓉嬪也剛好滑胎了,哪裡來的妃嬪,更何況雪兒那胎還在腹中養著呢。」裕帝王便立即說著。
「呵,皇上確定就只有這幾個女人您碰過?」皇后便故意質問的口吻道。
「這,皇后,寡人若看上的宮婢,也會冊封,但如今也沒冊封幾個啊? 」裕帝王便立即解釋說道。
「憶蘭閣。」皇后便開口說出,裕帝王愣了下,隨即便聽見她接著說:「今天憶蘭閣的宮婢啞兒跟婉兒把這兩個孩子抱過來,說是那位姑娘所出,本宮已讓福熙與這兩個孩子滴血認親了。確定為皇家之後,邊把孩子留下。」
「那麼塔娜…」裕帝王便立即說,皇后便立即笑意說:「原來那姑娘叫塔娜啊﹐聽起來很好聽,可惜福薄命薄。」
「她怎麼了?」裕帝王便說。
「唉,聽說產下孩兒,難產亡故了。可憐兩個小娃兒,一落地就沒了娘親疼。本宮瞧見他們可愛似熙兒年幼時,便私心留下欲撫養,皇上應該不會多說不吧。」皇后便故意說著。
「當然,他們也算是孤的骨肉,孤也不會待薄他們。你若肯寬心撫養他人之子,寡人便會讓你撫養他們,看熙兒如此乖巧懂事,你肯定不會多刻薄他們的。」裕帝王便立即說著。
「皇上,這次算是替你瞞天過海。下不為例。」皇后便微微地警告地說著。
「寡人決不會再皇后你傷心了。孤發誓。」裕帝王便說著。
上前看著強褓中的嬰兒吐著口水,一個就甜蜜睡著,皇后便說:「皇上,給她們起封號吧。」
「嗯,那個是男孩,哪個是女兒?」裕帝王便問。
「左為男,右為女。」皇后便微笑地說著。
「就封男孩兒福言,女孩兒為玉華公主,你瞧這名兒行不?」裕帝王便說著。
「自然行,臣妾代兩位公主皇子,謝主龍恩。」皇后便微笑地說著。

月雪宮殿裡。
側臥在榻前的岩雪,扶額邊讓身邊的秋思為她按摩太陽穴,劉昌便帶領幾個宮婢走了進來。
「奴才給雪妃娘娘請安來了。」劉昌便跪安說道。
「起來吧,劉公公。」岩雪說著,就讓秋思停下動作,她便睜開眼睛問道。
「皇上知曉娘娘您這幾天快要臨盆了,為了讓娘娘這幾天做好準備,多派了一些有經驗的宮婢們過來。」劉昌說完就對身邊的那些宮婢們說:「還不快過來給娘娘請安。」
只見那些宮婢們都跪下,齊聲說:「奴婢參見雪妃娘娘。」
「都起來吧。」岩雪便說著,隨即對秋思道:「等兒吩咐她們需要做的事宜。」
「諾。」秋思說完就轉身對一旁的宮婢說:「帶她們下去吧。」
只見她們都離開後,岩雪便問:「劉公公,今天皇上會過來嗎?」
「啟稟娘娘的話,估計是會在鳳華殿留宿了。」劉昌便恭敬地說道。
「哦,那麼稀奇,是皇后娘娘讓皇上留宿的?」岩雪便問道。
「不是…呃,這娘娘奴才若告訴您,您可別說出去。」劉昌便說著,就神神秘秘地靠近些,小聲地說:「今兒皇后娘娘宮殿裡多了兩個龍鳳胎的小娃兒,說是皇上臨幸過的一位女子的。也給予封號了。」
「所以現在是讓皇后娘娘撫養著嘍?」岩雪說完,就望了劉昌一眼,便隨口問:「本宮倒好奇心呢,是哪個小宮婢有此能耐讓皇上臨幸得雙生子?」
「哎喲,娘娘哪個話,哪有什麼小宮婢能媚惑得了皇上呢,是王大人從宮外帶進來的一個姑娘。」劉昌說著,岩雪便接著問:「哪個王大人,那麼懂聖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