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立在廣場上,我直視著眼前的周泰,而周泰就大聲的說:「我可不會因為你是女人而憐香惜玉的。」
「呼!!! 呼!!!」瞬間一旁幾十個侍衛都開始高喝聲鼓舞著他,這句話炸開了我的怒火,我便直視他一眼,便冷笑了下。
「開始!」看著旗子降下,我就衝過去,周泰就開始與我對打了起來,沒有武器,只能憑赤手空拳,看似沒勝訴的女子,卻在過程中避開了好幾次周泰的攻擊。
我一拳掃過周泰的嘴角,他被打重後,怒氣衝沖地開始對我狠狠地攻擊,我便閃躲了好幾次後我就往前彎腰的瞬間朝後踢了他的額頭。
又一次被我暗算,周泰憤怒的伸出手抓我的肩時,我便往後閃。
伸出拳頭打過去,他抓住我的左手用力往後折,我單腳跪地的瞬間,那些高喝聲鼓舞他侍衛們一直在吹口哨,我便聽見周泰在我耳邊說:「李玉是吧,你可有似妓院裡的雛妓那般的淫叫聲!」
‘唰—!’我便被激怒,我順勢彎腰踢了他一腳,瞬間他失足跌摔在地上時,我就用雙腳夾著他的肩膀,用力壓下。
「啊哈!!」他慘叫聲,伴隨我扭折了他的手臂的動作,王武傑立即開口說:「住手!」
瞬間我看見王武傑走向我們時,我就放開他脫臼的手臂前,回了一句:「你那叫聲才是雛妓的叫聲。」
我甩袖後就走越過王武傑的身邊後,幾個侍衛就把地上傷勢嚴重的周泰抬走時,王武傑便走向我的方向。

一間宛如他的辦公地方的廂房裡,他直視著案前不發一語的我,便說:「你的武藝,我已經清楚了。」
「…」我便望著他不回答,王武傑便站起身走到我面前時說:「作為錦衣衛統領,我很佩服你的勇氣與毅力。聽說你三日未曾喝過一滴水,未進米粒,但你剛剛卻可以把一個漢子摔倒在地上,還把他的手臂弄脫臼了,想必你一定被他的話激怒了。」
「侮辱人的話,屬下聽過很多。他只是在說事實。」我便直視著他回答。
「唉,算了。今天,我代周泰跟各位弟兄們向你說聲,抱歉。」王武傑便說著。
「統領沒有錯,那位弟兄也沒錯。我們只是在切磋武藝,是我太過分傷了他。」我便冷冷的回答,隨即便說:「如果沒有別的吩咐,屬下先去當職了。」
「嗯。」王武傑回應後,就看著我轉身快步走了出去,門外的那些侍衛一看見我踏出房門,就嚇地閃到一旁,我便快步走越過他們每一個人。

巡邏在宮中,我便走著,我突然決定走到最偏僻的一處,卻讓我走到了一座看似很淒涼的宮殿門外。
我看見有人在掃地,我便踏進宮殿庭院,便說:「對不起,我迷路了。」
那位宮婢似乎不理會我,繼續在掃地,我便決定自己走進那宮殿內,想找個人。
走在裡面沒見到任何一個內侍,我便發現有個窗戶是打開的,我便走過去,我透過窗戶看見有個長髮的人兒坐在窗前的案桌寫字,可能她太專著了,沒看見我。
突然有個聲音從一旁響起:「你是誰?」
我便看見那寫字的人兒抬起頭的瞬間,一雙杏色的眼眸以及貌似番族臉蛋的女人,她驚恐了下,我便望向她時,一旁走過來的宮婢便拉著我說:「誰准你進來憶蘭宮殿的?!」
「抱歉,我是今天剛當職的侍衛,李玉。」我便立即表明身份,然後就看見屋裡走出來的女人,靜靜地觀察我。
「我是問你誰准許你闖進來得?」那位宮婢又一次大聲喝道。
「我問了庭院掃地的宮婢,是她不回答我,我才會進來想找人問路。」我便很不服氣的回答。
「啞兒是啞巴,也聽不見你說話。」那個女人突然開口,然後走到我面前,就說:「這裡是憶蘭殿,婉兒送她到宮殿外,再告訴她怎麼走去她要去的地方。」
「是。」婉兒回答,便看了我一眼,就說:「跟我來。」
我便臨走前對那位女人點頭致謝後,就跟隨那位凶巴巴的宮婢的腳步離開。
那個女人轉身踏進屋內,便坐回案前繼續寫字。

婉兒走到宮殿外,就對著我說:「你走出去,向左轉彎就是前往月雪殿的路了。」
「謝謝你。」我說完就轉身準備走開時,婉兒又開口問:「你真的是女侍衛? 真的是當職的錦衣衛?」
我無奈地拔下我的腰間的令牌給她,正面看著,婉兒就撅嘴不滿地說:「我不識字。」
「上面寫著《錦衣侍衛》。」我便說完,隨即戴上令牌,轉身走開。
「都說了我不識字嘛!」婉兒在背後怒吼的表情,我不回頭看都可以想像了,因為紫霞也很容易這樣撅嘴不滿的怒吼。

月雪宮殿裡。
岩雪坐在棋盤前,隻手托腮看著眼前正在思考的裕帝王,她便看著他下了棋子,自己就順勢下了一個,便道:「將軍。」
「哈哈哈,孤又輸給你了。愛妃,你的棋藝越發精湛了。」裕帝王便立即笑出來,便說著。
「那是因為皇上您日夜勞累,缺乏時間練習,臣妾才會險勝的。」岩雪便立即說著。
「你啊,就這小嘴會說話。」裕帝王便伸出手,小捏了她的鼻子,就溫柔的笑說。
此時我踏進宮殿時,不小心看見他們這般親密互動,我便愣了下,隨即站在原地,拱手道:「屬下,歸來遲了。請娘娘恕罪。」
岩雪便看見我袖上沾了泥土的痕跡,便道:「怎麼回事?」
「啟稟娘娘,是比武切磋沾的。」我便面無表情的回答。
「比武切磋? 皇上您不是讓她去給王武傑報到,怎麼會變成比武切磋?」岩雪立即回頭看了那位始作俑者一眼,便問。
「王愛卿,肯定是要熟悉她的武藝程度,才會讓她去跟部下比武切磋。」裕帝王便解釋回答,然後就望著我問:「何人與你切磋?」
「王大人派了周泰,周副使。」我便回答。
「結果那?」岩雪一副好奇的問。
「屬下把他的手臂給弄脫臼了。」我便老實回答。
「呵呵,哦~ 真有趣,對吧陛下。」岩雪一聽見我那麼說,就立即有得意的笑容看著身邊的君王,便說道。
「咳咳嗯,愛卿辛苦了。去換班休息吧。」裕帝王聽了面子都差點掛不住,便連忙對我說道。
「屬下,告退。」我便轉身走了出去。
「陛下,您說臣妾是不是有遠見呢?」岩雪便立即微笑地望著他說道。
「咳哼,是有遠見,把周副使的手臂都弄脫臼了。王愛卿肯定在怨恨著朕派了個那樣的女人過去他那裡當差。」裕帝王便小抱怨的說著。
「他敢? 臣妾就召他來用刑。」岩雪便語帶意思的說著。

臥室裡,我脫去外衣,就著白衣褻褲坐在床邊,拿著藥酒自己搓揉扭傷未癒的左手腕。
‘唰—’
李氏為我搓揉,我隱忍著痛,她便輕聲說『你這個丫頭就愛逞強。』
‘唰—!’
「不知道,阿姨跟姨父,師兄他們可有平安?」我便突然有點惆悵地說著。

此時一路上回到荊州的赤文龍,一踏進龍門鑣局時,就看見李氏從屋內走出來。
「老爺,怎麼不見玉兒?」李氏便問。
「她闖進宮了。」赤文龍便說著。
「那麼,玉兒她…」李氏欲問下去時,赤文龍便說:「我已經透昔日的關係,拜託人去把她保出來了。聽說受到貴妃娘娘的器重,留在宮裡當差了。」
「當差? 是當什麼差?」李氏便問。
「錦衣衛。」赤文龍便立即說著。
「錦衣衛? 那君墨那?」李氏便立即問。
「君墨說什麼也不肯回來,後來就聽說宮裡召募軍士。隔天就跑掉了。」赤文龍氣憤地說道。
「唉,這孩子…唉。」李氏聽了也無奈的附以道。


夜裡,我躺臥在床鋪上,此時房門被人悄悄地推開,我便聽見時,立即睜開眼睛把手伸進枕頭下,握緊手裡的刀柄,感覺有人靠近床鋪走來。
我便忽然間一股坐起,朝床帳外的人攻擊過去,對方閃躲不及就被我一刀劃傷,然後我作勢刺向他時,忽然間他出聲道:「是我,李玉。」
我便停下動作,就看見他點起火燭時,露出真面目。
「王大人。」我看著王武傑時,看見他手裡那種一個小瓶。
坐在桌前,王武傑掀起袖子,刀鋒利所以傷口也差點見骨,我拿著他的金瘡藥粉,為他治療時,他就苦笑的說:「本來就是要給你用的,誰知道變成我在用。」
我便不回答,拿著紗布為他包扎後,他便說:「我問過周泰,他也承認對你說了不敬之語,也表示了誠意,希望你不會怪他。」
「我沒責怪他的意思。」我便把藥瓶蓋上時說道。
「可你的表情…」王武傑便說著。
「我天生就不愛笑。」我便立即回答。
「對不起,我們還以為你是個靠關係進來的人。」王武傑便很慚愧的說著。
我便停下收拾的動作,然後我便說:「我的確是靠雪妃娘娘的憐憫活了下來。並沒有錯。」
「李玉,你是個人才。我從第一眼就知道,可惜你是女兒身,不然我這個統領的位置肯定是你的。」王武傑便老實的說著。
「統領大人,夜深了,請回。」我便站起身時,便對他說道。
「對啊,那麼我先走了。」王武傑便站起身,打開門走出去。
我聽見房門帶上的聲音後,我便坐了下來,看著桌上留下來的藥瓶,我便熄火,鎖上門,回到床鋪上,躺下休息。

早晨,一大群人在操練場開始操練,這時候穿著衛服準備出去的我,看見桌上的藥瓶,便拿起。
「喝! 喝! 喝!」
操練的聲音震耳與聾,因為有女侍衛在場,王武傑下了令要他們不可在打赤膊上陣的命令。
原本在監督操練的王武傑看見我從一旁走過來,他便說:「繼續!」
其他人那敢違抗,繼續操練時眼睛開始盯著樓臺的方向。
「參見統領。」我便恭敬地說道。
「要去當職了。」王武傑便說道。
「是。」我便面無表情的回答,然後從懷裡拿出那瓶他遺留在我房裡的藥瓶,我便說:「還給你,你需要。」
王武傑接過藥瓶,就看見我抱拳行禮就轉身走向大門口走出去,一大群人嘴裡雖然還是在喊,可是目光已經轉移過去,然後又轉移回王武傑時,幾個侍衛露出曖昧的笑容。
「看什麼! 繼續,繞場給老子跑六十次。」王武傑惱羞成怒的大聲喝道。
「是!」其他人連忙應聲,起步開始繞場奔跑著。

月雪宮殿外,庭院裡。
金華跟嘉月站在那裡,看著我,金華的眼神還是透露著一些不解。
「今天開始,屬下就是兩位小主的師父。」我說完就抽出寶劍,金華嚇地躲在嘉月身後。
我便跳出涼亭,就開始揮舞著手裡的長劍,招式越來越快,也越來越狠,一旁的樹梢的落葉都被我砍掉一半,隨即我便跳躍往後翻跟斗時,就落地坐下時,手裡的長劍就收在背後。
「哇,好棒啊!」金華看來都拼命拍掌叫好,嘉月就也拍掌表示鼓勵。
我站起身就把劍收在身後,就說:「這只是初級劍法。」
「師傅,我們會像你一樣那麼厲害嗎?」嘉月便提問道。
「嗯,會的。只要兩位小主願意辛苦練習。」我便點頭回應。
「那麼我也要學。」金華便探出頭,瞧著我說道。
「嗯,可是過程會很辛苦。你們怕辛苦嗎?」我便微笑地回說。
「母親說了,身為武家之後應以勞其經骨﹑不應不勞而獲。」嘉月便點頭回答,金華也跟隨點頭,然後不再躲在嘉月身後。
我便把長劍收好,就蹲在地上撿起兩根樹枝,交給她們時,我也拿了一根樹枝,就說:「那麼我們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