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客棧裡,赤文龍在客房裡看著帳簿,此時傳來敲門聲,他便站起身走過去打開門,就看見我端著茶杯進屋時說:「姨父,阿姨臨行交代我給您準備參茶,說你一定會在回程前看帳簿。」
赤文龍坐下來後,就說:「你阿姨就是那麼容易操心。」
我把茶杯放下後就坐在他身旁的椅凳子,便說:「阿姨關心您,您也是滿心歡喜的。」
「嗯,這茶泡的不錯。」赤文龍喝了口參茶,便說道。
「是啊,阿姨教我泡的。」我便有些微笑地說著。
「你阿姨﹐你…啊!」赤文龍突然想到什麼時,站起身卻覺得全身無力。
「對不起姨父,請原諒我。」我便立即站起身說著。
「你…君墨。」赤文龍說完就順勢倒在桌上,昏了過去。
我便連忙吹熄燭火,從他的房間走出來,隨即走回自己的廂房。

換上夜行衣,拿了牆上的寶劍,我便吹熄了燭火,蒙面後推開窗戶,就跳出窗外,跳上屋頂。
便不斷地跳躍在屋頂間,沿路向那皇宮的方向前往,就在前端的一處屋頂趴下,觀察發現宮後門外的守衛沒有那麼多,待侍衛巡邏離開時,我便跳下落地,我便抬起頭看了看宮牆就使出輕功跳上去後跳了下來。
躲在草叢間,看見那些訓練的士兵們離開後,我便加快腳步奔跑著。
一路上只要看見有燈光,我便立即躲在牆後,待他們巡邏經過後就馬上跳出來,快步走向下午經過的轉彎處,就看了那宮牆又一次跳躍進入。

月雪宮殿內的庭院裡,我躲在樹後看見幾個宮婢一樣的少女走開後,就看見有一個宮婢從一處臥室房門走出來,我便立即跑過去。
偏殿裡,嘉月跟金華坐在床邊,就準備回頭,突然覺得脖子一陣涼,稍微回頭就看見一個蒙面人。
「你…呃…」驚恐的說話,卻被我一把點了睡穴,倒了下來。
「嗚嗚…」床上的粉衣女孩就哭了出來,一旁的大些幾歲的女生連忙捂住她的嘴,就含著淚說:「大姐姐,別殺我跟我妹妹。」
「姐姐不會殺你們,我只要知道狗皇帝是不是在這裡?」我隔著面罩,便問她。
突然門口推開進來的女人卻代替她回答:「皇上沒來。」
我忽然回頭就看見一個身著華服的女人,她身邊的少女就驚訝地說:「娘娘。」
我馬上把那鎮定的女生抓起來,用長劍架在她脖子上,邊說:「讓開,把狗皇帝帶來,否則我就殺了她們。」
「母妃救我們…嗚哇…」床上的女孩,哭得越來越淒涼。
「嘉月!」那個女人似乎只在乎我手裡那女孩的生死一樣,完全不顧那哭聲越來越淒涼的女孩。
我隨即點了那哭鬧的女孩的睡穴,她順勢倒在床上。
我便故意把架在女孩脖子上的長劍划了一道,那個女人立即緊張的模樣,我便故意威迫的說著:「還不快去找他過來! 你難道不在乎你的孩子們的性命嗎?」
女人很猶豫地看了看我,忽然間外面傳來一把聲音道:「抓刺客!」
隨即我知曉我形跡敗露,就把女孩推開就跳窗出去,岩雪連忙抱著似乎受到驚嚇的女孩就說:「不怕不怕。你們照顧郡主跟公主。秋思隨本宮去看看。」
「諾。」秋思連忙說完,就扶著她出去。

這時候奔跑在迴廊上的我,看見好幾個侍衛追過來,我便立即拳打踢開他們,就跳躍到庭院時,瞬間侍衛們都趕過來,我便立即做好預備動作。
只見右邊衝過來的侍衛砍過來,我連忙揮劍擋下時就抬起腿踢開他,瞬間好幾個侍衛左右夾攻而來,我便就拼命揮舞手裡的長劍,不時赤手空拳地對打他們。
結果好幾個侍衛被我打斷了手臂,然後越來越多侍衛從宮殿門口進來,瞬間整座月雪宮殿燈火通明,就看見一個女刺客在中央以一對抗數十個宮中侍衛。
此時在秋思扶著走走出來的岩雪就看見那女刺客如此驚人的武藝,此時其中一位侍衛抓住了我左手腕,用力一扯,我隱痛,就順便反抓摔下他時,卻被他看出破綻。
他用力按著手腕,我吃痛地摔在地上:「啊!」
手裡的長劍就掉落在地上,我準備起身時,被無數把長劍止住了動作。
那個成功制服我的男人就用手扯掉我的面罩時愣了下,然後就聽見有把女人的聲音道:「把人押到本宮的前殿。」
「諾。」他說完就架著我,步行走向前殿。

前殿裡,岩雪接過茶杯,就看見我被捆綁雙手反綁在背後,被迫跪在地上。
「你是何人派來得?」岩雪便質問我。
「…」我便安靜不說話。
「娘娘在問你話啊,不說話算什麼啊。」秋思很不悅的說。
「你究竟是什麼人派來行刺本宮的,說!」岩雪便再度問我。
「無人派我來,更何況我的目標不是你。」我便倔強的態度,說道。
一旁的侍衛直視著如此嘴硬的刺客,便聽見岩雪道:「那麼你的目標是何人? 皇后? 還是當今皇上?」
當她一說到皇上這個字體,我便有了變化的眼神,她便說:「果然。」
「娘娘,該如何處理這刺客?」一旁的內侍便恭敬的訊問她。
「押下去,不要驚動別人。關起來,不用刑,餓她幾天。」岩雪便命令下去。
「押走。」那位內侍說完就看見那位護衛把我架起,走出去。

此時從宮殿大門口走過來的裕帝王與劉昌看見侍衛們同時架著一個黑衣人,便問:「你們在做什麼?」
為首的侍衛便拱手道:「臣,參見皇上。」
「她是今夜闖進來的刺客?」劉昌就問道。
「是。」那位侍衛便回答。
「把頭抬起來。」裕帝王便說。
我倔強地繼續低頭時,突然有人粗暴地捏起我的下巴時,我被迫抬起頭與站著的皇袍男人對視,他唇上留著小鬍子,眼神非常霸氣地注視著我。
他甩了下,我的臉龐就被甩向左側,裕帝王便說:「押入大牢。」
「還不把人押走!」劉昌尖銳的聲音說著,那些侍衛們便把我架起,拖出去。
裕帝王回頭看著那被拖走的刺客,便邁步進宮殿裡。
岩雪看見裕帝王就連忙上前說:「臣妾,參見皇上。」
「愛妃,你怎麼樣了? 金華她們沒嚇壞吧。」裕帝王便扶起她,便問道。
「沒有,那女刺客把金華點了穴,那丫頭睡去了。怕是會噩夢連連。嘉月倒很鎮定。」岩雪便說著。
「嗯,你們都沒事就好。」裕帝王便說著,就把她擁在懷裡時,就說:「今夜寡人留宿這裡,你們去準備。」
「諾。」秋思帶著宮婢們走開時,岩雪便說:「皇上,那女刺客武功很高,若非擔心她會傷了金華,臣妾可能會出手了。」
「別出手,萬一傷了你自己也不好了。」裕帝王說著,便握著她的手道:「這一夜不平靜,大明兒多給你宮裡添些侍衛。」
「多謝,皇上。」岩雪便嬌媚一笑。

被帶往大牢裡,鐵柵推開,我被推進去後,就聽見鐵柵關上的聲音,我便回頭看著那個離開的獄卒。
我便坐在稻草堆,便掀起衣袖,看見又扭傷的手腕,就恨意地用右手捶了牆壁。
「父親…母親…」我恨自己失敗,沒殺到狗皇帝,還可能會延連姨父他們一家人,我便很擔憂地靠著牆壁。
我絕對不可以讓別人知道我的身份,絕對不可以。

客棧裡,緩緩動了動手指的君墨睜開眼睛時,覺得頭很痛,就突然發現什麼就連忙回頭看著倒在地上的小猴子說:「小猴子! 小猴子醒醒啊!」
「啊。師兄。」小猴子醒過來後,就看著他就驚訝地說:「師兄我怎麼會倒在地上?」
「昨夜我們喝了玉妹泡的參茶。參茶? 糟了! 我們快出去。」君墨說完就打開門走出去,就走到隔壁的廂房,準備敲門就發現門沒鎖,推開,屋裡沒有人。
君墨推開房門,就看見趴臥在桌上的赤文龍,就上前搖晃了下他:「爹,你醒醒啊,醒醒啊爹!」
「嗯…」赤文龍稍微醒過來後,就看見小猴子跟君墨就說:「你們怎麼在我房裡。」
「爹!出事了,玉妹不見了,連寶劍也一起被她帶走了。」君墨說完,赤文龍便站起身就說:「對,昨夜她泡了參茶給老夫。」
「玉師姐也給我們師兄弟們都泡了參茶,她肯定是下了迷藥。」小猴子便說著。
「爹,怎麼辦?」君墨便立即問,赤文龍便立即說:「你們到處去外頭找一找。」
「是。」君墨連忙帶著小猴子等人奔跑離開。
赤文龍便立即走到窗外,朝天空發了一道煙火。

湖畔邊,赤文龍身著黑衣等待著,果然不到半個時辰就看見一個黑衣蒙著面紗的女人走過來。
「屬下參見娘娘。」赤文龍便跪地拱手道。
「你怎麼會到此?」隔著面紗的岩雪便問他。
「事不相瞞,屬下約娘娘來此是為了今夜可能闖進宮去的人求情的。」赤文龍便說道。
「她是什麼人?」岩雪便問。
「此人是內人的姪女,名叫李玉。」赤文龍便老實回答。
「她的確闖進宮了,被王武傑親手抓了。如今被皇上押在大牢裡聽候發落。」岩雪便說著,就走到他面前問:「你要本宮救她,還是要袖手旁觀?」
「她身上帶著對皇室的怨恨與家仇,屬下只能夠說她跟加藤一族有些關連。這樣娘娘肯幫忙救她出來,屬下願忠心輔助娘娘。」赤文龍便說著,岩雪便默默地看著他。

元慶殿內,裕帝王批閱揍折時便隨口問了句:「雪妃有何命令?」
「說餓她幾日,探口風。」鳳華殿的內侍跪在地上,恭敬地回答。
「只是個刺客,她何必那麼在乎需要探口風?」裕帝王便問。
「娘娘懷疑她是別人派來行刺小公主的。」鳳華殿的內侍便老實回答。
忽然間裕帝王停下批閱揍折的毛筆,就問:「她可有提及懷疑何人?」
「沒,娘娘只是說要餓她好幾天,再去地牢親自審問。」鳳華殿的內侍便回答。
「幾日?退下吧。」裕帝王便隨口說道,鳳華殿的內侍便恭敬的說:「奴才告退。」
看著鳳華殿的內侍離開,劉昌便說:「皇上無須憂慮,這樣的刺客,讓奴才親自去審問,免得娘娘她親自去地牢受到晦氣就不好了。」
「罷了,隨她去。都過三日了,該吐出來的話,應該已經吐出來了吧。」裕帝王便恢復寫字的動作,邊說著。
「的確是。不過那王武傑倒是親自前往大牢三次,也沒聽出那女刺客說過什麼。」劉昌連忙幫忙磨墨時,邊說道。
「那王武傑抓人是一流,審問刺客雖然也有一套方法,可雪兒親自下旨要餓人不能用刑。他再有本事也問不出什麼。」裕帝王便立即說著。
「是,皇上果然很了解。」劉昌便說著。

大牢,牢房裡。
端坐在原位的我,已經三天沒進半滴水與米粒了。
我閉著眼睛,感覺自己就差一點就要到陰曹地府見自己的家人了。
我跌趴在地上,我便抓著稻草邊說:「不,不可以。我還沒報仇雪恨。」
此時我聽見獄卒的聲音說著:「參見雪妃娘娘。」
帶著秋思前來的岩雪便說:「把門打開。」
「是。」獄卒打開牢房鐵門,岩雪就走了進來,我就吃力地爬起身,就撐著身子看著她。
「你們都下去吧,娘娘有話親自審問犯人。」秋思便說著,就看著獄卒連忙說:「是。」
看著獄卒們與那些侍衛們都離開後,岩雪便直視著半臥在地上的我,便說:「你叫李玉,對不對?」
我有些驚訝的看著她,然後就問:「你怎麼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