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墨呆愣了下,我便站起身踏上階梯,走進客棧裡,君墨回頭看著那逐漸走遠的背影,暗罵自己懦弱無能,連點事兒也不敢開口。
失魂落魄回房的君墨趴在桌上,被關門聲吵醒的小猴子就坐起身問:「師兄,那麼晚了,怎麼還不睡啊。」
「沒心情睡了。」君墨無奈的回答。
「疑?」小猴子看他無精打采,就連忙跳下床,跑過去坐在桌子前的椅凳上,就悄悄地問:「是不是玉師姐拒絕了你?」
「不是。」君墨便立即說。
「不是就是答應了?」小猴子便八卦的問。
「也沒有。」君墨便嘆氣後說。
「蛤? 那是怎麼回答?」小猴子便又問。
「我連問的機會也沒有,她說回房歇息了。」君墨便立即回答。
「啥? 哎喲我的大師兄啊,你怎麼那麼糊塗啊,你不是半個時辰就出去了嗎? 怎麼回事連話也沒勇氣提嗎?」小猴子便有些無奈的說著。
「我想提,她就說要回房歇息了。我能怎麼樣,而且我覺得玉兒肯定是不喜歡我,不然也不會有那種想回去避開我的行為了。」君墨就隻手托腮的說著。
「哎呀,師兄這男兒志在四方,更何況師姐可能是臉皮薄。您可別輕言放棄呢。」小猴子便安慰的說著。
「嗯,玉妹她沒說什麼之前,我還不能放棄。」君墨便立即回答,然後就站起身脫去外袍,就爬上床時說:「還不快點睡,明兒一早咱們可是要出發前方京城了。」
「哦。」小猴子站起身後就說:「這風也換得太快了吧。」

早上已用過早飯的一行人,再度啟程,押送賀禮,沿路君墨不時回頭看了看身後隊伍後方的馬背上的紫衣身影。
「君墨,你在看什麼?」赤文龍的聲音,讓君墨嚇地連忙回頭,便說:「沒。沒有,我只是擔心師妹一個人負責護鑣,會辛苦。」
「你師妹的武功不在你之下,還是專心押送。別胡思亂想。」赤文龍便指責的說著。
「是,爹。」君墨無奈地專著押鑣,小猴子看見便搖頭呢喃:「這師兄平時可威武啊,怎麼在師傅面前就像個泄氣的皮球啊?」
「侯師兄,您在說什麼啊?」馬車上的人聽見,便掀起窗帘好奇的問。
「你管好你自己就好。」小猴子立即回罵了那些八卦的小傢伙。

終于到達赤蓮城時,已過午時,一行人便連忙把馬車停下皇宮後門,赤文龍下了馬,就上前時,君墨捧著錦盒與我站在前方。
「咱們在這裡等,等兒會有人來接應我們的。」赤文龍便立即說著。
果然宮門打開,就看見一位內侍走出來,赤文龍連忙拱手道:「您一定是慕總管,在下奉何大人之命,將此物品押送來京,祝賀蓉嬪娘娘的。」
「你們幾個隨咱家進去吧,不過不能帶寶劍。」慕總管尖銳的聲音說著,小猴子便上前過來問:「玉師姐你也要進去嗎?」
「姨父,讓我陪您進去吧,師兄跟師弟你們去客棧訂房。」我便立即上前對赤文龍說著。
「也好,那麼就勞煩慕總管了。」赤文龍便立即說著,就看見君墨把錦盒交給他前,我跟赤文龍都把隨身攜帶的長劍交給小猴子。

慕總管帶領我們走在長長的宮城道路,我便捧著錦盒時,便不時環視周遭的環境,便看見前方的宮殿門口走過來許多人,有人抬著轎子。
慕總管連忙說:「退到一旁去。」
我們便連忙退到一旁就垂首著,就在轎子停下來時,轎子上坐著的皇金龍袍的人問了慕總管:「他們是何人?」
「啟稟皇上,他們是何大人派來送賀禮給蓉嬪娘娘的。」慕總管說完,我便悄悄睜起眼睛時,就突然聽見他說:「竟然是給蓉嬪的就別耽擱了。」
「起駕,月雪宮殿。」一位內侍高聲說著。

只聽見腳步聲伴隨著抬轎的人們起步離開的同時,就在這時候我抬起頭看見他們走向前方的轉角處,我便在跟隨慕總管的帶領時,走過那轉角處時,看見那一行人走進一座宮門內。
【那裡是月雪宮殿,那麼這狗皇帝晚上一定會在那裡。】我便邁步走著時,邊心想著時,目光也變得銳利了些。

慕總管帶領我們走了好一段路,走進一座宮門後,穿越庭院,就被他要求在屋外等著。
隨即又看見他走出來就說:「你跟隨咱家一起進去。」
「是。」赤文龍端過錦盒就跟隨他進宮殿。
我站立在宮殿外的庭院,就回頭看出宮門外,就稍微環視環境。

宮殿裡,蓉嬪看著展示著的玉彫的送子觀音,滿意的說著:「果然,還是哥哥懂我心。」
「娘娘說的是,齊大人最疼您這個妹妹,這送子觀音又彫刻制惟妙惟肖,可真的。」一旁為她扇風的小宮婢,也附以道。
「嗯,慕公公,賞給這位鑣師,你們一路上辛苦了。」蓉嬪便隨即說著。
只見慕公公把一個小盒子遞給他,赤文龍便恭敬的說:「小人只是照何大人的吩咐。多謝娘娘賞賜。」
蓉嬪仔細看了看,就覺得他很面熟便說:「這位鑣師,本宮怎麼覺得您很面善?」
「小人是大眾臉,娘娘肯定是覺得小人似什麼人吧了。」赤文龍便立即說著。
「行了。那麼你們就出宮去吧,慕公公送送他們。」蓉嬪便隨即說著。
「小人告退。」赤文龍便立即叩恩後,就端著盒子離開。
蓉嬪把孩子放在床上,便思慮了一下,便說:「他很熟悉。怎麼就想不起來?」

站立在庭院的我回頭就看見赤文龍與慕總管一起走出來,我便上前走去。
「你們隨咱家帶路離開吧。」慕公公便說著。
「多謝公公。」赤文龍道謝後,就走向前,我便跟隨他們走了出去。
一路上我再度觀察周遭的環境,可能會經過的路段,便暗暗在心裡籌劃了下可能會逃跑的路程。

客棧裡。
小猴子狼吞虎嚥地吃著,邊說:「師傅,京城的東西好好吃。」
「你這小子,就知道吃。」君墨便微笑地說著,回頭就看見坐在身旁的我愣在一旁發呆,便碰了下我便問:「玉妹,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呃,沒有,我只是想說咱們難道來一趟,姨父要不給紫霞妹妹還有阿姨買點什麼?」我便回過神後就問。
「嗯,也好。等兒要不,咱們出去逛逛。」赤文龍便說著。
「我剛剛看見一對好漂亮的珠釵,等兒我們一起出去買吧。」君墨便說著。
「好啊。」我便點頭回應。

在市集逛著,君墨帶著我跟小猴子在一旁的小攤位前停留,就看了一只有著流蘇的白色珠子聯接著一朵白色玉花的步搖,君墨就拿起來,就偷偷地看了下身旁正在細細找尋適合賣給紫霞的飾品。
小猴子故意撞了下他的手臂,就悄悄說:「師兄想買,就買別猶豫。找借口。」
「嗯。」君墨說完就拿著那珠釵說:「老闆,我要這個。」
我看著那個粉珠手鏈,我便拿起說:「老闆,這個給我包起來。」
「玉師姐,這是給師姐的吧。」小猴子便問。
「嗯,是給她的。」我便立即回答,然後注意到那老闆把一個盒子交給君墨時就問:「師兄也買東西給紫霞?」
「呃…不是我要送人。」君墨便說著,我便微笑地說:「放心,我不會告訴紫霞的。」
我接過那包起來的手鏈就轉身邁前走時,君墨一副百口難辯的表情,小猴子都覺得替他感到悲哀。
「師兄,算了。你這樣很難會有機會的。」小猴子搖頭說完,就快步走開,君墨就只好吃啞巴悶虧,就跟隨他們的腳步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ie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