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我順勢倒下前,王武傑便及時摟住。
「李玉…」塔娜戈爾擔憂地看著她,王武傑便說:「請放心,她只是昏過去。」
裕帝王注視著王武傑懷裡的少女,塔娜戈爾便憂慮地看著他。

前殿裡,劉昌為裕帝王包扎傷口後,便退到一旁候著。
塔娜戈爾站立在一旁,垂首不語,裕帝王便說:「劉昌,退下。」
「諾。」劉昌便走了出去。
裕帝王看了看塔娜戈爾,便起身的一個動作,塔娜戈爾立即往後退了一步。
裕帝王發現她的反應非常劇烈,便坐回椅子上,就說:「你毋需緊張,朕還怕那李玉醒來又來刺朕好幾個窟窿。」
「你,會責罰李玉嗎?」塔娜戈爾便小心翼翼地問。
「襲擊君王是死罪,難道你沒聽王卿說的話嗎?」裕帝王便立即說道。
塔娜戈爾便突然跪地,裕帝王震驚地看著她,塔娜戈爾就說:「如果要死,就讓我去死。她是因為我才會激動﹑衝動。請不要降罪與她。」
「你為一個陌生人求情,難道不怕朕會為難你?」裕帝王很懷疑地看著她,邊說道。
「我,覺得她是個可憐的人。」塔娜戈爾便說著,裕帝王便注視著她,她便接下去說:「她年幼遭逢橫禍,家破人亡,作為一樣已是可憐人的我而言,她還是有機會為自己的家人平翻。」
「那時的證據與人都死了,何有平翻的本事?」裕帝王便直接說道。
「你是國主,你一定可以為她的亡故家人平翻冤情的。作為一個臣民的君王,不是應該那麼做的嗎?」塔娜戈爾便直視著他說著。
裕帝王往椅背靠去,手指輕敲著把手上,思量著問題,塔娜戈爾便靜靜地等待他的回答。
「侍妃。」裕帝王突然想到什麼,塔娜戈爾便望向他,裕帝王便站起身對她說了句:「封號雲。」
便快步走了出去,塔娜戈爾不解地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劉昌悄悄地走回到她面前就說道:「恭喜雲侍妃,守得雲開見月明啊。」
「劉昌,你還在磨蹭什麼!」殿外傳來裕帝王的怒罵聲,劉昌連忙站起身快步走出去時說:「奴才給您打傘。」
塔娜戈爾就看見婉兒從殿外奔跑進來,她立即站起身抱著她:「婉兒!」
「姑娘您沒事吧?」婉兒便緊張地關心著她。
「沒事。」塔娜戈爾便說完,就憂心的說:「可是李玉不知道會不會有事…」

錦衣衛的住所,臥室裡。
王武傑坐在桌前,看著躺平在床鋪上昏睡的少女,心情卻是高興不起來。
手裡的翠玉鐲子上刻著奈字,心情更是憂慮。
「嗯…」突然床鋪上傳來聲音,王武傑快步走過去,就看見緩慢睜開眼睛的我,一見到他就準備坐起身時,一陣從後頸傳來的痲痺觸感。
「別動。我出手重了些,太醫說你沒事。」王武傑便對我說著。
「偽君子。」我甩開他關切的手,就直視著他罵道。
「對不起,我一時失手…」王武傑便很慚愧的說著。
「你不必多說了。你跟狗皇帝一樣,都是偽君子,你們待別人好都是有所目的。算我認清你的真面目。」我便立即下床時,就回罵道。
「我不是…」王武傑便試圖解釋說。
「是與不是都一樣,反正我早已聽聞你的惡劣行為。」我便憤怒的說著。
「奈子,我不是…」王武傑便立即說著。
「你沒資格叫我的名字。」我憤然說完,我自己都愣了下,突然回頭望著他問:「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實名?」
「我是王虎子,你忘了嗎?」王武傑便連忙上前對我說道。
「你,你是王虎子…」我便開始回想著,直到我回想到那個額頭腫了一包,還堅持要替我挨打的小哥哥。
「我母親是你母親的好友,咱們倆家常常一起聚會。你看。」王武傑便激動地拉下自己的衣領,就看著他胸膛那道傷疤,他便說:「那時你剛學會用樹枝,結果你拿我來練習,我來不及反應被你一打,竟然被樹枝上的利刺弄疼了,還留了疤,不信你摸。」
有些激動地抓我的手,要我摸,我就掙扎的說:「你放開我!」
突然門外走進來的侍衛說著:「王老大…咱們在來比酒…哎呀我的嘛呀!!」
我們同時回頭看見站在門外的周泰,他連忙打哈欠的說:「沒瞧見,我累了,你們繼續。」
「你站住!」我突然大喊,周泰停下腳步回頭,瞬間我甩開王武傑的手時,用力甩了他耳光,周泰見狀宛如自己被打一樣,也捂著自己的臉頰,然後看我急忙跑出來,他連忙讓開,就悄悄地回頭看了看被打傻的王武傑楞在原地,邊說:「對不起,打擾了。」

月雪宮殿裡。
「你說什麼?」岩雪便立即站起身問秋思。
「是封了,說了什麼雲侍妃。還派了劉昌去監督,還說保留原住處,多添物品。」秋思從一早探了消息後,就回來告知岩雪。
「肯定是害怕本宮查到什麼蛛絲馬跡,才隔了十幾年,竟然封妃。」岩雪難以捉摸地神情,邊說道。
「昨夜又聽說李玉襲擊了陛下,可不知為什麼陛下沒追究。」秋思便說著。
「哼,一個兩個不重用!」岩雪憤怒的丟了茶杯,就聽見茶杯被摔在地上的聲音,我便故做鎮定地走進來。
「屬下參見貴妃娘娘。」我便拱手說道。
「嗯,起來吧。」岩雪便坐回位置,就看著秋思匆忙蹲下撿起碎片就連忙離開,岩雪便問:「查得如何?」
「啟稟娘娘,塔娜戈爾﹐那個女人說她記得,的確是中箭落馬,奉命執行之人是王武傑。」我便回答。
「聽說昨夜你襲擊陛下?」岩雪便立即質問我,我便立即跪在地上垂首道:「屬下衝動,還請娘娘恕罪。」
「何罪之有,你也是性情中人,自然也是被形勢所逼。起來吧。」岩雪便立即說著。
「多謝雪妃娘娘。」我便站起身時,就看見她似乎在壓抑什麼情緒一樣地向我望過來,便問:「又受傷了?」
我用身體遮擋了右手掌上的紗布包扎,便說:「無大礙,多謝娘娘關心。」
「下去吧。」岩雪便立即說著,我便退出宮殿外,岩雪便暗自心想:【李玉,你可要好好顧著你那小腦袋。別再給本宮出岔子了。】

過午時後,我走出去巡邏時,一看見王武傑朝我走過來,我便轉身準備走向另一個方向,他看見連忙奔跑過來。
「李玉!」他抓了我的手腕,一用力,我就掙開他的手,倒抽了空氣,他便連忙說:「對不起,我忘了你這只手也受傷了。」
「有話快說!」我便避開與他對視的機會,便望向別處時,冷冷地說。
「陛下要見你。」王武傑便說著,我便抬起頭望了他。

元慶殿裡。
茶蓋被打開,輕撥茶葉,裕帝王順勢喝了好幾口,便蓋上後放下茶杯。
我跪地,等待著,王武傑則站在裕帝王左側的位置,他今天負責當職。
「杖,二十。」裕帝王一說完,右側站著的周泰看了王武傑,王武傑面無表情地從身後取了兩根重達好幾斤的廷杖。
我還未反應,四個侍衛連忙把我拉下,趴臥在地上,我看見王武傑把廷杖交給周泰,周泰便與他各站在我的身體左右側。
我耳邊的侍衛看見我準備繃緊時說:「放鬆,不然你等兒是橫癱離開皇宮的。」
突然我稍微放鬆,就閉上眼睛時,王武傑舉起廷杖往下打去。
「呃…」我顫栗了下,周泰連忙接力稍微減輕力道揮舞下去。
他們各牢牢按著我的雙手雙腳,我握緊雙拳,一下又一下得被杖打,周泰看了看王武傑的表情,似乎不在乎下面那個挨廷杖的人不是他的相好一樣。
「呃嗯…」我越是握緊拳頭,咬得嘴唇都破了,隱忍著疼痛。
重物敲擊著的聲音,也讓殿外的劉昌嚇得吞了吞口水,看了身後的婉兒跟塔娜戈爾,都被聲音疑惑。
「…呃啊!」突然傳來烈哀嚎聲,隨即敲擊聲越來越多,然後就聽見殿內傳來咒罵聲:「啊! 昏君…啊!」
「再加,二十。」裕帝王冷冷的聲音傳來,塔娜戈爾聽出聲音是何人的,就要衝進去前,劉昌連忙擋住她,便小聲說:「我的好娘娘啊,您這進去,李姑娘可要多挨三十杖啊。」
「…啊!」被按在地上的我,痛地咬牙切齒地抓著地面,然後隨著每一下廷杖落下,打下來,都顫栗一次。
王武傑的力量似乎不減輕,倒是周泰越打越心虛。
「啊!」我吃力一叫,就感覺他們松開按著我的四肢的同時,裕帝王便問:「怎麼停下來了? 四十杖,有那麼快嗎?」
「啟稟陛下,剩餘十五杖,請讓微臣代替。」王武傑便把跪在我右邊,便懇求著說。
「理由?」裕帝王便問。
「微臣沒有督導部下,罪責與臣。」王武傑便說著。
「繼續。歐陽,你來!」裕帝王便冷酷的說著,王武傑手裡的廷杖被奪取後,地上的四人再度按著我的四肢,就看見另一位侍衛舉起廷杖揮下的瞬間。
「呃…啊!」我慘烈哀嚎聲再度響起,隨即杖打之刑繼續著,我連叫也叫不出聲,痛地冷汗滑過眼睛,已分不清是淚是汗水。
王武傑看著我挨杖刑,有些後悔把人帶過來。
「啊!…不公平…啊! 我父親忠心…啊! 卻要受斬首…啊!啊!」我恨恨地說著,邊忍痛挨杖刑。
王武傑聽見我那麼說,就隱忍憤怒的情緒,裕帝王看著背對著自己的王武傑完全感覺到對方如今的情緒已經被逼到絕境了。
「啊!!」最後一杖落下,四人順勢松開我的四肢,看著地上已經奄奄一息的李玉,王武傑連忙扶起我時,看見我倔強的眼神沒了,換來眼睛迷離恍惚的同時,再看著我蒼白又咬得滿嘴血的模樣。
「天下間沒有公平之說。」裕帝王便說著,然後我便無力虛弱地望向他時順勢往後倒下。
「奈子!」王武傑急忙扶好我,然後裕帝王便看著他說:「把人帶走。」
「是。」王武傑連忙側抱起失去意識的人兒,衝出殿外,塔娜戈爾看見那李玉的模樣,就嚇地有些站不穩。

「劉昌。」裕帝王便立即說著,劉昌連忙帶著塔娜戈爾與婉兒同時進殿。
塔娜戈爾看見那些侍衛正用水清理那地上的血跡班班,就聽見劉昌說:「奴才在。」
「派玉卿過去給那丫頭治療。」裕帝王便說著。
「諾。」劉昌急忙走了出去,塔娜戈爾便與婉兒一起請安道:「參見陛下。」
「嗯。起來吧。」裕帝王便說著,然後就看著塔娜戈爾一副驚魂未定的神情,便開口對屋裡的人說:「你們都退下吧。」
婉兒便跟隨其他人一起離開到殿外,塔娜戈爾便看見裕帝王走過來,伸出手握住她的手,就說:「我沒賜她死罪,但活罪難饒。」
塔娜戈爾聽了便說:「多謝陛下饒她不死。」
「唉,怎麼樣這孽債還是朕的父親留下的,估計之後會有無數像李玉這樣的債主。」塔娜戈爾便苦嘆後說道。
「父債子還。」塔娜戈爾便回說,裕帝王便苦笑,說:「那時候我被仇恨蒙蔽雙眼,的確李玉讓朕清楚了解,什麼叫做仇恨至深,傷及無辜的道理。」
「知錯能改,人都會犯錯,更何況是聖君。」塔娜戈爾便立即說著。
「對了,你如今可以自由出入,無須待在宮殿裡寫字度日。你若想,等皇后從寺廟進香回來,朕就讓玉華﹐福言歸回你撫養。」裕帝王便說著。
「不用了,他們習慣了皇后這個母親,還是別讓孩子混亂。」塔娜戈爾聽見這個話題,便有些抗拒的回絕。
「嗯,好吧。」裕帝王便說著。

錦衣衛的住所,只見王武傑匆忙抱著懷裡失去意識昏迷的女子,跑上樓梯,就往李玉的臥室門停下,用腳踢開後,順勢把她放下時,就用身體扶著我的同時,我稍微恢復一點意識。
「你等等。」王武傑連忙抓了軟枕,放在床鋪上,就扶著我,緩慢讓我爬上去。
抱著軟枕趴在床鋪上,王武傑便奔跑出去,再度回來時帶了藥箱,在瓶瓶罐罐中找尋藥物,我便吃力地忍痛,根本不敢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